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61)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卫横戈站得端正,便见商骜劈头盖脸地冷冷说道:“多什么嘴。”
  莫说钟杳所查之事,顶多半个时辰就能说得清清楚楚。便是这事要说上半日,恐怕沈摇光都不会听到。
  卫横戈面上露出了些许疑惑,旁边的钟杳淡淡看了他一眼。
  “你继续。”商骜对钟杳说道。
  “是……”
  可就在这时,正厅的门外传来了一道声音。
  “啊,你们可是有事商议?”
  竟是沈摇光的声音。
  立刻,厅中的众人纷纷回过头来,看向沈摇光。
  即便是那两个鬼修,也是鬼修之中难得人性较完整的,因此,多少脸上都露出了诧异的神情,像是没想到他会出现在这里一般。
  这倒教沈摇光有些尴尬了。
  他的目光扫过了在场每一个人的脸,最后停在了商骜脸上。
  “……我可是回来的不是时候?”
  ——
  两个鬼修给沈摇光倒了茶,便从厅中退了出去。
  沈摇光只当自己回来撞见了他们商议要事,可是他们几人的表情也实在有点奇怪。毕竟他刚到门前时,便正看见商骜训斥卫横戈。
  想来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沈摇光不便多嘴,便也没问。
  倒是商骜也有点怪。
  茶喝了两口,沈摇光实在忍不住了。
  “你总看我做什么?”沈摇光问他。
  商骜像是猛地被抓包了似的,匆匆收回了目光。
  他后知后觉地才发现自己这模样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他手指动了动,像是想摸摸鼻子,却又强忍住了。尴尬地静默了片刻,才道:“你这么快就回来了?”
  “是啊。”沈摇光的表情莫名其妙。
  接着,他才回过神来,看向商骜,问:“你以为我会在那里待很久?”
  “她一定有话想对你说。”商骜说。
  “她也确实告诉了我很多事。”沈摇光道。
  商骜看着他,没有言语。
  “……我师兄,还有堇年,而今如何了?”沈摇光问。
  “她告诉你了。”商骜说。
  “你应该也知道的,即便你不告诉我,总有很多人知道。”沈摇光说。“这又不是秘密,你何必瞒我呢。”
  “我……”
  商骜硬憋出了个“我”字,便也没下文了。
  沈摇光微微叹了一口气。
  “即便你想要护着我,想必也该知道,我并不是经不得风浪的幼童。”他说。“更何况,我本是你的长辈的。”
  长辈两字出口,商骜的眼睛垂得更低了。
  沈摇光只当他是不悦或是羞愧,并未在意,只接着说:“只不知他们如今可葬在何处。若此后有机会,我还是想去看看的。”
  商骜沉默了许久,却没回答这个问题。
  “……她还说了什么?”他问。
  “你还想知道什么呢?”沈摇光反问。
  商骜说不出口,幸而沈摇光也知道。
  “关于你,师妹也说了些事。”他说。
  商骜搁在身侧的手收了收,似是妄图用宽大的袖子来遮掩自己紧张的情绪。
  “嗯。”他故作镇定,淡淡应了一声。
  “我不说你也知,她们对你很是不放心。”沈摇光说。“她笃定我在你这里受了很多的委屈,因此很是担忧。我试着对她解释了,但她将信将疑。”
  “她自是没担心错。”商骜垂着眼,嘴硬得要命。
  “没错吗?”
  “她该忌惮我。”
  沈摇光看着商骜,没有说话。
  片刻,商骜像是在他的眼神中有点受不了,皱眉道:“好了,我答应你,绝对不会动她,也不会动上清宗。”
  “我不是这个意思。”沈摇光说。
  商骜看向他。
  “我是想告诉你,旁人的看法,也并不那么重要。”他说。“你只管做好你自己,就够了。该对你有偏见的人,如何也改变不了她的看法,可若是有误会的人,长此以往,也会对你有所改观。”
  沈摇光说:“你只管做好你自己就够了。”
  “做好我自己……吗?”
