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76)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说着,他抬眼看向沈摇光,看向他的眼神竟有几分可怜。
  “我原本今日,是想求求仙尊的。”他说。“但我也知,许会让仙尊为难,故而没敢开口。”
  “你要求我什么?”沈摇光问。
  “若仙尊可以……还请仙尊帮我等求求九君,高抬贵手,放我等一条生路。”
  ——
  沈摇光原本是想问澄玄子,商骜是否找他要过什么东西的。
  但是话到嘴边,却还是没有问。
  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因为他早就猜到了答案,还是害怕知道那个答案。
  待他回到夺玉峰时,商骜正好不在。听峰中的鬼修说,商骜一早便被五蕴大师等人请去,似是要商讨此番除魔是否需要增派弟子。
  沈摇光点了点头,犹豫片刻,又问道:“九君的书房在何处?”
  商骜从没命令过不许沈摇光踏足他的书房,守在此处的鬼修也很快给他指了方向。
  沈摇光向他们道了谢,进了商骜的书房。
  那书房在正厅东侧地势较低的一片竹林中,原本不过是一件禅房,是因着商骜等人住进来后,商骜又有些文书公务要处理,故而特意腾出来的。
  沈摇光进去时,里面空无一人,桌面上则堆叠着些许商骜尚未发回的信函和文书。
  沈摇光在门前犹豫了片刻。
  他来这里做什么呢……
  他似是总为了商骜打破一些原则,就比如现在。
  他明知道不经过主人家同意便出入对方安放文书的地方是何等失礼,却还是鬼使神差地向鬼修询问了书房在哪,甚至现在,已然踏进了书房的大门。
  真的要因为澄玄子的一句话,便怀疑商骜,来他的书房中找证据吗?
  沈摇光知道,这么久以来,商骜从未欺骗过他。甚至只要他说的话,商骜没有明确拒绝,就一定会照做。
  他早同商骜说过不要强取豪夺,也说了不经过自己点头,便不许商骜为他夺取什么物件。商骜也算答应过他……既如此,还要怀疑他吗?
  此时折磨着沈摇光的,竟不是他原本的道德底线,而是商骜看他时的眼神,还是沉默着顺从他的模样。
  世人对商骜的误会太深了,难道他也要像旁人一样,疑心他,畏惧他吗?
  可澄玄子,又怎敢这样没有缘由地攀诬商骜,还让他亲自去看那文书呢……
  沈摇光正站在门前沉默着,忽然,窗外撞进一只小雀,不慎撞在了桌上的一只茶盏上。
  撞击声吓了沈摇光一跳,他抬眼看去,便见那小雀也受了惊,仓皇逃走了。
  而那茶盏一歪,正好将桌上一个随意散开放着的卷轴撞到了地上。
  卷轴骨碌碌地往前滚,正好停在了沈摇光的面前。
  而那卷轴上的文字,也就这么撞入了沈摇光的眼帘。
  【白云观内现存的全部人力与宝物,尽归商九君所有……】
  在那行字后,赫然便是澄玄子以血签下的名字。
  ——
  沈摇光独自坐在夺玉峰的前厅中。
  他耳边还回荡着这日临走之前,澄玄子言辞恳切地央求他的声音。
  “我白云观的什么自由和地位,又算得上什么呢?仙尊,即便九君要我白云观自此成为鄞都的从属,只要九君真能为天下人保得一方太平,于我而言,也是值得的。”
  “可是九君……白云观内的夺魂珠,万万不可轻动。若此夺魂珠只关乎我一门兴衰,老夫何惧呢?可万一九君真将此物损毁或炼化……天下必将大乱啊!”
