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16)

作者:肆二一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许卯卯拼命抗议,上蹿下跳,还想扑过去撕咬那两只笨娃娃,但他不敢。
  沈钰促狭道:“是不是又怕我堵到你化形了?”
  求别提!你已经看到我的果体了!这搁在以前我要你负责的我跟你讲!
  “挺害羞的嘛。”沈钰以拳抵唇闷笑两声,决定放过他了:“行,不打搅你平日清休。”说着,当面把摄像头挖走放好。
  许卯卯这才松了口气。
  结果沈钰洗完出来,全身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地一把逮住准备爬猫架子的许卯卯,下了一个非常羞羞的命令:“作为隐私权的交换条件,以后都要陪我上床睡觉。”
  许卯卯一听,布满毛的猫脸瞬间红成小苹果。不怪他多想,这句话实在太歧义了。
  但沈钰同志十分霸道地把它抱上了床,根本没给它拒绝的机会。
  “喂,你动什么啊,好好睡觉。”沈钰不满地把企图溜下床的许卯卯摁进怀里,充当抱枕。
  手摸到他圆滚滚的肚子,沈钰低笑一声:“吃得很开心嘛。”
  许卯卯被他摸得很应景地:“嗝。”
  沈钰把手移开,幽幽道:“等我补完觉再继续昨晚的游戏,别以为你能逃过,这次我要一五一十地问清楚。”
  咪!你怎么还记得,我还以为你忘了呢!不过许卯卯已经打定主意要撒谎,才不怕他的小游戏,哼。
  “不要扭了,乖乖陪我睡。”沈钰打了个哈欠,眼神迷离又温柔,动作却很霸道,揪住他的小爪子还在他掌心里捏了两下以示警告。他非常疲倦,毕竟在医院守了整整一夜,因此刚说完那句话就秒睡,甚至轻微地打起呼呼。
  其实许卯卯也确实上过他的床睡了好几次,但没想到知道自己能化形后,沈钰居然丝毫没有避讳的意识……可能在他眼中,自己还是只喵喵?
  闻着男神浑身清爽沐浴露香味的许卯卯欲哭无泪,知不知道我刚吃完饭,暖宝思淫欲啊!你这样子很危险的我告诉你!我还不打算跟你玩人兽play的知道吗?理智是这么想,但一向脑洞丰富的码字机已经开始了不可言说的脑补,啧啧,内容不堪入目。
  不过沈钰这一觉没能睡多久,九点多的时候,宠物店里又来电话了。
  “沈经理,昨天那只狗又来了!还是那么凶,好多客人都被吓到了!”
  沈钰瞬间转醒,虽然十分恋觉却迅速爬起来出门。回到宠物店一看,果然,那只高加索又在那里狂吠了,而且声音又凄厉又大,不仅吓到前来消费的客人,还吓到里面疗养的宠物。
  而它一见到沈钰就像见到亲娘一样小山般狂奔过来,不知是撒娇还是委屈,整个身体扑在他身上求抱抱。
  为了不让这只看起来很吓人的大狗狗影响到其他人,沈钰尝试着把它带回它自己的家。高加索也十分配合,就这么跟着他回家,但是走到那栋别墅前怎么也不肯进去,反而高声狂吠,并在原地转圈圈。
  沈钰:“怎么了?这是你自己的家啊?进去吧,我给你弄点吃的。”
  “呜汪!呜汪!”它却死活不肯,一边吠,一边用头拱着沈钰,力气挺大的,似乎是要催促他去哪里。
  沈钰被他连连拱了好几步,才意识到它拱的方向,似乎是老人被救护车带走的方向。
  难道说……这只高加索是在请求自己带它去看老人吗?
