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80)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没有一日,即便我们一同助他,也是不成的。”叶寒寻道。“商骜这般情状,想必沈宿的金丹已然破损,还有什么办法……还能如何呢……”
  便是素来冷淡镇定如叶寒寻,此时也慌了阵脚。
  就在这时,池修年一声惊呼。
  “他……他这是要做什么!”
  几人猛然看去,便见隔着结界,商骜缓缓俯下身,将沈摇光平放在地上。
  他一只手拖着那团宝贵的金光,另一只手,竟硬生生地探入了自己的丹田之中。
  血光里,他硬生生地从自己的丹田中,取出了一枚鲜活的、黑红交织的真气翻涌着的金丹。
  “他……他是要炼化他自己的元婴!”


第66章
  沈摇光只隐约感到了一种久违得、甚至于有些陌生的力量。
  那股力量汇聚在了他的丹田之中, 甚至比曾经他所拥有的还要强大。它将那颗碎裂的金丹包裹在其中,很快,破碎的金珠便在那股力量之下缓缓地在他的身体中愈合起来。
  那股力量奔涌着, 逐渐流经了他的四肢百骸。
  那原本支离破碎的经脉, 竟就在这股力量之下,顺着它流经的位置逐渐愈合起来。奔涌的真气重新充盈了他的身体,一直到了他的灵台。
  记忆随着奔涌的真气,渐渐复苏了过来。它们如同充盈的真气一般, 顿时占据了沈摇光全部的神识。
  ——
  山门前寒风冽冽, 独商骜一人跪在阶下,浑身染霜。周遭试剑司的弟子见沈摇光心意已决, 便不敢再稍有怠慢, 忙便将他领到了桌案前为他登记造册。
  很快, 清润的蓝光在玉牌之上蜿蜒而过, 试剑司的弟子便将商骜的腰牌双手奉在了他面前。
  “点青峰内门弟子腰牌,请商师兄收好。”
  入了沈摇光门下, 即便是个新入门、连引气入体都未能够的凡人, 眼下也需在场众人尊称一声师兄了。
  沈摇光垂眼看向商骜。
  单薄瘦削的少年, 瞧上去沉默又阴郁, 听见对方称自己为师兄,面上也难免露出了几分惶恐。
  他倒是半点没有骤然得势的张狂, 怔愣之后,便恭敬地双手接过玉牌。他像是不知道此时该说什么, 或如何称呼对方,只沉默着俯身, 冲着试剑司的弟子们恭敬地行了个礼, 又朝着沈摇光躬身行了一礼。
  他似是对眼前所有人都心里怀着感恩, 却又恰不知如何表达,诚挚又质朴的模样,倒教沈摇光多看了他一眼。
  收这个徒弟本就是一时意气所为,看着这孩子实在难得可怜。若他本性坚毅,又平和知恩,那即便日后的路行不了太远,也至少平稳正派。
  那他也算没有白救这个人。
  他淡淡点了点头,又听试剑司弟子说道:“仙尊,明日起新入门的弟子便需前往勖励堂上早课了。明早卯时正,还请商师兄莫要迟到。”
  这规矩沈摇光是知道的。勖励堂是门内金丹期之前的弟子读书修行的地方。因着门内素有有教无类的传统,且入门时期弟子的修行通常没有区别,宗门在勖励堂中委派了教习弟子,会系统地给弟子们教授修道的入门法则和各类修行入门的典籍。
  沈摇光闻言点了点头,便抬手对商骜道:“过来。”
  听见他招呼,那少年便忙上前来,等着沈摇光的下一步命令。
  却见沈摇光抬手按在了他肩上,下一刻,飞剑银光一闪,在空中挽了个剑花,继而自他们足下而起,将他们二人托至了空中。
  冷冽的风将沈摇光的长发拂动起来,他淡淡看着前方,没有回头。
  从这里回点青峰的路太远,他不耐烦走,也省得教这□□凡胎的新弟子再受一遍磋磨。
  在他们足下,绵延百里的上清宗山脉起起伏伏。山间星星点点的灯光,如天上闪烁的繁星。
  而他没有回头,自然也未看见他身后那位新弟子此时的模样。
