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14)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在它身后,列着数只碧云雁,旁侧都站着身着青色道袍的修士。一只可作乘骑的灵兽通常能载八九个人,此时浩浩荡荡,便有数十个宗门修士。
  而在他们面前,灵石铺就的阶梯庄严宽阔,雕刻着怒目圆睁的蛟龙,一路绵延而上,停在了宽有百丈的巨大殿宇前。那阶梯的尽头,站着黑袍逶迤的商骜
  ,身侧兵士列阵,宛如立于云端的上界君王。
  为首从踏风兽上下来的那个,看上去有三四十岁,身形高大,气度儒雅,美髯飘飘。而他身后,有个看上去不过十来岁的年轻修士,面颊圆润,双眼水汪汪的,与他有三五分像,眉宇间还很是稚嫩。
  那真人刚从踏风兽上踏下,便提起衣袍大步拾阶而上,很快便行至商骜面前。
  他俯下身,在商骜面前行礼道:“缥缈山庄掌门人池修年拜见商九君。我等代表修真界众人多谢九君赏光,愿意参加三界祝礼。”
  此人正是缥缈山庄的庄主池修年。他缥缈山庄位列道修五大宗门之一,本是修真界顶端的大能,此时却跪拜在商骜脚下。
  商骜的目光淡淡飘向了他身后。
  便见那个年轻的小子跟在池修年后头,阶下的修士们纷纷都跟着跪下,却唯独他站在那儿。
  很快,他便对上了商骜的目光。
  商骜似笑非笑,而他脸上的表情却已经挂不住了。
  那双水润的眼睛迸发出强烈的怒意,嘴唇也抿紧了,明显可见他两腮往里收,一看便是牙齿咬得死紧。
  商骜懒洋洋地开口:“池修年,你带他来做什么?”
  池修年匆匆回头,就见他这一根筋的侄儿站在那儿,木头似的。
  这样看商骜,他不要命了!
  即便如今修真界众人都对商骜深恶痛绝,但皆是心照不宣,谁也不敢招惹他。但偏他这个侄子,因着商骜关押了璇玑仙尊,便对他恨之入骨。
  此番他极力央求着池修年来,作过很多次保证,却不想到了商骜面前,那些指天发誓的话便全忘了。
  “池鱼!”池修年怒叱道。
  那少年这才不情不愿地跪下,却分毫不低头。即便跪着,也倔强地看着商骜,像是在同他对峙。
  “晚辈池鱼,见过商九君。”


第12章
  商骜见过池鱼多次。
  一个被沈摇光救了两次命,就死心塌地地崇拜他的小子。多年前遇险就是因为他那不够灵光的脑袋,而今看来,还真没比当年长进多少。
  他垂着眼,淡淡地跟池鱼对视着,也不说话,直到池修年忐忑地开始发抖,甚至想要张口求他放过池鱼时,才甩袖转身道:“起来吧。”
  池修年赶紧一把拉起池鱼,警告地瞪了他一眼:“别忘了你是来干什么的!”
  池鱼低下头没有说话。
  池修年又狠狠指了他两下,才匆匆跟上商骜的脚步,与他一同进入了凌霄殿内。
  池鱼站在原地没动,池修年走到一半才发现,回过头压低嗓音恨铁不成钢道:“还不跟上?”
  池鱼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候在广场上的宗门弟子们,别扭地说:“庄主,我就不进去了。”
  “你想干什么!”
  “我……进去也不自在。”池鱼说着,指了指身后。“我带人去将灵兽牵下去。”
  池修年没有多作犹豫,想到池鱼面对商骜时的恶劣态度,他一时间也觉得是不该将池鱼留在此处,
  商骜向来阴沉狠厉,睚眦必报,且尤其喜怒无常。池鱼留在这里,一旦真的惹怒了他,即便是池修年也难以保住他。
  更何况,两人之间还有那么多的恩怨……
  想到这,池修年严厉地叮嘱道:“别乱走动。”
  “知道了。”池鱼漫不经心地答应道。
  而此时,已经行至凌霄殿前的商骜回过头,就看到了他们叔侄二人对峙的一幕。
  还真像是在豺狼手下汲汲营营地讨生活,看得商骜讥讽一笑。
  他的目光在池鱼身上停了片刻,就见身侧的卫横戈上前来,低声道:“九君,用不用盯住那小子,让他别胡来?”