  而沈摇光方才,也是这么清清楚楚地看到那文契上的内容的。
  所有的宝物,尽归商九君所有……
  正是看到了这张文契,沈摇光走进了书房中,拿起了澄玄子所说的另一张五蕴大师送来的文契。
  两张文契之上,唯独这一行字是不一样的。白云观有,万法宗却没有。
  沈摇光想替商骜解释开脱……可这样的事实摆在面前,沈摇光一时间也竟想不出任何解释的话了。
  他坐在厅中良久,商骜都没有回来。一直到有鬼兵进来,问沈摇光是否要传晚饭。
  沈摇光腹内空空,却并未感到饥饿。他摇了摇头,就听那鬼兵又说道:“方才澄玄子观主派人来请,问仙尊现下是否有时间,前去一叙。”


第63章
  商骜确是没耐心参加这些什么会面。
  他在那儿枯坐了半日, 眼看着到了沈摇光吃晚饭的时间,便径自起身离开了。任凭这些人商议出花了又有什么用?总归他手下的鬼兵不会听从任何其他人的调遣,他们也自有领队调遣, 不会出岔子。
  可他刚走到门口,就被李怀真拦住了。
  “九君留步。”李怀真吞吞吐吐。
  商骜皱眉看着他,懒得与他多言。正要绕开他时,就听李怀真又说:“家父有言,请您在这里稍候片刻, 他为九君备了一份礼,想要当面送给您。”
  商骜倒是没见过像李怀真这样不会做人的。
  送礼还要拦着对方,让对方等?
  他本就对这对父子没有好感, 闻言连眼神都没施舍给他, 绕过他便大步往外走去。
  却没想到, 从来看到他就胆战心惊, 脸上的愤恨都藏不住的李怀真, 这回竟直接追了上来, 穷追不舍地跟在他身后。
  “九君,我父亲很快就回来了。”李怀真说。“那东西定然是九君想要很久的……”
  商骜停下脚步, 转过头用审视的目光打量了他一番。
  “……九君?”李怀真被他的眼神看得有点心慌。
  商骜只觉此人有点可笑。
  “怎么了?”他问。“怕什么?”
  李怀真道:“没有,九君。只是父亲吩咐了我,我怕若没能留下九君,父亲回来会怪罪……”
  就在这时,澄玄子匆匆地赶了回来。
  “九君息怒。”澄玄子一迎上来, 便恭恭敬敬地向商骜道了歉,还不忘推着李怀真上前来一同道歉。“是犬子素来上不得台面, 都招待不好九君, 当真该死。”
  李怀真也在旁边诺诺地低下了头。
  “行了, 你下去吧。”澄玄子说。“我与九君有话要私下说。”
  李怀真听话地退了下去。
  商骜只静静打量着他们二人的举止,却不言语。直到李怀真退下去,澄玄子将他请进了附近的厢房中。
  “今日请九君来此,原是因着昨天晚上的文契。”澄玄子说。“昨日……是我顾虑太多,故而请五蕴大师代为转交契文,是我的不是。”
  商骜淡淡看着他。
  “所以呢?”
  “只是,本该亲自登门,可我却有旁的顾虑……所以才请九君来此。”
  说着,澄玄子从随身的须弥芥子中取出一物来,双手捧在了商骜面前。
  那是一枚晶莹剔透的宝珠,不过几寸大小,通透莹润,其中光芒流转,几乎刹那间便照亮了整间屋子。
  而那宝珠中流转的光芒,若细细看去,竟是两只盘桓的金凰。传闻此珠就是因为封印了两只上界凤凰的魂魄,因此得名为夺魂珠。
  “夺魂珠?”商骜问。
  “是了。”澄玄子道。“我不敢带着此物四处走动,故而请九君来,我亲自交与九君。”
  商骜垂眼打量着他。
  这父子二人确实奇怪。原本他威逼利诱,抢都抢不来的东西,现在却要双手奉上,像是生怕他不要一样。
  怎么,难道真以为那护山大蛇暴动是他的手笔,怕了他了,还是真像他们口中那道貌岸然的、满是道德仁义一样,为了靠他商骜拯救天下苍生?
  商骜自然不信,冷眼看着,只淡淡道:“澄玄子,我还没签那文契呢。”
  澄玄子却像是丝毫不怕他反悔一般,道:“此物只是我等的诚意罢了,九君不必介怀。”
  事出反常,必定有妖。
  商骜自是知道这个道理,尤其面前还是这样一只老狐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