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34)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在他浑身颤抖、目光模糊,动弹不得地匍匐在被战火和血骨染成黑红色的残垣断壁中时,他看见,天地变色,望不到边的死城中,渐渐有腐朽的尸骸从废墟中摇摇晃晃地站立起来。
  渐渐的,就连商骜身侧那个只剩骨骼和盔甲的士兵尸体,都慢吞吞地站直了身体。
  商骜的瞳孔微微颤抖着。
  直到这一刻,他才终于明白,比起被人羞辱践踏进泥土中的耻辱、比起朝不保夕、命悬一线的恐惧、比起万蚁噬心、痛得几乎死去的疼痛,还有比它们更加可怕的事情。
  那就是在他终于克服了贪婪、恐惧和自卑,终于下定决心和曾经的肮脏卑劣划清界限,让自己干干净净地陪伴在那人身侧时,漫山遍野的行尸走肉,缓缓地、如同臣服于君王一般向着他跪拜。
  他被簇拥着,推上了黑暗肮脏世界的王座上。
  商骜一辈子都忘不掉那种绝望,那种与噬骨疼痛紧紧关联在一起的绝望。
  但现在却不同了。
  在与那日相似的痛苦之中,商骜稳稳地托着那枚仙草,痛苦颤抖的嘴角却微微地扬起。
  成了,马上就成了。
  他的心中反复重复着这句话,几近疯魔。
  他这怪物一般的身体,这肮脏的性命和灵魂,终有一日,竟能有这样的用处。
  竟有荣幸化作养料、化作被献给天道的祭品,用来换回一个完整的、高高在上的、皎如云间之月的沈摇光。
  ——
  待到密室中的光芒渐歇,又静候了一段时间,言济玄和卫横戈才敢推开密室的大门。
  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久到卫横戈都能感觉到言济玄的疲惫和他渐重的黑
  眼圈。但言济玄却没有多言,在卫横戈推开门时,便默不作声地大步走了进去。
  卫横戈知道他在着急什么。
  那是多年之前,卫横戈第一次见到言济玄时。当时他已然名满天下,是百草谷谷主妙手仁心的首徒,传闻医术可胜上界仙丹。
  但他本人也不过是个年轻青涩的修士,卫横戈随商骜赶到时,他被一众正道修士按在地上,哭得泪眼滂沱,猛烈地挣扎着,却无济于事。
  他的师尊、一千多岁的百草谷老谷主倒在血泊之中,早已没了气息。
  即便是修为再高深的医修,擅长的也不过是治病救人。便是活了千年、修为高深半步化神的老神医,也挡不住正道修士们合力的讨伐围剿。
  那一日,老谷主被以背叛正道的罪名就地正法,本该与他一同被处死的言济玄在那一日被商骜救了下来。
  言济玄本是不想活的。
  他浑身颤抖,双眼通红,若是现在他周遭的方圆三尺能有一把刀刃,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捅进他的自己的胸膛中。
  但当时的他却颤抖着跪伏在地,做了一个作为正道修士、世家医修而言,比死更加痛苦的决定。
  “晚辈多谢商九君相救,余生愿供九君驱策,肝脑涂地,万死已报九君恩德。”他说。“只愿九君来日能替晚辈报家师之仇,罪魁祸首,将他千刀万剐。”
  商骜答应了他。
  卫横戈既成了鬼,对人类之间的情谊便渐渐感到有些陌生。他不大懂言济玄的决心,却从心底里认为,即便他没有结血契,这辈子也绝不可能背叛九君。
  他跟在言济玄的身后,一同进到了密室中。
  此时,结阵所用的材料已经消耗殆尽,偌大的一间密室之中,只剩下了商骜一人。
  他静静靠在墙壁上,闭着眼,连喘息的起伏都不见,生死不明。
  “九君!”言济玄大步赶上前去,顾不得商骜不许他触碰的命令,便要替他探查灵脉气息。
  却在这时,商骜的眉心动了动。
  “九君!”言济玄忙唤道。“九君可听得见?”
  商骜缓缓睁开了眼。
  言济玄的神色如释重负。
  “九君眼下可有什么感觉?”他问道。“经脉疼痛、运转滞涩,亦或是灵台空虚?”
