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53)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沈摇光回头,就见商骜皱眉看着他。
  他愣了愣,明白了商骜的意思。
  他是想直白地告诉闻藏锋,自己方才在旁侧见到他受伤也袖手旁观了,虽则有他的原因和考量,却还是要同闻藏锋说一声。可商骜的意思,却是叫他不要多言。
  沈摇光眨了眨眼,一时不明白商骜为什么如此。
  就见商骜走上前来,神色冷淡,像是很不耐烦。
  “要站在这里说到什么时候?走了。”他说。
  他甚至都没有问过在场任何一人的意见,便对闻藏锋说:“你们在哪里安置的?前面带路。”
  闻藏锋面上明显露出了愤懑不悦的神色,可看了看旁边的沈摇光,还是隐忍着没有多言。
  “仙尊,请吧。”他说话时根本看也没看商骜,对沈摇光打过招呼,便与其他几个弟子一同行在了前方。
  沈摇光脚步慢下来,落后他们些许,才低声问商骜道:“你方才为什么不让我说?”
  商骜淡淡看了他一眼。
  “说什么?”他问。
  “就是刚才,他们与魔修厮打之时……”
  “有什么可说的?”商骜说。“你是来帮他们除魔的,杀了那魔修便可,不用解释。”
  他态度强硬,沈摇光顿了顿,只得作罢。
  商骜所言也是。毕竟那时闻藏锋已然负伤,魔修们又急着想要退走,他们那时实则是安全的。他想多说一句,也不过是不想欺瞒罢了。
  他点了点头,二人便不再说话。
  商骜走在他身侧,和闻藏锋等人仍旧保持着一段距离。沈摇光听不见,可他修为高深,即便离着这么远的距离,却仍旧能听见闻藏锋身侧的几个弟子低声议论的声音。
  “那商骜对仙尊也太蛮横无理了!”
  “可不是嘛,甚至连话都不许仙尊多说。”
  “真不知仙尊这些年有多忍气吞声……”
  “罢了。仙尊高义,怎么就养出这样一个弟子?当真可叹……”
  商骜微微扬了扬嘴角,一言不发。
  随便他们怎么说,他自是全然不在意的。人言而已,不痛不痒,还不如吹过耳边的风。
  但沈摇光不一样。
  商骜微微侧过眼,看了一眼身侧。
  月华落在沈摇光的身上,洒了满身的清辉。
  他是干净的。
  即便他知道沈摇光没做错,但却绝不想让沈摇光吐露半个字。人心难以揣测,也无法控制,谁知道有没有人就偏要认为沈摇光见死不救,而对他怀恨在心呢?
  即便这怀恨在心对沈摇光而言没有半点影响,只是让旁人在心里嘀咕几句而已。
  但商骜却笃定,他从不在意自己身上有多少污名,却决不能污染沈摇光的羽毛半分。


第43章
  沈摇光很快便跟着闻藏锋等人一起, 到了他们落脚的地方。
  他们住在紧靠城墙边的一处院落里,院落很大,却很拥挤。
  他们所住的地方已经聚集了不少城中的难民了。沈摇光等人来时, 连带着周边的街巷都已经住了人,看到他们来, 那些席地而坐的难民纷纷站了起来。
  看到沈摇光有些诧异的目光, 闻藏锋笑了笑,跟他解释道:“城中最近因着魔修作祟不大太平。他们听闻拭剑门派人前来除魔, 便都聚集于此,是想我等能够庇护一二。”
  沈摇光看向面前的街巷。
  汇聚在此的多是城中的百姓,许多都衣着破旧, 想必有不少都是无家可归、或身居陋巷的穷苦人。他们此时都站在那儿,见着他们除魔回来, 纷纷都在道谢。
  “这些都是一会要分发给这些百姓的。”闻藏锋对沈摇光解释道。“许多百姓都是住在城外的,进城避难,却不想城内也不太平。他们许多都是庄家人,魔修作祟, 他们无法生计,也就无家可归,也三餐不继了。”
  沈摇光坐在他身侧, 看向那些百姓。
  他未曾见过这样的场景。
  实是他从前修为高深,所到一处,若要降妖除祟, 通常杀灭的当地的妖祟便径直离开。于他而言, 他既不需要像如今这般隐匿气息, 为等邪祟上门, 也不需要像闻藏锋等人一般, 艰难地与魔修对抗良久,无法脱身。
  他眼看着周遭的几个弟子进了院子,熟门熟路地进了柴房。很快,他们生起火来,在巨大的锅中煮了粥。
  渐渐的,米粥的香气从柴房中飘出来,沈摇光和商骜与受了伤的闻藏锋坐在屋檐下的椅子上,静静看着满院的百姓。
  沈摇光不得不承认自己当年如生在高山上的草木,不知人间疾苦了,他低声叹道:“你师尊将你教得很好。”
  闻藏锋却是笑了笑。
  “说出来不怕仙尊笑话,看到他们,我心里有时也是没有底的。”他说。
  沈摇光看向他:“为何?”
