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102)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难道天上的神仙都是这样善心,定要以身饲虎地去救赎一只蝼蚁?蝼蚁分明不配,他商骜分明不配……
  他的手按在门框上,手臂上不知不觉地洇出了血。
  就在这时,他身后传来了一道声音。
  “当心。”那人说。“若手臂的伤再撕裂,便是要重新包扎的。”
  商骜回过头去,就看见身后那人赫然是刚才出现在他床边的那个年轻人。
  他凝了凝眉,凉凉地打量了他一番,并没有回应。
  “唐突了小友,还没有自我介绍。”那年轻人笑道。“我叫言济玄,是百草谷谷主的弟子。刚才那位老者,就是我的师尊。”
  商骜并不关心他叫什么,只是有些不悦,怕这个冒冒失失的小药童吵到了他师尊。
  却听那个叫言济玄的接着说道:“你放心,仙尊的伤并不算严重,只是因为他本就在化形中期,临近突破至末期,所以受伤之后修为波动,隐有要突破之象。我师尊已经替仙尊医治过了,只要我师尊说没事,仙尊定然会安然无恙。”
  商骜戒备地看了他一眼,没有吭声。
  “听我师尊说,当时仙尊真的是舍命救你。”言济玄说。“你的心情,我能理解的。”
  “舍命?”商骜却根本没注意到他之后的话,只重复道。
  言济玄点了点头。
  “是呀,你恐怕不知道。”他说。“仙尊在秘境之中,修为被压制到了筑基中期,对抗金丹后期的妖兽,本就是螳臂当车。但仙尊剑法绝世无双,仅凭这样微弱的修为,也能够杀死黑霆蟒的。”
  他看着商骜,接着说道。
  “可是黑霆蟒却转而去攻击你,仙尊为了救你,倾尽一身真元,用自己的肉身阻挡,这才保你毫发无伤。仙尊也是因此受了内伤,动摇了修为根基。”
  商骜的手不由自主地哆嗦起来。
  他为什么要救自己呢……为什么呢……
  今日之前,他从不知后悔是什么感觉。无论他多么不择手段,所作所为有多么不堪,也绝不会有分毫的后悔。
  可是他现在,却无比后悔自己今日的决定,甚至感觉自己体内此时充盈的真元,有种烫手的感觉。
  而他面前的言济玄浑然不觉,接着叹道。
  “我明白你的。当日,我师尊也是这般救下我的性命,收我入门。你现在定然是愧疚的,但是你要相信,你师尊此举心甘情愿,只是因为他想保护你而已。”他看着商骜,双眼有种纯然的明亮。“我们都是一样的,我理解你。”
  商骜的目光迟钝许久,才缓缓落在了言济玄脸上。
  他的目光并不友好,在言济玄面上停留片刻,便冷冷地转开了。
  “你知道什么。”
  他撂下一句话来,大步走开了。
  言济玄站在原地,忽然便被这样怼了一句,一时间有些莫名其妙。
  而大步离开的商骜,指甲已经狠狠地嵌进了掌心里。
  还说什么他们是一样的……怎么可能一样。
  比起他来,自己便是天底下最阴暗,最肮脏的东西。脏污了仙尊的门庭还不算,还要拖他下水,害他的性命。
  什么仙人,分明就是个愚蠢的农夫,冰雪天里自以为救了条性命,却不知揣进怀中的,是一只怎么冷血凶恶的毒蛇呢。
  商骜浑身的盔甲、还有那尖牙利爪,都是在永夜般的宫廷之中生长出来的。他赖此生存,也引以为豪,要拿这身并不算坚硬的武器,去对抗整个宏大的天地。
  但现下,他却是头一次憎恶自己这一身的利刃来。
  因为那在森林中、在泥水里摸爬滚打的野兽,被人抱进了怀里。他开始恨自己脏污的毛发弄脏了对方的衣袍,也恨自己的利爪剐伤了对方的皮肤。
  拖着一条命艰难求生的人,第一次开始痛恨自己为求生而生的卑劣。


第86章
  沈摇光也清晰地感知到了自己经脉的变化。
