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62)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此时正是各家宗主入场之时,浅霜周遭便是旁的宗门的宗主们。在那群人中,沈摇光一眼便看见了就别重逢的叶寒寻。
  他个头生得高,与商骜不相上下。但他却瘦削得多,面色也清寒。
  与在场各位衣袍逶迤的宗主不同,他的道袍简单多了,长发高高束在脑后,紧窄的衣袖用布条在手臂上捆缚起来。
  二人目光对上,叶寒寻面上仍旧没什么表情,只冲着沈摇光点了点头。
  沈摇光面上却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来。
  也算的上是多年未见,寒寻的模样倒是不改当年。
  旁边,商骜淡淡看了浅霜一眼,便见浅霜面上露出笑容,对他说道:“我有心想让师兄前往上清宗的席位上,亲见门内弟子比武。只是不知九君可赏脸?”
  商骜看向沈摇光,就见他此时正与叶寒寻对视着,分毫没注意到他们二人的对话。
  商骜冷冰冰地垂下眼来,语气虽淡,却带着一种莫名的威胁。
  “在鄞都的席位上也能看得到。”他说。
  “师兄毕竟是我上清宗的人。”浅霜却并未被他威胁道,抬头对他笑着说。“从前,师兄也从来都是坐在那边的位置上的。”
  旁边的沈摇光这才注意到他们二人的交谈,回过头来:“怎么了?”
  商骜一言不发地看着他,倒是旁边的浅霜微微一笑:“无事,师兄,只是想请您陪我一道观赛罢了。”
  沈摇光的眉心却动了动。
  他想起那日,浅霜让他忍辱负重之后,二人之间的交谈。
  “我这些时日也并算不上忍辱。”他说。“商骜为人看似凶狠冷漠,实则却四处奔走,对我多加照顾。若当年之事与他并无关系的话,我想这些年我与商骜的师徒情谊也称得上一句深重。”
  但浅霜却皱起眉来。
  “师兄,当年的事复杂万分,我解释不清,但绝不是像你说的一样,是什么师徒之情。”浅霜说。“商骜对你,定然没有单纯的心思。”
  这让沈摇光有些不解。他如今风雨飘摇的一具残破身躯,还哪里有利可图?
  “可是……”
  “师兄,你不必想太多。”浅霜说。“这些年来,我们也做了些事。你只管安心,我们定能将你从商骜的手中救出来。再过几日,待到叶大哥回来,便有消息了。”
  沈摇光的目光不由得在浅霜和叶寒寻面上不着痕迹地扫过去。
  只是看场弟子间的比赛而已,若非与此事有关,想必浅霜也不至于这般与商骜纠缠。
  想到这里,沈摇光也陷入了沉默。
  若说教故人将他救出……这本该是他日思夜想所期盼的。
  可真到了这一日,他的脑中,却又不合时宜地想起的全是商骜。
  许是短短些许时日,他们二人之间便有太多的牵绊,他也欠了商骜许多。也许是冥冥之中似有种熟悉的感觉,让他偶尔也会忍不住去想,商骜会怎么样。
  甚至即便知道,他想要报答商骜也可在其他更为平衡、对等的关系中进行,不必整日拴在一起,可他却又有种奇怪的错觉,似乎他真这么做,会伤害到商骜某种偏执的情绪一般。
  总之,他的去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坚决。
  就在这时,他听见商骜问他。
  “想去?”他问。
  沈摇光看向他,没有说话。
  短暂的对视中,沈摇光难得地感到一种进退两难。他知道浅霜他们殚精竭虑,所为的不过是他的自由。他也知道自己决不能背叛浅霜,若教商骜知道他们的想法和谋算,必然不会轻易放过他们。
  可是商骜……
  下一秒,商骜转开目光,径自转身走向了鄞都席位的方向。
  只留沈摇光还在原处。
  ——
  沈摇光随浅霜一同入了席。
  待到了上清宗的地盘,浅霜紧绷的情绪也放松下来。
  她轻声道:“方才还真有些凶险,幸好师兄坚持。只是没想到,商骜还像从前一般,竟对师兄还是这么言听计从……”
  沈摇光却有些出神。
  商骜这是什么意思?
