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77)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商骜定定地打量了他片刻,继而缓声说:“这东西到底是诚意,还是钓鱼所放的诱饵,只有你自己知道吧。”
  澄玄子面上倒也不见慌乱。
  “九君此话从何而来呢……”澄玄子像是听见了什么让他意想不到的话一般,笑着道。“我又能引诱九君做什么?更何况,九君也知道,这宝珠对我白云观来说,是何等的重要,怎会拿这样的东西当做儿戏呢?”
  却见商骜抬手,缓缓拿起了那颗宝珠。
  金光流转,触手生凉。只略一探查,便能感到其中充沛的真气。
  商骜知道,澄玄子拿出来的定然是真东西。
  既是真的,那其中也自然有他想从中获得的筹码。
  商骜握着那枚宝珠,眉心缓缓凝了起来。
  他知道后果,但是,他却也抵挡不了这物件带来的诱惑。
  即便其中藏着深重的代价,这也是他最轻易地拿到这东西的办法。他需要它,沈摇光也需要它。能救沈摇光性命的东西,于他而言,付出什么代价又有何要紧的呢?
  许久,商骜看着那宝珠。
  可是……他也答应过沈摇光,不会不经他同意,便随意替他拿走什么东西。
  许久,商骜将那宝珠放在了桌上。宝珠圆润,骨碌碌地便要往桌下滚落而去。
  澄玄子吓了一跳,连忙扑上前去一把接住了那宝珠,小心地捧在了手里。
  “九君?”
  “这东西在你这里放着。”商骜的声音很冷,牙齿几乎都在打颤,像是在做一个极其令他无法接受、却又不得不做的决定。
  “……九君?”
  “待我清扫完天下魔修,这东西作为报酬,你交给我。”商骜说。“立文契,现在。”
  澄玄子惊讶地几乎说不出话来。
  却看商骜已然抬手,面前一张空白的卷轴浮空而起,他的真气已在上头奋笔疾书了起来。
  澄玄子匆匆将夺魂珠收进须弥芥子中,想要上前阻拦,却已不知该如何才能拦住商骜了。
  商骜怎么回事……向来霸道专横的他,怎么会成现在这样?
  他步步算得平稳,也知道沈摇光急需这枚夺魂珠。商骜定然是比沈摇光更急的,他现在手中又有一枚神级蛇丹,资源齐备,只要这枚夺魂珠,便可以炼化了。
  他早筹谋好,待商骜炼化夺魂珠时,便纠集各大门派的宗主长老合力剿杀他。那时的商骜真气耗尽,神元虚弱,他们定然有七八成的胜算,让商骜死于当场。
  可是……真要如现在这般,他的步步筹谋,岂不全都白费了?
  ——
  沈摇光知道,澄玄子寻他定然是因着那文契的。
  沈摇光犹豫片刻,还是叫那鬼兵领他前去。鬼兵带着他一路去了藏书楼,可沈摇光没想到,等在那里的竟是李怀真。
  “李真人?”沈摇光有些意外。“是你要见我?”
