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156)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而只要有足够的真元作献祭,补足那道阵法,原本的四道神器之力便能够运转起来,仙魔之间的结界,也会就此彻底封印住。
  眼看着那道光芒沉入群山,原本破损的结界中升腾而起的魔界的黑气,也渐渐消失不见了。
  结界被彻底修复,修真界也彻底恢复了原本的安宁。
  姗姗来迟的各大宗门弟子终于赶到,本想协助他们消灭最后残
  存的魔修,却被率领万千鬼修的钟杳拦在了原处。
  “此乃鄞都。”钟杳道。“擅闯都城者,格杀勿论。”
  而她身后,结成阵法的鬼修秩序井然,已无退路的魔修除了引颈受戮之外,再没有第二条选择。
  而在钟杳面前,各大宗门的掌门与宗主一时间谁也没有出声。
  许久,凌嬅叹了口气,率领玉女宫众人踏剑离开了。
  “青出于蓝。”她什么也没多说,只在临走之时,自言自语地叹道。
  而旁侧的五蕴大师对着钟杳道了句佛号,也默默率众离开了。
  各大宗门的弟子接二连三地撤离了。天下众人虽未多言语,却都心知肚明,是他们口中那祸世邪魔商骜,和那个十年之前为千夫所指、杀父夺宝的璇玑仙尊,救了天下苍生的性命。
  最后,唯独浅霜停在钟杳面前,抬头看去。
  空中乌云渐渐散去,日头明媚的金色光芒缓缓笼罩在群山大地之上。山上鄞都城巍峨的宫苑已然成了一片废墟,却在雪山之上、金乌之下,显出一片神圣浩荡的模样。
  而废墟之间,相拥的两人被钻出乌云的日光逐渐拉长了身形。
  逶迤洁白的道袍和染血褴褛的衣衫,在风中交缠在了一处。


第137章 番外1
  商骜一直不大愿意对沈摇光提起旧事。
  沈摇光也并没有多问, 诸如当年他被害昏迷之后发生了什么,以及当年的那些“故人”如今身在何处。
  关于他们在哪里,对他而言已经不再重要了。
  自那一日仙魔结界重新封闭起, 九天山也恢复了当日的安静。
  原本被毁作废墟的鄞都城很快便被重新建起了。浅霜请沈摇光回上清宗请了两次, 沈摇光拒绝之后, 浅霜便也没再提及这件事。
  多日之后,沈摇光也给她回了信。
  “不瞒师妹, 原本我自幼就喜欢看雪, 师妹这是知道的。九天山高寒, 又地处极北, 深得师兄心意。如今四海平定, 再无他事, 师兄便也想做只闲云野鹤于九天山中。若有何事需要师兄帮忙, 可只管来信, 师兄定……”
  眼看着信就要写完,一只手却按在了沈摇光的书案上。
  沈摇光一抬头,就看到了商骜的脸,神色肃穆,眉眼之间却有些委屈。
  他知道,自打那日起, 商骜便粘人得有些离谱,成日价患得患失似的, 半步都不肯离开他。
  沈摇光无奈,只得哄道:“马上就写完了, 你稍等我片刻。”
  却见商骜追问道:“九天山之上, 只有雪是师兄喜欢的?”
  沈摇光静静和他对视了片刻。
  像是只争宠的大犬似的, 他的手随便抚过路边的草木, 他都要因着“为什么摸一棵破树却不摸我”而耷下尾巴。
  片刻之后,沈摇光落了下风。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在商骜灼灼的目光里换下了一张纸,将那封信誊写了一份,特在其中加上一句“商骜一切都好,万勿挂念”。
  商骜静静趴在桌沿上看,在沈摇光将信缓缓收入信封之中时,低低地笑了两声。
  “师尊。”他说。“我感觉真像做梦一样。”
  沈摇光有些不解地转头去看他,商骜却并没有再说之后的话。
  但是,个中的意思似乎是不言而喻的。
  从前多少个数不清的岁月中,商骜都是这般守在沈摇光身侧的。但是沈摇光却丝毫没有知觉,只静静地躺着,总给商骜一种,他已经不在这世界上的感觉。
  那些时日,只有守在门外的卫横戈知道。
  沈摇光刚被商骜带回九天山时,是状况最不稳定的时候。当时的言济玄还是个软硬不吃的硬骨头,其余被掳上九天山的医者,凑在一起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起初,还会有人在探了沈摇光的经脉之后叹息摇头,但几次之后,在商骜的目光下,他们便什么都不敢说了。
  但是,想救活一个经脉尽毁的人,谈何容易?
  商骜也从他们的沉默中明白了他们的意思。
  他便只得寻来遍天下的宝贝温养着沈摇光的经脉,几乎像是在他的体外重塑了一个元婴一般。而每个夜晚,他一刻都不敢离开沈摇光的床边,整夜地睁眼看着他。
  偶尔他昏昏沉沉地睡去,不过片刻便会醒来,醒来第一件事,便是小心翼翼却又急迫地扑上前去,试沈摇光的温度和气息。
  他像是守在一只破碎珍宝旁的恶犬,连自己的气息都怕惊扰碎了他。
  但是商骜经脉中的真气,却并不听话。
  那几人死于他手,即便他不想,却也有些许紊乱的真气进入了他的经脉之中。而他起伏不定的情绪和在沈摇光面前脆弱的心神,也不足以支撑他稳住他体内的气息。
  他真气暴动的第一个夜里,是那些年商骜最难熬的一夜。
  他隐隐能感觉到经脉当中奔涌的真气,只得生生将它压下。他想要远离沈摇光,却又怕沈摇光离开他的视线之后,便会真的离开他。
  他站立不住,浑身都在颤抖,一直逼得双眼通红,那些被压抑的真气几乎要将他的经脉冲得寸寸断裂。
  最后,他靠着沈摇光的床榻缓缓坐下,在最后一刻极其小心地、轻轻握住了沈摇光的手。
  在他触碰到沈摇光手上温热触感的那一刻,他原本绷成一条
  细线的神经,终于缓缓松懈了下来。
  而他一直紧憋在眼中的泪水,却顷刻之间决堤而下。
  那天夜里,独商骜自己知道,他将脸贴在沈摇光的手背上,静静地落了一夜的泪。
  “师尊,我好想你……”
  “商骜知道错了,当真知错,师尊能不能睁开眼,看一看我,只看我一眼就好……”
  ——
  沈摇光明显感觉到,在自己触碰到商骜的手背时,那只手有多紧绷。
  他没有多问,也知道商骜在他没看到的那些岁月里,一个人独自承受了什么。
  他没有出声,只静静将商骜那只紧攥着的手握在手心里,缓缓地拢住了。
  商骜抬眼看着他,表情有些委屈。
  “浅霜从小就爱哭,我不好同她说实话,否则显得兄妹情谊太过疏离。”沈摇光轻声说道。“但是你看,这些时日她都没有再请我回去,即便她不说,我也知道,她是明白的。”
  商骜静静看着他,没有出声。
  而沈摇光的手则轻轻落在了他面颊之上,缓缓抚了抚,轻声说道。
  “我虽生于上清宗,但总归有我所爱的人。从前上清宗便是我的家,但而今,你在哪里,我的家就在哪里。”
  他清亮的声音语气软软的,像是九天山上汩汩流下的融雪。
  而话音落下,便有一个轻柔的,稍纵即逝的吻,轻飘飘地落在了商骜的嘴唇上。
  自然,商骜从不喜欢浅尝辄止。
  他不说,却是立刻用行动证明给了沈摇光看。
  只剩下那封信,轻飘飘地飘落在了旖旎之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