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118)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听见沈摇光这样问,商骜点了点头。
  就见沈摇光静静地看向那柄剑,和那柄剑旁那个奇怪的物件。
  “若我没有看错……这里,就是我父亲存放传承的地方。”
  便是商骜都一愣。
  “……玄清上神的传承之地?”
  毕竟,玄清上神的传承、或是寄放传承之物,定然已经偷偷交给了他唯一的孩子璇玑仙尊,这是整个修真界都默认的事情,就连商骜都觉得这是情理之中。
  只是,旁人难免觊觎,却又因着上清宗、玄清上神和沈摇光本人深藏不露的修为而忌惮,商骜却从没动过什么歪心思。
  就见沈摇光缓缓地点了点头,慢慢走上前去。
  世人都以为,他父亲将自己全部的遗产和传承都交给了沈摇光,而只有沈摇光和他周围最亲近的人知道,他父亲从没有给过他。
  那时,他父亲修为震动,隐约到了要飞升的时候,将一个须弥芥子交给沈摇光,便一言不发地离开了。
  他们父子二人向来交流甚少,沈摇光倒也不意外。
  他父亲留给他的资源极其丰厚,足够他修炼千年万年,他却清楚,那不是他父亲手中的全部。他也并没有多问,毕竟他默认那些东西都是属于他父亲的,如何处置,只听他父亲自己的想法。
  他们多年以来也都是这样感情冷淡,相互尊重的关系。
  那日之后,他便再没见过他父亲,直到雷劫降世,他父亲在全天下的瞩目中羽化飞仙,而他也只是在万里之外,在天空中层层荡开的奇异霞光之中,遥遥地看了他父亲最后一眼。
  他从没想过今日会在这里看见他父亲的遗物,
  甚至,与他父亲最为珍视的本命宝剑放在一起的,竟是他幼年所折的纸飞机。


第100章
  那时, 他穿越来此不过四五年,肉身也不过是个四五岁的孩童。
  他前世殚精竭虑,最后还是落得被害得车毁人亡的下场, 使得他刚来这里时,便只想做个在修真界里摆烂混日子的普通人。
  什么道修第一大宗门唯一的大少爷什么的, 这破位置谁爱坐谁坐。
  因此, 他从小也有几分解放天性的顽劣, 像是要把他前辈子所有的步步为营、循规蹈矩的无聊日子补回来。
  这纸飞机, 就是他四岁的时候折的。
  那时他住在他父亲所住的主峰中, 他在后山玩耍时,他父亲正领着他师兄打坐修炼。翠竹簌簌而落,他百无聊赖地拿撕下来的一页秘籍叠了个纸飞机,就这么随手一抛。
  那纸飞机乘着山间的风,摇摇晃晃地落在了他父亲身侧。
  那时, 整个主峰中的弟子们都吓得不敢出声了。
  玄清真人向来最是严肃冷淡, 旁人从不敢分毫打扰他的修炼。
  沈摇光却不怕。
  谁会跟一个四岁的孩子置气?他理直气壮。
  果真,他父亲被打断了修炼, 睁开眼后,只是冷淡的、甚至有些嫌弃地垂眼看了一眼地上的纸飞机, 便重新闭上了眼。
  但是这日晚上, 待到峰中人散尽, 他父亲第一次将他这个四岁的小孩子提到了厅中,冷声与他进行了一场交谈。
  “你只当你是个孩子, 便可肆意妄为,混天度日了吗?”他父亲肃然问他。“你师兄, 三岁被我捡回峰中时, 便已经开始跟着我修炼了。”
  沈摇光嗤之以鼻。
  这话拿来与个四岁的孩子聊, 也只有他父亲做得出来这样的事了。幸好他的灵魂是个二十多岁的人,不然想必他父亲此番又是对牛弹琴。
  再说了,能像他师兄一样早熟早慧的能有几个?
