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16)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那么,商骜定然是有旁的心思,故而借题发挥,矛头直指池修年。
  在场的众人无一不是与沈摇光有着同样的猜测。
  毕竟商九君气势汹汹而来,雷霆一怒,便将缥缈山庄的小少爷击倒在地——而今说这些话,总不可能是别扭地想要借池修年之口,对在场的某人解释什么吧?
  没人会用这般幼稚的心思揣测高高在上的商九君。
  商骜许久没有说话,在场的缥缈山庄众人无一不是提心吊胆。
  就在这时,沈摇光的声音遥遥从殿中传来。
  “他并未进入此处,到这里来也不过是想念我,来看看我。”沈摇光说。
  商骜脸上倨傲的笑容竟渐渐消失了,神色不知为何,又冷了下来。
  明明在这么明亮的日光下,沈摇光却看不懂商骜的眼神。凉冰冰的,像是审视他的目的,又像是讥讽他自不量力。
  但沈摇光既已决定开口,便只得硬着头皮继续说道:“我知你恨我,但这些恩怨该尽数算在我头上。他与此无关,请你不要伤他性命。”
  商骜瞳仁骤然收紧了,眼中血光愈盛,似又被戳中了逆鳞。
  “既知我恨你,还敢劝我?”商骜问他。
  沈摇光一时说不出话。
  商骜淡淡看了他片刻,冷笑一声。
  “带走。”
  “商骜!”
  眼看着鬼兵将地上的池鱼拉起,沈摇光急忙向前,却被结界包围的窗死死拦在了原地。
  性命攸关,他急道:“我求你,商骜,算我求你,饶他一命!”
  背对着他的商骜脚步停了停。
  凡认识他沈摇光的人,定然无人不知他高傲自持,两百年来,只见过他危在旦夕命悬一线,却未见过他开口求过旁人一声。
  但是,商骜的脚步只停顿了片刻,侧目看他一眼,便大步离开,头也没回。
  沈摇光惨白着脸,眼看着他带着一众鬼修和被钳制着的池鱼浩浩荡荡的离开,只留他一人在这坚不可摧的囚笼里,像只等死的鸟雀。
  喜怒无常,阴晴不定。他究竟作了什么冤孽,才会落在商骜的手里呢。
  ——
  凌霄殿中。
  鬼兵森严地把守着此处,殿中几个身着群青道袍的修士虽急得坐立难安,却无一人敢起身。
  商骜不知去向,只剩下池修年和缥缈山庄的修士们被关押回这里,只留下个半边脸都险些被削去的恶鬼把守在这里。
  池修年只觉度日如年,不知过去了多长时间,才听到了远处的鬼兵向商骜行礼的声音。
  他连忙起身,望眼欲穿地朝殿外看去。
  商骜一出现在他视线之中,他便紧张地上下逡巡了一周。可商骜衣袍皆黑,金线又不留痕迹,根本看不出他身上是否有血渍。
  “九君……”
  眼看着商骜大步进来,池修年小心地想往上迎,却又怕冲撞了商骜,惹他发怒。
  遥想十年之前,他上一次见到商骜时,他还以座下首徒的身份跟在沈摇光身侧。
  璇玑仙尊不仅
  资质超群,且富可敌国,手中的资源数量之广、珍奇之极,放眼整个修真界都数一数二。作为璇玑仙尊唯一培养的弟子,商骜在他身侧,免不了受人嫉妒议论。
  但此子却谦逊又谨慎,池修年作为长辈还曾夸过他两句。
  只是如今,沧海桑田,风云突变,自己全宗门上下的命都捏在了对方手里。
  “九君息怒,不过个黄口小儿,不知轻重,不辨是非,冲撞到了九君……”
  商骜在上首坐下,并没说话。
  池鱼自然冲撞不到他。修真界的人如何骂他,他心里清楚,他也自知不是善类,那些人骂的话全都没错。
  但是……
  他脸色铁青,嘴唇几乎没有血色。
  沈摇光居然求他。
  那是商骜最见不得的模样。
