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78)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他又抬头看着树,发呆,不知道是不是想起了从前。
  “陈峥?”邢昼叫他。
  陈峥回头,看到他们的时候愣了愣神,随即飞快地跑到树后藏起来。他探出一个头,警惕地看着他们。
  “回家了,陈峥。”邢昼说着,又往前走了一步。
  陈峥眨巴眨巴眼睛,对于“回家”这个词好像有点触动,但张着嘴仍旧说不出话来。他开始后退,本能地想跑,邢昼却又拿出手机,播放了一段音频。
  “欢迎光临梦之岛。”
  “欢迎光临梦之岛。”
  欢快的童音,带着点明显的从收音机里钻出来的卡带的声音。这是决明从网上找到的仅有的关于梦之岛的音频文件,曾用作入园的欢迎语。
  陈峥一听,果然怔住,双眼迷茫地看着邢昼的手机,“啊、啊”地叫了两声。
  相野抱臂看着,没有上前,神色稍显冷漠。刘队长看了他好几眼,似乎有点不解,为什么这个缉凶处的年轻队员会露出这样的表情来。
  相野只是想到了相齐。
  多少人的人生就这样毁了,只要一想到这个,盛夏的光就变得冰冷刺骨。他忽然开始迷茫,或许苍说得对,傻了的陈峥还能拥有简单的快乐,一旦清醒,他又该怎么面对现实?
  相齐也是,相野始终觉得,他好像永远活在过去。他的时间已经停止了,困在旧日的泥沼里出不来,直到被困死的那一天。
  在那凝固的十年里,楚怜和相齐到底谁更痛苦一些?
  那边,陈峥懵懵懂懂的,终于跟着邢昼上了车。一行人转道游乐园,刘队长则先行回去。苍死了,他们得给他安排一个合理的死法,否则不好对外解释。
  半个小时后,废弃游乐园的大门终于再度打开。
  陈峥下了车,有些恍惚又有些激动地看着梦之岛的招牌,像是冥冥之中受到了什么召唤一般,一步、两步,越走越快、越走越快。“啊、啊!”他指着前方,回头朝邢昼和相野示意,仿佛在说:“快看、快看啊。”
  就是这里。
  我找到了。
  他跑了进去,脸上洋溢着纯粹的喜悦。虽然已经很多年没来了,但他的身体好像还记得路,拨开杂草,走过跳房子的石砖,这里看看、那里看看。
  相野和邢昼就跟在后面,没有打扰。
  可没过一会儿,他的情绪又落寞起来。那双眼睛里好像因为终于到达目的地而出现了瞬间的清明,放眼望去,满目疮痍、物是人非。
  “啊……”他捂着心口,眼泪就掉下来。
  可下一秒,他的眼睛里又流露出迷茫和懵懂。他好像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哭,不明白眼前的景象到底有哪里不对,只是单纯地觉得难过。
  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难过。
  这时,一只猫忽然钻出草丛,金黄竖瞳看着他,无声对视。
  陈峥瞬间被它吸引了目光,眨巴眨巴眼睛。他歪头,猫也歪头,一人一猫的动作神奇地达到了同步,谁也不会说话,谁也说不了话。
  他突然笑了,好似觉得有趣,朝着猫伸出手。猫就在他掌心蹭了蹭,而后转身往里走。它每走几步,就回头看一眼,确认陈峥有没有跟上。
  陈峥傻呵呵地跟着,一人一猫在荒草丛中逐渐走远。
  相野望着他们的背影,问:“陈峥还能恢复吗?”
  邢昼:“没有先例,就找不到对应的办法。”
  闻言,相野想起了锁灵符。创造和开拓永远是最难的,毫无疑问相齐做到了,而想要解决陈峥这样的情况,或许他们需要另一个开拓者。
  可灵魂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稍有不慎就会造成破坏,实在是——难。
  “但我们应该为他感到高兴。”邢昼说。
  “高兴?”相野抬头看他。
  “因为他成功了。”邢昼看到那浅色瞳孔里倒映着的自己的身影,声音不由放缓,“他是我见过的,最坚定的人之一。灵魂被撕裂了,一半在寻找回家的路,一半在守着家里等他回来,他没有被鹿野的人打倒,也没有被时间打倒,他最后成功了,他是胜利者,不是吗?”
