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154)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独有不要命的人,才会这样做。
  商骜紧盯着闻人谵,即便脖颈已经被他人扼在手里,紧咬齿关的嘴角也带着一抹疯狂的笑。
  下一刻,他手下的真气猛烈灌注。
  闻人谵剧烈地惨叫起来。
  这疯子想拉着他一起去死,也要看看,他有没有命活到那一刻!
  下一刻,他的手也猛地收紧了。
  可是,意料之中的、骨骼碎裂的感觉却并没有如期出现在他的掌心。
  而是在那一刹那,蓝光乍起,生生将结界入口处缠斗的他与商骜二人分开了。
  闻人谵的丹田受了重创,此时已然挣扎着爬不起来。
  他抬起头。
  便见乌云密布的云端之上,一抹白色的身影站在纤长的剑上。
  半截剑穗,还在剑柄之上缓缓飘荡。
  “商骜,你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
  那人声音颤抖,像是含了将落未落的泪一般。


第135章
  沈摇光眼底滚烫。
  他眼看着那面目狰狞的魔修紧攥着商骜的脖颈, 而商骜却像是恍然未觉似的,一只手只顾着去夺那人丹田之中的元婴。
  他若晚来一刻……但凡再晚来一刻呢……
  谁人的性命都只此一条而已,商骜若真的不怕死,大可以一开始就不要来招惹他, 既招惹了他, 又何故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拿自己的性命去儿戏!
  沈摇光紧盯着浑身是伤, 此时看上去奄奄一息只吊着一口凶狠的恶气的商骜, 身侧的手几乎紧攥成了拳头。
  全副的担忧、恼怒和劫后的惊惧, 全部化作了他剑锋之上一道星芒,划破了乌云滚滚之下浓密的黑暗, 直斩落在闻人谵的脖颈上。
  方才他想扼断谁的脖颈呢!
  ——
  沈摇光的身后, 浩浩荡荡的鬼修们踏云而来。
  鬼修们即便七情六欲不全, 却还尚有人的情感。看到那般狼狈濒死的商骜,钟杳等人皆红了眼眶,即便是生来缺失了怒与惧的卫横戈,都抬手按在了腰间的剑刃上。
  “将周围的垃圾清除掉。”沈摇光低声对身侧的钟杳说。
  钟杳颔首领命,并不需沈摇光多言,万千鬼修便立时在云端排兵布阵, 攻向了下方的魔修们。
  而沈摇光,则转身看向了商骜。
  现在闯入修真界的这些魔修,在他与鬼修们面前算得上不堪一击。但沈摇光却也知道,他此行前来, 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这件事,便就是商骜豁出性命也要完成的事。
  也当真是他惯坏了商骜, 总让他以为靠着拼命和蛮力就能做到所有的事情。若做不到, 他便一意孤行地要拿命去换。
  是他没有教导好商骜。
  在他看着商骜的时候, 商骜也在看着他。
  那双眼是怔愣的, 其中能看见不敢置信的炽热和死灰复燃的期翼。他似乎不敢有什么期待,也从没想过会在这里遇见谁,以至于他要分不清眼前是幻觉还是现实了,却又在这样悲观的绝望之中固执地希望眼前的这个人是真的。
  即便是上天垂怜,让他在临死之前的幻觉之中,看到了他最想看到的人。
  看到他这般模样,沈摇光既想跳下去抱住他,又想冲上前去狠狠给他一拳。
  可他却只停在原处,什么都没做。
  就在这时,那被他一剑击倒在地,口吐鲜血的魔修挣扎着站起身来,魔气灌注全身,便同归于尽一般冲向了商骜。
  沈摇光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身形,便如离弦之箭一般,仗剑而起。
  刹那之间,便有一道坚不可摧的真气化作屏障,将那魔修狠狠弹飞了回去,登时又一口鲜血吐了出来。
  而待沈摇光回过神时,他自己已经扑上前去,一把撑住了商骜摇摇欲坠的躯体。
  浓重的血腥气扑面而来,他略一垂眼,还能看见商骜肩背上血肉模糊的伤口。
  酸涩漫上了沈摇光的鼻端。
  “……孽障。”他低声骂道,嗓音已然有些哽咽。
  而在他的怀中,商骜身形僵硬,高高大大的一个人,却呆站在那儿,许久才微微动了动,继而便是一声颤抖的、沙哑得几乎听不见了的抽噎。
  “……师尊?”
