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136)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浅蓝色的真气在沈摇光的指尖汇聚成了符文,随着他真气的注入逐渐成型。
  那是一种看起来温和,实则坚不可摧的结界阵法。
  而商骜却在那蓝色的光芒之中,不由自主地低声开了口。
  “可是……师尊夜里还要歇息。”
  沈摇光抬眼,目光扫过商骜,却停留在了商骜身后,整间房中唯一的一张床榻上。
  沈摇光结阵的手微微一顿。
  接着,那方才流畅运转的阵法在空中一顿,接着便因在结阵过程中中断而缓缓在沈摇光的指尖消散了。
  一时间,二人都陷入了一阵静默,只剩下相对的四目。
  新修士入门的第一课便教过的。
  凡运气、结阵、作符者,最忌讳的,便是乱心神。


第117章
  许久的安静之后, 商骜听见了沈摇光轻轻的一声。
  “愈发放肆。”
  他们二人心知肚明,方才商骜所说的话并不放肆,作为弟子, 也不过是对师尊应由的关心罢了。
  但他们二人的目光, 却是相互读懂了的。
  沈摇光毫无底气地训斥完了商骜这句, 便心虚地垂下眼去。随着他眼睫垂下, 那鸦羽一般的睫毛微微颤了颤,在烛火的映照之下,微颤的阴影格外显眼。
  即便方才没有半点放肆心思的商骜,此时心中放肆的念头也立刻破土而出了。
  他的手在身侧握了又握, 才忍住没有半点动作,硬将自己逼在原地, 生怕惊扰了沈摇光半分。
  片刻, 他才嗓音有点哑的小声说道:“弟子知罪。”
  沈摇光自然不信他说什么知罪的。当时他硬跪在自己门前表明心迹,也口口声声说他自己知罪。
  但商骜清楚,他这句话有多诚恳。
  也唯有像他那般, 在一瞬间对仰视多年的人生出那样欲念的人, 才知道这话中的诚意有多深沉。
  ——
  虽只一张床榻, 但能让两人相安无事地睡下的办法却有很多。
  这天夜里,商骜在沈摇光的床榻边打了个地铺, 隔着沈摇光只一道床沿,只要一抬起眼睛就能看到他。
  商骜自然是睡不着的。
  房中烛火都熄了之后, 也仍有月光能透过窗纸照进来。古时是有诗人将月光比作霜的,商骜从没在意过, 却在今日领略了个清楚。
  月光落在那人的面颊上, 的确像是霜雪。
  商骜只躺在床榻上, 静静看着沈摇光。
  他不明白世间怎会有这样好看的人。他好看得让人忘却了他的五官, 独那道灵魂就足够吸引人了,却又偏偏引得人移不开目光,在月色下将那副面孔描摹了一遍又一遍。
  世间怎会有他师尊这样的人。
  夜渐渐深了,沈摇光也在床榻上翻了个身,正朝向商骜,一只手垂落在床沿边。
  那只手,仿佛真有人的骨骼是拿白玉雕成的。
  在轻缓的呼吸声中,商骜小心地伸出手,在那只手上轻轻碰了碰,又碰了碰。
  触手生凉,让他忍不住将那只手握在了手心里。
  他就这般握着那只手,不知不觉闭眼睡了过去,一直到门外的敲门声将他二人吵醒。
  “仙尊,缥缈山庄的弟子来报,说缥缈山庄的二少爷到伏南山了!”