  胜利者吗?
  相野发现邢昼好像总能找到跟他不同的看问题的角度,这么一说,好像喜悦就真的大过遗憾了。
  “恢复灵魂的办法或许很难找,但这就是缉凶处存在的意义。他自己走了九十九步,最后一步,由我们来走。”
  邢昼的话里透着一股使命感,没有言之凿凿的盲目自信,有的只是相信并且会付诸行动的坚决。让站在他身边的人觉得,他说出来,就一定会做到。
  如果说相齐永远活在过去,那邢昼,好像永远是往前走的那一个,义无反顾。
  相野被这样的他吸引着,不禁去想那个“我们”是不是就包含了他和自己。如果他们真的能一直走在一起,一直、一直,不会分开,那好像就没什么可怕的了。


第53章 去留
  关于陈峥最后的去留问题,缉凶处内部有了不同意见。
  陈君陶觉得把陈峥送去庇护所才最安全,决明据理力争,说让陈峥留在家里才是最好的。未来多虚无缥缈,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帮他恢复的办法,让陈峥日复一日待在陌生的庇护所里,安全是安全,可他过得一定不开心。
  宗眠便说:“让他自己选不就行了。”
  他们必然不可能让陈峥一个人留在游乐园里的,等缉凶处的人一走,他怎么生活?游乐园就算能再开发,短期内也不可能,所以邢昼把小餐馆的老板夫妻接到了这里。
  邢昼隐去了鹿野的部分,把傻子就是陈峥的事情告诉了他们。这对夫妻心善,这么多年来其实也一直在等陈峥回来,所以如果他们能照看陈峥,那是最好不过,缉凶处也会有补助金下发。
  只是在其他人的讲述里,陈峥作为傻子时曾去过一次小餐馆。他没吃饭就跑了,此后再没有去过。或许他还残留着一些作为陈峥的意识,不想让自己这样狼狈的一面被他们看到,不想让他们担心。
  如果他还是不愿意跟他们走,那就只能由缉凶处将他带走。
  所有人都在等一个答案。
  老板夫妇也是又欣喜又紧张,就像近乡情怯一样,一路上问了邢昼很多的问题。可这些问题、这些情绪,在见到陈峥本人时,都化为乌有。两人看着陈峥穿着破烂衣服,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容貌也大变,几乎快要认不出原来模样的时候,所有的情绪都变成了心疼和懊悔。
  多么近啊,这几年他就在明川流浪,这么近的距离,可他们谁都没有发现。他一个人,到底吃了多少的苦。
  老板娘忍不住抹起了眼泪,陈峥则茫然地看着他们,面对老板小心翼翼地接近,没多大的反应,却也没有立刻逃走。
  那只黑猫也静静地蹲坐在角落里看着,一片叶子掉下来擦过他的耳朵,他动了动耳朵,最终趴了下来,把下巴搁在手上,尾巴一摇一晃的。
  一颗破碎的心,缝合需要时间。因为时间而生疏的人们,也需要慢慢去靠近。相野和邢昼对视一眼,默默后退留给他们空间。
  其后的两天,所有工作进入收尾阶段,苍以畏罪自杀结案,宗眠也带着阿良乘坐直升机返回了京州。
  老板夫妇一直在努力,终于在第三天的下午,成功地取得了陈峥的信任,让他主动跟着回到了小餐馆。
  回到小餐馆的陈峥洗去一身的污垢,剃掉乱发,换上干净的衣服,终于露出了一丝从前的模样。人虽然还傻着,但双眼明亮,看着就很有精神。
  邢昼则跟相野抱着一大堆的猫粮和玩具,又回到了梦之岛。
  黑猫一如既往的高冷,并不搭理他们,相野便也不搭理他,抱臂在一旁看。邢昼已经被猫山猫海包围了,那些猫好像特别喜欢他,对他比对相野要热情得多,喵喵喵地往他身上蹭。
  邢昼伸手把这只拎走,那只就又凑上来了,只要邢昼稍稍撸它一把,它就开始发出呼噜声。
  相野冷着脸看向黑猫:你不管管?
  黑猫动了动耳朵,好像在说:啥,我没听见。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