  “你太会自作主张了。”沈摇光一把放开他。
  “师尊,我……”
  商骜正手足无措地盯着他,便见下一刻,沈摇光抬手覆在了他血肉模糊的丹田上,下一刻,便有温润却强大的真气刹那间覆盖住了他的伤口。
  “你定然要来送命,是吗?”沈摇光哽咽着问道。
  立刻,商骜便知道沈摇光要作什么了。
  他一把捏住了沈摇光的手腕:“师尊,别了,没用的,我本就是要死的……”
  他在沈摇光骤然锐利的目光之下停下了之后的话。
  “你再说一遍。”沈摇光道。
  商骜的嘴唇动了动,终究是没
  再发出一点声音。
  他明知道他师尊是徒劳的,现在再想要救他,又怎么可能?他已经是失了元婴的人,他知道这样的人为何必然会死,否则,也不会在那么多个日夜里,坐在沈摇光的床前连闭眼都不敢……
  “师尊……”商骜的眼中不受控制地漫起泪来。
  沈摇光却缄默不言,任由结界之外的魔修与鬼修杀得天昏地暗,他只垂着眼,即便双手有些颤抖,却仍旧固执地将自己的真气渡给商骜。
  许久,商骜颤抖着手,轻轻抱住了沈摇光。
  “师尊。”他说。“今日之后,若我能换得天下太平,你想要周游四海的时候,便可以到九天山来,看一看我。”
  “闭嘴。”沈摇光说。
  “我做了太多亏欠师尊的事,本就是我的罪孽。”商骜说。“这些年,我一直在想,原本我就是个烂到底的人,若没有师尊,我也不知什么叫端正坦荡,什么叫诚恳不欺。”
  “我让你不要再说了。”沈摇光又说。
  商骜握住了沈摇光的手腕。
  “师尊,让我去。”他说。“我总归只这一条亏欠天地的性命,若能封住那道结界,便能够在以后许多年,都保护住你了。我时至今日,只有这一个愿望,我……”
  “你只有这一个愿望?”
  就在这时,沈摇光猛地抬起头来,看向商骜。
  商骜这才发现,沈摇光的双眼早就眼眶通红,含在眼中的泪如昆山玉碎,晶莹着摇摇欲坠。
  商骜一时间失了声。
  许久,他才低声道:“师尊……”
  “枉你口口声声地说什么情爱。”沈摇光紧盯着他,说道。
  他嗓音虽仍是清润的,声音却细细地在抖,听上去冷冽又冰凉,却又莫名透着几分强作镇定的可怜。
  “我……”
  “你既爱我,便是要我千里迢迢地赶来看你死在我面前,便是要说着什么保护我,便就此离去,再不与我相见。”
  “师尊……”
  “凡相爱的人,难道没有朝朝暮暮的愿望吗?”
  ——
  商骜的瞳孔微微一震。
  许久,他低声喃喃自语道:“我从没……从没奢求过,师尊你……”
  沈摇光只抿着嘴唇,不言语,只看着他。
  许久,商骜才像是忽而回过神来一般:“师尊,你是说你,你也对我,你也是爱我的……”
  “你既去意义绝,那我不拦着你。”
  沈摇光说着,便要拿回落在商骜丹田之上的那只手。
  但商骜握着他手腕的手,却又不松开了。
  “不,师尊,我不死了,便是今日阎王亲自来索我的命,我也不死。”
  沈摇光看着他,难免咬牙切齿。
  世间会有这样的疯子吗?分明是眼下这般身受重伤,奄奄一息的模样,竟还会咧着嘴冲他笑,笑得甚至有些傻,一双眼睛直勾勾的。
  沈摇光再也忍不住了。
  他自知商骜凶多吉少,商骜也从没有过半点求生的意志。他们都知道他的性命渺茫,他却还笑得出来,全因着确认了他仍是爱他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