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9)

作者:肆二一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这天晚上沈钰再次晚归,回来时还带了一只hello kitty娃娃。本打算把娃娃放在电脑椅子上的,可是它太大了,于是沈钰便把它搁在书房门口的转角柜上,这个角度拍不到屏幕内容,但观察奥斯卡是不是玩电脑也足够了。
  许卯卯惊悚地看看那只凯蒂猫,又看看客厅里的泰迪熊,十分怀疑沈钰心里住着一枚少女,还是那种粉嫩嫩的青涩少女……
  如果下次他带回芭比娃娃似乎一点都不意外。
作者有话要说:  卯卯:对不起让泥萌失望了!马甲依然穿的好好的(得意脸)
毕竟天下作者一般黑[滑稽]
即将开启第二条主线!是的,就是疗养中心!会有奇奇怪怪的猫猫登场,本章暂时木有出镜机会喔


第16章 菲比猫1
  第二天早上沈钰一出门,许卯卯先是到红包群里溜达,因为素日抢得太频繁,所以许卯卯也在群里发了一个大红包,里头存入一千喜爱值,并把抽取喜爱值的数目设置成0。
  猫群震惊了,它们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免费玩法。
  【大米】:我抢到了一百个喜爱值!
  【咪咕】:咪咕也有三十个
  【阿拉蕾】:啊,还有这样的红包?
  【咪咪虎】:哈哈哈哈我抢到了一百七十
  【大红灯笼】:我……特喵只有三个!是我喵品太差?
  【狻猊】:……
  【狻猊】:本座只有0.8,居然有0.8这种数字!
  许卯卯看着抓狂的群主,笑得整只猫都不好了,结果下一秒,自己的屏幕闪出一个大大的叉。
  【您已经被管理员禁言3小时】
  【狻猊】:本座觉得有阴谋,@奥斯卡反省一下。
  许卯卯:QAQ
  您老人家自己抢不到还要怪我咯?
  气到炸毛的许卯卯恨恨地把叉叉点掉,进而发现自己的输入框变成灰色,怎么倒腾都没反应了。他无聊地点开自己发出去的红包详情,看到狻猊确实排在垫底末位时才长吁一口气,哼,就是不给群主补偿,他要做一只高洁的猫,绝对不像恶势力低头,贿赂之类的事情他是不会干的。
  这时,他在列表里猛然看见了咪博士的名字!而且它居然抢到三百五十,是本次的红包王。
  但低调高冷的【咪博士】并没有在群里炫耀只言片语,只是发了一条私信过来,就两个字:有趣
  有趣什么?是指发喜爱值有趣?还是因为自己做了红包王有趣?
  喵!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咪博士居然主动私聊他!
  再点进它的头像发现它果然取消了对自己的屏蔽,这就意味着在它心里,许卯卯是有点特权的猫!
  好气,偏偏辣鸡群主把他给禁言了。
  无奈退出聊天群,许卯卯开始了今天非常重要的任务,学舞蹈。
  如同昨天一样,他先在屏幕前熟记几个动作,然后把音乐开大,跑去客厅的落地窗边上比对着影子练习动作。
  ------
  风之谷宠物店。
  今天是疗养中心正式试业第一天,已经有不少人听说了这项便宜到不可思议的服务,纷纷带着自家宠物来体验。
  沈钰穿着跟员工一样粉色的制服,因为脸部线条立体而干脆,丝毫没有因为这粉嘟嘟的颜色生出半点女气,反而衬得他柔和温暖。好几个女客人因为店主太帅,本来只是来买宠粮的,都偷偷回去抱着自家主子过来撩汉子。
  当然无论她们如何抛媚眼,沈钰也是不为所动的,只是一脸正经地为她们介绍疗养中心的服务内容。
  第一批前来体验的客人大致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过度紧张型、他们个个号称自家宠物食欲不振,结果被沈钰和另一个疗养员一检查,哪里是食欲不振,分明是吃撑的节奏,于是被疗养员建议锻炼减肥,减少食物摄入;或者过分紧张宠物的一举一动,稍有风吹草动就恨不得带它们就医,其实人吃五谷杂粮哪有可能天天都是好食量?宠物也是一样的,偶尔吃得少点、睡得沉点,只是它们身体的自我调节。
  第二类则是看热闹型,他们只单单听说过人类心理医生,没见过宠物心理研究员,所以特地来长见识,这部分客人多数由沈钰来打发。
  第三类最是气人,他们领养或者购买宠物时确实是出于爱的,但养了几个月后发现宠物出了可爱之外还有许多麻烦,需要花费无数心思和耐心,因此萌生了悔意,但责任心和良心又不至于让他们马上抛弃,一听说这里报价低(疗养价格仅为普通寄养的十分之一)就想把宠物暂时扔在这里,等什么时候想它们了再抱回去。
  对于第三类人宠物店是十分厌恶的,沈钰虽然有点心疼他们的宠物的遭遇,但并不姑息这种行为,因为这类人还不至于良心泯灭,他们只是不够成熟,如果这时候让宠物和他们剥离,会让他们更加把宠物当成一种玩具,而不是一项甜蜜的责任,所以沈钰义正言辞地拒绝了此类人,而并让疗养师负责为他们讲课、开导。
  忙忙碌碌至中午,他们在几十名宠物中挑选出三只确实有疗养需求的宠物来,分别是两只体重过分超标的猫,还有一只跟猫打架后过分惊吓的狗……
  疗养中心的手段包括音乐治疗、抚触治疗、同类接触等等,具体的事项沈钰不参与,他把任务交待下去后就进入办公室,打开了手机。
  监控刚链接上,就听见一阵欢快的音乐声传来。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红红的小脸温暖我的心窝,点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
  屏幕上,一只漂亮的布偶猫正随着音乐起舞,扭扭腰踏踏步,抬左腿——咚,摔地毯上,抬右腿——咚,又摔地毯上!
