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10)

作者:肆二一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沈钰见状,以为它们气味相投便安下心来,一手揉一个:“都乖乖的,我给你们准备晚餐。”
  客厅内只剩下两只猫,而菲比维持着膜拜姿势不肯起来。
  许卯卯试探道:“喵。”平身。
  菲比这才起来,一张丑丑的猫脸露出疑似笑容的表情:“喵。”猫仙大大你好。
  许卯卯:“喵。”我不是什么猫仙,我叫奥斯卡。
  菲比:“喵。”你有铃铛,你就是猫仙。


第18章 菲比猫3
  许卯卯废了老大劲,才跟菲比解释自己的铃铛是意外所得、自己并没有任何法力,仙力,妖力时,菲比突然非常失望地呜呜直哭。
  “喵?”你哭什么啊?
  许卯卯无奈了,他抬起爪子,安抚这只丑猫。
  菲比弹弹耳朵,看了他一眼,却再次用爪子捂住饼脸,似乎非常非常伤心,瘦巴巴的后背因为它的哭泣一耸一耸的。
  通过它断断续续的哭诉,许卯卯才知道原来菲比曾经是一只参过赛、并获得至高奖的赛级加菲猫,它一直以自己的美貌为荣,谁知被家中男铲屎官毁去容貌,不仅毛发受损,连漂亮的大眼睛也没了。它听闻有铃铛的猫都是仙猫,所以在看到沈钰手机里的视频才会那么激动。
  沈钰把抓饭端出来时它才止住哭,许卯卯太饿太饿,顾不上理它自己埋头就吃,但菲比呆呆地看着眼前香喷喷的抓饭,在沈钰的劝诱下,最终才勉强吃了几口。
  两只猫的食量相差如此大,沈钰皱起眉,把这个信息告诉了张美美,张美美却几乎喜极而泣,不断在微信里感谢他说:“能吃就好能吃就好,拜托你们了。”
  沈钰叹口气,起来给自己做饭。
  许卯卯到底是在流浪那几天饿过,致使他食速非常快,大快朵颐完自己的饭碗后他才发现菲比没有吃。
  “喵?”你怎么不吃我家男神的东西!
  菲比委屈回答:“我已经很难看了,再胖岂不是更丑?”
  许卯卯:“猫界似乎以丰腴为美吧?“这是他从红包群窥屏后得出的结论。
  菲比不屑地哼哼:”那都是乡下田园猫老一辈的审美,我家铲屎官说过现在时兴苗条,她可瘦可瘦了,我觉得她是全世界最好看的人类。”
  许卯卯比他更不屑:“呔!大言不惭!能有我家男神好看?”
  菲比:“我的铲屎官是人间大明星,你说好看不好看?”
  许卯卯:“谁啊?”
  菲比:“她叫张美美。”
  许卯卯惊呼一声:“不是吧?”张美美也同样是他很喜欢的女歌手之一,唱歌特别空灵。不过沈钰连乔凌风这种朋友都有,那么多个张美美也不奇怪。
  菲比得意地翘起尾巴:“服不服气?”
  许卯卯哼哼,就算是明星那也没有沈钰好看!他家沈钰,就是如此盛世美颜!
  不过他懒得跟一只猫争吵,只是催促道:“那是人类的审美,猫咪就该胖胖的才好看,而且你这已经不是苗条,简直是快瘦成猫干了都!就算是人类也不以这样的病态为美的,现在全世界都喜欢健康美,健康美懂吗?快点吃,不许浪费我家男神的心血。”
  菲比耸拉下来:“我不吃,我是易胖体质,一胖起来脸更大,脸一大眼睛就更不够用了呜呜呜呜……”
  神特喵的易胖体质了!许卯卯心里疯狂吐槽。
  显然菲比的审美严重被身为明星不得不瘦瘦瘦的张美美带偏,俨然是一只自律到病态的猫。
  不过据许卯卯观测,它除了担心自己体形以外,还非常消极,动不动就趴在地上寻死觅活,总觉得自己丑的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
  而它最介意的,似乎是自己的眼睛。
  许卯卯立即想到红包群里的丽丽美瞳,他一摇铃铛,顺理成章进入聊天界面,此时他的禁言已经失效,可以正常聊谈了。
  可惜他早把抽到的美瞳送给了阿拉蕾,此时再像它讨要不太好,于是他给丽丽发了私聊。
  【奥斯卡】:丽丽姐,我想定制一副加菲猫适配的美瞳
  【丽丽】:抱歉哦,本月排期已满,暂时不接定制——香榭丽美容整形,你值得拥有
  许卯卯:……
  这年头的猫打广告比人还顺溜,原来猫界也时兴整容了?
