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36)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宁海的老板就姓宁,叫宁玉生。相野上网搜了一下,出乎意料的,网上对宁玉生的评价似乎很不错,事业有成、有大局观,爱做慈善。
  宗眠却道:“有些事只在圈子里传播,外人不知道而已。”
  相野忽然想到什么,问:“那你知道相家的事吗?”
  宗眠:“他们家大概不是特别有钱,没听说过。”
  打扰了。
  宗眠却忽然有了点别的心思,难得真诚地问相野:“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邢昼:“不,他留下。”
  宗眠耸耸肩,他是实在不太想出门。相野瞧着挺聪明的,整个缉凶处也就他看起来最适合混迹上流社会,要是相野能替他去就好了。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退休呢?
  宗眠又开始碎碎念,一边低声叨咕,一边开着跑车出了门。临出门前他还站在跑车前喷香水,压一压身上的药材味。
  那情景,仿佛在做法。
  宗眠一走,民宿里就剩下相野和邢昼,以及闻月三人。
  相野知道邢昼多半是为了他留下的,民宿本就是一个放在明面上的针对鹿野的饵,如果把相野单独留下,难免会出意外。
  几人简单地吃了顿晚饭,相野和邢昼便又来到了负一楼的会议室,一边关注老乐和宗眠那边的情况,一边继续琢磨宁海的事情。
  决明依旧叽叽喳喳的,“知道我刚刚又发现了什么吗?宁海真不愧是暴发户,财大气粗啊,前年还给京州美院捐过一栋楼。你们应该见过,就特别新的那栋。”
  相野和邢昼对视一眼,没想到两件事这就挂上钩了。
  相野问:“宁海和京州美院还有什么来往吗?”
  决明:“还真有,搜索关键词一下就出来了。宁海的建筑设计师,有从美院的建筑学院出来的。等等,关山花园也有跟美院的合作。”
  邢昼:“着重从这方面进行排查。”
  决明:“了解。”
  与此同时,老乐和简寒栖也已经到了关山花园外。两人坐上前来接应的车,有人带路,很顺利地进入别墅区。
  老乐戴上了眼镜,眼镜上有微缩摄像头,可以进行实况转播。
  关山花园内部的监控,即便是决明也无法轻易获取,所以老乐和简寒栖只能用笨办法,将与宁海集团有关的别墅一栋一栋排查过去。
  这样的别墅一共有七栋,分别属于宁玉生、各位高管以及所属设计师。
  老乐这边进行排查的同时,宗眠也到了酒会现场。他没有特意跟谁搭讪,拿着酒杯悠然自得地站在角落里,也因为太过自然,所以哪怕他一个人站着,看起来也不突兀。
  不过他就这么冷眼旁观着,过了一会儿,竟听到一个熟悉的名字——钱秦。
  “这可真是一桩天大的丑闻。要是包养个情人也就算了,左右不过是点风流韵事,谁还没有呢。花钱捧一个冒牌货,可笑死人。”
  “嘘,小声点儿。这里所有人花在姓钱的身上的钱,恐怕都没有宁总多吧。要是被他听见了,小心翻脸。”
  “这倒也是,就是不知道宁总现在是什么心情。”
  “人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说话的人掩饰不住的幸灾乐祸,宗眠则不动声色地把消息传递回缉凶处。他倒是忘了,这些有钱人,尤其是暴发户,特别喜欢追捧那些所谓的艺术家。一幅画可能根本值不了多少钱,硬炒,也能炒个高价。
  更别说宁海还是房地产出身,买点画挂着,不是更显得有品味?
  至于宁玉生的品味,宗眠耸耸肩。
  相野听到这个消息后,沉吟片刻,问:“宁海在钱秦出事后,是什么反应?”
  决明翻着查到的资料回答他:“把跟宁海有关的消息都压下去了。之前宁玉生拍下过钱秦的作品,花了大价钱的,当时还发了不少通稿吹逼格呢,现在全撤了,动作倒是挺快。”
  “你觉得有问题?”邢昼道。
  “一点直觉。楚怜消失十年,在这十年里,鹿野是完全脱离他的掌控的。他4月回来,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能够完全地、重新掌控鹿野吗?”相野顺着自己的思路往下说,“鹿野的手段层出不穷,不乏有人能避过缉凶处的稽查,混成人上人的。这样的人,还会甘愿屈居于楚怜之下吗?”
