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151)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商骜只要有一口气在,他都一定会去那里,与源源不断地来到修真世界的魔修同归于尽。
  因为沈摇光明白商骜。
  商骜拼尽了自己的性命,也一定会换一个属于他的太平天下。


第132章
  怪物很难会死掉。
  这件事, 早在十年之前商骜就明白。他拼尽了全部的力量躲进了九天山中,等来的却是一副比从前更为强大的躯体、更为恐怖的力量,和那些阴魂不散的鬼修。
  钟杳告诉他, 血契既成, 只要商骜不死,单靠毁弃什么信物是没有用的。玉玺被毁, 那血契便会流转到商骜的剑上, 若剑也被毁, 任何一件鄞都的旧物都会成为血契的载体。
  即便商骜将整座鄞都焚成灰烬,只要还有一株从鄞都飘出去的种子落地长成了草,他们都不会消失。
  除非商骜杀死他自己。
  商骜不是没想过死。只要看到沉默着立在他面前的万千鬼修,和他自己身体里流淌着的肮脏的血液与真元,他就会想到那日沈摇光看他时的眼神。
  他便只想要死, 用他的死换沈摇光门下的一片干净。
  可是……
  就在他经脉之中那超乎他承受能力的真气逐渐平复, 他的头脑也清醒了回去。
  他不能死。即便池莫年没了, 还有一个不怀好意的池堇年留在沈摇光的身边。
  沈摇光尚且不知道池堇年的居心,他们也仍旧不知, 为何那老和尚和老道姑能这般巧合地出现在伏南山, 一派早知道要发生什么、故而前来兴师问罪的模样。
  若他死了,那些人再欺负他师尊怎么办呢?
  他知道他师尊不愿再见他, 他便偷偷地去, 想要暗中保护他师尊。可就在他刚赶到上清宗外时,就看见了上清宗与往日不同的、铁桶一般坚不可摧的结界。
  周遭有人议论, 说是上清宗中出了叛徒,企图以一己之身毁灭宗门。而上清宗宗主和各大宗门掌门已然联手, 要将那个身负贤名却贪婪疯狂的仙尊绳之以法。
  世上的仙尊只有一个。
  那一天, 商骜几乎疯了。在鬼修的包围下, 他以一己之力冲破了上清宗的结界,见到的却是元婴尽毁、金珠被旁人的脏手握在手里抢夺的沈摇光。
  他只是……些许时日不在沈摇光身边而已。
  商骜几乎要被自责吞噬尽了所有的理智,他恨不得将在场所有冷眼旁观的人杀尽,却又担心沈摇光宝贵的时间被这些人的烂命耽误。
  鬼修们扣押住了每一个害了沈摇光的人,而他,则在夺走金珠之后,将沈摇光带走了。
  他掳来了遍天下所有的名医,他们说沈摇光的金珠和他本人只能存世一个。他便不得不炼化了那颗金珠,保住了沈摇光的性命,却每日每夜只能面对着沈摇光沉睡着的、不知何时才能醒来的模样。
  商骜从不会跟任何人倾诉,他只静静地看着沈摇光。
  便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有多怕,又有多自责。
  若当时他早一日从混沌之中清醒过来呢?若在沈摇光说与他不复相见的时候,他哭着去求沈摇光留下他呢?若他没有与鄞都发生任何关系,甚至从没有发现过自己根骨的秘密,只当个朝生暮死的凡人呢?