  狗狗是一种智商很高的动物,而且对主人非常忠诚,尤其是高加索这种品种。再回想昨天老人被救护车送走时,它还追了好一段,甚至发现自己追不上还在原地蹲了许久,直至救护车消失在视线。
  “嗷呜呜呜呜呜……”它低声呜咽着,爪子抱住沈钰的腿,脑袋不停在往那个方向拱。
  沈钰十分动容,自然想带他去看主人。但若是小泰迪这样的体型也罢了,跟医院说一下应该可以带进老人所在的单人vip病房,可高加索的体型是绝对带不进去的,别说进病房,光进大厅都能吓坏绝大多数病人,虽然爱宠但也要讲公德的不是?
  沈钰试着跟它讲道理:“乖,你主人没事,手术很成功,只要一段时间就能出院了,你在家里好好待着,钟点工会定时来给你做饭打扫知道吗?”
  可高加索完全听不懂,它依旧很急很急并可怜巴巴地催促着沈钰带它去医院。
  最后,它见这个救世主般的人类做不到时,竟然伤心地哭了。一双小绿豆眼眨巴着落下大泪珠,贼可怜了。
  沈钰:……
  又是感动又是无措,最后不得不下一个决定,他把高加索带上了自己的车。
  但愿已经成精的自家主子能够精通狗语,把这只庞然大物劝回去。
  回到家门时,沈钰想到什么不放心地停住脚步,弯下腰对特地狗狗说:“你一会要对我的小家伙礼貌一点,知道吗?”
  毕竟这高加索的体型对比娇小的奥斯卡实在是挺吓人,虽然他有信心能让狗狗平静,但规矩要讲好。
  心急如焚、不知道听不听得懂的狗狗:“汪!”
  家里的许卯卯竖起耳朵,怎么回事?我好像听到狗吠?!


第28章 猛犬的谢礼3
  门声响动, 刚离开不久的沈钰竟然又回来了。
  他先是探了探半个身子进来,发现许卯卯蹲在沙发上时, 微微笑了笑:“奥斯卡, 给你带了一个小伙伴。”
  说着,手紧紧持着狗绳,把门推开, 小心谨慎地把高大威猛的高加索牵进来。
  当许卯卯看清眼前对目前自己而言相当于十万大山的巨型犬时,吓得全身毛炸起, 并飞快地一烟溜躲到了茶几下。
  前面说过了,许卯卯小时候曾经被狗咬伤过, 而且好死不死的偏偏就是高加索犬,虽然那时咬伤他的是一只小奶高加索,不过那时候的许卯卯也是迷你小不点, 心理阴影不亚于直面成犬,加上高加索毛发厚重, 又把他的深度过敏症的记忆给唤醒了, 双重刺激下, 不被吓尿已经是他当猫多时抗压能力有进步。
  沈钰:哎, 果然被吓到,但那怂怂的逃跑还差点滑倒的姿势咋那么可爱呢……
  狗狗很委屈地汪了一声, 长这么凶也不是它想要的啊。
  “奥斯卡, 别怕,它很乖。”沈钰走过来抱起吓得瑟瑟发抖的许卯卯,快速而温柔地讲了来龙去脉, “这只高加索的主人昨晚做手术了,它十分担心,不仅不吃不喝还想让我带它去医院,但它的体型是无法进医院的——医院,你懂吗?就是人类治病的地方。”生怕许卯卯不知道,沈钰还特地解释。
  许卯卯想翻翻白眼,但听他这么一说,逐渐镇定下来。何况那只大狗在进屋后还挺礼貌的,没有乱叫,也没有扑上来。
  “它的主人手术非常成功,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回家,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办法和它沟通,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你告诉它这件事让它安心在家等候。”
  许卯卯懂了,沈钰肯定是没辙才把狗狗带回来。好吧,根据之前过往经验,狗语言他也懂一点点,但愿能和这庞然大物能沟通。
  沈钰把奥斯卡放下来,然后谨慎地牵好狗绳示意他过来,许卯卯胆大心细地走了一小步,细声细气地朝着高加索喵了一声,高加索一听,气势如虹地:“嗷呜!!!!”
