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回到明初搞慈善(164)

作者:蜀七 时间:2019-06-05 08:53 标签:种田文 励志人生 穿越时空 历史衍生

    陈柏松回来的时候心情很不好, 他几乎是一天到晚的黑着一张脸, 每日一有时间就去和自己的部下切磋,部下们叫苦不迭。
    对士兵来说,这次的出征是胜了, 但是对陈柏松来说, 没有活捉陈友谅,没有砍下陈友谅的头, 就已经算是失败了。
    他辜负了少爷对他的信任。
    一直以来, 都是少爷包容着他, 赋予他权力。
    他怎么会不知道外面的人怎么看他的,所有人都认为, 因为他是少爷的奶兄,所以他有三分功绩,都抵过别人五分,他只用一次又一次的军功反驳那些人。
    陈柏松在演武场和人对打,他只穿着一条长裤,手里拿着□□。
    他的肌肉结实紧凑,这是在战场上,在血与汗的锤炼中得到的体魄,□□如龙,枪头寒芒闪烁,一招一式,直取敌人咽喉,陈柏松目光沉静,□□抵在部下的喉咙处。
    对方扔掉了武器。
    场外的士兵们呼喊着:“将军!”
    他们为自己有这样一个将军感到骄傲。
    陈柏松把□□扔到一边,面沉如水地走出去。
    “将军。”亲兵拿着水壶,他看出陈柏松心情不好,也不敢多说些什么,只能顾左右而言他,“咱们这次回来,估计要不了多久又要出去吧?”
    陈柏松接过水壶:“嗯。”
    亲兵又说:“外头都在传,南菩萨纳了一个妾。”
    陈柏松的手一顿,看向亲兵。
    亲兵毫无察觉的笑道:“我就说嘛,南菩萨也是男人,自然也爱美人,有人在身边知冷知热也是好事,人这辈子图啥?老婆孩子热炕头呗,若南菩萨有了孩子,咱们也就都安心了。”
    他们希望林渊能长久的活下去,但显然不能,人都是要死的,寿命总有走到尽头的那一天。
    所以林渊流下血脉,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长久的活下去了。
    亲兵还说:“听说以前就是个逃难到濠州的孤女,如今得了南菩萨的青眼,也不知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分。”
    陈柏松笑了笑:“是好事。”
    但他还是抿起了唇。
    这个时候出现的女人,出现在林渊身边的女人,真的只是个单纯的女人吗?
    
    陈柏松喝下一口水,朝着前方走去。
    亲兵小跑着跟上:“将军,您要去哪儿?”
    陈柏松:“我要去见南菩萨。”
    他要知道,林渊是真爱那个女人,还是那个女人不仅仅是个女人。
    少爷一直比他聪明,他都能发现的事,少爷不可能发现不了。
    林渊得知陈柏松求见的时候,只披了件外衣就走出了房门。
    “怎么这么急,天都暗了。”林渊走到陈柏松对面,坐在了椅子上,他脸上有了疲态,林渊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他时常感到忧虑,这种忧虑是毫无来由的,明明现在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他有充足的粮草,有精良的武器,有足够强壮又忠诚的士兵,又凝结度越来越强的百姓。
    如论从什么角度来看,他都占据着优势。
    可他依旧心慌,好像有股声音在他耳边,催促他快一点,再快一点。
    焦虑感无处不在。
    陈柏松给林渊倒上一杯奶茶,这是鲜奶和茶叶一起煮后的饮品,但茶叶贵,所以量少,林渊又不爱奢侈享受,所以喝的时间不多。
    陈柏松问道:“听闻少爷纳了美妾。”
    林渊脸上表情不变,依旧有些疲倦:“有人千辛万苦送到我身边,总得要收下,免得伤人心。”
    陈柏松说道:“怕是细作,也怕对少爷不利。”
    林渊摇了摇头:“就怕不是细作,若是细作反而方便,她独自一人,耳朵眼睛虽有,却也与盲人聋子没有区别,我想叫她看见什么听见什么,都由我决定。”
    “她传出去消息,都是我让她知道的。”
    “到时候便能把阴沟里的老鼠一网打尽。”
    陈柏松看着林渊,林渊说这话的时候闭着眼睛,他靠在椅子上,那杯奶茶也没有喝。
    “快回去睡吧,这些日子你也累了。”林渊揉了揉眼睛,“大哥在黄州镇守,陈友谅应当是逃往方国珍的地盘,到时候还要叫你的得力属下护送我派的人去方国珍那。”
    “方国珍是个聪明人,知道该选什么。”
    林渊忽然睁开眼睛。
    不对,虽说陈友谅投奔方国珍,看上去是方国珍强,陈友谅弱。
    但这事是说不准的。
    现在只能希望方国珍的脑子能用在正确的地方。
    别被陈友谅鸠占鹊巢才好。
    陈柏松走出林渊的院子,夜光暗沉如水,他走在石板路上,边角起了青苔,耳边尽是虫鸣,陈柏松面无表情的走出宅子,骑上马背,他策马时能感到风在自己耳边。
    少爷变了,变得太多了,而他不知道这种变化是好是坏。
    他回到军营,火把还亮着,巡逻的士兵向他行礼。
    
