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37)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即便聂晚晴一日要说三五遍,他也不想再让聂晚晴多掉眼泪了。
  “罢了,我只是闲来无事而已……”
  “可哭过之后我却想,若能教他平步青云,封侯拜相,便是客死他乡,我也是肯的。”聂晚晴说。
  沈摇光一愣。
  “若非亲情,郎君,那便是爱了。”


第29章
  沈摇光愣了愣, 才回神一般笑着摇头道:“那也是不可能的。”
  “怎么不可能呢?”聂晚晴却不依不饶。
  “不会是爱。”
  说到这个字,聂晚晴似乎尤其在意,从前轻易便能被转移的注意力, 此时也紧紧地黏在这个字上,人也变得固执多了。
  “郎君都非是那爱人者,怎能笃定不是?”聂晚晴驳他。
  这话倒教沈摇光哑口无言。
  可是……他仍觉得聂晚晴所言荒谬。
  怎可能是……爱?他们二人分明是师徒,他知自己的秉性, 定不会与人跨越雷池, 即便是收徒入门, 也只会倾尽全力地教导, 绝不会对个晚辈产生半点歪心思。
  可是……
  聂晚晴也说了, 他不是爱人者, 不知道对方心里会怎么想。
  可是, 谁会爱上教自己读书的夫子。
  ……可谁又会这样,舍命保护自己的夫子?
  但不知怎的,“夫子”二字在他的词汇里陌生极了。反倒是那个聂晚晴极力相护的字眼, 似乎扯动了他心里的某根神经, 让他心口使劲抽动了几下。
  像是被他遗落的某些回忆活了过来, 在他的心口使劲冲撞了几下。
  沈摇光像是忽然想明白什么,猛地通透了一般,却又像是被卷入了更深的漩涡中, 让他的神思更加混乱了。
  却在这时,他猛地一愣。
  ……他在想什么啊。
  他怎么会因着聂晚晴的两句当不得真的话, 便去……这样揣测商骜。
  他像是猛地触碰到了一道禁忌, 被狠狠电了一下。浑身麻木之后, 他的灵台清醒了过来。
  他看向聂晚晴懵懂的双眼。
  ……是他糊涂了。聂晚晴哪日不提她和“赵郎”的事?他怎会顺着她的话茬, 将他与商骜扯成她同那负心郎的关系。
  沈摇光无奈地笑了笑。
  “是我不如你明白。”他顺着聂晚晴的话, 哄孩子似的夸赞了她一句。
  却不料聂晚晴面上的愁容淡了几分,竟像是同他炫耀一般,说道:“郎君也不必恼。便是九君,都没我明白呢。”
  “什么?”沈摇光不解。
  “我重见天日那天,九君让我亲手掐死赵郎后,曾问过我。”聂晚晴说。
  “他问我后不后悔。若是当日不见赵郎,未曾与他相知相识,我便不会长久地留在鄞都,更不会被下旨和亲,也不会死在那天了。此后,我便可遵从父母之命,得遇佳婿,儿孙满堂。九君嘲笑我,定然会后悔。”
  “……然后呢?”
  “然后我说,我不后悔的。”聂晚晴说。
  沈摇光愣了愣。
  “为什么?”
  “便是为了当日花前月下,赵郎攀上墙头,冲我笑的那一下,我死了,也是值的。”聂晚晴说。
  “我终日悲戚,却无一日后悔。”
  沈摇光怔怔地看着她。
  她分明面上神情仍旧是愁苦,沈摇光却不知为何,总觉得她此时该是笑着的。
  便见聂晚晴接着道。
  “九君听见这话,也是笑了的。”
  “他说什么?”
  “他说,我是对的。”聂晚晴说。“他也一样,若有机会,便是死了,也是值的。”
  沈摇光愣在原地。
  便是聂晚晴絮絮地,自言自语地说“九君那话是什么意思呢”,沈摇光也没再听进耳中。
  不知为何,他有些听不见了。
  一直到遥远处有道声音,幻觉一般,却惊喜鲜活不似作伪地传入他耳中。
  “仙尊,仙尊!九君回来了,他好端端地回来了
  !”