  从前即便他话少,也从没有这般一言不发地离开的情况。方才他那背影,竟总有种说不出的孤寂,甚至有些……可怜。
  沈摇光的目光不由得看向那片黑压压的方向。
  那里,鄞都的鬼修列阵而立,在其正中,远远可见商骜面容冷肃,端坐在那儿。
  想来……还真有些神奇。
  在他记忆之中,商骜不过入他门下三日,天资平庸,寡言少语。他便是连教商骜前来参加宗门大比的心思都没有过。
  可时过境迁,现在他坐在自己的前方,与众位宗门之主平起平坐,乃至……
  他眼看着澄玄子离了席,迎到了商骜身侧,似在寒暄。
  就在这时,沈摇光听见旁侧传来了一道声音。
  “呀,璇玑仙尊?”那人道。
  沈摇光回头,竟见来人是李怀真。
  他道袍端正,面上笑着,胡须一看便是精心打理过,看上去颇为柔顺漂亮。他俯身冲着沈摇光和浅霜依次行了礼,继而对沈摇光道:“未曾想到,仙尊竟在上清宗的席位上?是我等招待不周,未曾料到,本该是观主来问候您的。”
  他语气听起来客气,但其中的刻薄却根本藏不住。
  沈摇光懒得与他争锋,笑着冲他点了点头,便转过头去,不再看他。
  却没想到,李怀真竟站在这儿不走了。
  “只是不知,仙尊为何会挪动席位?”他面露难色,问道。“仙尊不是与九君同来的吗?原本鄞都便只有九君一位修士,其余的便都是厉鬼。原想着仙尊能与九君做个伴,却不料那边竟只剩下九君一人了。”
  说到这儿,李怀真笑了笑。
  “难道仙尊也觉得近墨者黑,想要躲避了?”他道。“也是,仙尊总说,迷途知返永不算晚的。”


第51章
  他这话说得实在刻薄。
  “迷途知返”这话, 确是当日沈摇光说过的。那是多年之前的一次三界祝礼,有心怀不轨的妖修混入其中,试图杀千灵教教主以取而代之。
  即便那妖修被斩杀于当场, 也有几个仙门弟子牵涉其中。
  那时李怀真年轻气盛,又因着澄玄子被波及受伤,因此一力主张严惩那几个弟子。可那些弟子来自各个宗门,李怀真无权处置不说, 沈摇光也一眼看出,他们不过是受妖修迷惑, 不慎将它放进来,绝没有共谋的意思。
  当时场面难看。旁的宗门不想严加处置, 却又无法给白云观交代。但若真严惩了,又是自己宗门无辜弟子的性命。
  一时之间,在场众人进退两难。李怀真沉不住气, 又怒火攻心, 干脆将自己宗门中那个牵涉此事的弟子拽出来, 不分青红皂白便要处置。
  那句话, 也是当时沈摇光打圆场时说的。
  他不过是审时度势, 也看那弟子实在可怜。旁的宗门见有人递来台阶, 自然纷纷附和,这风波也算就这么平息了。
  可沈摇光倒是没想到,这么久之前的事, 倒让李怀真记了这么久。
  他看向李怀真, 便见李怀真站在旁侧, 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那副志得意满的神情, 像是卧薪尝胆多年, 终偿当日□□之辱似的。
  沈摇光只觉得好笑。
  不等他开口, 旁边的浅霜便冷冷打断了李怀真。
  “李真人,怎么倒是有空到这里来说闲话?”她问。
  “浅宗主莫怪,本是来问候一二,看看我白云观是否有招待不周的地方……”
  却听浅霜冷笑了一声,一点面子都没留给他。
  “敢说这些无礼的话,怎么,还怕你们招待不周?”浅霜说。“白云观真是好规矩,好礼节啊。”
  李怀真面上难免露出尴尬的神色。
  “浅宗主误会,我断没有这个意思……”
  沈摇光见浅霜面色冰冷,满脸不快,不由得笑了笑,接过话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