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98)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是了。也亏是璇玑仙尊门下的弟子。怪道是仙尊从不收徒呢,便是这样的五灵根都能培养得这般过人,不收徒,原是给我们这些人留活路呢!”今梦痴笑道。
  沈摇光也听得出,她这话是玩笑恭维居多,但令他意外的是,听到旁人用这样惊喜艳羡的语气夸赞商骜,他竟有种莫名的、甚至有些陌生的喜悦。
  他早习惯了旁人用仰视、崇敬、羡慕的眼神看他,可当他们这样去看商骜,那样一个沉默的,让人看轻嘲笑的孩子时,他竟这般与有荣焉,比夸他自己还要高兴。
  他嘴角不由得泛起了淡淡的笑意。
  “哪里是我的教导。”他说。“全凭他自己刻苦罢了。”
  就在这时,拭剑门有弟子来报。
  “上清宗的弟子们到山门前了!”那弟子说道。
  立时,周遭的目光又重新落在了沈摇光的身上。
  沈摇光难得被这样热切地盯着,还全然是因着另一个人。这样的注视竟教他难得地有些不好意思,甚至比头一回出席三界祝礼还要局促些。
  就听今梦痴笑道:“是仙尊的弟子来了吧?我们便不多事了,请仙尊亲自去迎吧?”


第82章
  真的让师尊去迎弟子, 自是不合规矩的,今梦痴这么说,也不过是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
  不过, 想到确是许久没见商骜, 沈摇光还是顺水推舟,与叶寒寻一道来了山门外。
  远远地,便能看到山门前缓缓落地的踏风兽。上清宗的弟子们白衣飘飘,接二连三地从踏风兽上跃了下来。
  沈摇光一眼就看到了商骜。
  这个年岁的少年的确长得很快, 不过短短一年而已, 沈摇光眼中的商骜就变了模样。
  上清宗内门弟子的衣饰端庄飘逸, 很衬得出商骜修长的身形。他比从前高了不少,五官也出落得愈发锋利。他像一把在火光中淬炼了一年的剑锋, 愈发在捶打和灼烧中褪去青涩的外壳。
  上清宗的弟子们齐刷刷地在山门前朝着他们行了礼,才规矩地上前来。
  先是领队弟子上前来拜见, 不过寒暄两句, 便懂事地将商骜叫上了前来。
  “宗主特意让弟子给仙尊带句话。”那领队弟子说道。“未曾问过仙尊的意思便替商师兄报了名,还请仙尊不要见怪。”
  “怎会。”沈摇光说道。“这段时间, 还麻烦你们照顾商骜了。”
  那领队弟子连道没有,沈摇光则侧过头去, 看向商骜。
  商骜笼在袖中的手微微紧了紧, 像是一只从林中撞出来的小野兽, 不慎触碰到了雪山下冰冷澄澈的融水。
  沈摇光的目光略在他身上打量了一番,并不算久,他却有种莫名的紧张,似乎被沈摇光盯着看了很久。
  可能是因为, 一年以前他就认为沈摇光怀疑他了吧……他骤然暴露出了筑基期的修为, 想必他的师尊也是怀疑的。
  商骜怪极了。他全身紧张, 分明只是因为沈摇光在看他而已,一颗心却四下里乱撞,匆忙地给他胡乱找着理由,似是急着要将这种紧张合理化,却又帮了倒忙,反而让他更乱了。
  片刻,他听见了沈摇光的声音。
  “长高了些。”沈摇光说。
  商骜的头埋得更低了。
  沈摇光倒也习惯了他不说话,又说道:“听闻你这一年修炼很是刻苦,而今竟已到了筑基期。”
  “得蒙师尊关照教导。”商骜说。
  就听见旁边传来了个陌生的声音。
  “五灵根能修炼到这样的程度,便是脱不开你的关系,你这弟子也着实勤奋。”那人声音冷淡,平缓地评价道。
  商骜抬头,想看那说话的人是谁,却又不慎撞上了沈摇光的目光。
  被清润的雪水吓了一跳的小野兽,又不小心被那澄澈的水沾湿的毛发。
  他对上沈摇光的目光,竟从沈摇光的双眼里看出了柔软的笑意。
  “我这弟子,是真称得上一句道心稳固。”他说。“当日在上清宗山门前,我便见他坚韧,与旁人都不相同。”
