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6)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就在这时,远处有个黑点在动,似乎在向他的方向走来。
  他看见了一个人,也身着与士兵类似的铜色重甲,一路拾阶而上,渐渐走近。
  他的脸色好像有点白,但走得很快。行到宫殿门口时,那些死物一般一动不动的守卫,居然整齐地转过身,朝着那人下跪行礼。
  悄然无声,整齐的动作里带着一种说不出的僵硬,在漫天大雪中,只有盔甲撞击的声响隐隐传来。
  沈摇光转头看向门口,下一刻,门被推开,寒风夹杂着碎雪,立刻吹到了厚重的地毯上。
  沈摇光看清了那人的脸。
  是个高大的男人,单手提着个铜盒,盔上的红缨早已腐朽,在风中缓缓飘荡。他铜盔之下的脸苍白极了,没有一丝血色,却横亘着一条骇人的、几乎将他半幅头颅都要切开的新鲜刀疤。
  他的瞳仁漆黑一片,竟没有一丝眼白,木然地盯着沈摇光。
  这又是什么人!沈摇光一惊。
  那男人眼珠动了动,似乎看出沈摇光的惊讶。他抬手掩上殿门,继而朝着沈摇光单膝跪下,俯身行了个同殿外兵士一模一样的礼。
  “属下卫横戈参见仙尊。形容难看了些,还请仙尊莫怕。”
  ……懂了。沈摇光心下一片死一样的平静。
  这样的人出现,恐怕是来送他上路的。
  ——
  沈摇光坐在了窗边的榻上,眼看着卫横戈将那铜盒放在他面前的几案上,将里头的碟盏一样一样地取出来。
  很快,热腾腾的饭菜摆满了一桌。
  鸿门宴。
  沈摇光辟谷多年,早没了吃饭的习惯,直到香味飘到了鼻端,才久违地感到腹中空空,竟有些饥饿。
  是了,他已没了修为,肉身怕也重新成了凡人。
  他并不知这是他临死前的最后一餐,还是这饭里早就下了毒,面前站着个形容血腥的鬼,还真有几分断头饭的意思。
  沈摇光看向卫横戈,淡淡地说道:“多谢你。”
  卫横戈抱拳:“仙尊不必客气。”
  说着,他又想到了什么,接着说道:“仙尊看着属下的模样怕没有胃口,属下去殿外等候。”
  看他说完转身就走,沈摇光叫住他:“不必,外面风雪太冷,你不用出去。”
  卫横戈停下脚步,似是一愣,接着竟轻轻笑了。
  只可惜他脸上那道伤口横亘在那里,让他的笑容看起来有些狰狞。
  “仙尊不必担忧,属
  下并无五感,不会冷。”他说。
  沈摇光的目光不由落在了他的脖颈上,问道:“我尚未见过……你是什么人?”
  卫横戈答话倒是坦然。
  “属下并不是人。”他说。“属下与外面的将士都是鬼,若无九君恩泽,皆是鄞都废墟上的枯骨。”
  鄞都,是凡间已亡的雍朝都城。收商骜为徒时,他听说了一些,据说当时起兵的叛军攻入鄞都,将数十万雍朝将士和满城百姓,连带皇城里的君王贵胄一并屠戮殆尽,一把火烧得只剩废墟,只剩下身为雍朝太子的商骜,在宫人的掩护下从鄞都逃了出去,逃到了上清宗。
  既如此,那眼前的这些人……
  “你们是被复活的?”沈摇光问。
  “是的。”卫横戈说。“商君以血为祭,使我等重获新生。但我等身为鬼魂,肉身只能重塑到刚死之时,因此模样多少有些吓人。”
  说到这儿,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属下致命伤在面部,不大好看,本不该来服侍仙尊。只可惜九君身侧的将领,只有属下七情六欲最全,能使九君放心托付。”
  以血结契,向来是修真界讳莫如深的禁术。血契可使被结契者受契主操控,如同傀儡,唯契主命令是从。
  就算是沈摇光,也只在上清宗的典籍中看到过这种法术,却不想这样为修真界明令禁止的邪术,商骜非但用了,还以此操控了无数尸体和鬼魂。