  晚上沈钰大概是担心菲比的情况,还默许它跑上床,不过菲比似乎有点小害羞并没有睡他床上,而是在卧室门口把自己团成瘦巴巴的一小团。
  第二天沈钰把猫拎回店中,但菲比大概是赖上沈钰了,下班时又死活不肯放他走。张美美和疗养师都认为菲比恢复活力,就拜托他多担待几天。沈钰无奈地再次带它回家,给它做本该只属于奥斯卡的抓饭。
  这可把许卯卯吃味得几乎醋化,尤其是菲比一点点从卧室门口,逐渐接近了沈钰的床时,他觉得自己已经跌进了醋缸。但他又不能真对菲比发火,一是菲比区区一只猫罢了,二是菲比依旧没什么食欲,瘦得许卯卯看着都有些心疼。
  人都有减肥饿死的,更何况一只失去骄傲的加菲猫呢?许卯卯都担心它哪天就飞升了。
  于是善良如许卯卯,在它第三次拒食后,认真地问:“是不是只要恢复眼睛,你就不减肥了?”
  菲比耸拉着脑袋:“恢复不了,铲屎官带我看过好多个医生,他们都没办法。”
  “我给你想办法。”
  菲比竖起耳朵:“你有什么办法?”
  许卯卯举着铃铛:”我没有,它有。“
  菲比一下子站直了,它灰蒙蒙的眼珠子好像瞬间有了光彩。
  “但是从现在开始,你要好好吃饭,不许让我家男神操心,不然我就不管你了!”许卯卯大声叫道。
  菲比虽然将信将疑,但重新变美的希冀压倒一切,便真的乖乖吃掉小半碗。它已经许久没吃这么多东西,当沈钰把它吃剩一半的饭碗发给张美美时,张美美感激得眼泪汪汪。
  许卯卯再次进入聊天群跟丽丽私聊。
  【奥斯卡】:丽丽姐,我这边的情况有点复杂QAQ,求开绿色通道
  【丽丽】:亲,有什么难处吗?——香榭丽美容整形,你值得拥有
  【奥斯卡】:就是上次跟你说过要定制一副加菲猫美瞳的事情,其实不是为我自己做的,是我家铲屎官带回的一只猫,它好可怜的,眼睛被其他人类弄瞎,因为这个缘故它不吃不喝,眼看就要饿死了都
  【丽丽】:震惊.jpg,真,真的吗?——香榭丽美容整形,你值得拥有
  【奥斯卡】:真的,我不知道怎么给你看,但我没骗你……另外丽丽姐咱能去掉广告吗,好占字数的
  【丽丽】:好,我相信你,我记得阿拉蕾说过你是布偶猫,特别定制加菲美瞳肯定是为了别猫,这样吧,你给我说一下它的瞳色、直径,我优先给你插队定制
  瞳色?直径?这什么鬼?他哪里知道。
  后来丽丽告诉他,铃铛上有按钮可以拍照。许卯卯倒腾半天,总算拍下菲比焉了吧唧的一张照片传上去给丽丽看。
  发送照片还扣一百喜爱值,可以说非常奢侈的聊天了。
  【丽丽】:真是一只小可怜的加菲,它的眼睛果然很大,伤了可惜啊,放心吧,我一定努力给它制作一副漂亮的美瞳
  【奥斯卡】:谢谢丽丽姐,么么哒
  【丽丽】:……忘了说,制作这种永久使用、并纠正视力的美瞳成本太高,我需要收取一点点费用
  【奥斯卡】:好的
  【丽丽】:那么请先交付五十万喜爱值,等制作成功后再付剩余的五十万
  许卯卯:……
  一共一百万喜爱值,真的是好名副其实的一点点!
  【奥斯卡】:T-T可是我没有那么多
  【丽丽】:亲爱的,这真的是成本价,我都不赚钱的
  许卯卯磨了磨牙,好吧,他想想办法。
  本来在和沈钰玩毛线球的菲比不知什么时候靠了过来,它能看到上面的聊天记录,但它不识字所以并不懂许卯卯在烦恼什么,只是看他愁得一直在抓脑袋,就担心地问:“怎么了,是不是我的眼睛没办法恢复了?”
  许卯卯叹气:“很难。你知道喜爱值吗?算了,你肯定不懂,你又没有铃铛……”
  不想菲比却说:“我知道,那是人类对我们的喜爱。”
  “你知道?”许卯卯惊奇道,难道不是只有铃铛才能捕捉喜爱值吗?
  “嗯,我有好多喜爱值。”
  “多少?”
  “这个……”菲比苦恼地想了想,“我数不出,但是我听过好多次。”
  “你在哪里听到的?”
