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回到明初搞慈善(100)

作者:蜀七 时间:2019-06-05 08:53 标签:种田文 励志人生 穿越时空 历史衍生

    亲兵小声说:“我们从这边抢一个走,必不会有人发觉。”
    亲兵把人都看好了:“就张家那个公子,我看生得就不错,我现在就找人,半夜把他捆了来,明早能跟我们一起上路。”
    陈柏松想了想:“他鼻子太小。”
    亲兵:“那杨公子?”
    陈柏松:“脸大。”
    亲兵:“……李公子呢?”
    陈柏松一脸认真:“体臭。”
    亲兵:“……您有人选吗?”
    陈柏松一脸诧异地看着他:“怎么?难道我还要盯着男人看?”
    亲兵一阵无语:“那您还挑那么多刺。”
    陈柏松:“他们不行,配不上。”
    亲兵:“……都是些玩意,什么配得上配不上的,南菩萨又不跟他们成亲。”
    亲兵趴着,忽然低声说:“您看我怎么样?”
    陈柏松一愣,眼神都变得惊悚了。
    亲兵小声说:“您是我老大,不就是被捅捅屁股吗?只要能帮上您的忙……”
    陈柏松竟无言以对。
    亲兵:“我瞧着他们都不如我。”
    陈柏松:“你去撒泡尿吧。”
    亲兵:“怎么了?”
    陈柏松:“好照照你自己。”
    亲兵叹了口气:“您这是嫉妒。”
    陈柏松不敢置信:“我嫉妒他们?”
    亲兵一时没反应过来,奇怪道:“您嫉妒他们干什么?我说您嫉妒我。”
    陈柏松的肩膀放松下来:“我嫉妒你什么?”
    亲兵得意的说:“赵二总瞧我,可没瞧过您,可见我比您讨人喜欢。”
    陈柏松点头:“嗯,比我讨男人喜欢。”
    亲兵的笑容僵在脸上。
    打定主意不再跟陈柏松说话了。
    亲兵说了一通,陈柏松就睡不着了,他翻了个身,闭眼沉思。
    他从没想过他的少爷会喜欢男人,男人有什么好的,既不香也不软,还不能生孩子。
    陈柏松一会儿想到这儿,一会儿想到那儿。
    他又想,那些男人对少爷是真心的吗?
    为了少爷的钱,还是为了少爷的地位?
    他们要在少爷身上得到什么?
    少爷那样心软的人,但凡被人求一求,就没有不应的,他们总有一天会伤少爷的心。
    等他回去了,一定要让少爷把他们赶走。
    大不了他去抓几个好看的送给少爷,他抓的人,难道还敢不听话吗?
    那些人若是不走,他就杀了他们。
    死一个,自己赔少爷两个,这总行了吧?
    陈柏松这样一想,就觉得轻松多了,他和少爷虽然是主仆关系,但是自幼一起长大,他虽然不敢说自己把少爷当弟弟,但在他眼里,少爷和弟弟没什么区别。
    他需要关爱他,支持他,保护他。
    这是陈柏松自己给自己划定的责任。
    ——
    陈柏松带人回来,林渊一早就从床上爬起来,他有接近一年的时间没有见到陈柏松了,他信任陈柏松,这或许跟原主有关,他继承了原主的记忆,或许还有那么一点感情,他认为陈柏松是可信的,所以他才会让陈柏松离开自己的视线。
    一个将军,带着那么多人,他却从未生疑。
    林渊出城迎接,两人策马回到府衙。
    刚寒暄了几句,陈柏松就忽然说:“少爷如今有几个宠婢?”
    林渊差点没听明白。
    陈柏松看着林渊的眼睛,认真道:“宠婢留下无妨,但那些男人……”
    “您把他们赶走,您要几个男人,我送您几个。”
    林渊:“……”
    陈柏松吃错药了吗?
第 076章
    许钟从走廊走过, 他低着头,什么也不敢看,他能听到鸟鸣,也能闻到花香,但他却没有心情欣赏这一切,走路的步伐快极了,好像身后有人在追赶他。
    “你做什么?有鬼追你啊?”站在前方的男人皱眉看着他。
    许钟被吓得差点跳起来,抬头看见男人, 又连忙低下头去,声如蚊蝇:“吕兄。”
    吕昭板着脸对他说:“把头抬起来, 你家这么教你的吗?”