  奥斯卡似乎有点生气,它人立而起,前爪叉腰,仿佛在思考什么猫生哲理。过了片刻,它跑回书房把音乐重播,重新起舞,但跳到抬脚动作时终于不把腿抬那么高了,它矜持地垫垫脚尖,当做自己已经完成这个动作。
  沈钰;……
  由于藏着摄像头的hello kitty已经放在书房,所以这一回他非常清楚直观地目睹了奥斯卡跃上书桌后,蹲在电脑前移动鼠标、认真学习的模样。
  沈钰眼睛已经从原本的狭长型睁成了杏眼,他手指微微战栗地,按下录像功能。
  这个视频传到网上绝对会火的一塌糊涂!
  但沈钰并没有这个念头,他现在唯一的冲动,就是现在回家突击这只舞王猫!他已经深信不疑,自家奥斯卡俨然正在成精的路上!
  它什么时候有了这般智慧的?是跟那次逃跑有关吗?果真是遇到了什么奇遇?它是不是能听懂自己的话?以及那天晚上它是不是真的开口说过话?如果给它看自己录下的这段视频,它会有什么反应?
  沈钰有非常多的疑问,恨不得即刻提审,啊不,是采访一下成精的猫主子,但当他拉开椅子,真打算马上回家“逮捕”这只在建国后违法成精的动物时,他心思又回转到奥斯卡逃跑那天的场景——这只娇弱的小猫咪,跳个舞都要悄咪咪的,做完案了还刻意掩盖痕迹,估计是不想让人发现吧。
  万一自己突然出击吓到小家伙怎么办?
  于是便有点拿不定主意了,同时他也不住在猜测,奥斯卡学小苹果又是什么理由呢?还偷偷摸摸地,等自己上班了才学,莫非是为了……跳给自己看?
  想到这里,沈钰忍不住以拳抵唇,决定暂时不打草惊蛇。
  这时候,宠物店外传来一阵骚动。
  冒冒失失的店员小关推门而入,焦急道:“沈经理!好多记者在外面!”
  沈钰收起手机:“记者?”
  他根本没有通知媒体啊,这只不过是一家新开业的宠物店罢了,而且所有证件都配备齐全,记者跑来做什么?
  “不是来采访我们的,是那个,那个最近被三的女歌手来我们店了!”
  沈钰不追花边新闻,一头雾水道:”谁来了?“
  “张美美啊,她老公出轨了经纪人并转移她的资产,在围脖都闹疯了,老大你都不看娱乐新闻的吗?”小关八卦道,“因为这件事太丢脸她一直躲着没出门,今天不知怎地没带口罩就来咱店了,还带了她的宠物猫。”
  沈钰冷静地点点头:“我知道了,既然来了就都是客人,记者我来对付。”
  他刚出办公室就看到店员正在推推搡搡不让记者进来,而店中站着一个清瘦漂亮的女人,面孔很熟悉,正是歌星张美美。
  因为记者追着采访她,现场十分吵闹,店子里的其他宠物似乎被吓到了,不住狂吠。张美美脸上都是汗,看起来既气愤又不知所措。
  沈钰人生得高大贵气,记者们一时之间把他当成了不出名的十八线明星,还以为张美美今天出门是来见他的,正要举着摄像头拍他,谁知沈钰大步流星地走到门口,毫不犹豫地一把把那两个正准备硬闯的记者推了出去。
  他素日健身,还是黑段,因此力气和速度都超出常人一大截,那两个记者被推出了好几米,他们身后的人也跟着撞得东倒西歪,多骨诺米牌似的往后倒去。
  “你、你打人!”