  历史上,拿破仑在第一次战败后被流放至厄尔巴岛,不到一年就又逃回法国,振臂一呼,以匪夷所思的速度推翻波旁王朝,再度称帝,堪称一段传奇。
  这也是老头跟相野讲的,他什么都教,杂七杂八,有些精通,有些也只是懂点皮猫。相野就像一只鸭子,被硬塞了很多东西,有用的没用的,平平无奇杂学家。
  现在想想,老头特地跟他讲历史,或许只是在讲人的野心。
  有野心又有足够能力去实施的,雄才伟略、心狠手辣,让人爱又让人恨。楚怜此人城府极深,他能从一个鹿野的叛徒逆袭成为首领,手段了得,也有野心。但相野却觉得,那个“疯”字好像更适合他。
  这是一种直觉。
  儒雅外表下藏着疯子的灵魂,矛盾又统一,这才是楚怜给相野的印象。他的经历已经足够传奇,但相野不觉得他有那个能力,振臂一呼就让鹿野的所有人俯首称臣。
  要知道拿破仑复辟后,也才过了101天就因为滑铁卢战役被二次流放了。他的失败也不是因为个人能力不强,而是援军的失误。
  两个月的时间,楚怜重掌鹿野,能做到什么程度呢?
  如果宁海集团里确实有人与鹿野有关,那暗中使个反间计,让鹿野内部闹起来,倒是个不错的选择。但现在他们不知道这个人究竟存不存在,也不知道他是谁,操作起来有点困难。
  而且相野担心……
  “楚怜虽然摆着一副猫捉老鼠的样子,但做事都有极强的目的性,他为相齐出头,报复钱家,仅仅只是为了相齐吗?”相野道。
  邢昼皱皱眉头,迅速会意,“决明,查一下宁海那些人现在的位置。”
  决明立刻去查,但他还没查出结果来,宗眠那边又来了消息。他把消息通过a发送到了邢昼的手机上:
  大棉花:宁玉生不在。
  大棉花:他迟到了。
  大棉花:我预感有些不太对。
  邢昼把手机递给相野看,目光随即又扫向老乐那边实时传输回的画面,道:“老乐,直接去搜宁玉生的家。”
  老乐领命。
  决明赶忙又插播消息,“今天下午宁玉生还出现在某个剪彩仪式上面,他名下有很多套房子,但经常住的应该就是关山花园。”
  关山花园67号。
  相野却眯起眼,还觉得不够,道:“有他的电话吗?”
  决明:“有,但不是私人电话,是工作电话。”
  相野看向邢昼,“打一个?”
  邢昼略作思忖,便答应下来。直接打电话可能会有打草惊蛇的风险,但经过刚才那一番推论,邢昼更倾向于相野的想法。
  决明立刻拨过去,可对面迟迟无人接听。他觉得不对劲,连忙又联系助理,发现助理的电话总是占线。
  结合刚才宗眠给出的消息,相野沉声:“他可能出事了。”
  可老乐和简寒栖赶到67号,67号只有保姆在家。他假装走错了门上前搭话,保姆透出一个消息:她家老板一个多小时前就离开去参加酒会了。
  “哒、哒。”相野轻叩桌面,“宁玉生在关山花园就这一栋房子吗?”
  “至少明面上就这一栋,你等等,我再查查,看有没有挂在其他人名下的。”决明风风火火地又去查了,一个人恨不得摆成几瓣用。
  邢昼在这时就展现出与众不同的魄力来,“再查下去,真的出事就来不及了。报警,通过上面施压,让老乐直接调监控,假宋灵究竟躲在哪里,宁玉生究竟有没有离开关山花园,要彻底地排查清楚。”
  相野低喃:“桃色新闻?”
  “情人?”邢昼和相野双双眸光一亮。不必叫决明去查,直接问宗眠。宗眠不知道宁玉生的情人具体叫什么,但他可以打听。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