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璇玑仙尊沈摇光一日醒来,发现自己穿越到了数十年之后。
此时的他,元婴受损,病骨支离,还被一个疯子关押在九天山巅的宫阙之中。
这个疯子是他穿越之前才收进山门的弟子商骜。
那个孤僻瘦弱的五灵根小孩儿,不过几十年,竟成了六界嗜血滥杀、无人不惧的大魔头。
他醒来时,商骜正死死扼着他,红着一双阴戾的眼,目光骇人,紧紧盯着他。
“师尊,别再逃了。”他嗓音低哑发狠,似乎还有点发抖。
“即便阴曹地府,我也能将你捉回来。”
……这孽徒好放肆。
——
沈摇光只当自己与徒弟之间有什么他不知道的血海深仇。
否则,商骜也不会这样软禁他,每次看向他时,目光又疯又偏执,狠得像是要吃人。
但是……商骜又有点奇怪。
分明与他有仇,还要日日和他同住,寸步不离。
当他面时阴戾凶狠,背过头去,眼眶却是红的,像受了什么委屈。
为了修复他的元婴,遍寻六界,甚至不惜搭上自己的修为性命。
夜深人静时,还会偷偷摸到他的床边,小心翼翼地将脸贴在他的手背上,悄悄吻他。
再后来,沈摇光恢复了那数十年的记忆。
他才知道,商骜确实恨他。
但他也知道了,商骜究竟有多爱他。

—食用指南—
*疯批黑化狂犬攻x清冷淡漠仙尊受
*时间线从仙尊失忆开始,后期会有大篇幅回忆杀
*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时间线,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请提意见

内容标签: 年下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仙侠修真
搜索关键字:主角:沈摇光 ┃ 配角: ┃ 其它:
一句话简介:有请被害人师尊简单讲两句
立意:在绝望中不放弃希望