  商骜的神色似有些迷茫,沈摇光笃定地点了点头。
  可他却不知道,商骜此时看着他,心里在想什么。
  他在想,他或许该听话,像沈摇光所说的那样。
  可是,现在站在他面前的,是个残缺不全的沈摇光。
  他便顾不得他自己,也顾不得旁人。


第50章
  素来三界祝礼都是修真界最为盛大、也是最为引人注目的盛典。
  因着这盛典之上, 修真界中有影响力的宗门都会到场,盛典又会接连举办多日,因此祝礼除了盛会之外, 还会有许多其他的传统。
  其中一项, 便是各宗门之主的会面。修真界中并无共主,向来是各大宗门共同治理。而那些能够确保修真界条条框框的共识和条款,便就是各大宗主共同会面商谈之后签订文契,并各自遵守的。这一项活动,便通常称之为结契大典。
  除此之外, 便是十年一度的宗门大比。
  自然, 因着不同修为的修士功力天壤之别, 而宗门大比的目的又不是各个宗门拼比武力, 只为切磋, 因此不会让弟子们越级比试。
  通常, 大比会将弟子们按照修为划分不同层级, 再让修为相近的弟子进行比试,排列名次,并由各大宗门共同将比赛奖励汇聚在主办宗门中, 一同颁发。这些奖励无论在哪个宗门眼中都算不上太贵重,但个中寓意, 却不言而喻。
  它证明的是这个弟子修炼的成果,更是各个宗门的弟子们为宗门增光添彩、为自己扬名立万的机会。
  十年一度,无论对哪个随行参赛的弟子或是哪个宗门而言,都是极重要的。
  沈摇光自也是清楚的。
  两日之后,宗门大比正式开始。而商骜作为鄞都之主, 即便麾下无一名弟子参赛, 却仍旧受邀在观赛的席位上。
  沈摇光自也与他同去。
  白云观的道场已然布置成了赛场。方圆数里的场地极为宽阔, 周边是以真气搭建而成的观赛席位。
  在席位正中的高度,九座主席分别建在赛场的不同方位。
  这是与以往不同的——从前数百年,五大道修宗门、两大佛修宗门和妖修的千灵教,八大宗门并排而立,一直到今年,才有了这样的变化。
  赛场正中的席位,是鄞都的。
  此时观赛席位之上已经坐满了人,都是各个宗门的弟子。唯独鄞都的位置,黑压压的,是一片寂静无声的鬼修。
  多年以来,沈摇光对那观赛的席位再熟悉不过了。两百多年,他拢共也只参加过三回宗门大比,次次都夺得头筹。到了第四次,他便代替了他父亲,坐在了观赛的位置上。
  多年以来,都是如此。想到在这儿,沈摇光的目光不由得在上清宗的席位上停了停。
  旁边的商骜侧目看向了他。
  沈摇光而今是他带来的人,自然去哪里都是同他一起。
  但沈摇光此时却抬头看着旁侧,他目光落下的位置,正是上清宗的方向。
  那边,席位之上的上清宗弟子们白衣胜雪,飘若谪仙。一时间,商骜仿若回到了当年沈摇光尚在宗门之中时,立于座首,身后的弟子们便如仙侍立于其后。
  就好像那才是属于沈摇光的世界。
  片刻,待沈摇光收回目光,商骜明知故问似的,低声问道:“在看什么?”
  沈摇光笑了笑。
  “上清宗今年来的弟子似乎不少。”他说。
  就在这时,浅霜的声音在他身侧传来。
  “师兄有所不知,今年筑基期和金丹期的弟子,有好些个都是师兄当年在时遴选入门的呢。”浅霜说。“有一个,师兄恐怕不记得了,便是您亲自选进宗门的,而今在筑基期的弟子之中,也算佼佼者。”
  沈摇光转头,就见浅霜已经走上前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