  商骜淡淡收回了目光。
  “随他去。”他说。
  ——
  窗外,雪山连绵,鸿雁高飞。高山之下,依稀可见遍地青绿,颇有立于上界俯视众生之感。
  沈摇光用完了午膳,殿中的侍女全都退出去,他就坐在窗边翻起书来。这寝殿中的书籍不知是谁的,竟很合他的爱好,时间便被这么一点点打发了过去。
  沈摇光的元气尚且只恢复了十之一二,精力并不太好,书翻了小半,人已倚在窗边沉沉睡去了。
  梦中,青山连绵,云雾缭绕。点青峰青竹环绕,无人打扰,他便在那里读书悟道,在鸟雀声中静静度过日复一日的安宁。
  便在这时,青鸟飞来,衔着一封书信。沈摇光翻开信封,便见里面是池堇年的笔触。
  【沈兄,近来可好?我今日悟道颇有成效,听闻凌泽陂附近的沐虹泉四季冰凉如雪,周遭清幽静谧,可愿与我一同前往,坐而论道?】
  池堇年向来爱玩,坐而论道不过是借口而已。沈摇光笑着摇了摇头,便以真气凌空化作纸笔,正要回信,却听到身后传来了一道声音。
  “师尊?”
  低沉阴郁,沈摇光一回头,竟然又是长大成人了的商骜。
  他一袭黑袍曳地,和清静的点青峰格格不入。他逼近了沈摇光,不等沈摇光开口,便一把扼住了他的脖颈。
  “师尊要去哪里?”商骜逼近了他,沈摇光挣扎着,却眼看他愈发逼近,似是又要倾身过来,如猎犬扑食般啃咬他。
  “我不是说过么?你哪都不许去,只能留在我身边……”
  低沉的呢喃森冷极了,沈摇光想躲,却动弹不得。
  却在这时,他听见一人的声音由远及近,将他从梦境中拉扯出来。
  “沈宿哥,醒醒,沈宿哥!”
  沈宿是他穿越之前的名字,他早年喜欢外
  出游历,又不愿顶着沈摇光这妇孺皆知的大名招摇过市,于是便化名沈宿。
  是谁?
  他猛地睁眼,晴空下九天山的连绵雪峰映在了他眼中。
  窗外,他看到了个熟悉面孔。
  青涩稚嫩的一张脸,生得很是秀气,长眉之下是一双单眼皮的一双丹凤眼。个子却高,挺拔瘦削,穿了一身群青色的道袍。
  沈摇光膝头的书啪嗒掉在了地上。
  池鱼!
  沈摇光翻身坐起。
  池鱼是他挚友池堇年的侄子,亦是缥缈山庄的小少爷。当年他外出游历,行至东海,在一只玄级神兽三头睥睨口中救下了他们二人。
  此后,他便与池堇年一见如故,引为好友。而池鱼,则总跟在他叔父身侧,一直崇拜着沈摇光,将他当做偶像看待。
  “池鱼?你怎么来了这里,你这是怎么了!”沈摇光紧张地看着池鱼。他嘴角不住地流血,气息混乱,像是受了不轻的伤。
  池鱼匆匆抹了一把嘴角,说:“沈宿哥别急,我没事,只是此处的空间阵法太过霸道,我强闯了几次,也进不来……”
  说到这儿,他趴在窗上急道:“沈宿哥,我是来救你的,你出得来吗?”
  “胡闹!你既不知这时何等阵法,为何还敢强闯!”沈摇光担忧极了,冷声训他。
  池鱼却狠狠摇了几下头:“我来救你,沈宿哥,我顾不得这些了。”
  “你是与池宗主一起来的?这里戒备森严,你怎么闯得进来?”
  “我借口牵引灵兽,路过杂役所在的那座山,偷了一个侍女的腰牌。”池鱼说。“这里的守备都是鬼修,他们只认得腰牌上的气息,不认识人,所以我才能到这里来。”
  听他这么说,沈摇光心下一惊。
  即便鬼修只认得侍女腰牌,但他几日观察下来,侍女们通常各司其职,来到他寝殿的时间也极其严格,从没有误差。
  池鱼即便拿到了腰牌,在不该来此的时间通过了鬼修的关卡,也一定会被商骜发现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