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115)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房子已经顺利烧着了,配着中枪倒地之人的惨叫声,场面异常“火热”。相野的枪法不够精湛,可枪和子弹都是特制的,对鹿野的人伤害更大一些。那人虽然没死,可捂着胸口的样子看起来很痛苦。
  没有人再上前,相野开了一枪后,也飞快躲了起来。
  仇音深深蹙眉,眼看着火势快要连成片,相野为什么还躲在里面?他不怕被烧死吗,还是有什么底牌?
  邢昼又去了哪里?
  仇音察觉不妙,但仍不死心地向内喊话:“相野,如果你现在告诉我宋沅的下落,我可以放你下山!”
  相野:“你进来,我就告诉你!”
  仇音不敢,里面一定有诈。
  火越来越大,眼看着屋顶就要垮塌。相野看时间差不多了,也不再废话,掏出一张符拍在屋内的水缸上。下一秒,符文骤亮,汩汩的水流从缸底冒出,迅速将水缸注满,而后满溢出来。
  但一张符的效果有限,那就两张、三张。
  “哗啦啦——”水声滔滔。
  仇音很快就发现自己猜错了,这不是空城计,这叫水漫金山。房子已经烧着了,可这时水漫出来,水火相撞,产生浓烟。燃烧着的房梁坠入水中,轰隆的声响中,浓烟滚滚,热浪被砸得向四周扑去。
  仇音等人连忙捂住口鼻,甚至下意识地往后退。这个烟跟迷瘴可不一样,呛人、刺目,让人无法呼吸,更何况里面还混了有毒的迷瘴。
  此时此刻,小木屋百米范围内,就好像一个天然的毒气室。鹿野的人再怎么事先服过解药,此刻都不免有些受到影响。如果具象化成游戏的话,那他们人人头顶上大概都有绿色的中毒数值在叠加。
  +2
  +1
  +5
  ……
  相野却早有准备,在房梁倒塌前,他坐在水缸边缘,自个儿往脑门上贴了张水遁符。符文生效的刹那,他往后一倒,一头载入大水缸中。
  感谢邢昼,让他学会了游泳。
  感谢仇音和阿良,让他学会了水遁符逃命这一招。
  “哗啦。”相野从小木屋西北面的一个小水潭里钻出来,游到岸边。迷瘴隔绝了山上与山下的连通,除了信号屏蔽外,传送符也是越不过去的,但迷瘴范围内却可以。
  不得不说邢昼事先准备得非常充分,几乎预想到了所有的可能性。符纸珍贵,他却一次性拿出那么多,足见他的魄力和对这次计划的势在必行。
  邢昼做了万全的准备,仇音那边自然讨不了好。他们试图再次撤退,可背后是邢昼。他一个人一把枪,就截断了大部分人的退路。
  等到逃出生天,仇音再看跟在后面的人,只剩下三个。
  陈君阳躲在树上目睹了一切,已经彻底淡定。他觉得自己跟外人一样犯了一个错误,就是小瞧了头儿跟相野。
  这两个人……他不禁想起昨夜刚刚抵达乌雀山时,在小木屋外看到的情形。
  他对天发誓,他原本是想要跟他俩见上一面,再详细讨论一下后续计划的,可看到他们那么如胶似漆、难舍难分、浑然忘我……
  操,陈君阳觉得自己眼睛瞎掉了,转身就走。
  这是一个秘密,陈君阳很想与人分享,但暂时缺乏听众。
  他只能按捺下来,独自背负着这个惊天大秘密,继续自己的监视之旅。他觉得仇音也挺可怜的,费劲吧啦地在那边算计,谁知道那两人在谈恋爱。
  哈。
  谈恋爱。
  他们竟然在谈恋爱。
  陈君阳不可控制地开小差,看着仇音的脸色越黑,他越有种隐秘的快感,好像狗血电视剧终于到打脸环节的那种感觉。
  可是很快,现实又叫他的心往下一沉。
  前方的草丛里,不知为何竟出现几个穿着冲锋衣的男女。他们都倒在地上,背着背包,手机和登山棒都掉在一边,看样子是中毒昏迷。
  仇音发现了他们,登时眉梢微挑,嘴角也流露出一丝笑意。
  “看来老天都在帮我。”她立刻下令把五人捆起来,回头看向浓烟升起之处,说:“走吧,我们回去。”
  另一边的邢昼和相野,却是准备撤退。
  相野换了干净衣服,又去隐蔽处找回庞杰。庞杰是他趁着邢昼出去围剿的时候藏好的,人一直昏迷着,也不用担心他乱跑。
  小木屋烧了,那么大的浓烟,想必很快会引起注意。仇音又被杀得只剩下两三个手下,按常理推算,继续留下死路一条,她应该会选择撤离。
  届时迷瘴解除,躲在暗处的陈君阳自会一路跟踪仇音而去。而邢昼和相野负责在明面上吸引注意力,带着庞杰先回京州。
  计划是这样,可谁都没料到万一。
  “又见面了。”
  兜兜转转,双方又在迷瘴中相逢。仇音看到邢昼和相野带着庞杰从林中走出,随即拿枪抵在其中一个人质的脑门上,笑着问:“认识吗?”
