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29)

作者:撒撒 时间:2021-11-23 10:58 标签:娱乐圈 HE

  套路还是那个套路,与市面上其他仙侠剧并无不同,所以按刘导的要求,他们这个仙侠要有武侠范儿,不能打架斗殴全靠后期特效发射七彩光波,得有拳拳到肉的实感。
  既然剧情冲击不了了,那起码得有点视觉冲击吧——开机前,刘导是这么说的。
  当然了,开机后他也是这么干的。
  孙安良被群演用道具砸破了相是三天前的事。
  剧情是流民暴乱,七八十号群演聚在城下,孙安良要在流民中逮一个伪装成人的魔物。推搡中,孙安良被群演手里的讨饭碗刮伤了脸,伤口不大,但恰巧横在颧骨上,挺显眼。
  这事儿被孙安良的粉丝发上微博,怒斥剧组。哪知一颗石激起千层浪,如同雪崩效应一般。在孙安良粉丝之后,又加入了黄峤和许尧臣的粉丝,路透透了主创们一脸,全是演员们吃苦受罪的高糊照片。
  消息逐步发酵,不意外地,又戳到了娱乐圈突破天际的片酬问题。
  ——动辄拿着千万起步的薪酬,却稍有风吹草动就喊苦叫累的操作激怒了社畜们,一时间骂声沸腾了互联网。
  可不管网上骂多欢,剧组不能停摆,几百号人搁在这儿,停工就等于是让资方往水里扔钱,还连个响都听不见。
  陈妙妙的意思,这事儿只能冷处理,他们主创们谁都不能现在发声,谁出声谁就是那个堵枪眼的,非得给打成筛子不可。
  英雄所见略同,整组人都在这时候选择了缄默。
  三天时间,孙安良脸上的小伤口早愈合结痂了,遮瑕和粉底一盖,什么都看不出来。
  这天,拍完一场,等置景的时候,孙安良和旁边的许尧臣闲话。他们连熬两天大夜,一人两条黑眼圈,看着精神不振。
  孙安良有些低落,“没想到网上能闹成这样,说到底,还是因为我。”
  “哥,听过蝴蝶效应吧,那难道起了海啸就赖蝴蝶么,中间的变量就不管了?”许尧臣撕开大辣片,递给他,“片酬这事也不是头一次把舆论炸成糊糊了,不是我们也会是别人。网友们觉得不公平实在太正常了,都一样是打工的,怎么我们一部戏就能拿别人攒一辈子的钱?要换我们易地而处,也会愤懑不平。”
  孙安良叹气,“这我明白。”
  其实大伙这几天都不好过,黄峤被同学爆料大学时代的糗事,孙安良被扒得险些连底裤都捂不住,许尧臣也是黑料漫天飞,真真假假,连慈善晚宴上那双运动鞋也被拎出来说是心机绿茶男。
  网友说,打赌许尧臣净身高不到一七五,厚底鞋加个内增高,怎么也能给他平地拔十公分。
  趁着这股东风,顾玉琢的唯粉也出来了。说姓许的那个还能不能独立行走了,好容易前阵子那活动上没跟我们琢互动,结果戴个同款手链来碍眼,不捆绑顾玉琢你浑身难受是不是。
  刘铮让黑子气得不行,开了个小号跟人对喷,结果没喷过,郁闷得一连三天都只能干一碗饭了。
  几家欢喜几家愁,水蜜桃女孩们让那一对手链甜得当场挠墙,表示要不是预算有限,就去冲同款了。发展到后来,水蜜桃们下场,和唯粉对着掐,热闹得刘铮开微博都得先运运气。
  剧组工作人员不像艺人们习惯了被推到风口浪尖上,大伙都是普通打工人,成天让人在网上骂,难免士气低落。一时间,整个组的氛围都沉下来,收工之后吆喝着要去搓消夜的都少了。
  周余就是这时候杀了个回马枪的。
  金蛋一来,刘导不得不打起精神接待这纨绔。
  不过周余也不是一个人来的,他到的时候,货车也到了。小周总大手一挥,剧组每人一份慰问礼包,又按层级按人头每人都发了奖金,当场点钱发现金,简单粗暴却行之有效,大伙积极性立马就给调动起来了。
  收工早,正逢日头西垂,黄沙、枯木,赤红的光,许尧臣带着刘铮在片场外的沙丘上闲逛,却没料被周余堵个正着。
  周余穿个棉麻料的衬衫,卡其色五分裤,袖子卷着,前襟下摆全是褶,额头上还顶着汗珠,有些狼狈,可也没掩住他那一身矜贵气。
  他正对着余晖,挺刺眼,眉头不禁皱起,“怎么跑这儿来了,让我好一通找。”
  许尧臣说:“看日落。”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周余自然地将手搭上他后肩,“走吧,带你们吃羊杂汤去。朋友给我推荐了一家,相当地道。”
  “没兴趣。”许尧臣避开他那只爪,往沙丘下走。刘铮在后面跟着,警惕地盯着周余后脑勺,像要给他燎秃一片似的。
  下了沙丘,周余挺乐呵地一回头,冲刘铮道:“你再盯我,我可要真干点什么了——到时候,你担得了责吗?”
  刘铮一惊,却没慌,昂着头没吭声。
  许尧臣退了两步回来,“小周总甭为难他了,不就一碗羊杂汤么,吃就是了。”
  周余一双桃花眼里春光灿烂,当即跟上去,狗皮膏药一样粘着许尧臣往前走了。
  到了车前,许尧臣的手机忽然嗷嗷唱起歌,周余扫一眼屏幕,是个未知联系人,他饶有兴致地等他接,“不会又是你那位吧?”
  许尧臣没理他,连个眼神都没给,转身接起电话,叫了一声“妈”。