  登时又把他给吓住了。
  沈钰眼见着猫又哆哆嗦嗦地要躲起来,连忙道:“不怕不怕啊。”
  而高加索这边因为豁出去跟着陌生人回家结果还见不到心爱的主人,并因为长得恐怖吓到小朋友而无比委屈,竟然呜呜直哭。
  这么一听这大兄弟还挺可怜的,许卯卯顿时心软了,很快自我打气不要怂,并决定要把狗狗劝好。不过在那之前,他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一个一箭双雕的绝妙念头,狗狗是要帮的,辛苦费也是要讨的。
  他扬起小脑袋,冲着铲屎官喵喵大叫。
  “喵呜呜!”我帮你可以,但是我们要讲条件!
  沈钰:“?”
  许卯卯叼来一个毛线球,在上面扑腾了两下。
  “这个时候要玩毛线球?”沈钰不解地看着它,不太肯定地问:“还是玩……玩耍?玩游戏?”
  对对!许卯卯肯定地喵了一声,举起爪子指指铲屎官又指指自己,然后摇头、点头,再摇头、点头。
  善解猫意的沈钰瞪大眼睛,很快猜到了他的想法:“你问我答的游戏?”
  对对对!你又对了!
  许卯卯欣慰极了,果然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即使是跨越物种他跟沈钰都毫无沟通障碍!
  下一秒他人立而起,双手交叉举起,非常典型的“禁止”姿势。然后又指指高加索,喵喵呜呜。
  沈钰歪歪头,在它的努力下千辛万苦地终于get到它的意思,诧异道:“你是想说你可以帮我,但是要取消你问我答?”
  对对对对!男神真聪明,给你颁发猫语翻译资格证么么哒!
  许卯卯大力点头。
  沈钰慢慢地又把瞪得大大的眼睛半眯起来,这主子岂止是成精,分明是要上天的节奏!小家伙滑头得可以啊!
  “行,答应你了,赶紧过来劝劝。”沈钰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心里却暗戳戳地想,呵,你不肯告诉我难道我不会自己调查吗?——作为一只刚成精的猫,你还嫩了点!
  铲屎经验丰富的沈先生此刻已经有一万个思路预计着怎么深扒自家猫主子的秘密,当然这件事得从长计议不能打草惊蛇,桀桀桀桀……
  喵?这么好说话?不是男神的作风啊!算了不管了,先逃过一遭再说。
  许卯卯一边走过去,一边莫名觉得后背发凉,不过他天真地以为是自己的本能在害怕这只硕大的高加索犬,毕竟无论是以他本人的本能还是以猫的本能,高加索对他来说都是天敌!
  狗狗在用自己巨大的前爪捂住脸哭,他小心翼翼地提防着靠近它,看它没什么反应,才大着胆子拍拍它的后爪子:“喵。”
  大兄弟你冷静一点!
  高加索从爪缝里扣扣索索地扒拉暴露半只眼睛:“汪?”
  许卯卯:“喵喵喵,喵?”我家铲屎官让我告诉你,你的主人一点事都没有,只要一段时间就能回去了知道吗?
  高加索似乎听不懂:“汪!”
  边吠还边冲到门口,以为即将要出发去找主人。
  许卯卯也同样吃力地听着它的话,这是一只没有铃铛的狗狗,说的是乡下狗语,所以跟它沟通起来十分困难。
  许卯卯急了:“喵!”
  高加索不为所动:“汪!”
  俩只一大一小的宠物,猫同狗讲的对叫近十分钟。
  许卯卯简直要累劈叉,高加索这才渐渐听懂了他的话,它费力地又跟他对话半小时后才冷静下来、用口音十足的乡下狗语小心问道:“我的主人真的不是要死了吗?我以前看过邻居二花的主人就是上那种白色的大车车,后来二花的主人就死了。”
  许卯卯一头黑线,二花是谁?不过他没问,而是答道:“是的唷,所以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在家里乖乖等主人,要好好吃饭,不然主人回来见你瘦了他会伤心的。”
  高加索:“你、你没有骗狗吧?”