  能在他这样年轻的岁数突破元婴, 步入化形期的修士,普天之下都没有第二个。如今天下的所有修士,与他修为相同, 或者略高于他的, 一只手都能数过来,还都在漫长的闭关之中。
  而他,步入化形中期也已经有三十年有余了。
  这些年,他的修为也不是停滞不前的, 而是一直在化形中期积攒着。他自知修为越高的修士, 突破就越难, 因此多年以来也并没有将提升境界放在心上。
  但是这一次,他越级对抗黑霆蟒之举, 竟让他体内的真气难得地产生了异动。
  这股异动也是在他替商骜挡下黑霆蟒那一击时产生的。他体内沉寂多年的真气,因着这股压迫和重击, 竟活跃起来, 分明便是将要突破境界之象。
  他也因此在重伤之后昏迷了过去。
  再醒来时,已经是三日之后了。那时, 叶寒寻与百草谷谷主正在他床榻边交谈,见他醒来, 立刻将他通身的经脉都探查了一遍。
  沈摇光此时头脑还有些昏沉, 见此情状却还是有些忍俊不禁。
  “我既已脱离了秘境的压制, 怎么还会有危险。”他说。“我的身体我是清楚的,并无大碍,不必这般紧张。”
  他还不忘感谢百草谷谷主的相助。
  “无妨。”谷主笑着说道。“原本沈道友便是舍身救徒的义举,老夫也不过是略尽绵力罢了。”
  说到这儿, 沈摇光问道:“商骜呢?他如何了?”
  “幸而有你的保护, 他没有受伤。只是骤然对抗金丹末期的妖兽, 招架不住,因此经脉有些亏空。”谷主说道。
  “这小子就在门外呢。”叶寒寻在旁边冷不丁地说道。
  “门外?”沈摇光不解地问道。
  谷主在旁侧笑着说:“你座下这孩子,也是个倔强的脾气。他知道你昏迷,便不顾自己受伤,定要守着你。他又怕打扰到你休息,听说你是真元异动,故而就守在门外,寸步不离,谁请也不进来。”
  ……当真倔强。
  沈摇光也知道自己这弟子沉默固执的脾气,听到这话,难免有些心疼。
  这少年,从来都是心下赤诚一片的。想必此番误入金丹期的秘境,惹得自己前来救他,即便没人苛责他,他也要将自己责备得体无完肤。
  “那快让他进来吧。”沈摇光说。
  “不急。”叶寒寻说道。“你正好醒了,还有一件事,该问问你。”
  沈摇光坐起身来。
  “你说。”
  “你那弟子,究竟为什么会走错秘境,又为什么会进到黑霆蟒的结界之中?”叶寒寻说。“即便寻常金丹期的弟子,十有八九也没有这样的机会。”
  沈摇光的眉峰动了动。
  叶寒寻问的,他的确也想过。但是这秘境的规则千百年来都未曾变过,商骜身上没有足够的灵晶,被传送到黑霆蟒身边,的确蹊跷。
  “他误入金丹期秘境,想必是太过紧张,或是不小心的缘故。”沈摇光说。“你有什么猜测么?”
  “若他杀死了足够多的妖兽,却没有取灵晶呢?”叶寒寻问。
  这次,不等沈摇光回话,旁侧的谷主便笑了。
  “小友即便有所猜测,也需知道那孩子不过刚筑基罢了。”他说。“秘境的压制,就连沈道友都无法抵抗,更何况他呢?那孩子的经脉我也探查过许多遍,并没有异常,确是刚到筑基期的模样。”
  沈摇光也跟着点了头。
  “我从未教过他剑法,他这五灵根的天资,我甚至连他筑基都未曾想过。”他说。“无人协助,不可能杀得死金丹期的妖兽。”
  叶寒寻的眉头却越皱越深。
  “寒寻,你为何会有此猜测?”沈摇光有些不解。
  却见叶寒寻摇了摇头。
  “我只是觉得,这样的话,该将整个秘境检查一遍。”他说。
  沈摇光道:“你知道,我们是没有这样的权限的。”
  谷主也在一旁点头:“是了。若真要检查秘境,需通报各宗门的宗主,获得许可之后才可以,为了个小弟子,这也太大动干戈了。况且,此番虽是这孩子误入秘境,却并无伤亡,即便要查,也没有足够的理由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