第27章
  在场三个人,一个面无表情,一个百无聊赖,剩一个刘铮,诧异极了。
  从前刘铮也起过好奇,私下里问过陈妙妙一两句,当时陈妙妙也是一脸便秘的表情,让他以后甭问了,就当许尧臣是个父母双亡的孤儿。
  而现在孤儿居然接到了来自妈咪的问候。
  程艾的声音还是一样的绵软,像春风裁出来的柳条,只能依托在风中飘摇,没有能直立的筋骨。
  “要过生日了。小臣,生日快乐啊。”她轻快地说着,有隐约的讨好。
  许尧臣站在越野车后,对着玻璃上映出的人影,像在对他自己说话,“你是真不知道我哪天生日吗?”
  “许尧臣!你不要每次都这样。”程艾语调拔了高,透着期期艾艾的可怜,“你身份证上的生日就是九月十五号!我只认这天!”
  “你……”这个问题真要论下去就没边了,许尧臣烦躁地撸了把头发,“你回国了?”
  “我也不想回来的,可季广茂跟乐团去柏林了。正巧呢,季莎在办巡回展,他怕我一个人闷,就让季莎带着我回国来了。”程艾那股子说不上来的娇憨劲到现在都还扎根在骨头里,也是她命好,这辈子前后脚遇上两个愿意用性命给她托底的男人,能让她像菟丝花一样地活着。
  “我在银川拍戏,不一定能见面。”许尧臣在程艾问出什么前,先一步把缺口堵上了,省得双方都要烦恼。
  程艾立刻道:“不和你见面的。我在上海,没要去你那边。”她停了停,又问,“催债的还找你么,算算时间,要还清了吧?”
  许尧臣眉锁着,“跟你没关系,早说了让你别管。”
  “你从来就不会跟我好好地讲话,也不知道怎么生出你这个冤家来,就这样,不和你说了。”程艾生起气来,“你要是有季莎一半的懂事,也不会混到现在的样子。”
  许尧臣就烦听她嘟囔这个事,她倒从来不敢正经八百地提,知道理亏,可又忍不住去比较,比来比去就怎么看许尧臣怎么没出息。
  “我有你一半基因也不是你,天赋这东西,不是搁谁身上都能使得好的。”许尧臣撂下难听话,“还有其他吩咐么,影后。”
  “你……”程艾差点让他气哭,“挂了!”
  挂断电话,许尧臣从车后转回来,脸上像粘了块稠得化不开的乌云。刘铮的小眼神跟着他,没敢吱声,周余倒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上来打趣,“哟,谁得罪我们小臣臣,嘴角都垮下巴颏了。”
  许尧臣把手机一揣,冲着越野一歪头,浑身的不耐烦,“走不走了?”
  他这把子酷劲儿简直是往周余心窝里放了一枪,把周余血都放空了。这纨绔立马狗腿一样过来给开车门,“走走走。” Fxshu.org
 

上一篇:鞋匠

下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