  就听他父亲接着说道。
  “我并不想在你身上浪费时日,来教导你修炼一事对修士而言有多重要。但是你晚一天修炼,修为低一个层级,日后便要多吃千百分的苦,可没人再能护着你。”
  沈摇光仍旧不理他。
  “但是,你也该到知道什么是‘金鼎怀珠’的时候了。”
  沈摇光百无聊赖地抠手的动作一愣。
  那天之后,他才知道自己这副身躯里有一颗与生俱来的金珠,除了他父亲之外,没人知道。他也知道了,即便他不想与旁人争,但是没他父亲在侧,若他没有修炼到能遮住那颗金珠的金丹,就会立时间被人发现,炼化成旁人修炼之路上的鼎炉。
  他也知道了,若日后他独行修真界中,但凡被一个人知道秘密,只要他不是天下最强大的修士,便会落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他不想争,但是他这样的躯体,却不得不争。
  他只得做一个一点即通的、早慧的孩子,此后跟随他父亲修炼,半点不敢懈怠。他渐渐成了修真界中的一段佳话,渐渐地,旁人在夸赞他父亲、顺带拍他马屁的时候,夸张的咱们也变得越来越真心了。
  他一直以为,他和他父亲也是这样冷淡的、合作的关系。
  他们甚至不像师徒,更像个弟子和掌门。他听命行事,习得剑法和修为,他父亲获得声名和颜面,让他成为他花团锦簇的人生中浓墨重彩的另一笔。
  一直到现在。
  他才知道,那少时随手抛掷而出的纸飞机,竟被他父亲珍藏了这么多年,甚至到飞升的前一刻,也和他性命一般重要的佩剑放在一起。
  沈摇光缓缓上前,在那纸飞机前俯下身来。
  那玩意不过是用书页叠的,随手撕下来的书页,边缘都并不齐整。它已经有些泛黄了,却很平整,唯独边缘磨出了毛茸茸的纸絮,一看就是被人私下握在手里,反复把玩过的。
  他后知后觉、跟着将近百年的光阴,看到了他父亲极为隐秘的父爱。
  他不由自主地伸手,触碰到了那纸飞机的边缘。
  下一刻,剧烈的震动和疼痛从指尖传来。
  “师尊!!”
  沈摇光听见商骜在身后焦急地唤他。
  但是他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意识,天旋地转间,周围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这分明是进入幻境的前兆,而这幻境,分明便是这看似死寂一片、没有任何人保护的宝藏最强大的保护。
  这是天下最强大的修士所设的心魔境,保护的不是其他,而正是这片宝藏中最珍贵的部分。
  传承之力。
  玄清上神的传承之力,竟不在这片珍宝中最隐秘、最深处的地方,而就在这只脆弱的、格格不入的纸飞机之上。
  ——
  天旋地转之后,一片上清宗主峰旧日情形的幻境之中,竟出现了他父亲的身影。
  多年未见他父亲,沈摇光一时间竟有些恍惚。
  衣袂飘飘,宛若神祇的中年男人,单手负剑,冷冰冰地看着他。
  对上那幻影的眼神,沈摇光在片刻的出神之后,便飞快地清醒了过来。
  面前这人并不是他的父亲,而是这心魔幻境根据他心中深处的触动所幻化出的人,是要击溃他的内心,从而击败、甚至杀死他的心魔。
  沈摇光的手缓缓落在了坠霜剑上。
  果然,那幻影开口了,语气冰冷,带着森然的质问。
  “你当真贪婪。”他说。“怎么,便是我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你还是要翻出我全部的遗产?这么想变强,到了想争抢我的修为的程度了?”
  即便知道这人不是他父亲,沈摇光还是凌然说道:“我从没有过这样的想法,今日全是巧合,你可以不必给我,我现在就走。”
  但他知道,他是走不掉的。
  心魔幻境,最是凶狠,除了破除幻境之外,只有你死我活。
  那幻影并不出声,只是淡淡地冷笑。
  就在这时,沈摇光身后出现了一道身影。
  “师弟自然是想要的。哈,这样的好东西,谁又不想要呢?”
  是他师兄方守行的声音。
  沈摇光回头,就见身后的师兄淡淡笑着,说道:“师尊的传承,还有师弟金鼎怀珠的肉身,自然是世人皆想抢夺的修炼法宝。”
  他握着剑,逼近了沈摇光。
  沈摇光的喉结上下滚了滚,握剑的手微微一紧。
  他看向面前他父亲的幻影,说道:“你还真是无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