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92)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天权兽应声而倒。
  而在商骜模糊的视线中,夜空中银光乍起,犹如数颗流星。
  那是赶来的上清宗大能们。
  在最后残留的一点意识中,商骜一把捏碎了手里的符咒,周遭的结界随即消失,化为了一片虚无。
  ——
  幸而有宗门秘境的限制,天权兽不会杀死宗门弟子,待确认对方无法再发起攻击,就会停下来。
  沈摇光赶来时,场面虽说极其惨烈,但在场除了天权兽之外,并无一人死亡。
  他看到了天权兽尸体边的商骜,心下顿时一紧。
  他怎么会进入天权兽的范围?
  沈摇光的剑还没有停稳,便纵身而下,冷蓝色的水系真气立时间将商骜包裹在内。
  幸而,除了力竭之外,商骜身上没有其他的伤处。
  沈摇光微微放下了心。
  他转头看向旁侧,就见另外一个昏迷的弟子赫然就是当日被自己处罚过的那个。他眉眼冷了冷,将那弟子打量了一圈。
  周围,试剑堂的弟子很快便查明了眼下的情况。
  “这位弟子是剑阁峰的胡三悟。”试剑堂的弟子说。“身上没有致命的伤处,可是……却感觉不到半点真气,有点像……像……”
  那弟子神色怪异,后头的话说不出来了。
  “像什么?”沈摇光凝眉问道。
  他早知道其他各峰会提前给弟子们透露试炼的地形图,想到自己此番没有给商骜任何多余的便利,他便去请示师兄,将这次试炼的地图完全打乱了,以确保公平。
  他本就很少管这些闲事,他掌门师兄见状喜出望外,立刻便将这秘境的负责人身份交给了他。
  那弟子犹豫片刻,说道:“竟像是毁了根骨。”
  沈摇光闻言,眉心皱起,拨开挡在前面的弟子们,俯身查看了一番胡三悟的情况。
  当真如那弟子所说,半点真气都探查不到,甚至原本的灵根,也受到了极大的损毁。
  “这是被天权兽攻击所致吗?”旁边的弟子发出疑问。
  “有这个可能……但是天权兽此前从没有伤人伤到这样的地步。”又有弟子说。
  “天权兽是商师叔杀死的,莫非,商师叔知道什么?”又有人猜测道。
  他们的猜测倒是不无道理,但是沈摇光清楚,仅仅凭商骜一人之言,是很容易被误会和造谣的。
  “先查。”沈摇光沉吟片刻,说道。“去探查一下天权兽身上的痕迹,还有胡三悟的个人物品和经脉。我看他经脉里真元空空,想必在受到天权兽攻击之前就力竭了。若果真如此,在力竭时接下天权兽一击,的确有损坏根骨的可能。”
  周围的弟子们深以为然,立刻散开,去探查此处的情况。
  很快,他们便将信息陆续报告给了沈摇光。
  天权兽的身上只有胡三悟真气的痕迹,唯独有极其细微的、商骜的真气,恐怕是商骜刺进那一剑时所留下的。
  而胡三悟也的确在根骨损毁之前便已经力竭,甚至在他身上,还有两个其他弟子的灵晶袋,和本该属于商骜的一张传送符。
  搜出这些东西,在场众人的神色便有些奇怪了。
  本该是同情可怜胡三悟的众人,再看向他时,目光已经带了些鄙夷。
  ——
  商骜像是做了个很长的梦。
  渐渐的,他的耳中传来了极其嘈杂的声音,像是有人在痛哭喊冤。这声音愈发清晰,他也渐渐清醒过来,睁开眼,便看见头顶是一片陌生的、雪白的帐幔。
  这帐幔他从前见过,似乎是……似乎是他师尊的床榻。
  他鼻端萦绕着一股带着草药味的清润气息,微苦,但他闻起来却觉得有些香。可不等他回过神,便听见旁侧传来一声痛哭。
  “仙尊明察,分明是商骜,商骜他想害死我,才用传送符纸将我送到了天权兽身边!”