  许卯卯:“你看我像会骗狗的猫吗?”
  高加索定定看着眼前的小不点,胖嘟嘟的,眼睛又大又圆,而且它的铲屎官特别善良亲和,想必它也物似主人形是一只品行端正(?)的好猫,便信了它。
  沈钰在一旁看着,全程抱肚子蜜汁微笑,这猫猫狗狗喵喵汪汪的实在太搞笑了好吗!
  许卯卯见狗狗终于答应回家,这才松了一口气,高高兴兴地跑过来在沈钰脚下蹭了蹭,炫耀道:“喵!”看,朕出马就是不一样!
  呵,主子这是要亲亲抱抱举高高了。
  自认赏罚分明的沈钰便把它高高抱起来,并恶狠狠地亲了一口小鼻子,看它娇羞地喵喵叫着埋胸时,一股子酥麻从心底恣意扩散,这一刻的铲屎官和主子都是美滋滋的。
  许卯卯心里的os:被看到人形又如何?在他心里我依然是猫,要抱抱天经地义!
  铲屎官跟主子亲热片刻,随即准备牵狗狗回去,结果它走到门口却又突然回头冲许卯卯汪汪直叫。
  “呜汪!”小猫咪,你跟我一起回去吧,我要送你个谢礼。
  许卯卯记得想着上一只狗也对自己说过要送谢礼,便猜着肯定是肉骨头,就有点心不在焉,但高加索特别坚持,觉得是他告诉自己主人的行踪,所以它要报恩。
  无奈之下,许卯卯便咬住沈钰的裤脚,表示自己要跟着去。
  沈钰不明真相,但带它一起他是很乐意的,就开车把它们一起带到别墅,只见那只高加索进屋子后在自己的窝里翻出一样白森森的东西,咬在嘴里递到猫咪跟前。
  那是一截陈年骨头……
  “汪!”这跟骨头味道很棒!磨牙效果也很好!送给你!
  许卯卯:……还真是骨头!而且肉都吃没了才给我= =
  沈钰噗嗤一声,笑意盈盈地提醒道:“狗狗的谢礼。”
  许卯卯把肉骨头推了回去。大兄弟这份礼物还是你自己留着吧!我比较喜欢吃小鱼干呐!
  “汪!”不行的,二花说了,我们狗也要懂得以牙还牙!你帮了我所以不要客气!
  高加索说什么也要把骨头送给他,见他不收还生气地直喷气。
  不是,我说大兄弟,以牙还牙是这么用的吗?你的基友二花看来智商也是不太够的。
  因为实在推脱不了,许卯卯最终还是收下了这根骨头,把高加索高兴得没控制住,尾巴跟扫帚似的在地上一甩一甩,还差点用大舌头把小猫咪给舔翻。
  这骨头说来也奇怪,婴儿小臂长短,不怎么粗,保存完好,无论是许卯卯还是沈钰都难以辨认出是什么部位,甚至不知道是什么生物身上的。最惊奇的是虽然表面斑斑勃勃还暗哑无光的呈灰黄色,看起来分明是年代久远,但叼在嘴里还挺沉,仿佛里面封存着不朽的骨髓似的。
  回家后他还钻研一番,骨头确实很特别,表面暖暖的,仿佛极有灵性。
  许卯卯不迷信,但也不好意思把玩人家的骸骨,加上是高加索特地送的礼物,他就把骨头放在猫爬架的最顶端,那里有个小袋子,他端端正正地把它放了进去当做是供奉,还十分虔诚地蹲在下面拜了拜。
  沈钰有趣地看着他的一举一动,见他动作恢复灵活,对出门也兴致勃勃的,便恢复了他镇店之宝的工作。
  于是许卯卯又欢快地跟他一同上班去了。
  回到店子里自然再度遭受全体员工的宠爱,宠得猫主子连路都不用走,她们还自觉地给他放小苹果,结果许卯卯却不想再跳这支舞。
  沈钰秒懂,开始给他翻新歌。
  “左手右手是哪首来着?”沈钰冥思苦想,在爆红曲目列表上扫来扫去,一首一首点开,当点到其中某首歌曲时,许卯卯突然跃上来,郑重地拍拍爪子:“喵。”就这首!