  他面上的霜雪在冷风之中簌簌而落,他既没有第一次御剑升空的畏惧和惊恐,也没有方才那番唯唯诺诺的乖觉。
  他回过头,看着渐行渐远的山门。
  山门的灯光下,之前还趾高气扬的试剑司弟子们皆立在原地,恭恭敬敬地朝着他们的方向行礼。
  而在他身边,清冷孤高的上仙衣袍猎猎,冰冷的发丝凉凉地拂在了他的脸上。
  那是受仙人抚顶,授予长生的模样,是他一步一步走上玉阶,走出泥泞,终于踏入了这片圣洁土地的时刻。
  但他面无表情的脸上,却半点没有被典化的荣光。
  那眼神中是睥睨天下的野望,与他那位被刺死在王座之上的父皇一模一样。
  ——
  便是沈摇光自己都承认,收徒一事是他一时意气所为,并未作太多考量。
  作为金鼎怀珠的单灵根,他早在十多岁的时候便结成了金丹,实不知五灵根该如何修炼,更没有了解过。
  待将商骜领进了点青峰,沈摇光先探查了一番他的经脉,便陷入了沉思。
  既收了他作徒弟,自不能放养不管。可若要管……他也是头一次做人师父。
  思索片刻,见那少年还跪在那里,沈摇光道:“起来吧,自己坐。”
  就见商骜规规矩矩地从地上站起来,却也不敢坐,只有些局促地站在灯下,交握的双手微微地捏来捏去,一看便是紧张。
  想来也是,沈摇光也理解他怕。
  于是,他便没有多言,只言简意赅道:“不必紧张。我门下犹空,做我弟子也没有什么规矩。你只管记得,若要修道,先需明白如何为人。需谦逊知理,行端坐正,不仗势欺人,亦不走歪门邪道。”
  “是,是尊教诲,弟子谨记于心。”商骜头答应,又恭恭敬敬地朝他行了一礼。
  沈摇光看他这副小心谨慎的模样都觉累。摆手道:“此后我会闭关几日,峰中有道童伺候,有什么不懂,你只管问他们。时候不早,你下去吧。”
  听他这话,商骜规规矩矩地向他道了别,退出了他的洞府。
  见那少年小心翼翼,轻手轻脚地掩上了门扉,沈摇光不由得轻叹了一声。
  还真像是从外面捡了个流浪野猫回来,胆小又沉默,还脏兮兮的。
  但收弟子自然不像捡只猫那么容易。他这几日闭关,便是要好好钻研一番道修的修炼入门典籍。即便这些东西勖励堂的教习弟子都会教,但商骜这样的五灵根,他自也不能坐视不管,连句指点都拿不出来。
  ——
  在外面关上门的商骜迎面便看见了候在那里的两个道童。
  看上去都是十来岁的模样,但他早听闻修真界的岁数是不能靠模样看出来的。
  借着廊下的灯火,他便看见了其中一个道童面上有几片鹤羽的痕迹,另外一个道童手持拂尘,头发是白色,直到发尾处才渐渐变成黑色,分明是白鹤的模样。
  “商师兄好。”面上带着鹤羽的道童笑着冲他行礼,一边将他带离沈摇光的洞府,一边说道。“我们两个在这里等候商师兄多时了。我叫青鹤,他叫白鹤,商师兄直呼我二人姓名便好。”
  商骜微微发愣地点了点头,不禁回头看了身后一眼。
  那里是沈摇光灯火通明的洞府。翠竹芭蕉环绕的山峰之上,那楼阁高大巍峨,宛若仙人居所。而白鹤青鹤二人正带着他穿过洞府前的广场,朝着一侧的厢房走去。
  “我们已替师兄准备好了居所,已打扫好了,师兄若缺什么,便同我们说。”白鹤说。
  “是了。”青鹤说。“师兄还未辟谷吧?”
  “……辟谷?”商骜问道。
  “啊,师兄初入道门,自是不知的。”白鹤责备地看了青鹤一眼,接着笑道。“若道修筑基,便可神魂合一,真气化元,此后便能引天地灵气滋养□□,便不需饮食了。”
  说到这儿,青鹤道:“那商师兄每日还是要用饭的了。点青峰中有东厨,不过师兄明日去了勖励堂读书,便可以在那边用饭了。”
  “我今日听门前的仙……师兄们,说到了勖励堂。”商骜闻言道。“只是不知,那是何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