  商骜微微侧过头,就见他们此时正在沈摇光的洞府中。十数个穿着勖励堂和试剑堂服制的弟子列阵而立,沈摇光则就坐在床榻边,墨发披散在身后,窗外的光亮给他的背影镶嵌了一圈绒绒的光芒。
  那光亮明亮又温暖,商骜的手却不自觉地微微颤抖了起来。
  他记得,是他夺走了天权兽和胡三悟全部的修为,那些修为在他昏迷前的最后一刻,还在他的经脉之中奔涌,他师尊,他师尊一定知道了的……
  商骜不知道自己现在为什么会发抖,又有一种名为绝望的情绪,在他心中蔓延。
  沈摇光似乎感到了那颤抖,回过头来,便对上了商骜的眼睛。
  “醒了?”他问。“可有不适?”
  商骜却哆嗦着说不出话来。
  那边,却听勖励堂的弟子冷声说道。
  “那你不会立刻离开?”
  “那小子,他用结界将我圈住了!”胡三悟大声辩解道。
  听到这话,商骜看见沈摇光微微蹙眉,转过头去看了胡三悟一眼。
  他问我……问我有没有不适?为何他没有质问我,为何我不在宗门的地牢,而是在师尊的床榻上?
  商骜的脑子乱成一团,却见沈摇光在这个时候转过头来,问他。
  “是他说的这样吗?”
  那么冷的声音,商骜却从中听出了温柔。
  他定定地摇了摇头。
  十来岁的少年,从小便没人教给他礼义廉耻。
  他只知道,在那双眼睛的注视之下,即便下一秒就会败露,他也要在此刻,否认他身上发生过的、所有肮脏的事。


第77章
  商骜只觉自己的否认无力极了。
  他动了动嘴唇, 在想如何补充两句解释。可不等他话说出口,便见沈摇光偏开了头, 淡淡说道:“即便是结界, 也不影响传送符纸的使用,你既要找借口,也不必这般蹩脚。”
  胡三悟呆愣在原地,嘴唇动了动, 震惊地看着沈摇光。
  沈摇光所说的, 的确是常识, 但他平日里并不怎么搭理上课的先生, 又如何能得知这些呢……
  便见沈摇光偏开了头,淡淡地收回了目光。
  商骜这才后知后觉地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变化。
  与他昏迷之前那真气暴动、几乎将他血脉撑破不同, 此时他的内府之中一片宁静,就像是刚才他吸收旁人真气的事从没发生过一般。
  而他的丹田处,仍旧如五行汇聚的黑洞一般,深不见底。
  深不见底……
  可此时,商骜却能感觉到,那黑洞之中,汹涌盘桓的,分明就是浩荡的真气。
  与先生所说的, 练气期松散微弱的真气不同,这股真气凝在一处, 俨然已结成了真元。
  这分明……分明是筑基之象。
  即便是沈摇光,也是在正式入道修炼一年多之后才筑基成功,而他, 竟靠着吸收旁人的真气修为, 一夜之间筑了基。
  商骜难得地慌了神。
  难道他是魔修吗?在他所有的认知里, 只有传说中的魔修是用这样的方法修炼的。如果被人发现,他一定会被当场绞杀,绝不会有人给他留下生的余地的……
  就在这时,商骜对上了沈摇光低垂的目光。
  商骜心下一惊。
  他的师尊……想必会亲手杀了他吧。
  不知怎的,产生这样的想法时,商骜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自己会落得何等下场,而是自己的鲜血若溅落在这人的衣袍之上……
  会将他的衣服弄脏的吧?
  他怔怔地看着沈摇光,直到沈摇光察觉到几分异样,问他:“哪里不舒服?”
  商骜只知道摇头。
  沈摇光神色凝重了几分,下一刻,不等商骜拒绝反抗,沈摇光的手便已经放在了他的手腕上,下一刻,清润微凉的真气很快游走过他的全身。
  商骜甚至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了。
  他微微闭了闭眼。
  可是,他却清楚地感觉到,那股真气很快在他身上游走了一圈,甚至没有在他丹田处停留,便轻轻收了回去。
  “并无异样。”沈摇光说。“哪里疼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