第1章
  黑云压境,日月无光。
  电光在翻涌的云层中隐隐闪现,四起的大雾与云层相接,不辨天地南北。
  伏南山畔,不见边际的混沌汇聚成了一处虚空的巨大漩涡,回荡着凛然的煞气。
  冷雨之中,一只通体雪白的小鹿埋头逃窜,在密林中发出簌簌的声响。
  忽然,罡风袭来,丛林剧烈摇动。小鹿仓皇回头,便见漫天黑云中,剑光骤现,如划破长夜的星芒。
  剑光里,一人负剑腾空而立,白衣胜雪,列松如翠。
  漫天乌云滚滚,脚下万丈深潭,本该显得他极其渺小,他却如仙人降世,衣袍烈烈,身姿卓拔。
  沈摇光。
  他于虚空中凌空一踏,衣袂翻飞间回身,单手执剑,携着凛如电光的剑气向深潭攻去,如急坠的流星。
  便在这时,一声龙吟携着浓烈的血气响起,整个伏南山都随之震动起来。
  玄黑的巨大鳞片闪烁着粼粼冷光,盘桓着浓黑的妖邪之气。
  它不过露出了部□□形,便可见是一只身长千丈的狰狞虬龙。
  它的身躯在浓黑的潭水中翻涌,下一刻,便自浓雾下的漆黑深潭中破水而出,血气弥漫的巨口獠牙森森,直朝沈摇光扑来。
  坠霜剑的银光与震天动地的龙啸相迎。
  清冷的剑光下,一双巨大的龙目如同深潭中的漩涡,骤然撞入了沈摇光的眼中。
  浓黑的眼,深不见底。阴森的红光像吐信的巨蛇,汹涌地在瞳孔中盘桓,像是下一刻就要将沈摇光尽数吞没一般。
  沈摇光猛地惊醒过来。
  是梦。
  梦里那双紧盯着他的龙目让他感到强烈的窒息,甚至到醒了都尚未消散。
  沈摇光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做过梦了。他沉沉喘出一口气,正要起身,刚睁开眼,便迎面便对上了一双浓黑的眼睛。
  红光流转,深不见底,和梦中的邪祟一模一样。
  谁!
  沈摇光衣袂一挥,纵身而起,单手已掐起了剑诀。
  可坠霜剑未至,疼痛和窒息却自脖颈汹涌传来。那人竟一把握住他的颈项,以极其原始、并未催动半点真气的方式粗暴地将他狠狠按回了榻上。
  高大的身影压下来,挡住了床榻外的大半光亮。在他身后,千百支烛火在陌生的宫殿中静静摇曳,帘幔层层,沈摇光终于在晦暗中看清了这个人。
  那双血光流转的眼睛形似鹰隼,自眉尾到鼻尖的线条挺拔锐利如陡崖,停在薄如刀刃的嘴唇之上。
  沈摇光确信自己从没见过他,可却觉察出几分微妙的熟悉。此人的形容面貌,竟无处不像他那个刚收入门下的弟子。
  尤其他左眼内眦下那颗暗红的小痣,即便逆光看不清楚,也与他那徒弟的眼下一模一样。
  这是何人?
  下一刻,他听见了那人低沉沙哑的嗓音。
  “知道醒就好。”
  简单的一句话,却像是从齿关里硬挤出来的。
  “我哪里都不会再让你去了。”
  沈摇光眉心凝起。
  何方刁徒,对他说什么莫名其妙的疯话。
  即便眼前仍旧是梦,沈摇光也从没做过这般没完没了的梦。
  他早已心生不悦,抬手便按在了那人青筋凸起的手腕上。元婴中期水系单灵根修士简单的一道真气,瞬息便能使此人血脉冻结,筋骨断裂。
  但就在催动内息的那一瞬,剧烈的疼痛灌注经脉,传遍了沈摇光的四肢百骸。
  他痛得眼前一黑,下一刻,剧烈的咳嗽便从喉咙里爆发出来,将他的视线都咳得模糊了。
  他摔回了床上,磕在床榻上的手肘和经脉寸断的痛苦
  相比,只剩下了微不足道的麻木。
  ——
  分明昨日,沈摇光还在上清宗的点青峰上,为新收的五灵根弟子翻阅典籍。不过一夜之间,他却出现在了这个陌生的地方,病骨支离,真气全无。
  能在他毫无察觉的情况下伤他至此,并将他从守备森严,且有飞升上神所作的护宗大阵中掳至此处的,放眼整个修真界也绝无这样的大能。
  更何况,他沈摇光一生至此都未有树敌,怎会有人费尽心机,害他至此?
  但他现在无暇顾及这些。他止不住的咳嗽,气息都喘不均匀,通身经脉痛得他不住颤抖。
  他本该负有元婴的内府,此时空空荡荡,灵根也似是寸寸尽断。随之消失的是他充盈周身的真气,像是原本踩在云端的人,忽然坠在了凡尘的土地上,摔得筋骨皆碎。
  他咳得耳鸣,又听见了那个人的声音。
  “带进来。”
  阴冷的风卷动冰凉的帘幔,一个人被丢在了他的榻边。
  沈摇光视线模糊地看向他,便惊讶地发现,此人分明是百草谷谷主座下最得意的首徒,他在仙门盛会中见过几次,记得他姓言名济玄。
  他惊讶地看着言济玄,言济玄却恍若未闻,飞快地直起上身,搭上沈摇光的手腕。
  顿时,一道微凉的气息游走过他的经脉。
  气息流转的感觉稍纵即逝,言济玄便收回了手,回身跪伏在那人身前。
  “回九君,仙尊身体并无大碍。”
  “你说过,他只要醒来就会没事。”那人的语气咄咄逼人。
  “是的,请九君放心。仙尊不过是在不知情时催动了真气,片刻便可平息。”
  “为什么还会咳嗽?”那人声音阴冷,像是下一秒钟就要将眼前这人挫骨扬灰。
  言济玄的视线落在了那人放在身侧的手上,张了张嘴,还是没有说话。
  那是方才他扼住沈摇光脖颈的手。
  那人的指尖动了动,手背上的青筋突突地跳了两下。
  “滚吧。”
  许久之后,他唇缝中挤出了两个字。言济玄如蒙大赦,飞快地起身离开。
  那人的目光重新落到了沈摇光的身上。
  他背光而立,站得笔直,身上玄黑的衣袍逶迤曳地,金光流转。沈摇光的视角只能仰着头看他,使他愈发像个阴戾的暴君。
  对视片刻,沈摇光却见他缓缓将右手背到了身后,像是因愧悔而藏起了某件凶器,动作虽慢,却莫名显出两分仓皇。
  还是刚才掐他脖子的那只手。
  ——
  “……催动了真气。”
  对视片刻,面前这位被称作“九君”的男人重复了一遍言济玄的话,似是怒后反笑,勾起了嘴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