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回到明初搞慈善(35)

作者:蜀七 时间:2019-06-05 08:53 标签:种田文 励志人生 穿越时空 历史衍生

    梁大一边说着:“这怎么好意思。”
    一边眼疾手快的接过那半个馒头,几口就下了肚,满足的长舒一口气。
    三子看梁大的样子也知道他肯定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吃好了,就更觉得自己识时务是对的。
    不然就跟当家的们一样,现在人头落地了。
    以前在寨子里作威作福的人,不知道现在到了下头,过得又是什么样的日子,阎王老爷有没有叫他们下地狱。
    最近这段时间,因为有土匪这些“廉价劳动力”,又有庄子里的人一起垒城墙,进度比之前快了不少,原本只垒好了一半,不过两个月的功夫,竟然已经快要完工了。
    搞得林渊也很兴奋,完工那天大手一挥:“今晚把熏肉拿出来,再杀些竹鼠和鸡,肉虽然不多,但杂粮馒头敞开了吃。”
    庄子里的人也很高兴,有了城墙就多几分保障,他们一个个嘴角都带着笑,特别兴奋的还大吼了几声,看着现在的城墙,脸上都带着成就感和荣耀感。
    虽然这城墙不算宏伟,也不算漂亮,但那又怎么样?这是他们亲手弄出来了,花了快一年的时间弄出来的,心里头的滋味别提有多好了。
    林渊当夜喝醉了,他这具身体没怎么喝过酒,自然没有他上辈子千杯不醉的本事。
    上辈子跟着老板出去谈生意,该他喝的他要喝,老板的酒能挡得也要挡,有一年要谈一个大项目,他喝出了胃出血,在医院住了几天,回到租好的房子里,他看着冷冰冰的住所,终于没忍住,一个人在家哭了出来。
    像狗一样工作,在老板面前献殷勤,想办法给手底下的员工争取好处,他是从最低处走上来的,多少人羡慕他,觉得他年纪轻轻就做到了领导的位子,工资不知道是下面人的几倍,但是也没人知道他吃了多少苦。
    没资历没后台,好几次都被领到亲戚顶走了位子,被别人问起的时候只能说:“哦,可能是我还有哪儿做的不够好吧,明年再加油。”
    老板一个电话,即便是下班时间他都要跑过去。
    有一年老板找了个小情人,小情人怀了孕,还让小情人住到他家里去。
    那是个年轻漂亮也心高气傲的女孩,觉得自己这么年轻,打败老板家里的黄脸婆不是问题。
    结果老板的老婆找了过来,在林渊租的房子里把女孩打落个胎。
    因为惊动了邻居,邻居报了警,加上那小情人被打的挺重,一行人都被带去了警局。
    那次林渊顶了罪,说自己和女孩是小情侣,因为发生了点口头矛盾,没忍住动了手。
    女孩表示自己不追究,事情就过去了。
    但是左邻右舍都知道林渊是个家暴男了,他们每次看到林渊,眼里都带着鄙视。
    他不能失去当时的工作,他没有一个漂亮的学历,普通本科生,也没有什么靠得住的亲戚朋友,如果离开这家公司,业内的其他公司给他开的工资只会比当时的更低。
    而那时候的林渊唯一的梦想是能存出首付,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然后找个自己喜欢,也喜欢自己的姑娘,安安生生的结婚,经营一个家。
    每次听到有些新员工说:“要是在这个公司干得不开心,我就走呗,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林渊的心里都会有些羡慕。
    他没有那个胆量,这些人有父母,有亲人,有退路,他没有。
    没有退路的人,总是想得更多。
    林渊喝醉了以后拉着刀哥的手说:“刀哥啊,你说,想过好日子怎么就那么难?”
    刀哥拍拍林渊的肩膀:“四弟,你得这么想,我们现在不错了,好歹吃得饱肚子,你看看外头,还有那么多吃不饱的人,知足常乐呗。”
    “我知足常乐没用错吧?”
    林渊多愁善感的情绪立马烟消云散,他笑出声:“刀哥,认识了你们,我才知道什么叫兄弟。”
    他读书的时候也有兄弟,高中的哥们,大学的哥们,毕业以后忙于工作生活,一年到头都见不了一次面,慢慢也就淡了,有时候拿起电话互相聊几句,对方就开始抱怨毕业后的生活。
    抱怨工资,抱怨领导,抱怨日常的琐碎,抱怨生了孩子以后妻子的脾气越来越大,抱怨孩子不懂事不听话,世界在他们的眼里是灰暗的。
    久而久之,林渊也就不跟他们聊天了,他本来就积攒了不少负面情绪,实在不想再听他们倒垃圾。
    刀哥兴奋道:“从来都只有别人夸我好的,我跟你说啊,你能跟我拜把子,那是你运气好,你刀哥我可是义薄什么来着的人?”
    林渊接话道:“义薄云天。”
    刀哥一拍大腿:“就是这个,说的没错!”
    刀哥也喝的五迷三道,攀着林渊的肩膀说:“四弟啊,你年纪也不小了,也该考虑一下娶妻生子的事了。”
    林渊笑呵呵地说:“不急。”
    “怎么不急?”刀哥反驳道,“娶了媳妇才有人疼呢!我以前听老董头说,他渴了饿了,媳妇都照顾他,他身上不舒服,媳妇夜里也看着他,有了家才好呢!”
