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穿到逆徒疯魔后(123)

作者:刘狗花 时间:2022-11-30 10:47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年下 穿越时空

  沈摇光点头,尚未言语,便听方守行在旁侧笑道:“是了!师叔有所不知,摇光这些年进步之快,而今名满天下,谁人不知摇光天纵英才?这可是我上清宗之幸啊!”
  沈摇光教他夸得有些局促,就见赵元驹酹着胡须,连连点头:“摇光从来都是教人放心的孩子。”
  说到这儿,他不由得叹息了一声。
  “只可惜,师兄在我闭关期间飞升,我尚未有机会再见他一面。若我此生无缘仙道,恐怕今生,都无法再见师兄了罢。”
  沈摇光向来不大会安慰人,幸而旁边有方守行在,连连劝道:“师叔这是哪里的话?师叔半步化神,飞升上界,不过是早晚的事罢了。”
  几人正说着,便听得门外传来了一道莺鸣一般清亮的声音:“师叔!”
  几人回过头去,便见浅霜提着道袍的裙摆,一路跑了来。
  主峰之中从来是不允许弟子失态奔走的,能这般恣意妄为的,也只有浅霜了。
  见着浅霜进来,赵元驹面上的笑容愈发堆不下了。
  浅霜一到,尚未等她行礼,赵元驹便一把拉住了她,细细地问了她这些年过得如何。
  浅霜虽是他的族亲,但当年他们家族落败,浅霜父母双亡,早年很是凄惨。正是赵元驹将浅霜从废墟之中抱了出来,从此便视作亲生孩子一般,带回上清宗,在身边一养便是这许多年。
  沈摇光和方守行在侧,也不便打扰他二人团聚,只静静立着。
  不过沈摇光听着他二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渐渐地也放心了下来。
  他虽嘴笨些,但若说关心赵元驹,他并不比方守行要少。闭关失败对修士而言本就是再强不过的打击了,他也怕方守行因此而一蹶不振。
  幸好,看方守行这般关切浅霜的模样,想必也并没有将太多的心思放在这次的失败上,这便是很好的了。
  就在这时,他听见了赵元驹唤他的名字。
  “不过,摇光这些年,也仍是孤身一人的吧?”他问。
  沈摇光忽然被叫到,正微微一愣,就见几人的目光都转了过来,落到他身上,旁边的方守行还在暧昧地笑。
  他怔了怔,不明就里,道:“弟子这些年潜心修炼,不敢有旁的心思……”
  就见赵元驹笑着看向了浅霜。
  “霜儿,是这样吗?”他道。
  浅霜片刻之后明白了他的意思,面色立刻变得绯红,低下头往旁的方向躲了躲,道:“师叔就知道打趣我……”
  沈摇光也立时明白了赵元驹的意思。
  从小,他就极其想要撮合浅霜和他,似乎他们二人一处长大,便称得上一句青梅竹马似的。
  这样受人包办摆布,沈摇光自是不愿意,但对方又是素来疼爱他的师叔,他便只好这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见浅霜这般,沈摇光淡淡笑着对赵元驹说道:“师叔,霜儿也是个大姑娘了,这些玩笑,不好再开的。”
  赵元驹见他这样说,一时间也不置可否,只说道:“你们这些孩子尚且年纪小,有些事情还没考虑罢了。也罢,你们二人都面皮薄,我便不再说啦!”
  ——
  商骜而今表面上仍旧是筑基期的修为,若身在宗门中,便是不得不每日去勖励堂的。
  这日,正是勖励堂中午休的时候,商骜仍坐在角落中的位置,单手握了本秘籍百无聊赖地看。
  就在这时,有几个弟子嬉笑着从外头进来,正热热闹闹地说着些什么。
  商骜微微抬了抬眼皮,本就是漫不经心地朝那边看一眼,便正听见其中一个弟子眉飞色舞地笑道:“你们还不知道吧?剑阁峰的峰主,玄清上神的师弟赵元驹赵长老出关啦!”
  “是嘛!那剑阁峰的周师兄可算是能好好歇歇了。”有弟子调笑道。
  “可不是嘛!”那弟子说。
  “赵长老什么样,我还没见过呢。”又有弟子笑着说。“我进上清宗的时候,赵长老已经闭关了呢。”
  “说不定,要不了多久你就能见到啦!”最开始说话的那个弟子暧昧地笑道。
  商骜向来不耐烦听他们闲聊,只淡淡一眼,便收回了目光,仍旧看他手中的那本秘籍。
  “这是为何?”那弟子不解。“我又不是剑阁峰的人,不等到宗门中的大节庆,怎么见得上他?”
  “赵长老都出关啦,那我们上清宗中,要不了多久恐怕就要有喜事了!到了那时,你不是就能见到了?”
  “喜事,谁跟谁的喜事?”
  商骜手下缓缓地翻过一页去,目光落在了下一页的第一行。
  “自然是……璇玑仙尊和浅霜师叔的喜事啦!”
  商骜手下的动作停了下来,下一刻,那一页坚不可摧的、由珍惜灵木做成的纸张便在商骜的手指之下碾得粉碎。


