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106)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比起在勖励堂中听课, 自然是去善功司接取任务能换取更多资源了。但是作为点青峰唯一的弟子,商骜手中怎么会缺资源?
  况且筑基初期的弟子即便外出平乱, 也起不到多大的作用。野外的妖兽和作乱的妖修自不会像秘境中的一样循规蹈矩, 稍行差踏错,那便是要丢性命的。
  一时间, 宗门之中也渐渐传开了不少对商骜的议论。
  “想必是上次得了仙尊救命,就觉得自己真有金丹期的修为了……”
  “可不是吗?年少得志, 就好高骛远, 早晚是要登高跌重的。”
  “恐怕也是因着没有仙尊约束, 便教他飘飘然了吧……”
  而话题中心的商骜,却丝毫没有在意他们说什么。
  他明白他想要的是什么。
  比起在他真正憎恨自己力量太小之后,才后知后觉地去掠夺修为,他更应该知道什么是未雨绸缪。
  反正挂在善功司的那些妖兽和修士, 没有一个不是死有余辜的。既然如此, 让他们临死之前的修为物尽其用, 也算是给他们添一件功德。
  于是,商骜头也不回地踏上了善功司降妖除祟的队伍。
  而他还有一件藏在心底很深的事,是他不愿承认的。
  那就是,他这般匆匆地离开宗门、离开点青峰,还有一个他不想承认的原因。
  ……那里太空了,却偏偏四处都有另一个人的痕迹。
  与其说商骜是坚定地外出寻求力量了,却不如说,他是落荒而逃,像是将脑袋埋进沙堆中的鸵鸟一般。
  ——
  也怪道只有变异五灵根才会有这样变态的本事。
  比起其他灵根来说,五灵根要驳杂的多,经脉自然也宽厚得多。这种宽厚对寻常修士来说并算不上什么好事,毕竟修为想要在经脉中运转,便要快速地填满他们的经络。
  但是对于五灵根来说,更加宽阔的经脉,就意味着他们能够承受更加强大的真元冲击、能够承担更加剧烈的真气暴动。
  多年下来,商骜承受了无数次的真元暴动,随着他藏在丹田中的修为越来越深厚,他所承担的暴动也愈发剧烈。
  于是,多年来,商骜都保持着外出接取一次任务,便在宗门中修炼一段时间的频率。
  这使得他体内的真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保持着一种危险的平衡——每次暴动似乎都能将他的性命吞噬殆尽,却没有一次暴动真正要了他的命。
  渐渐的,商骜也多出了一种自暴自弃般的有恃无恐。
  他在宗门中向来独来独往,没有一个朋友,自然,也没有人知道商骜的另一个秘密。
  那就是每次真元暴动时,他都定然会在点青峰中。
  比起其他地方,点青峰空无一人,开阔安静,于他而言是最隐秘的地方。但却只有商骜知道,这也是他每次真元暴动之后,都能够安然无恙的原因。
  点青峰中尽是那人的气息,似乎就连窗外的翠竹,都染上了那人身上清冽干净的味道。在这样的气息环抱之下,他无论在怎样暴动危急的时刻,都能存有一丝理智。
  便就这样,过了些年,宗门中关于商骜的议论也渐渐少了下去。
  毕竟每次他前去参加的除祟任务,都能安全圆满地完成。虽说他在队伍中看起来并没起到什么要紧的作用,但仙尊财大气粗,他身上的灵符和丹药像是用不完似的,同队伍的弟子若有什么危险,他也毫不吝啬地相救。
  而外出回来给队员们分灵石时,他无论拿多少也没有怨言,这么多年下来,他和同行的同门弟子们从没有起过一次纠纷。
  而更令人意外的是,他的修炼也没有落下。
  沈摇光闭关的八年之后,商骜在一次短暂的、仅有几个月的闭关之后,竟升到了筑基中期。
  对于一个宗门中的普通弟子来说,这速度并不算快,可作为一个五灵根,商骜能用这样的时间将修为提升到了这样的程度,也足够让宗门中人刮目相看了。