  李怀真此时坐在藏书楼的大堂之中,手边的茶盏青烟袅袅。见着沈摇光进来,他请沈摇光坐下,说道:“父亲有要事要办,腾不出空来,故而让我来请仙尊商议此事。”
  “您说。”沈摇光道。
  李怀真看着他,心里仍是憋着一股火。
  他知道他父亲的谋划,步步缜密,却不知为何,非要将沈摇光牵扯进来。
  他一个废人,还能做什么?李怀真自幼厌恶他,却不想到现在,他一个一指头就能被捏死的凡人,还要被放在这样重要的位置上。
  甚至他父亲还将劝说此人的任务交给了他。
  原因无他,还是那缥缈山庄的废物池修年掉链子。那池修年最先丢了宗门中的宝物,既不羞愧也不痛恨商骜,反而这般利索地投入了商骜的阵营中,让商骜庇护他。
  这样的软骨头,李怀真从来看不起,自然他们也不放心将这样重要的计划告诉他,好让他给商骜传信。
  其他几个宗门,而今虽说都偏向他父亲,但他父亲这盘棋下得大,每个人多少都只知道一部分实情,其中还有他父亲夸大和改编的程度,因此自也不能放心让他们来了。
  所以,这重任只有李怀真能做。
  他原本一百个不情愿,也是他父亲极力劝说,说待到事成之日,商骜身死,沈摇光便什么都不剩下了。到时候杀他都是浪费功夫,不过百十年,便能眼看着他老去、死掉,像那些没有真气的卑微蝼蚁们一样。
  想到这儿,李怀真心中才稍微舒畅几分。
  “仙尊想必是知道的,九君与我父亲签下血契,我白云观而今已然是九君的囊中之物了。”李怀真说。
  沈摇光没有说话,只静静等着他的下文。
  “可是今日……仙尊不知,九君已然耐不住,夺走了我宗门中的夺魂珠。”李怀真说。
  “什么?”沈摇光面色骤变。
  “是了。”李怀真说。“所以,父亲才紧急派我来寻你,求你帮帮我们。仙尊,若真叫九君炼化了夺魂珠,天下就真的要大乱了。若那结界真的损毁,魔修们侵袭天下,到了那时,我们如何还有自救的机会呢?”
  沈摇光皱眉。
  “难道真的没有误会?”他道。“商骜答应过我,他不会……”
  李怀真有些不耐烦,干脆打断了他。
  “只是口头上的答应,怎么能算数?”他说。“您也太轻信他了。他已经背着您抢走夺魂珠了,您怎么还这般天真呢?”
  他这话说得有些咄咄逼人,将沈摇光都问愣住了。
  片刻,沈摇光站起身,低声道。
  “我自去问他。”他说。
  “仙尊如此,也不过是打草惊蛇啊!”李怀真站起来,急道。
  沈摇光回身:“那李真人今日前来,所为的又是什么?”
  便见李怀真抿了抿嘴,缓缓道。
  “若要天下安定,仙尊,商骜此人便留不得。”


第64章
  “我今日寻仙尊来, 所为的也就是此。”李怀真道。“仙尊若为天下人思量,便需助我等除去商骜——自然,多年来他商骜将您囚禁在他身侧,想必仙尊也是心有不甘的吧?若商骜一死, 无论是天下人的太平, 还是仙尊您的自由,都是您所期盼的呀。”
  沈摇光听着他句句劝说, 却只觉他此言荒诞极了。
  “……你说商骜留不得?”沈摇光道。
  李怀真皱了皱眉, 似是没想到自己的劝解全然没有见效,对他这态度很是不满:“仙尊原本就清楚, 是商骜炼化法器导致的魔修入境,为何还这般执迷不悟呢?许久您被商骜圈禁太久,难道已经忘记了您当年独步修真界的英姿了?”
  听到他这话, 沈摇光却是一顿。
  “……我原本就清楚?”他皱眉审视着李怀真。“你怎么知道?”
  虽说旁人总拿此话来劝说他, 告诉他天下大乱全然是因为商骜炼化了仙草。可他从没表达过相信, 唯独一次, 还是他自己从史书上翻到的。
  可这件事他从没告诉过任何人,即便商骜都不知道,李怀真又是从何得知的?
  沈摇光一惊。
  他还没忘……那句说若四大法器消失, 结界便会毁于一旦的话, 他是在白云观的藏书楼中第一次看见的……
  他诧异地看向李怀真。
  “是你们动的手脚?”他问。
  李怀真一惊, 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情急之下露了马脚。
  “不是, 仙尊,我……”
  可是, 看他这慌乱的情态, 沈摇光心中已然有了定论了。
  就连那书中的文字都是他们作伪的……那在白云观中, 定然有他们罗织起来的天大的网。
  “既书上内容是你们作假, 那什么炼化法器便会破坏结界,便定然都是你们编造的了。”沈摇光站起身来,坚定地接着道。“那么,师妹他们这般笃定,听来的谣言也是你们散播的。否则在白云观之内,还有谁有这般手眼通天的本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