  他问的这些,都是修士受到重创之后通常会有的反应。没有九君的命令,他不敢有所异动,只好靠询问来紧急获得一些信息。
  商骜看着他,却缓缓扬起了嘴角。
  “成了。”他答非所问。
  “……什么?”
  “炼化仙草之法,成了。”


第27章
  商骜所说的“成了”, 其实也并不算完全对。
  他扶着墙壁,缓缓站起了身,在确认卫横戈也在场, 言济玄不敢擅动的情况下,从手上的须弥芥子里取出了金光闪烁的一物。
  正是六脉仙草, 但与刚才言济玄所见的, 已经不一样了。
  那仙草只剩下了五片叶片, 剩下的一片叶子,已被一道环绕着仙草盘旋的金色光芒取代。
  那金光柔和却强烈,在昏暗的密室中闪烁着圣洁的光辉。
  “九君是说……炼成了一片?”言济玄看向商骜。
  在六脉仙草的光芒照耀下,商骜的脸色肉眼可见的惨白,嘴唇也没有半点血色。他的气息在闭塞的密室里微弱地翻涌着, 比素日里弱得多, 却仍旧不安分且疯狂。
  “是。”商骜说。“虽只一片, 但若重复五次,就成了。”
  他的目光看向那株仙草,贪婪而餍足,像是被埋在矿井之中的幸存者,终于抓住了一丝不知是真实还是幻觉的光亮一般。
  言济玄的眉头有些担忧地拧起。
  “可是, 九君, 以您现在的身体……”
  商骜淡淡地扫了一眼言济玄。
  言济玄看得懂他的眼神。他在商骜威胁中带着不悦的神色里, 迟疑着闭上了嘴。
  商骜重新看向那株仙草。
  “卫横戈。”他道。
  “在。”
  “派人重新布置这间密室,按照之前的阵法, 重新做一套法阵出来。”他说。
  “是。”
  “今晚之内就完成,不要耽误时间。”
  “属下遵命。”
  商骜将仙草重新收回了自己的须弥芥子中, 缓缓收回了撑在墙壁上的手, 抬步朝着密室外走去。
  刚走了几步, 他想起什么一般,停下脚步回过身,看向了身后的言济玄。
  “这几日我不会见他。”他说。“别多嘴。”
  纵然不说名字,在场也不会有人不知道商骜说的“他”是谁。
  “……是,属下遵命。”言济玄应道。
  商骜转身,大步走了。
  言济玄抬眼,却只看到商骜厚重逶迤的衣摆,消失在了密室甬道的尽头。
  ——
  自从那天在睡梦中被送回了有崖殿,沈摇光便接连几天都没见过商骜,就连聂晚晴都不知道商骜去了哪里。
  沈摇光问了几回都没人能回答他,他便也渐渐不再问了。
  但他没有说,就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几日不见商骜,他竟产生了几分没来由的不习惯。
  许是这段时间日日用药,商骜每天像得令的卫兵似的来盯着他,又许是商骜总会弄些新鲜的提子荔枝,在他吃药后塞给他,忽然没了这些,便显得药苦得厉害。
  但没两日,寝殿中的侍女们似乎便发现了什么,自那日之后,他的桌案上日日都有新鲜水果,抬手可得。
  但沈摇光却仍觉得哪里不大习惯,怪怪的。
  再后来几日,他身体恢复好了,连药都停了下来。
  沈摇光从没有过这种感觉,似是少了个人,便空落落了。
  ……恐怕是因为,商骜素来存在感都太强了些。
  一直到了这一日。
  这日天气极清朗,云层便看起来很高,有种天高海阔之感。他坐在窗前,便见有成群的飞鸟高高地穿梭在云层之上,徐徐扇动着雪白的翅膀。
  沈摇光一时看得出了神。
  就在这时,他冷不丁听见身后传来了一道声音。
  “很想出去?”
  是商骜。
  沈摇光转过头去。
  在他看见商骜的那一
  刻,沈摇光不由得一愣,目光也定定地停在了他身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