  “我的人类在开演唱会的时候曾经带我上场过几次,大概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逐渐变得能够听懂一点点人类的话了。”
  菲比本来只是一只资质普通的猫,但因为张美美的工作原因带它接触到大量人,无形中获得了非常多的人气,见多识广的它变得越来越聪明,虽然还没有获得铃铛资格,但这些人气云集之下,它已经隐隐有开灵智的条件,也能捕捉到喜爱值的踪迹了。
  这些是许卯卯以后才了解到的猫族修行方式之一,不过眼下他还想不到这么多,他急急忙忙地进入猫咪群里,询问怎么查看没有铃铛的猫的喜爱指余额。
  【大米】:用铃铛扫描,就跟拍照一样的操作
  许卯卯于是对着菲比扫描了一下,惊讶地发现它居然有两百多万喜爱值,比自己富有多了!
  “太好了,你的眼睛可以很快恢复的。”许卯卯在征得菲比同意后,扫走它一百万资产,然后给丽丽发了过去。
作者有话要说:  正在往猫仙路上前进的卯卯(⊙v⊙)
菲比:我感觉我出场后读者大佬都开始养肥了,果然丑喵没人气QAQ


第19章 菲比猫4
  菲比得知自己很快就能再度拥有一双美目,高兴得整个晚上都在爬猫架子,沈钰都差点以为它抽风。
  第二天沈钰准备带它回宠物店继续接受疗养师的治疗时,菲比却死也不肯离开,因为它害怕回去了就见不到许卯卯,也就拿不到香榭丽的美瞳----定制需要几天时间。
  沈钰无奈地再次联系了张美美。
  “它开始吃饭了?”
  “早餐吃了三分之一。”
  “真、真的?”张美美惊喜不已,“那请让它在您家里带几天吧,您家里是有一只温顺的布偶猫对么?我想它可能想要陪伴,就让它暂住等恢复得更好一点可以吗?”
  沈钰皱着眉,他完全没想过会在家里养两只猫的。
  张美美急道:“保证就几日,等我忙完官司,结束后我在圈子里帮你的店宣传好吗?”
  沈钰有点动心,毕竟张美美是明星接触的人多,如果她肯宣传的话对这项服务的推广非常有帮助,不过为保稳妥,他还是咨询了疗养师的意见,得知目前菲比的安全感建立比其他都重要、最好优先满足它的情绪需求后,他选择把猫留在了家里。
  但他不可能一直陪着,幸好家里的安全设施做得足够好,也有两个摄像头实时监控,而且他非常信任自家聪明的奥斯卡,也就淡定自如地上班去了。
  他密切关注着手机传来的监控。
  猫咪到底是自傲而嗜睡的动物,沈钰所担心的两只猫打架并没有发生,菲比似乎把奥斯卡认作老大,总是时不时跟在奥斯卡身后。不过大部分时间菲比都是在睡觉,因为它昨晚实在太兴奋了。
  奥斯卡的日常则有意思许多,沈钰注意到它经常摸自己戴上去的那条金枪鱼项圈(其实是摸铃铛),摸完后双目发直地注视前方,仿佛前面有什么好玩的,还经常举着爪子,闪电出爪,却是在空气中胡乱挥舞而已。这种行为它一天会做好多次。
  他不知道许卯卯其实是在抢红包,最近咪博士特别活跃,早上他又抢到一瓶二十分钟的变身药水,现在累计起来,他能够维持变身四个小时,别小看这点时间,身为一台移动的码字机,许卯卯都能码出一万字出来了。
  不过他的存稿还能维持两个多月呢,所以许卯卯一点也不急。
  他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练习小苹果。
  菲比看到许卯卯对着落地窗蹦蹦跳跳的,便伸伸懒腰爬了起来。
  “你在干嘛啊?”菲比喵喵问。
  “呼呼,”许卯卯一边喘气,一边回答,“练舞。”
  “喵?”菲比惊呆了,“为什么?”
  “为了人类的喜爱值。”天知道这几天许卯卯都没有直播呢,就为了给观众惊喜。
  菲比不明白,因为在它的意识中只有铲屎官才需要学跳舞,比如张美美,在演唱不仅要唱歌还要能跳才能获得掌声,而它只需跟着溜达一圈,人类就无条件地喜欢它了。嗯,一定是因为自己的美貌!