    许钟脸被羞得通红, 终于抬起了头。
    他长得不错, 眼睛很大,尖下巴,像是一只小白兔, 明明过了弱冠,却总被人当成是少年,脾气不大,胆子也不大,在家里喜欢他的并不多,兄弟们觉得他没有男子气概, 父母也觉得他与家人不同。
    读书不行, 做事也不行,就是论相貌——也不算数一数二。
    于是他就被送到林渊身边来了。
    林渊也观察过, 发现这许钟读的是酸书,读书人分两种。
    第一种就是酸夫子教出来的学生,迂腐老实,干不了什么坏事但也干不了什么好事,捧着书当金科玉律,书上怎么说他就怎么做,丝毫不知道变通。
    第二种就是聪明人,他们读书看书,但书只是工具,不会尽信,也不会不信,这种人要么是能臣,要么是佞臣。
    但第一种人常见,第二种人难得。
    许钟就是第一种,又说相貌,既没有英气,也不像楚麟一样出尘。
    没有男子汉的勃勃生机,也没有少年人的天真活泼,他一双眼睛倒是大,但因为配着尖下巴,又有些小家子气。
    既不会跟人打交道,也不会做实事,是那种生活在现代,肯定是个家里蹲的人物。
    而且有着非常强烈的自尊心。
    他刚到林渊府衙的时候闹过自杀,被同屋的救了下来,大哭了几场,还病了几个月,如今才重新从屋子里走出来。
    吕昭冲他说:“你这像什么话?令尊令堂若知道了,怕是立刻就要把你从家谱除名了!”
    许钟一愣,鼻子一酸,眼里就含了泪,委委屈屈地说:“我也不想来的,又不是我自己……”
    吕昭叹了口气:“那你还是一根白绫把自己了结了吧。”
    许钟没说出话,看着吕昭,他鼻涕从鼻孔流出来,配着一张傻脸,叫人觉得可怜又可笑。
    吕昭:“当年韩信能忍胯|下之辱,如今才什么样你就忍不得了?南菩萨又不曾真招我们侍|寝,哪里就到了要死要活的地步?”
    “你若是顾忌名声,叫你来的时候就应该把自己了断了,如今做出这副模样,又是想叫谁看呢?”
    “你看那楚麟?他可跟从前大不同了。”吕昭的表情里带了点羡慕,“他如今是礼官,跟在南菩萨身旁,甚至能问政!他可跟我们一样,开头也不过是个玩意。”
    许钟小声说:“以色事人,焉能长久?”
    吕昭看着他,冷哼一声:“有的人,连以色事人的本事都没有,只说脸,未必你就及得上楚麟?不说楚麟,你比江旭如何?”
    许钟偏过头去:“那南菩萨就该放我回家!”
    吕昭觉得自己是对牛弹琴,忍下不耐:“不放你回去,才是护着你!”
    许钟:“这又是什么道理?”
    吕昭想,许家养出这么一个儿子,或许打从一开始,就没培养过,他们要是想祸害谁家,只用把许钟放出去,给别人做个上门女婿,要不了半年,就能把人家搅得鸡犬不宁。
    “来了这么多人,你可见有谁回去了?”吕昭,“你要是去做头一个,别说你,就是你家,还能在泰州有一席之地?别人可不会管你是不是自己想回去,只会觉得此人被南菩萨厌弃,必是不好的,得罪了南菩萨的人,难道人家还会给你,给你家脸面?”
    “就算要回去,也要风风光光的回去。”
    吕昭理了理自己的衣领,冲许钟笑道:“至少要如楚麟一般,才能回去。”
    许钟被吓了一跳:“吕兄……你……”
    吕昭志满意得地说:“安知我不是第二个楚麟?”
    ——
    楚麟成了新贵,他带着哈刺章回到高邮,很快就成了林渊的座上宾,他一开始害怕林渊告诉哈刺章真相,毕竟他是个骗子,可他没当过骗子啊!长到这么大,他唯一一次撒谎就是对着哈刺章。
    以前他可从不干非君子的行径。
    他坐立不安,觉得屁股下的椅子上像是生了刺。
    但从楚麟的外表并不能看出他的不安,下人们递茶的时候,楚麟礼貌的朝小丫鬟笑了笑,丫鬟的脸瞬间通红,再次抬头时,看着楚麟的眼神就像生了钩子,连眼睛都水润了,看上去比之前还多了几分美貌。
    可惜楚麟一向不解风情,他自幼被人这样看着,于是还以为人们都是这样。
    此时的林渊正与哈刺章同处一室。
    哈刺章是蒙古人,但是并不像大多数蒙古平民一样生的粗犷。
    他大约算得上是粗中带细的典范,脸如刀削,高眉深鼻,眼睛深邃,因为年纪不大,所以光看外表,倒也不显得侵略性强——估计他祖上有胡人的基因,否则大部分蒙古人也长不成这样,说是新疆人还像一些。
    哈刺章一进城就被迎进了府衙,他几乎是瞬息间就明白了发生了什么。
    他被算计了,这个认知让他胸中涌上怒火。
    但他转头一看身边的楚麟,看到楚麟那张全然无辜的脸,这火气又慢慢消了下去。
    坐到书房的时候,他就已经完全不气了。
    只是迷茫。
    他家如今已经不是显贵,这个南菩萨拉拢他有什么好处?
    总要有目的,才会有行动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