  ——
  沈摇光一上午的神色都不那么自在。
  昨天夜里,他都不记得他是怎么睡着的了。商骜的地铺就在他的床边,这样近的距离,就好像他真的睡在他身边一般,那铺在地上的另一床被褥分明就是一种自欺欺人。
  他听着商骜的呼吸声,心跳也跟着一声声地跃动。
  他感觉得到商骜在看他,他闭着眼,不敢睁开与之对视。
  沈摇光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究竟是岁数大了不似年轻人这般直接大胆,还是因为他多年来都没有什么感情经验,使得他直到如今才觉察自己是这样容易羞赧。
  总之,无论是哪种原因,于他而言都是不怎么有面子的。
  他闭着眼,竟在商骜静静的注视下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再醒来,他向来体温偏低的手竟已经被商骜握得温热。他睡在床榻的边缘,紧贴着床沿,而商骜则侧卧着面对着他,若非床榻到地面还有一段高度,他们二人的脸便要挨到一处去了。
  温热的鼻息似乎交缠了一夜,使得他们二人都习惯了对方的气息。
  沈摇光的耳根热得像是被烫熟了。
  一早上,他都躲避着商骜的目光,两人在人前俨然像是一对淡漠又守礼的师徒。
  得了通传,沈摇光便第一时间赶到了缥缈山庄在伏南山的住处。
  来的果然是池堇年。不过幸好,沈摇光刚一赶到,便看出了缥缈山庄此番的声势浩大,光池堇年随从同来的弟子,便比他们参加道修大比时的规模要大得多,浩浩荡荡的,竟显得有几分热闹。
  沈摇光见此情状,也多少放了些心。毕竟是多年的好友,他也不希望池堇年身处险境,又或者像浅霜一般受伤。
  见着沈摇光,池堇年严峻的面色才稍微缓和了些,勉强地朝他笑了笑。
  “我兄长早听闻上清宗请了你前来相助,竟比我到得还早,还特意让我见到你时,专程向你和你们宗主道谢。”池堇年说。
  沈摇光见他眸色沉沉,也知道徐长老在缥缈山庄的地位,叹道:“原是我们该做的,不必这样客气。”
  说着,他与池堇年在堂中坐下,问道:“你到了多久,可有去看看徐长老的遗骸?昨日我来瞧过,只可惜暂且没有发现什么端倪。”
  池堇年摇了摇头。
  “方才看过,也与传闻之中隐门的杀人手法一模一样,定然是他们做的。”池堇年说。“只是……这些人实在狡猾,竟半点踪迹都没留下。”
  “我此番前来,也是得了宗主的命令,若能追查出隐门的踪迹,那么于修真界而言,都是一大幸事。”沈摇光说。
  池堇年听见这话,面上浮出了几分担忧。
  “徐长老与你境界相当,方会遇害,我真有些担心你。”他说。“你本不必来趟这趟浑水的。”
  沈摇光闻言说道:“你这话从何说起?不过……倒是你。”
  他看向池堇年,就见池堇年也在看他。
  许是徐长老身死之事对池堇年打击太大,池堇年今日的神态都比寻常要晦暗些,也不见从前那般谈笑自若的模样了。
  “我?”池堇年反应却快,第一时间反问道。
  沈摇光微微凝眉:“你兄长怎么放心由你前来探查?”
  池堇年捏着茶杯的手微微松了松,深藏在眼底的紧张也随即松懈了几分。
  “兄长他……”他神情落寞,握着茶杯的手背青筋微起。
  沈摇光神色凝重,就见池堇年垂着眼,低声说道:“我这回前来,是违背兄长的意愿的。”
  “什么?”沈摇光一愣。
  就见池堇年抬起眼看向他,神色激愤道:“沈宿,我真没脸同你说这个!但是你知道,我昨日因着徐长老的事去问兄长,他说什么么!”
  “你别急,慢慢说。”沈摇光关切道。
  “兄长说……他想要息事宁人,此番徐长老遇害,只怪他硬要离开门派,孤身进入伏南山。”池堇年说。
  “……什么?”沈摇光眉头微凝。
  就见池堇年接着说道:“我知道兄长他是害怕了!先是白云观的齐长老,再是修真界中的那些接二连三的修士……兄长本来就怕,再到轮到徐长老时,他怕他管得太多,被隐门寻到他的头上,寻到整个缥缈山庄的头上。”
  沈摇光的神色愈发凝重。
  他从来都知道缥缈山庄的庄主是个谨慎的人,却从没想过他竟谨慎到这样的地步,与他从前认识的模样很不相同。
  但是,见池堇年这般痛苦的模样,他一时沉默,也说不出责怪他们庄主的话。
  只听得池堇年又说道:“沈宿,你是知道的,徐长老从小看着我们兄弟几个长大,于我们而言,那便是亲如生父一般的长辈……我怎能眼睁睁看着他不明不白地死去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