  “仙尊今日见了。宗门派我们前来除魔,今日缠斗良久,非但未能成功,还因此受了伤。”闻藏锋说。“我真不确定,是否能保得住他。”
  沈摇光明白他的顾虑。
  此处忽有动荡,疑是魔修作祟,恐怕仙家的众多宗门也尚未摸清这些魔修的实力。再加上肃城并不在那些宗门庇护的范围之内,能派遣几个弟子前来,已经算是拭剑门仁至义尽了。
  “恐怕宗门也是要你们前来探查一番,暂时不要轻举妄动吧?”沈摇光问。
  闻藏锋点了点头。
  “宗门是叮嘱过,原本我等也只是前来探查情况。”闻藏锋说。“只是……我也知,宗门若得了我们的消息,知道此处魔修厉害,定然会加派弟子前来的。可是拭剑门离此千里之遥,师尊而今又即将前往白云观,我不知我走后,此处的这些人是否会因此丧命。”
  他看着满院的百姓,叹了口气。
  “师尊也总说我太过缺乏决断。”他说。“可是,晚辈看到这些朝不保夕的人,却不知该如何抛下他们。”
  闻藏锋低了低头,似乎有些羞愧。
  听他这样讲,沈摇光心里也难免有些悲戚。与此同时,还有无力感从心中升起,使他轻易地便共情到了闻藏锋此时所想。
  否则修真之人为何如此醉心于力量呢?人若是弱小,那在许多事情面前,便只得束手无策。
  沈摇光一时也没有说话。
  就在这时,旁边的商骜忽然发出了一声凉凉的笑。
  “你觉得你救得了他们?”他问。
  闻藏锋抬起头看向他。
  “你这是什么意思?”他问。
  “你以为你守在这里,就能救他们的命?”沈摇光转过头,就见旁边的商骜面带讥诮,看着闻藏锋。“那要是你也死了呢?”
  他话说得极其难听,闻藏锋的脸色立刻变得难看了起来。
  “难道我便任由他们流落街头,放任不管吗?”他道。
  “所以你就把这么多人归拢在这里。等你死了,你们这群人,加上这里的这么多活人,对那魔修来说,简直是唾手可得的盛宴。”
  他话说得直白极了,可是沈摇光却听出,他说的也的确是事实。
  魔修靠着吸取人的精气修炼,若是这些仙门弟子能够庇佑这些百姓,那么便可保他们无虞。可是,如果他们保护不了这些人……的确,便如商骜所言。
  甚至沈摇光能想象到,如果今日他与商骜不在这里,那么闻藏锋等人,连带着今日在这里的所有人,都会葬送魔修之口。
  沈摇光知道商骜所言不错,却也看到了闻藏锋涨红的面色。
  “但而今看来,这也并不一定是坏事。”沈摇光开口道。
  商骜转头看向他,闻藏锋也看着他。
  “此处人多,再加上你们今日受了伤,那些魔修自然想要一鼓作气,将你们全部收入囊中。”沈摇光说。“但是,这也不失为一处陷阱,若能将此处为首的魔修引至此处,反倒是我们能将他们一网打尽,使肃城重得安宁。”
  “……我们能吗?”闻藏锋有些不确定地问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