  一时间,商骜成了上清宗中最为独特的存在。
  而方守行也并没忘记关照他。
  只是商骜似乎生性便冷淡木讷,平日里他问缺些什么,他也都说没有,这么久了也从来没向他寻求过一次帮助。
  方守行自然发自内心地觉得省事。
  宗门中万事太平,他作为一宗之主,将整个宗门治理得安安稳稳,唯一的不稳定因素也不知要闭关到什么时候,对他来说,这已经算得上最舒适的状态了。
  毕竟,周围没人再会那样频繁地提到沈摇光,拿他一个根本不是宗主的人和前宗主比较,也不会有个人,总轻而易举地将宗门事务处理得那样完美,让他像是清早的月亮一样,在夺目的阳光下黯然失色。
  方守行只觉得万事顺心。
  自然,善功司的弟子们也很喜欢商骜。
  一开始,他们还会担心,怕商骜自己好高骛远,在任务中丢了性命或是受了伤,璇玑仙尊出关之后还要向他们善功司问罪。但是一遭一遭的任务下来,商骜从没出过岔子,可见仙尊闭关之前交给了他多少宝贝。
  他们也乐见其成,有什么难办的事,也会去问问商骜感不感兴趣,要不要同行。
  这日,便有一个新的任务找上了商骜。
  鄞都遗迹以东百里,有妖修作祟,已有十数人殒命于此,却一直不见妖修踪迹。
  妖修向来极会伪装,再加上多为动物、植物修炼而成,鲜少服从管教,遵守规则,除了千灵教中那些与道修结盟的妖修外,绝大部分妖修都是散修的状态。
  若只是寻常动物化作的妖修还好些,若是烈性的植物修炼成人,那便极会伪装自身气息,前去降妖的弟子们也会更加危险几分。
  于是,善功司的弟子们便想到了商骜,特去寻他。
  与从前一样,商骜在峰中修炼,别无他事,听到他们的请求,并没有多作犹豫,便答应下来。
  一行人便朝着那个方向而去。
  鄞都本在中原,是天下最为富庶繁华的地界。但因着多年前鄞都被焚烧殆尽、千万百姓被杀死在那里,鄞都城便就此荒废下来,再也没人敢在那里落脚。
  多年过去,商骜也是第一次回到那里。
  当年鄞都城破,他便被新朝的人一路追杀,待上了上清宗后,他的行踪便再不由得他自己。自然,他也没有什么故土故国情怀,在碧云雁上垂眼看到那片广阔无垠的废墟时,心中也没有什么波动。
  而旁边的其他弟子们,则都清楚商骜的身世。
  “商师兄不必难过。”有弟子劝道。“王朝更迭,本就是凡人的气数。”
  也有人跟着附和道:“是呀师兄。如今你已登临仙门,与凡人的命数便不同了。”
  商骜没有言语,仍是淡淡的模样。周遭的弟子都知道他的性格,也并没有在意。
  商骜自然不需要他们劝,不过有了他们的劝说作为由头,他想在深夜外出探查妖修的气息,便方便多了。
  之前他与这些人一同外出降妖,便也是这样。
  他提前解决掉最难缠的,吸取了它们的真元,便放出些小鱼小虾来给宗门中的弟子们解决,再跟着浑水摸鱼一番。
  这回也不例外。
  只是这一次,他还尚未探知到妖修的气息,便先在鄞都城的遗址前,看到了几个熟悉的身影。
  人不认识,穿的却是新朝暗卫的服制。旁人不认得,可他却与这些人打过许久的交道,一眼便能认得出来。
  他们皆穿着夜行的黑衣,刀柄上刻着一个并不显眼的、却很统一的记号,正是新朝皇帝手下暗卫的符号。
  为首的那个手里拿着个卷轴,并没打开,但隔着很远,商骜就听见了他们低声交谈的声音。
  “都十年了,头儿,陛下还抓着那遗孤不放?”
  “十年,长到现在也有二十多岁,年轻力壮,皇上能放心?”为首那人说道。
  “可是,我们就连那雍朝太子的模样都没见过,仅凭着一副画卷,如何能找到他?”
  “你没见过,我可见过。”为首那个又说道。“八年前,他一路躲到了仙门的玉阶上,从此就没再露面。你说多邪门?那天正是仙门收徒结束的日子,他断不可能进去,一定是逃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