    刀哥的语气里充满了浓浓的羡慕。
    林渊还在傻乐:“不急。”
    林渊还是有现代的择偶观念,希望自己的爱人是自己所爱的人,不然他在现代早就恋爱结婚了,怎么可能一直单身。
    刀哥没法子,只能说:“哎,你还小,你不懂。”
    他自己每早起床,都觉得□□要把床板顶破了。
    年轻男人,火气旺盛,多正常啊。
    两人聊着聊着就睡了,一起躺在床上,早上起来,林渊发现昨晚自己睡在床脚,蜷缩着身子,刀哥又是四仰八叉的睡着,睡成了个大字型,还跟以前一样霸道。
    林渊揉了揉自己睡得异常僵硬的脖子,觉得就刀哥这睡姿,谁当他媳妇谁倒霉。
    “东家!东家!”外面传来急促的呼喊声,本来刚起床还有些迷糊的林渊瞬间打起了精神,正好昨天睡了一夜也没脱衣服,就这么直直地走了出去。
    “怎么了?”因为刚开春不久,所以虽然已经到了起床的时辰,但是天还没有大亮,雾蒙蒙的。
    李大连忙说:“外头来了一个客商。”
    林渊瞪大眼睛:“客商?”
    李大使劲点头:“说是遇到了流匪,走岔了路,在山里迷了,好不容易看到我们,就过来想要点吃的。”
    “真是客商?”林渊不太相信。
    “算了。”林渊说,“我先过去看看吧。”
    毕竟这是在自己的地盘,就算对方想做什么,也要掂量掂量谁的拳头大。
    跟附近的小流匪之类的比起来,自己这可是沙包大的拳头。
    林渊刚走出城门,一眼就看到了坐在石头上的陌生男人,他大约四十许人,穿着件棉衣,不过棉衣已经破了,里面的棉跑出来了不少,估计也不怎么保暖,除此以外,身边还跟着几个壮年汉子,估计是请来跑商的,商人都怕遇到流匪,否则说不定一年的生意就白跑了,但是不出来又不行。
    虽然现在乱,但是有不少商人就是趁着乱才挣钱。
    “是林公子吧?”男人长得有些胖,手指粗短,笑眯眯地看着林渊,像是一尊笑脸弥勒佛,他穿着朴素,要不是自己说出来,林渊都看不出他是个商人。
    “林公子年纪不大,一表人才。”男人先夸了一句,再说,“某是个赤脚行商的,姓蒋,蒋光。”
    林渊差点伸手要跟人握手了,不过很快反应过来,笑道:“蒋……”
    蒋光连忙说:“林公子唤我一声蒋哥就是,也亲热嘛,我痴长你几岁,占个口头便宜。”
    林渊倒是觉得对方的自来熟很亲切,果然商场上的人,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都差不多,要诀就是脸皮要厚。
    林渊也笑道:“蒋哥。”
    蒋光点头:“林公子,我路遇流匪,险遭不测,我这里有一批草药,都是老伙计炮制的,您想要,我们也可以做生意,但是这个钱嘛……您看折成粮食给我如何?”
    草药!
    还是炮制好的!
    中草药的炮制非常麻烦,有一个不小心就会生霉,要炮制一批药材,非得要不少老师傅动手才行,这个成本非常高。
    虽然现在的炮制技术不像现代,但是在庄子没药的现在,已经非常难得了。
    林渊对蒋光也亲热起来,上手抓住蒋光的手腕:“您不嫌弃,就跟我去屋里坐坐?”
    “怎么能说嫌弃?”蒋光连连摆动另一只手,就跟林渊哥俩好的相携走进了城墙。
    此时林渊才反应过来,转头说:“蒋哥,你带来的那些人也进来休息休息吧,别的不说,一杯热水还是有的。”
    跟着蒋光的几人都松了口气。
    他们也是跟着蒋光一起满山乱蹿,体力也已经耗尽了,要不是蒋光承诺等安全了,一定给他们重金,他们早丢下蒋光这个累赘跑了。
    山上的路又险,他们几个身强体壮,如果不是因为蒋光,他们自己就能摸索着出去。
    但正因为有蒋光,还有蒋光的几车药材,这才只能慢吞吞的走,看到这庄子的时候,他们心里其实也有些犯怵,虽说看着像是地主的庄子,但他们还是有些不确定。
    更何况,要是遇到一个贪心狠心的地主,把他们的货昧下来,他们也没有地方打官司哭去。
    最后还是蒋光拿了主意,执意要试试运气。
    否则他们就这么一直在山里转悠,没有粮食,靠着刚开春的这点野菜根本填不饱肚子,真到了那时候,身边的这几个壮汉一走,蒋光觉得自己也活不下去,只能赌一把了。
    林渊正要转回头来,忽然盯着其中一个男人看,颇有些目不转睛的意思。
    那人在早春的冷风中穿着一身短打,一头稍显凌乱的长发被随意的扎起来,可即便如此,也不会让人觉得邋遢,反而有点放荡不羁的风采,他的眼睛很黑,也很锐利,如鹰似虎,身材高大健壮,胸口鼓鼓囊囊,宽肩蜂腰,他也打量着林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