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135)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他兄长算计得也并没有错。若他上清宗内斗,沈摇光身死,最珍贵的上神传承落到了他兄长手里,那上清宗便立刻就会没落,取而代之的,当然是缥缈山庄。
  而到了那时,作为昔日好友,他便代自己的兄长去沈摇光的坟前多送一束花吧。
  许久,池堇年缓缓说道。
  “我知道了。”他说。“那么,兄长需要我做什么?”


第116章
  沈摇光与商骜赶到伏南山时, 就连缥缈山庄的主事人都还没有赶到。
  与上次齐占元身死不同,这回缥缈山庄的徐长老死于隐门之手,修真界众人都不敢掉以轻心。沈摇光赶到时, 徐长老的尸身还保存得十分完好, 缥缈山庄的徒众们虽各个哀戚哭泣, 却也默契地谁都没敢触碰那尸身分毫。
  见着沈摇光赶来, 众人面上都露出了希望的神色。
  “璇玑仙尊来了,仙尊,您一定要还我们长老公道啊!”他们说道。
  接着,几人便七嘴八舌地告诉他, 他们缥缈山庄的二少爷很快便到,亲自赶来之前已经先传来了命令, 其他各大宗门无论是哪位长老前来, 都要缥缈山庄的众人全力配合。
  听见是池堇年来,沈摇光微微一愣,眉心拧了拧。
  池堇年虽说是缥缈山庄血脉承袭的二少爷, 但此番长老身死, 非同小可, 即便是庄主亲自前来都是使得的。
  更何况,堇年如今也不过是元婴期的修为, 前来探查,万一有什么不测怎么办?
  但是, 缥缈山庄办事是否妥帖也不过是他们宗门的内务,沈摇光插手不得, 此时也没有功夫多管, 略一沉思, 便请缥缈山庄的徒众领着他前去查看徐长老的尸身。
  商骜也与他同去。
  关于隐门杀死修士的手法, 修真界中已经有许多传闻了。而亲见之后的沈摇光也发现与传闻差不多,并没有什么出入。
  徐长老的元婴被尽数毁坏,通身上下的修为消散得一干二净,只剩下一副凡人的躯体。
  沈摇光陷入了沉思。
  那隐门此举,正是他所想不明白的。凡是杀人害命,通常都是有目的的,不是寻仇,便是谋财。即便是魔修,也是为了掠夺他人的修为,才会不断戕害修士的。
  但是这个隐门,他却看不出目的。
  据缥缈山庄的徒众们说,徐长老此番前来伏南山,是因着山中有蛇妖作祟,徐长老素日擅使鞭,便想取蛇妖之筋炼一条好法器。
  而那天级蛇妖的蛇经,自然也是价值连城的宝物了。
  但是那隐门竟连那条蛇经都没有夺走,还留在徐长老的身上。而看徐长老的死状,也是被一击毙命,死前并没有什么痛苦,寻仇的可能性也很小。
  那既然如此,他们又为何要专门毁去徐长老的元婴,让他浑身修为尽数散尽呢?
  而在沈摇光沉思的时候,他身后的商骜也在凉凉地看着那具尸身。
  齐占元死时什么样,白云观藏得严严实实,天下没一个人见过。但是杀死他的商骜可是看得清清楚楚。
  活了千余年的老妖怪,一身骨骼皮肉都是靠那一身修为支撑着的。随着他将那老头的修为尽数夺去,那老东西的□□也迅速地衰老下去,最后只剩一把枯朽的衰骨。
  死前被抽取修为,和死后被刻意毁去元婴散尽修为,模样是全然不同的。但是眼下此人的死状,想必也是那“隐门”所能模仿出的、与他最想象的模样。
  商骜神情冷漠地看着他。
  这人的生死于他而言还没有明日是否落雨重要,但是这一群人演出的这出荒唐的戏目,却实打实地让他师尊奔波劳累,伤神费力。
  这老头该死,他背后的那群人更是该死。
  商骜沉默着没有言语,一直到沈摇光缓缓叹了口气,说道:“实情我都看见了,劳烦各位。”
  那些弟子面色哀戚地重新掩盖好徐长老的尸身,请沈摇光一同退了出来。
  即便探查了一番死者的情状,沈摇光心中仍旧没有头绪。见那些弟子面上也露出了疲色,沈摇光便请他们先行去歇息,还特地叮嘱他们,无论去做什么,都要结伴同行。
  待那些弟子们应声退下,沈摇光也与商骜一同回到了他在伏南山畔的住处。
  那是一处他父亲在时就建好的别院,在伏南山侧一片山脉上,依山傍水,临崖而建,在院中便能看见云雾缭绕、青翠连绵的伏南山奇景。
  沈摇光心事重重地回到别院之中。
  “方才你看那徐长老死时的模样,可看出了什么?”他问商骜。
  商骜沉默片刻。
  沈摇光问他,他不想对沈摇光说假话。但是他却又知道,这件事的真话是他不能说出口的。
  片刻,商骜说道:“有没有可能他的死状就是伪造的呢?”