  ——
  是门外的侍女得了言济玄的消息,前来传的话。
  她说商骜好端端地回来了,却不尽然。
  沈摇光随着她一路离开了寝殿,幸而聂晚晴在场,带着他去了商骜此时所在的地方。
  便正是那间暗无天日的密室。
  那密室修建在九天山最深的悬崖之下,直入地底,暗无天日。顺着甬道一路往里走,便是黑漆漆的一片,唯有墙壁上徐徐跳跃的火焰,照射出昏暗的光。
  这里像是与人世隔绝开,是一处永远逃不出去的囚牢。
  甬道尽头,沈摇光看见了面色凝重的言济玄,和肃立在侧的卫横戈。
  看到沈摇光,言济玄大步上前,沉沉道:“仙尊,您来了。”
  “商骜呢?”沈摇光问他。
  言济玄神色迟疑地转过头去。
  他的视线所及,是一扇数丈高的巨大石门,此时正紧闭着,不透一丝缝隙。
  沈摇光一愣。
  “他在那里面?”
  “是的。”言济玄说。
  “怎么会到那里去?”沈摇光的眉不由得皱起来。
  “九君重伤而归,却不许我等接近。”言济玄低声道。“他取回了那枚灵兽金丹,急于去将其与仙草精魂炼化。”
  沈摇光看向那扇石门。
  许是周遭墙壁上跳动的烛火猩红而炽热,让他的眼眶也不由自主地跟着微微发了烫。
  ……他这是做什么,当真是个不要命的疯子。
  许久,沈摇光深深吸了一口气。
  即便商骜此人的确刚愎自用、蛮横无理,沈摇光对这个在自己手下长歪的弟子并没有半分欣赏。
  ……他也不想亏欠旁人性命,不管是谁。
  尤其是这种根本不问他需不需要,便蛮横地要献上自己生命的人,沈摇光不想让他得逞。
  “他进去多久了?”他问。
  “已有一个时辰。”言济玄说。
  无论是炼化什么,算来也足够了。
  “去把门打开。”沈摇光说。
  言济玄顿了顿,目光点了点旁边肃立着的卫横戈。
  沈摇光明白他的意思。
  “只管去开门。”他说。
  “仙尊,九君有令……”卫横戈闻言,果真面露冷肃,上前道。
  “若他今日死在那里面,你便要一直等着他的命令吗?”沈摇光侧过身去问他。
  “可属下听命行事,不敢违抗。”卫横戈皱眉道。
  这命令是结在他的血契之中的,即便商骜不在场,他也不能有任何自己的决断。
  沈摇光深吸了一口气。
  “商骜可有说过,若我有什么要求,你就需得照做?”他问。
  卫横戈点头。
  “那现在,我就要你退到旁侧,不要阻碍言济玄。”沈摇光说。“这也是商骜的命令。”
  ——
  石门开启,沈摇光便已然闻到了浓重的血腥气。
  密室里此刻寂静无声,没有半点生人存在的痕迹。
  沈摇光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走进了那间密室中。在昏暗烛火的照耀下,他看见了在巨大密室中的角落里,奄奄一息宛如弃犬的商骜。
  他快步走上前去。
  “商骜!”沈摇光的声音里多出了几分他自己都未曾察觉的焦急。
  商骜微微动了动。
  沈摇光到了他旁侧,才发现他此时的情况是何等的糟糕。
  他倚靠在冰冷的墙壁上,双目紧闭,眉心紧拧,面色苍白如纸,额头上覆着厚厚的细汗。
  他身上的衣袍像是被血水浸透了一般,沉沉地往下坠
  着,抬手一碰,便是一片温热的黏腻。
  对修真者来说,真气甚至都无法自愈的伤口,那便是严重至极了。
  沈摇光伸手想要托起他,可对于这样虚弱残破的身体来说却太费力了。他只能托住商骜微微垂落的脖颈,试图让他坐起来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