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79)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邢昼好不容易喂完猫,“跋山涉水”回来,后头还跟着一串的猫。相野下意识后退,满脸警惕。
  “你怕猫?”邢昼有些意外。
  “没有。”相野矢口否认。
  邢昼一看就知道是假的,看着相野故作镇静的脸庞,他鬼使神差地抱起一只大橘猫递到相野面前,“那你抱抱它?”
  相野持续嘴硬:“我不怕猫,但我不喜欢猫。”
  邢昼便把猫抱在自己怀里,摸摸它的背以示安抚,道:“这里的猫都很温顺,不伤人。”
  相野:“那也不喜欢。”
  邢昼露出一个很隐晦的无奈笑意,转身把猫放下。见那橘猫还缠着他,他又伸着手让那猫蹭了蹭。
  面对着猫的邢昼,展现出了极大的温柔和耐心。这样的邢昼很少见,也让相野莫名有点不爽。他回忆起以往两人相处时的情景,好像邢昼面对他的时候都没有对猫这么温柔。
  猫有什么好的。
  相野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在吃醋,这醋吃得简直莫名其妙、不可理喻、乱七八糟。总而言之,相野有一点点点点的不爽。
  既不爽邢昼对猫那么好,又不爽自己会产生近乎于吃醋这样的情绪。这意味着失控。
  上学的时候相野看过很多同学早恋,十几岁的少男少女,情不自禁地被彼此吸引,做出许多在相野看来称得上失智的行为。
  很多人说这就是青春最好的模样,相野只觉得烦。他没有想到有一天这样的事情也会落到他的头上。
  如果老头还在世,一定会嘲笑他。
  转瞬之间,相野的脑海里闪过无数思绪,想到了无数种结果。而邢昼看着他,还从没在他脸上看到这么丰富的表情,一时看得有些入神。
  黑猫扬着头,看着这俩男的,大大的眼睛里好像充斥着疑惑。
  猫的叫声唤回了他们的思绪,邢昼走回相野身边,正要说话,却见相野又往后退了一步。可邢昼此时没有抱着猫了,便问:“怎么了?”
  相野面无表情:“你摸过猫,别来摸我。”
  话一出口,相野就后悔了。
  用词不对。
  以至于气氛开始尴尬。一个简单的对视好像都加了慢镜头,似无声的拉扯,而他们像是被一个透明的罩子罩住,彼此呼吸的都是对方呼吸过的空气,一丝外面的风也透不进来。
  不过下一秒,邢昼主动拉开了距离。他神色如常,非常自然地接过话茬:“那你去那边坐一会儿,我去装监控。”
  黑猫不肯跟陈峥走,他还要继续留在这里守着梦之岛,所以邢昼买来了新的监控探头,以便他们能随时确认猫的情况。
  餐馆老板也答应会时不时带陈峥过来看猫,邢昼不能告诉他灵魂撕裂的真相,但告诉他故地重游或许能刺激到陈峥的大脑,让他早日恢复清醒,餐馆老板也信了,认真应下。
  邢昼去装监控的时候,相野就在远处看。他还在想刚才邢昼的那个反应,邢昼那么观察细致的人,不可能一点异样都察觉不到,可他却表现得一切如常。
  还是说,他根本就是在这方面缺根筋?
  理智告诉相野,不要纠结这个问题。恋爱使人失智,更何况他们都是男的,又同在缉凶处,一旦越过那条界限,会带来无穷的麻烦。
  可他看着邢昼,就又忍不住生出杂念。杂念之所以叫杂念,就是不好斩断的,像杂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相野太烦了,烦到最后干脆带上了耳机听歌,两眼一闭,谁都不爱。
  装好监控,邢昼又做了最后的调试,确定设备没问题了,这才带着相野离开。这是他们在明川待的最后一天,离别的时刻又到了,新的任务在前方等着他们。
  猫猫们齐聚在偏门送别,黑猫依旧爬上了屋顶,在高处俯瞰着他的游乐园、他的王国,目送他们远去。
  车子一路驶过无人的偏僻小道,远远地,还能看到正门又聚集了一堆媒体和受害者家属。有人在拍,有人在哭,花圈有一个倒在地上,黄纸随风飘散,纷纷扬扬的,从相野眼前划过。
  “所有受害者的身份都确定了吗?”相野问决明。
  “是啊,今天刚确定了最后一个。”决明的声音里不无唏嘘,“如果不是苍死了,那么多家属聚集在一块儿,恐怕能冲进看守所把他打死。还有阳阳,阳阳肯定是被他搞得有心理阴影了,我昨天跟他吵架都没吵起来,早知道这样,当初……当初就该趁他没死的时候,让阳阳先去揍他一顿。”
  闻言,相野看了眼邢昼,说:“你这不符合规章制度。”
  决明梗着脖子危险发言,“我可以黑掉监控啊,而且你们不要告发不就好了!”