第105章
  “璇玑仙尊和浅师叔?”有弟子不解道。“他们二人有什么故事吗?况且, 怎么与赵长老相关?”
  便有弟子绘声绘色地同他讲了起来。
  “这其中,自然有你不知道的密辛啦!你知不知道,浅师叔和赵长老是族亲?赵长老可是将浅师叔视作自己亲生骨肉一般的晚辈, 璇玑仙尊可是他一早就看上了的夫婿呢!”
  “是吗!”
  “那可不?早在玄清上神还在的时候,赵长老就有这样的心思啦!否则, 怎么璇玑仙尊从小便与浅师叔在一处?又为何赵长老闭关之前, 唯独将浅师叔托付给了璇玑仙尊?”
  “原来, 竟还有这样的原因!”
  “那可不!只是之前,玄清上神似乎对这份姻缘很不满意, 每每赵长老提起,他都说不着急,等日后再说。但是现在,玄清上神已然飞升了,如今璇玑仙尊唯一的长辈便是赵长老,怎么会违逆他的心思?”
  周遭的几个弟子都发出了恍然大悟的声音。
  那弟子似乎很享受这般受人追捧的感觉,越说越来劲, 跟周围人绘声绘色地讲道。
  “不过, 浅师叔也算是修真界中难得才貌双全的女修了, 他们二人, 也称得上是青梅竹……哎呀!”
  话说到一半,他忽然被一人从身后撞到,猝不及防地从桌面上跌了下去。
  他正在兴头上,难免不快, 回头便道:“谁啊, 走路这么不当心, 你知不知……呃, 商, 商师兄!”
  他一回头,便撞上了一对寒潭一般,深不见底的黑眼睛。
  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那黑眼睛如同一对深不见底的潭水,忽然一道红影闪过,像是一只红色的巨大怪物,一个转身,潜进了深不见底的潭水中一般。
  那弟子被那毫无感情的冷漠双眼看得话都要说不出来了。
  商师兄……虽说从来都是冷漠孤僻的,但他的眼神却从没有这么可怕过。
  可怕的就像……他此刻便要要了他的性命一般。
  短暂的对视,对那弟子而言,却漫长得让他通体生寒。
  片刻,他才终于找回了五感一般,听见商骜淡淡地说道:“不好意思。”
  他不知怎的竟有些哆嗦,结巴着连连道:“没事没事,商师兄,您请先……”
  “过去”二字还没说出口,商骜便已然擦过他的肩膀,头也不回地走了。
  一直到目送着商骜的身影消失在学堂之外,那几个弟子才堪堪回过神来。
  商师兄……这是心情不好吗?
  ——
  说到了沈摇光并不想答应的话题,他并不想与赵元驹多谈这个,却又不好拂长辈的面子。
  略交谈了几句,他便只好笑着告辞,说峰中还有些琐事要处理,先行告退。
  幸而赵元驹也没有为难他,点头答应后,又笑着让浅霜送他出去。
  二人一路出了主峰的正殿,直到行出很远去,浅霜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我舅父真是……”她叹了一声,抬头看向沈摇光。“师兄,你可千万别在意啊。”
  世间人与人的情谊本就有许多种,他们二人自幼一起长大,而今已然像是亲人一般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