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5)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怎么了?”宋灵小声询问。
  “热。”相野说了一个字,便又闭上眼,对她爱答不理。
  宋灵见他这样,也不提关窗的事情。相野只开了一条缝,肯定不可能跳窗,而且她还坐在窗边呢,不需要担心。
  见相野闭上眼,她隐晦地跟沈延之交换一个眼神,神色平和,藏在包包下面的手却好像紧握着什么,身体也不如表面上那么放松。
  相野低着头,帽檐遮住了他大半张脸,那双眼睛却悄悄睁着,趁这两人的目光暂时都不在他身上,将她身体的异样收入眼底。
  此时车子终于驶上了高速,收费站的车流开始分散后,不如先前那么拥堵。
  相野偶尔会“醒来”,看着窗外的景色出神。一辆、两辆、三辆,他发现从十分钟前开始,出现在他们附近的车子就越来越少了。
  这个点,不正常。
  宋灵和沈延之却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现,也不正常。
  相野觉得自己好像抓住了什么,凝眸看进黑夜,便看见远处的广告牌上面——好像有什么东西?
  影影绰绰的,是个人,还是树影?
  宋灵回答了他的疑惑,“他们来了、他们还是追过来了!”
  沈延之也连忙凑到窗边去看,他旁边的座位恰好没有人。车窗打开探出头的刹那,风直接倒灌进来,换来周围乘客的骂声。沈延之却置若罔闻,目光死死地盯着前方越来越近的广告牌。
  广告牌一左一右,一共有两个,相野也是这时才发现那两个广告牌上都有人。
  “小野别怕,妈妈会保护你的。”宋灵紧紧抓住相野的胳膊。
  相野哪有心思管宋灵,宋灵和沈延之至少暂时是不会对他下手的,他更想看清楚到底是谁追过来了,又是谁在暗中窥视他。
  只见那两个黑影站着,一动不动,等到车子驶近,他们又齐齐抬手,手中绽放出一缕微弱的金色光芒。
  “捕梦网!”沈延之瞳孔骤缩。
  宋灵也神色大变,匆忙站起,似乎带着相野就要跑。可那两个黑影已然从广告牌上纵身越下,手中金光在刹那间连成一条线。
  金线迎风飞扬,又于瞬间编制成一张大网,将迎面驶来的汽车兜头罩住。
  驾驶员毫无所觉,车上的乘客也毫无所觉,车子就这么呼啸着从那张大网里穿过,而相野却像被浪头迎面痛击,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往后倒去,一阵天旋地转,便滚落在地。
  同时滚落的还有沈延之和宋灵,他们三人就这么被车子抛下了。相野差点没摔断骨头,大脑一阵钝痛,还没从地上爬起来,便听沈延之惊怒:
  “缉凶处,怎么会是你们,你们不是在北边?!”
  说到这里,他顿了顿,急切道:“楚怜呢?他为什么没有现身,是不是你们搞的鬼!”
  黑影慢慢走近,相野这才看清他们的相貌。一男一女,身材高挑,模样有七分相似,男的剃着寸头,女的扎着马尾,都是英气的长相。
  “楚怜?好巧,我们也正在找他呢。”女人微微一笑,手却背在身后,缓缓抽出一柄黑色唐刀。
  电光石火间,相野明白了沈延之和宋灵的真实意图。
  他们选择更慢、更容易被袭击的长途车,就是想利用相野钓出那个楚怜,引诱他来救人。甚至在烂尾楼里打听他和老头的信息,或许也跟这个楚怜有关,可相野根本不认识任何姓楚的!
  “我们走!”沈延之见势不妙,拉起相野就跑。宋灵咬牙断后,随手抛下两颗圆球砸在地上,周围便泛起浓雾。
  那对男女竟也不拦,每人提着一柄刀,就这么看着他们逃跑,只有幽幽的声音从背后追来,“还是这么不入流的把戏,你们以为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吗?”