  他知道沈摇光不相信他,就让池修年告诉他池鱼说的那些话都是放屁。但沈摇光却像没听见,就好像他是怎样十恶不赦的邪魔,只求他放过池鱼,饶他一条命。
  商骜冷着脸,缓缓开了口。
  “听说你们缥缈山庄,有一镇派之宝,养在宗门的深山之中,从不轻易示人。”
  池修年听得浑身一震。
  “九君的意思是……”
  “我是问你,有没有。”
  “这……”
  “……有。此物名为六脉还魂仙草,已于缥缈山庄生长了数千年之久。池家祖宗有训,仙草在则山庄在,定要倾举庄之力……”
  “十日之内,带过来,换池鱼的命。”商骜说。
  池修年一惊。
  便是魔修降世,祸害四方,也没有这样开口就要拿走一个宗门以命相护的镇宗宝物的道理。
  “您……”
  “池鱼的命你要不要,我不介意,你自己看着办。”
  高台上端坐的商骜慵懒地垂下眼去,缓缓抚摸着无名指上的水玉戒指。凌霄殿昏暗的烛火下,唯那一块水玉清澈剔透,与这阴森诡谲的气氛格格不入。
  他确实没想过要池鱼的命,今日放他去偷见沈摇光,也是商骜刻意为之。
  他只是想找个由头要挟缥缈山庄,让他们不得不交出他想要的东西,用来救沈摇光的命。
  今天发生的一切事本就都在商骜的掌控之中,唯一的变数,就是池鱼说了太多不该说的话。
  想到这里,商骜按在水玉上的手缓缓收紧了。
  他试过解释,但沈摇光不信。
  他也确实不应该信。因为就连商骜自己,也无法反驳池鱼说的那些话。
  他的目光又阴沉了几分。
  “但若十日之内没有送到,那么三十天后,三界祝礼那日,便是十万鬼兵踏平缥缈山庄的时候。”
  商骜的声音静静地回荡在凌霄殿中。


第14章
  池修年呆愣在原地。
  “……九君?”
  他了解了商骜的行事作风。他说要屠缥缈山庄满门,那就一定会做到。
  但他不明白的是,纵是对面此人是暴虐成性的商九君,池鱼今日所做之事,也不至于让商骜以整个缥缈山庄陪葬。
  毕竟,池修年清楚,夺走六脉仙草和杀缥缈山庄满门比起来,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
  传闻千年之前,魔修作乱,仙家各宗合力将魔修封印于世界彼端之后,留存了五件用以镇压魔修的神器。据说这五件神器来源于上界,既有源源不断的强大灵脉,生生不息地保护持有者,还能滋养修士,提供无尽的真气。
  当年共同镇压魔修的宗门便各自存留一件,缥缈山庄留下的,便是那株六脉仙草。
  千年来,仙家各大宗门心照不宣,他们之所以能在修真界屹立不倒数千年,便就是因为持有着神器。
  缥缈山庄亦然。那株仙草栽种在只有宗门高层知道的禁地里,千年以来,山庄灵脉丰沛、人才辈出,且镇派大阵千年太平,全是因着这株上界仙草的庇佑。
  而今,若要让池修年丢掉宗门的镇牌之宝,根本就是将他打为宗门的千古罪人。他既无颜面对缥缈山庄的各位先庄主们,更不知丢掉仙草之后,缥缈山庄是否会就此陨落。
  池修年浑身都凉了。
  他勉强挤出了个笑容,试探着靠近商骜,毫不犹豫地从怀中取出了一枚须弥芥子。
  “今日仓促,尚未将见面之礼交给九君。”他赔笑说。
  见商骜没说话,他忙接着道:“其□□有上品灵石两万枚,另有一块万年灵晶。此灵晶是我山庄前些日子刚从伏南山所得,世间仅此一块,无论炼成什么,都是举世震惊的宝器啊……”
  商骜淡淡看了他一眼。
  “你是知道,九年前的那点账,我还没跟你们算吧?”他问。
  池修年脸上的表情挂不住了。
  他心知肚明。九年前的那场举世哗然的变故,他们缥缈山庄也牵涉其中。虽然罪魁祸首殒命当场,但池修年也知道商骜不会轻易放过他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