  若那日,他就没有登上上清宗高入云端的玉阶,死在新朝暗卫的剑下呢。
  若是没有他,沈摇光便干干净净,不会被那些恶心的东西编造出把柄,企图去害他。那么到现在,他便仍旧是光风霁月的璇玑仙尊,世人敬他爱他,任由那些渣滓嫉妒得发狂。
  商骜像是被逼入了穷巷之中,唯一活下来的执念,便就是沈摇光。
  即便沈摇光不再想见他、不再需要他,他也要自作主张地保护沈摇光。
  一直到今天,他的执念实现了。
  单靠贫瘠的语言无法形容元婴被生生从体内扯出的感觉是怎样的剧痛,也无法形容,商骜在将自己的元婴从体内取出时,心脏是怎样随之颤抖的。
  当年的沈摇光,也是承受了与他一模一样的痛苦吧?当时的他未能及时赶到,每一个寂静沉默的深夜里,都在想当时的沈摇光该有多痛。
  现在,这痛终于回报在他身
  上了,真好。
  他拼着命将那元婴在手中炼化,最后珍重地、小心地将那炼化出的真元送进了沈摇光的身体之中。
  他像是个虔诚地将自己活埋在神像脚下的信徒,妄图用这样的方式,把自己的性命让渡给残破的石像。
  他也成功了。
  看着那真气缓缓汇聚在沈摇光的丹田之中,商骜的眼睛里也随之落下了泪来。
  真好。
  他肮脏的血脉总归不是全无作用,至少能够拿来救回沈摇光的性命。当年那些背信弃义之徒,他各个手刃,如今已经一个都不剩了。这十年来他观察着所有宗门任何细微的动向,也已经能够确定,沈摇光身边的所有人,也都是能够信任,不会害他的。
  如今会让沈摇光苦恼的,只剩下他商骜了。
  违背诺言,再次涎着脸皮赖在沈摇光身侧的是他,不择手段消耗神器真元,使得结界垮塌的也是他。
  而今普天之下,只剩下他商骜一个恶人。
  商骜不知自己该哭还是该笑,他只是抬起头来,目光缓缓扫过周围的所有人。
  只剩他一个,事情便好办多了。他处置他自己,就不需要担心是不是不该做的错事了。
  他缓缓将沈摇光平放在地,站起身来。
  周围人无一例外地胆怯地后退一步,戒备地看着商骜。而商骜恍若未觉,目光扫过一圈,落在了浅霜的脸上。
  这个人,从来都是沈摇光最信任的人。
  “照顾好他。”商骜说。
  他此时丹田处被自己掏出了一个骇人的血窟窿,鲜血随着他的动作流淌而下,而强大得甚至已经化成实体的真气也从那处汩汩地散出来,像是隆冬灶火之上猩红的烟雾。
  浅霜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许久才后知后觉地问道。
  “你要做什么?”
  商骜没有说话,只深深看了沈摇光一眼,目光之中全然是深重的眷恋,和两分委屈的不舍得。
  他这一辈子,打从生下来就是个错误。商骜不怪别人,只清楚地知道,有人生来就在泥血里打滚、挣扎,一个劲地往下沉。
  这辈子能遇见沈摇光,是他从没敢想过的幸运。能够让沈摇光曾经爱过他一回,于他而言,已经是他不该有的造化了。
  他即便再不舍得,也知道白鹭不该被恶鬼拉下泥潭。即便沈摇光曾低头吻他,他也该知道,自己紧握着沈摇光不放的手有多脏。
  现在,他该去做需要他做的事了。
  无论结界破碎究竟是不是因为神器之力消散,他也不想要沈摇光活在这样动乱的世界中。
  若上天对他还有最后一点垂怜,就让他的性命足够换天下千万年的太平。若再多怜他一些,便让他化作润物的雨,化作澄澈的风,让他在此后漫长的岁月里,干干净净地陪在沈摇光的身边。


第133章
  商骜的修为当真强大到了难以控制的程度。
  即便他此时丹田已毁, 但经脉中的真元尚未消解干净,甚至仍旧能顶着不断使真元消散的伤处,在他的经脉当中流转。
  凭借着这剩余的真元, 商骜非但仍旧能够御剑, 甚至还因着有真气散发在外而源源不断地吸引了数个魔修。
  那些魔修无一例外地死在了他的剑下。
  而今的九天山之上,俨然已经成了魔修们在修真界中的据点。
  九天山以北的结界已然四分五裂, 穿过结界而来的魔修们渐渐占领了整个空荡荡的鄞都城。而原本属于商骜的凌霄殿中, 紫袍白发的魔修负手而立, 其下十数个魔修静静听命,候在其下。
  此人名为闻人谵,乃是魔修之尊,也是魔修世界中修为最高的。魔修世界中的真元能量何其贫瘠,能够像他这般, 花费千年修炼成而今半步化魔境界的, 整个魔修世界唯独他一个人。
  自然了, 从魔修被驱逐出修真大陆那年活到现在的,也寥寥无几, 闻人谵就是其中之一。
  千余年了, 他从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魔修,一直熬到如今满面沟壑、须发皆白的尊者, 终于能够重新回到这片光明的世界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