  沈钰一看,这首歌叫《ppap》……
  特别洗脑,而且版本众多,并有舞蹈教学版,动作简单易懂,许卯卯很快就嚷嚷着练了起来!
  他练舞的时候不许有人围观的,包括沈钰。
  铲屎官心情复杂地被赶出来,一边好笑着,一边筹谋怎么走近主子背后的科学。
  首先,要调查主子的历史,他废了点功夫,迂回地找到原主人,然后又迂回地找到了奥斯卡出生的那家猫舍,发现它在身世上特别普通,猫爸爸是一只串串布偶,猫妈妈是一只纯布偶,所以奥斯卡是四分之一混着波斯血统的布偶猫。
  今年正好一岁,三个月的时候离开猫舍,在原主人那里生活了两个月,后来生了一场大病,病得差点要去喵星球,幸好当时的医生挺高明地把它救了下来。不过后来掉毛得厉害颜值下降就被原主人嫌弃了,这才被沈钰接回家。
  身世是小可怜,沈钰一边查一边心疼,但找不到什么古怪的,于是把目光放在了许卯卯的直播间,因为那是主子用心经营的小天地啊,一定非常多有趣的秘密。
作者有话要说:  对于接下来的剧情作者菌就不说什么了,桀桀桀桀……
卯卯:瑟瑟发抖QAQ


第29章 小马甲1
  沈钰在学生时代课业非常重, 什么小提琴、交际舞、各国语言样样要学,每天要见至少两个家庭教师, 因此他没什么机会玩电脑, 对直播更是一窍不通,也就是奥斯卡的缘故他才知道这项时髦的娱乐,不过他的所谓了解也仅限于知道怎么上这个平台。
  那么问题来了, 奥斯卡是如何跨越物种的智商障碍,超越沈铲屎官的计算机水平知道玩转直播的呢?
  沈钰打算模拟主子的心里路程试试直播的难度。他点动鼠标进入疼迅平台注册界面, 看到提示的信息发现需要用到邮箱账号。邮箱在当今网络是非常能泄露用户隐私的东西,沈钰突然有了灵感, 决定放弃学习直播,直接调查许卯卯的注册邮箱。他趁着许卯卯在练《ppap》,便悄悄访问他的直播间, 发现他的注册用户名掩盖了邮箱名字,但毫无疑问奥斯卡肯定也是有了邮箱才能玩儿直播的, 只要把它使用的邮箱挖出来就行。
  随便一个黑客、甚至随便一个懂点计算机的人查询邮箱轻而易举, 但沈钰不想假手于人, 于是开始了艰辛自学。
  几天后, 电脑菜鸡沈钰终于知道怎么查资料,慢慢摸索到奥斯卡的注册邮箱, 发现后缀是疼讯的。然后他把这个邮箱发散了一下, 先是找到一个疼迅扣扣号,然后又找到一个微信号……微信号头像还有点熟悉?
  沈钰咋舌,奥斯卡难道还玩扣扣和微信?
  不过再查状态, 那两个社交号都显示已经一两个月没登录,说不定是废号,被奥斯卡捡了去的。
  沈钰的技术还没逆天到能直接把那两个号的过往消息记录都扒拉出来,何况过分深扒别人的隐私也不好,于是就把目光转移,继续查跟这个邮箱相关的其他社交账号。


上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下一篇:走进现代修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