  邢昼和相野当然认识,民宿里的那五个驴友,他们见过。正因为见过,所以看到他们泛着青紫的嘴唇,才知道事情不妙。
  “你把人抓进来的?”邢昼沉声。
  “不。怪只怪他们运气不好,也怪你们,运气同样不好。”仇音不愿与他们多费口舌,心里也仍然警惕,所以选择速战速决,“现在可以好好聊聊宋沅的事情了吗?”
  “我告诉你,你就放了他们?我不相信你。”邢昼道。
  “主动权在我手上。”仇音冷声,“我数到三,你们还不肯开口,我就先杀了他。”
  邢昼蹙眉,和相野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凝重。以仇音的作风,两人完全相信她会做出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杀一个震慑敌人的举动。
  相野便上前一步,道:“你不是都猜到了吗?”
  仇音冷哼一声。
  相野继续道:“我不相信你,你也不相信我,那还谈什么?”
  仇音:“让他出来。”
  相野:“如果我真的能命令他,还需要大费周章地跑来乌雀山?”
  “这是你跟他之间的事,与我无关。”仇音的视线扫过庞杰,又道:“如果宋沅真的不肯露面,那你杀了庞杰也行。只要你们亲手杀了他,我就把这五个人还给你们,一换五,很划算不是吗?”
  双方陷入僵局。
  邢昼和相野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答应她的要求,可仇音也不可能有任何的退让。鹿野的人,骨子里都有一股悍不畏死的疯劲。
  想要破局,只能看陈君阳的了。


第81章 你有罪
  陈君阳紧张得在咬手指。
  他看到了邢昼悄悄给他比的手势,让他按计划行事。这个计划邢昼也提前给他讲过,就是如果有什么意外,就让他假扮宋沅。
  拼演技的时候到了。
  可陈君阳演技贼烂。
  在京州时,陈君阳以为戏已经演完了,没想到这里还有第二部 等着他。从自闭儿童到便宜舅舅,跨度有点大。
  拿出事先准备的面具戴上,又把随身携带的刀藏好,这把刀太引人注目,一旦被发现,肯定即刻暴露。
  当然,必不可少的东西还是变声器。
  一切准备妥当,陈君阳却没急着开口。他知道自己不善言辞,否则也不可能次次都吵不过决明,好在舅舅是个神秘的舅舅,他就继续走神秘路线。
  神秘大魔王都是怎么演的?
  陈君阳回忆着电视剧里的情节,取下背上的弓,开始悄无声息地换位置,寻找最合适的攻击点。
  这把弓原先是仇音手下的,用火攻失败后,射箭的人在逃跑过程中被邢昼杀死,陈君阳便趁机捡装备。
  没成想现在真的派上了用场。
  唯一比较麻烦的是,迷瘴为他提供了庇护,遮掩了他的身形,同样也让他无法准确判断敌人的位置。
  通过气味,他能大致知道仇音和她的手下站在那儿,可要射中,必须精准。
  他得有万全的把握,才能一箭震慑住对方。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地面上,邢昼和相野还在为他拖延时间。
  仇音已经快失去耐心,紧扣扳机的手指几度想要按下,杀意已经掩藏不住,“还不做决定吗?杀了庞杰,或者让宋沅出来,二选一。”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