  那人的声音分明比拂过商骜脸颊的风还要清润些,可商骜的耳根却不由自主地烫了起来。
  就连他一直在努力唱反调的心,此时也猛地倒了戈。
  它大声地告诉商骜,那人在夸他,那人是特别的。
  商骜弱弱地反驳它,别这么好骗,身居高位的人有几个单纯的笨蛋?他在怀疑你,说这样的话,也有可能是在试探你。
  但他和他的心并没有谈拢。
  唯独那副耳朵,在凉凉的山风中热得发烫。
  ——
  商骜并没有留在沈摇光的身边,而是和周遭同门的弟子们住在了一起。因着他是沈摇光的徒弟,又是个在宗门中知名的、年纪轻轻便凭着五灵根的天资筑基的传奇人物,众人都对他客气极了,没人敢招惹他。
  自然,在一个宗门中待了一年,他们也知道,他也是个孤僻极了的人。
  他们与商骜之间没什么交流,只各自修炼着,调整状态,静静等着试炼之地的开启。
  商骜明白自己眼下是怎样的修为。
  虽说表面上只是刚到筑基,但实则已经是筑基末期、半步金丹的程度了。这一年来,他虽跟着炼气期的弟子们修炼,但也在自己研究着修为更高的弟子们的修炼方法,也知他们每突破一个境界,都是需要机缘的。
  需天时地利人和,才有机会突破,更遑论还会在突破的过程中遇到瓶颈和心魔。
  但他商骜没有。
  只要他击败对方,无论是人还是妖兽,对方的修为都会像战利品一样成为他的所有。因此他没有瓶颈要突破,需要寻找的,也只是一个有更多修为可供他夺取的契机罢了。
  这次的试炼,就是他的一个契机。
  试炼秘境中的妖兽本就是拿来杀的,他无论杀死多少,都不会引人注目。和之前宗门中的试炼一样,只有他拿取死去妖兽掉落的灵晶,才能算作他的积分。也就是说,若他只杀死妖兽不拿走灵晶,那连他击败了多少妖兽,都没人知道。
  商骜独自坐在角落中,静静地发着呆。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此时在天人交战。
  今日之前,他从来没有起过贪婪的心思,可是今天见到沈摇光之后,虽只匆匆一面,他心里某个潜藏着贪欲的盒子却像被打翻了一般。
  他有些不甘心只在筑基期的秘境中击败妖兽、夺取修为,而是在想,金丹期的秘境里,他能从妖兽身上掠夺走的修为一定更多。
  他其实本不必着急的,只要他稳扎稳打,不愁以后找不到这样的好机会。
  可他现在却在想,今日他师尊夸奖了他。
  只要他夺取更多的修为,就能有更强大的能力,更能够控制他体内的真元。到了这一步,他如何还用担心点青峰被塞进其他弟子,夺取他的资源?
  只要他想,他便可以一步一步地在他师尊面前展现他的“坚韧”、他的“刻苦”,让他成为他师尊最为骄傲的弟子,让他师尊将更多的、像今日一样赞许、惊喜的目光放在他身上。
  连他自己都没察觉,他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迷失了、倒置了本末。
  他从前装模作样的穿起皮囊,只是为了博得他师尊的关注,从而换取更多的资源、更安全的地位。
  但他现在愈发不择手段,所想夺取的,却只是他师尊的目光而已。
  ——
  第二日一早,道修试炼大会的阵法如期开启。
  各宗门的弟子们依次进入法阵,面前便会出现两道光门。各宗门的领队弟子们和本宗门的弟子反复确认了,左手边的光门中是筑基期的入口,右手边的光门是金丹期的入口。
  不过,这些倒也不必他们多言。毕竟金丹期进入筑基期的秘境中便会被压制到炼气期,筑基期进入金丹期的秘境也是在越级挑战,来到此处的弟子们都是各宗门极为优秀的弟子,是冲着夺筹而来,自会各自小心,避免给自己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也因着是各宗门的弟子共同试炼,沈摇光为公平起见,也没给商骜塞什么,在秘境门口见到他,只简单叮嘱了几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