  记者怒叫。
  沈钰冷着脸,寒声道:“本店不接待记者,禁止在此处喧哗,如果再继续骚扰我们正常营业,我会报警。”
  他拿起手机,作势要按下去。
  记者们其实根本不怕他报警,但他们觉得这个男人看起来实在不好惹,于是纷纷后退,直至退离视线范围。
  沈钰知道他们并没有走远,估计张美美回去的路上还会被跟拍,但这些他管不了,他只需要保证店中的宠物不受影响就行。
  他回到店中,张美美一脸感激:“谢谢你。”
  沈钰没有把她当成特殊客人,只是点头道:“您带了宠物来,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张美美讷讷地,似乎有些不适应他的淡定,但她很快反应过来,连忙把自己的外带笼打开,然后小心翼翼地抱出一只猫。
  那是一只加菲猫,然而所有店员在看到它的瞬间,情不自禁地心里一紧。
作者有话要说:  温柔的沈沈决定暂时放卯卯一马~o( =∩ω∩= )m


第17章 菲比猫2
  它干干净净,爪子也修得十分整齐,可以看得出主人很细心很爱护它,然而这只备受呵护的猫却几乎可以称得上瘦骨嶙峋,身上的毛也秃噜成一块一块。最让人痛心的是,它眼眶周围的毛发似乎被什么烧灼过,虽然已经愈合,但鲜红色的皮肉翻出眼眶,看起来触目惊心,本该漂亮晶莹的大眼睛此时却白雾蒙蒙,没有半点光彩。
  它可怜巴巴地蹲在桌子上,细声细气地喵了一声。
  有几个店员当场就眼圈一红,小关哭戚戚道:“天啊,它为什么成了这个样子,我曾经在您的演唱会上看到它以嘉宾出场,当时它多么健康有活力啊!”
  张美美哽咽回道:“它被我前夫用腐蚀性的液体泼脸泄愤,虽然我很快带它抢救但还是伤到了眼睛,兽医说它的视力只有寻常猫的十分之一。”
  “您前夫……天,他是不是个畜生?!”
  店员们愤愤不平。张美美勉强笑笑:“不提他了,我已经起诉了他,现在请帮我看看我的菲比,听说你们这里有国外聘请回来的宠物疗养师?”
  沈钰反问:”它的伤口看起来已经复原有很长一段时间,理应加强营养调养身体,现在为什么会这么瘦?“
  “自从上次受伤后菲比就出现严重的厌食,它不喝水也不吃东西,慢慢就成这样了。”张美美自责道,“也怪我最近事情多没顾得上它,今天还是我瞒着经济公司跑出来的,没想到就被跟踪了……”
  从外面那一大群狗仔来看,即使是沈钰也明白她的难处,想必她这段时间过得很辛苦。
  为了不耽误她的时间,沈钰制止了店员们蠢蠢欲动的八卦之心,和疗养师一起快速地询问了关于这只加菲猫近日的状况。最后得出结论,它受到严重的惊吓,目前处于应激反应阶段,并伴有抑郁症,让它恢复平静和食欲是首要任务。
  “抑、抑郁症?应激反应?”张美美吃惊道,“猫也有心理疾病吗?我一直以为是网络的段子……”
  “你对猫的智商有什么怀疑?它们远比我们想象的聪明。”疗养师淡淡道,“菲比的情况需要住疗养中心,由我们替您照顾它一段时间,除非你能经常陪它。”
  张美美摇摇头,她最近因为前夫的事情都忙得焦头烂额了,无奈之下只能点头同意。
  她把菲比留下来,自己跟做贼似的上了车。沈钰看到她的车刚开走没多远,后头立即尾随了好几辆,心底发出一声同情的叹息。
  疗养师们开始着手安抚那只受惊过度的加菲猫。
  他们让它独立待在一个全是软垫子的小房间里,播放着舒缓的音乐,并耐心而温柔地给它梳毛。这些疗养师的手法很娴熟,加上他们身上常年沾染着宠物气味,所以菲比猫并没有抗拒,渐渐地放下警惕。
  他们一直用近、远的方式,交替安抚着它,但直到他们下班,菲比仍然是不肯吃东西,无论哪一种罐头、零食,甚至好吃的小鱼干,它都不肯吃哪怕一口。
  沈钰知道这事情急不来,于是让他们准时下班。
  宠物店晚上有值班人员,因为下午事情繁琐,大家在交接时没顾得上吃饭,沈钰机就让值班的俩人先去觅食,自己守住店。
  他走近菲比的小房间,手上拎着一个毛线球,打算在她们回来前跟陪菲比玩耍。乔凌风曾说过他特别招宠物喜欢,大抵是他的平和性子是由内向外发散的天性,不带一点虚伪,所以动物们都喜欢跟他呆,这种品质别人羡慕不来,就跟有些人很招小孩喜欢一样,天生的,强生的。