  沈延之和宋灵心里咯噔一下,只管逃,相野却忍不住咳嗽起来。他吸入了雾气,本就发痒的喉咙更忍不了了。
  抬眼望去,四周皆是白雾,看起来亮了不少,但却像个迷阵将人困住,分不清东南西北。可见刚才宋灵扔下的圆球一定不是普通的烟雾·弹,而是像捕梦网一样的特殊物品。
  “这边!”宋灵在前头带路,很快,白雾又开始散开。
  周围景色大变,那雾像是有瞬移的功能,直接把他们从高速公路带到了某条无人的国道。这里很偏僻,远远地看不见路牌,也没有民房,雨也停了,路旁停了好几辆车,每辆车里都坐着人。看见宋灵和沈延之出现,一个穿着军绿马甲的男人当即推开车门下来,问:“怎么样了?”
  沈延之的声音愤怒且不甘:“失算了裴哥,楚怜没来,来的是缉凶处!”
  被叫做裴哥的马甲男立刻蹙眉:“谁?”
  沈延之:“双刹。”
  宋灵连忙补充,“双刹在这里,那个人肯定也不远了,计划失败,赶紧带着人撤!”
  说罢,宋灵就把相野推进了裴哥的越野车里。现在再看她那张清丽的脸,哪还有平日里半分温柔慈爱,满是萧杀。
  “小野,你看到了吗?刚才那些就是来抓我的人。楚怜把你藏起来了又怎么样,还不是被找到了。在他们眼里,我们是罪人,那你就是罪人的后代。永生永世,不得超脱。”
  这听起来更像一句恶毒的诅咒。
  比老头狠多了。
  相野不知道这双方对他而言到底哪边更友善一些,正如他不知道楚怜是谁。他只知道自己半条命快去了,他本就体弱,最近没休息好,刚才又从车上摔下来,手脚都擦破了皮,还差点脑震荡。
  “走。”裴哥当机立断,所有人上了车,开始夺路狂奔。
  沈延之和宋灵这次没有跟相野坐一辆车,押着相野的变成了裴哥,车上还有一个司机。裴哥似乎是这群人的头儿,三四十岁的模样,肌肉发达,像个打·黑拳的狠角色。
  连一千五百米考试都考不过的相野,自然不会想要跟这样的人硬碰硬,可是车子开着开着,相野又看见前方路牌上站着人。
  又来?
  相野觉得自己再被那网捞一次,脑子就要炸了,当即一脚蹬在前面的驾驶座上,“傻逼掉头!”
  “老实点!”裴哥立刻按住相野,可方向盘已经歪了,车子冲出国道一头栽进旁边的麦田里,但也避免了再被网罩住的惨剧。
  司机猛打方向盘,越野车底盘高,好歹稳住了,在麦田里飙出一条道来。可车子还没开过一亩地,“砰!”
  司机被一枪击中肩膀。
  这么近距离的冲击,让相野瞳孔骤缩。他胆子再大,也毕竟过了十几年的普通人生活,哪里见过这样的场景。
  车子侧翻,裴哥一时脱手,两人齐齐跌出车外,好险没啃一嘴泥。
  相野的脸色已经黑得像锅底,如果这时候时光倒流,回到沈延之和宋灵最初找到他的那一天,他一定放弃周旋,直接送他们上社会新闻。
  可刚才来了两个使刀的,这个用枪的又是谁?
  相野咬牙从地上爬起,而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使刀的女人已经追上来,跟裴哥打了起来。他们的打斗方式没有捕梦网、白雾那么玄异,更像是增强过体质的普通人,力道、招式都强上数倍,但还在人类的范畴之内。
  刀风刮过,麦子成片倒下。
  惨淡月光照着杀机,战斗已经在这片麦田里全面上演。
  埋伏吗?
  相野藏在麦田里屏息凝神。看来白雾的瞬移功能不是随机的,它是有指向性地把他们送到了这里。也是,他们根本不知道楚怜会什么时候出现,在哪里出现,只能把楚怜引到固定的伏击地点。
  可偏偏来的不是楚怜,而是缉凶处。
  相野很快又发现,这两拨人虽然人数相差巨大,实力却旗鼓相当。而他这个“主角”好端端地站在这儿,反而被人忽视了。
  好吧,你们慢慢打。相野转身就走,借着夜色和麦子的遮掩,很快就回到了国道上。
  可逃跑实在不是他的长项,他喘着气,再次拨通了那个电话。
  通用的手机铃声很快在某处响起,顺着夜风送入相野的耳朵。那声音离得有些远,一时分不太清到底在哪个方位,但真实存在。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