  沈摇光后背凉飕飕的。他行事作风向来端正,商骜做的这些事,可绝不是他教的。
  沈摇光陷入了沉默。
  卫横戈提醒他:“仙尊,还请先用饭吧,饭菜要凉了。”
  沈摇光点了点头,坐起身,拿起卫横戈替他放好的碗筷。
  桌上的饭菜尝不出味道,让人有些难以下咽。沈摇光倒是不在意,卫横戈也在旁侧有一搭没一搭地陪他说起话来。
  卫横戈说,自己原是鄞都守城将领,城破那日,他身负六箭,仍浴血奋战,直至叛军迎头一刀,将他斩落马下。一夜之后,鄞都成了个死城,而他们这些死在鄞都的人,因着阴气过重,所以被困鄞都之中,终日游荡。
  一直到那日,商骜与他们结了血契,使他们重见天日。
  由于他们是雍朝旧臣,商骜又是先帝第九子,故而尊商骜为九君。那日之后,不过寥寥数十年,商九君的名号便震动修真界,无人不闻之胆寒。
  卫横戈还说,由于魂魄不似生人完全,因此通常会丢失大半人的情感,七情六欲只剩一样。而他幸运些,由于魂魄强大,七情只丢了惧和怒,因此与生人区别不大。
  听他描述,这些被商骜复活而起的鬼兵,虽人性不全,却结了死契,唯商骜命令是从,简直算得上最忠心耿耿的利器了。
  这样庞大的力量落在一人手里,那么整个修真界怕是都再无能与之匹敌的对手。
  想到这里,沈摇光又问道:“那修真界如今情形如何?”
  卫横戈见他已放下了筷子,便上前来替他收起碗筷:“仙尊放心,一切太平。”
  “不知师兄可好。你可认得我师兄?叫方守行,如今应是上清宗宗主。”
  便见卫横戈微微一笑。
  “仙尊的故人,还需亲口去问九君。”
  沈摇光问了个空。
  他便不再言语,静静看着卫横戈收拾起几案,又给他倒了一盏茶。
  却也不知是不是人在饭后总易困倦,沈摇光静坐片刻后,便愈发觉得倦怠,头脑也昏昏沉沉。
  果真是修仙太久,都忘记该如何做个凡人了。
  待卫横戈倒好热茶,站到一旁,沈摇光坐起身来,便想拿过茶盏,喝些来醒神。
  却就在这时,晕眩感携
  着强烈的反胃翻涌而起,沈摇光撑着软榻发出一阵干呕,继而便是剧烈的咳嗽,眼前也模糊一片。
  刺骨的冷,很快传遍了沈摇光的四肢百骸,那早已支离破碎的经脉也随着疼痛起来。沈摇光趴在软榻上不住地发抖,只听得旁侧的卫横戈似是匆匆拿出了个符文,在手中飞速地引燃了。
  原是想借此毒死他。卫横戈这是完成了任务在向他复命?沈摇光恍惚地想。
  不过这商九君也实在多此一举。他即便恨他,一只手就捏得死他,竟还要这般拐弯抹角。
  便在这时,宫殿的大门豁然而开。寒风未至,就先有个人冲上前来,一把将他裹住了。
  只是这人怀中满是冰冷的风雪,没有一丝温度,冻得沈摇光抖得更厉害。
  他想要睁眼,但视线却模糊地看不清任何东西。
  只听得有人声似从千里之外传来,模模糊糊的,像是商骜。
  “怎么回事!”
  “属下该死,不知仙尊怎会如此!属下只是听命送来仙尊的膳食,刚用完饭仙尊便……”
  “把言济玄提来,快点!”
  沈摇光咳得昏天黑地,冷汗在额上浮了一层。抱着他那人似是心疼得恨不得立马死去,却又无计可施,便紧抱着他,像是要将他浑身的骨头都勒断了。
  昏迷的前一刻,沈摇光视线模糊地睁开眼,正好看见了这人紧抱着他的手。
  骨节分明,青筋纵横,看起来像是用了很大的力气。
  而就在那只手的无名指上,一颗亮晶晶的东西赫然撞入了沈摇光的眼睛里。
  堂庭山万年玄水玉所制的指环,普天之下仅此一枚。
  那是一枚储物用的须弥芥子,也是沈摇光父亲留给他唯一的遗物。百余年来,他一直随身携带,攒下的灵石积蓄和天材地宝全在里面,从不轻易示与旁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