  “人类会喜欢我们跳舞吗?”菲比问。
  ”应该会喜欢。“许卯卯很自信地说,然后不再理它,卖命地比照着镜子纠正自己并不太协调的动作。
  菲比看着看着,也渐渐觉得有点意思,于是跟着它跳了起来。
  沈钰看到视频中一胖一瘦的两只猫跳小苹果时,一贯淡淡温和的脸差点没崩住,几乎要放声哈哈大笑。但这不符合他的人设,于是沈钰憋笑憋得一耸一耸的,还要提防店员进办公室时发现他在开小差。
  毕竟听小苹果有点破坏自己的精英形象呢。
  几天下来许卯卯把小苹果学会了,菲比也是有模有样。但沈钰明显看出两只猫有不小差距。
  他的奥斯卡动作非常标准,节奏感也很好,有些动作以猫的身体来说难以保持平衡,它为了优美或者说偷懒,甚至还会自己编排一下,非常聪明。而菲比就差远了,虽然它是一只开过演唱会的猫,但节奏感差,大部分时候动作看起来都像抽风。
  沈钰好笑之余忍不住有点骄傲地想,不亏是他的奥斯卡。也就越来越肯定它的特殊、越来越对它开灵智深信不疑。
  大概是跳舞耗费精力,所以这两只猫食量增大,连菲比都能吃下奥斯卡的一半食量了。
  许卯卯没少劝它,菲比的审美逐渐端正回来,开始觉得猫虽然胖了点但也挺好看的,便试着追求健康美。只不过它绝食太久,一下子还塞不下太多东西,需要一段过渡的时间缓慢提高食量。
  这天,许卯卯认为自己可以出道了,便开启舞蹈直播。整个直播过程只有几分钟,差不多是小苹果的时长,但在线人数从一开始的几百人,暴增到五万,在萌宠频道的新人直播间已经是非常火热了!
  【猫主播大大终于来了惹!】
  【天啊,还真的跳小苹果了?】
  【啊啊啊啊,它还有个小舞伴,是只加菲猫】
  【为猫大大打call!!!!】
  【原来它消失那么久,是为了让我们看这个?太惊喜了吧!】
  【哈哈一起嗨,我把我家猫抱跟前了,它好兴奋】
  【啊,诶?怎么结束了?】
  【安可安可!再来一遍!】
  【求大神人肉这只猫,求求求吸啊啊啊啊啊】
  ……
  看到“人肉”二字,生怕给沈钰带来什么麻烦的许卯卯赶紧关闭直播。短短几分钟内,他收到的喜爱值竟然高达三四万,足足是以前的几倍。许卯卯简直要被巨大的惊喜砸懵了。而且根据观众反应,这支舞还能直播一段时间,等他们厌倦了许卯卯再换别的,反正广场舞那么多,短时间都不愁直播内容了呢!
  跟着他跳舞的菲比胃口渐好,体型开始恢复正常,在被主人接走前,许卯卯终于接收到来自丽丽夫人的美瞳红包。
  【丽丽】:美瞳好啦,我加班加点制作出来的,你取下来后,用舌头轻轻给它戴上
  【奥斯卡】:为什么是舌头?
  【丽丽】:因为舌头才有一定的水分,我们的爪子很容易伤到美瞳哒!另外我还赠送了一瓶眼周药水给你,帮它涂抹在眼周有助于伤口和毛发的恢复
  丽丽给他说了好些注意事项,什么佩戴后注意避开高温,以及要经常用流水滋润等等。
  许卯卯拿到美瞳,示意惊喜到几乎晕厥过去的菲比坐好,然后小心地用舌尖缓缓把一枚美瞳推进它灰白色的眼球,还用爪子挤挤菲比的脸蛋,帮忙上药。
  这个画面落在沈钰手机的监控里,就好像是奥斯卡在捧着菲比的脸轻柔地舔着它受伤的眼睛,可以说非常温馨可爱了!
  短暂的佩戴过程后,菲比觉得双目一阵清凉,很快它就发现自己的视力正随着美瞳一点点地融合变得清晰起来!
  半分钟后,它尖叫一声,从落地窗上看到了自己重新blingbling起来的卡姿兰大眼睛!
  “喵喵喵喵!”我,我终于恢复了,奥斯卡,谢谢你!
  它高兴得满屋子狂奔,然后冲到许卯卯身后,企图闻他的屁屁。
  互闻屁屁除了表达好奇,还有友好的意思,但奥斯卡可不是这么奔放的猫,他是一只矜持、保守的猫好吗!
  许卯卯猫脸一黑,一屁股蹲坐地上。
  沈钰刚好看到这一幕,他觉得有点奇怪,就远程调试了一下摄像头,焦距放大并追踪菲比的面部,然后发现它的眼睛在闪着晶莹剔透的光……
  他惊愕之余,把刚才奥斯卡抚摸、亲吻菲比眼睛的片段录下来。因为这实在太离奇了!
  等他回家一看,果真,菲比的眼睛已经恢复了,连眼周的毛发都在快速长回。
  张美美在这时打来电话,说要接走她的菲比。
  “好,”沈钰沉声道,“我想你会很惊喜。”
  他低下头亲吻了奥斯卡的鼻子,“辛苦了,等我办完事回来。”
  许卯卯被亲的很不好意思,羞答答地躲了起来。
  这次带走菲比意料之外却又意料之中的轻松,它乐颠颠地让沈钰把它带回宠物店。
  当看到菲比的眼睛恢复时,张美美愣了愣,泪奔地冲过去抱起了猫。


上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下一篇:走进现代修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