  行吧。
  相野本就是个睚眦必报的,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只是邢昼在旁边,他可不会自讨没趣。
  邢昼:“决明。”
  决明:“好的,我闭嘴,我知道,嘤。”
  邢昼:“跟闻月说一声,阳阳和桃子会很快回去,让他们在民宿好好休整。”
  决明:“那头儿你带崽崽去做新任务吗?行吧,这次的任务看起来比较简单,我把资料先发给你们,你们慢慢来。哦对了,内鬼的事情,我已经有人选了。一个信息组的老人,来缉凶处五年了,不过他应该不是一开始就是内鬼,是被后期收买的,而且我怀疑他是被仙人跳了。”
  这几天决明一直在忙,并不常与他们通话,就是为了内鬼的事情。此时他已经把整个通讯系统上上下下都排查了一遍,又换了新的加密方式,所以也不怕把详情说出来。
  “问题出在他的小三身上。这人平时看着老实,跟老婆感情很好,没想到也是在外面搞婚外情的渣男。他不贪财,但小三给他生了个儿子,鹿野的人用他儿子去控制他,以此来获得缉凶处的内部信息。不过你们猜我查到了什么?”
  相野:“儿子不是他的。”
  “哈哈。”决明隔空给相野比一个大拇指,虽然他看不到,“绿人者人恒绿之,天理昭昭,报应不爽啊。我决定去撺掇他老婆离婚。”
  你可以的,小精灵。
  不过相野仍然觉得,这事儿太顺利了。他还记得苍临死前曾对他说,让他小心身边人,这个身边人应该指的不是信息组,那还是太远了。
  这时,邢昼道:“这是宁玉生的风格,不像楚怜的。”
  相野仔细一想,用小三、私生子、绑架这种手段来达成目的,有点下三滥,确实不像楚怜的风格。不过楚怜被关了十年,这十年间埋下的棋子应该都与他无关。
  信息组的这个内鬼,更像是被他推出来送死的。一个无关紧要的棋子,舍了就舍了。而重要的那个,一定还藏着。
  楚怜跟他搭上线了吗?
  这个人究竟是谁?
  怀着这样的疑问,车子越开越远,逐渐驶离明川。他们走的是国道,所以最终还会路过小餐馆。
  邢昼没有停下,但放慢了车速。相野降下车窗看向餐馆,陈峥和那个瞎眼的老太太就坐在门口剥豆子。
  陈峥笑得很开心,他紧紧依偎着老太太,剥几颗豆子就抬头看她一眼。老太太嘴巴一张一合地像是在跟他说话,也不知说了什么,让陈峥放下豆子靠在了她的膝盖上。
  老太太便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两人一个瞎的一个傻的,根本接收不到旁人打量的目光,依偎在一起,倒也自得其乐。
  来来往往的人从他们身边走过,有些停下来打声招呼,脸上也都带着善意。
  看到这里,相野便又合上了车窗。
  他把头靠在座椅上,耳机里放着音乐,闭目养神。不一会儿,车子通过收费站驶上高速,结束了这趟明川之行。但他们都知道,属于明川、属于陈峥的故事还远未结束,或许有一天他们找到了恢复的办法,又会重新回到这里。
  不过现在,新的旅程又开始了。


第54章 瀚海
  瀚海。
  一座海滨城市。
  黑色的越野车行驶在海边的宽阔大道上,相野开着车窗,微微眯起眼,感受迎面吹来的温柔海风。窗外阳光正好,白色的海鸥在铺满碎光的海面上空翱翔,细软的白沙滩上有三两情侣正牵手漫步。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