  沈摇光抬眼看向他。
  “伪造?”他不解。“是何目的?”
  “我少时在宫中时,便见有人用过这样的计俩。”商骜说。“不同人将自己所做下的现场伪造出相同的细节,从而让人怀疑是一人所为,以便栽赃嫁祸。这样,替罪羊一旦落网,这些在背后动手的人就全都安全了。”
  沈摇光闻言,凝眉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这种可能性,我也想过。”他说。“若只说是寻常的杀案,那么这种可能很是成立。但是你可知道……修真界中,莫说能一击毙命的,能与徐长老的修为有一拼之力的,能有几人?”
  商骜当然知道。
  能做出这种事的,总共也就那么些人,还分散在不同的宗门之中,各自都有各自的心思。
  这些人,各个身居高位,在修真界中都有头有脸。这样的人,即便联结起来做下恶事,也定然要再三考虑是否会被同谋拿住把柄,又如何会轻易做下这一连串的案件?
  更何况,杀了这些宗门中的中流砥柱,对他们也没好处。
  因此,对内幕有一定知晓的商骜想,这其中定然有人策划,也有人煽动,还有一些他们都控制不了的巧合,在推动这件事。
  十有八九,即便是身处其中的人,此时都已经自顾不暇了。
  商骜垂了垂眼。
  他对修真界中的这些人并不了解。他只看得到他们披着的人皮,却几乎没有一个有所交集。
  他知道,如果他将他的这些猜测都告诉沈摇光,想必沈摇光能猜出一二来。
  但是他开不了口,因为他知道,这一切的起因,都是他杀了齐占元。
  他不能让师尊知道他是这样一个怪物。他今天才牵了师尊的手,师尊没有甩开他。若师尊知道了他是怎样的一个东西……
  他师尊一定会嫌脏的。
  于是,商骜沉默着没再说话。
  总之,不管那些人有什么目的,有他在此,就没人能动他师尊分毫。那些人要互相斗得头破血流,他管不到,只要他师尊无碍,即便天下生灵涂炭,又和他有什么关系?
  这才是他随师尊一同来此的目的。
  商骜没有言语,沈摇光也并没再多问。他也知道商骜年纪小,一年到头又不是去做善功司的任务,就是在宗门中修炼,这样盘根错节的事,问他也是难为他。
  天色渐渐晚了,早有别院中的仆从将整座别院都点上了灯。沈摇光正沉吟着,忽然就见商骜起身,似是要外出。
  “你去哪里?”沈摇光忙开口问道。
  商骜被他叫住,停在了原地。
  他只是见着夜色降临,沈摇光也将要歇下,便准备寻个清静地方,将钟杳等人唤来询问是否有异常情况。
  他顿了顿,道:“我出去走走。”
  沈摇光眉心微凝,道:“怎的还要单独外出?当心会有危险。”
  说着,他站起身来,将商骜打开了一半的门重新掩了起来。
  门带起的细风吹动了旁边的烛火,房门一闭,整个房间里都陷入了一片静谧。
  烛火摇曳下,商骜的耳根有些红。
  只见沈摇光还没意识道,一边抬手,凌空关上了房中所有的门窗,一边掐起法诀,要用结界将整个别院都保护在其中。
  “今日你便不要再出门,留在这里,免得落单。”他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