  没想到还真给乔凌风说中了,整个下午都不怎么动弹的菲比,在见到沈钰后,摇摇晃晃地主动走过来,扒拉他手中的毛线球。
  它可能是太虚弱,动作很慢,但沈钰十分耐心,陪它慢悠悠地玩了很久。渐渐地,菲比彻底放开,把球咬走,自己很开心地在软垫中小跑起来。
  这个房间很安全,无论它怎么闹腾都是不会受伤的,沈钰观察片刻,突然有点想念自家奥斯卡了,便打开监控想看看它在干嘛。
  结果它在窝里没心没肺地呼呼大睡,睡得尾巴一扫一扫的,很是惬意。
  沈钰嘴角微微一笑,转而点开下午录下的录像,并把声音放得很小声,生怕吓到正在玩耍的菲比。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刚看没多久,细声细气的喵呜从耳边传来,沈钰一顿,回头就看见菲比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了自己身后,它吃力地睁着如同得了白内障的眼,认认真真地盯着手机屏幕。
  视频很短,一会就结束了。见到屏幕不动,它又喵一声,伸出前爪挥动,仿佛在催促“还想看”。
  “……你想看这个?”沈钰不确定地重新播放,结果菲比还真的凑过来,几乎贴在屏幕上,并发出了有节奏的“喵喵”声,听起来它像是要跟屏幕中的奥斯卡打招呼。
  直到觅食的店员回来,这个视频足足重播了十遍,每一次菲比猫都特别专注,叫声也越来越大。
  “交给你们了。”沈钰对她们道,站起身准备出门,菲比突然冲上来,一口咬住他的裤腿,沈钰把它提溜回软垫上,结果没走两步,裤腿又被咬住了。
  “沈经理,它好像特别喜欢你,不舍得你走呢。”店员吃吃直笑,手下也没停着,一手猫薄荷一手毛线球,试图勾引菲比。
  结果菲比丝毫不接受她的贿赂,一心一意执着地缠着沈钰,他一走开,它就急的喵喵叫。
  三人努力了半小时都没能让它平静下来,最后沈钰做出一个决定。
  “我带它回家吧。”至少今天他们得让它进食一顿,而沈钰对自己做的猫抓饭很有信心。唯一的困扰是不知道奥斯卡会不会造反,会不会欺负菲比……不过房子够大,两只猫也不打紧,他多看着点就是。
  ————
  许卯卯悠悠转醒,睁眼一看,喵!八点了!男神还没回家!怎么肥事?连续三天晚归,他是不是在外面有喵了!不爱我了?
  正从窝里爬起,沈钰就回来了,他手里还拎着一只外带笼,笼中传来另一只猫的气息。
  许卯卯紧张起来,还真特喵地有猫了?
  沈钰没有马上打开笼子,而是走过来像平时一样温柔地抚摸他,然后才把他抱到笼口,让他闻闻菲比的味道。
  “奥斯卡,这是菲比,它受伤了所以我暂时带它回来,”沈钰柔声道,“只是小住一晚,你不能欺负它知道吗?”
  男神瞧瞧你这话说的,好像我真能听得懂似的,不过你是对的,我还真的能听懂。好吧,既然是受伤的猫,那我就勉为其难不计较你今天晚回让我饿肚子。
  许卯卯回以一声小小的“喵”,沈钰仔细辨认他的声音,觉得他应该是不介意的,这才谨慎地打开外带笼。
  顿时,一只丑兮兮的加菲猫出现在许卯卯眼前。
  本来嘛,加菲猫的脸就是又大又扁,跟甩饼似的,全靠那两只下垂的水汪汪大眼睛拉高颜值,现在好了,扑闪扑闪的大灯泡眼一灭,丑的有点惨烈。许卯卯被吓得后退了一大步。
  “喵。”你怎么回事,眼睛……
  菲比从笼子里爬出来,用它不甚清明的眼珠子看清许卯卯后,却是激动地冲上去,在沈钰以为它要袭击奥斯卡时,扑通一声,它的大饼脸埋在地上,双爪扑在脑袋两侧,看起来……非常像在对奥斯卡顶礼膜拜……
  同时,它发出一声高亢的叫声:“喵!”
  它的声音表达明显比别的猫清晰许多,许卯卯不太费劲地听懂了它的意思。
  它在说:猫仙大大,请帮帮我。
  许卯卯:“喵?”
  这只喵是不是误会什么了?还是说,它认识原来的猫大仙?


上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下一篇:走进现代修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