    陈柏松把缰绳交给小兵,细细吩咐了要给马喂什么草料。
    回到自己的营帐内,陈柏松一夜无眠。
    玉碧如今伺候着林渊的起卧,她已经做好了准备,可林渊依旧不碰她,但这并不能使她气馁,她虽不是为了受宠来的,但很多消息只有受宠才能得知。
    所以哪怕林渊不碰她,她也要让林渊爱她,即便这爱不能长久,即便这爱消散后她必死无疑,她也必须去赌一把。
    她原本在濠州的姐妹们听说消息以后就赶到了汉阳。
    玉碧伺候林渊宽衣时一脸愁容。
    林渊问她:“这是怎么了?苦着脸,谁给你委屈受了?”
    玉碧连忙说:“不过是些小事,不好叫您操心,若让您操心了,便是妾的过失。”
    林渊笑了笑:“不必见外,都是自家人,若有事直说便是。”
    玉碧这才说:“原先在濠州时,也认识了几个姐姐妹妹,她们如今听说汉阳好,便想到汉阳来,可妾找不到地方安置她们……”
    她给林渊按着头,林渊闭着眼说:“让她们过来吧,就住你的院子里,也叫人能常与你说说话,我近来忙,身子疲倦,也没有时间陪你。”
    
    玉碧连忙谢恩。
    她自己都不敢置信林渊会答应。
    或许……林渊是真有几分爱她的吧?
    否则怎么会给她名分,又怎么会处处为她考虑。
    可这一份真心,她注定是要辜负了。
    玉碧的姐妹们很快被接了过来,她们被接在玉碧的院子里,发现玉碧平日的吃穿用度,比她们做姑娘时还好,玉碧在汉阳享福,她们在濠州吃苦。
    原本的纤纤玉手,如今不少都起了茧,变得粗糙。
    她们看着玉碧的眼神都不太对了。
    不过她们和玉碧不同,玉碧无法离开这里,但她们偶尔可以出入,玉碧把自己得知的消息告诉她们,她们再去告诉主人安放在汉阳的探子。
    林渊告诉玉碧,接连打下汉阳和黄州,他们如今无论士兵还是粮食都消耗巨大,如果此时有敌人进攻,他们就是案板上的肉,只能任人宰割。
    哈麻接到这些暗报时第一时间招来了自己的心腹。
    如今朝廷式微,这么多年来的镇压反叛军让他们也苦不堪言。
    但如果能一举拿下汉阳,活捉南王,他们就还有机会翻盘。
    但收获大,付出也大。
    如果这次输了,他们就真的再也无法翻身了。
    心腹对哈麻说:“大人,这确实是个机会,只怕这消息来源……”
    哈麻:“这倒不必担忧,我那干女儿如今在南王身边颇为受宠。”
    男人们嘛,都逃不过酒与色,且不会提防自己的女人。
    哈麻:“如今要做的就是说服皇上,再定好出征的将军。”
    怎么说服皇帝?
    哈麻皱着眉。
    朝廷走到了现在这一步,没人想看着大元真的被赶出中原,他们好不容易占据了这如画江山,再让他们回去过入关前的日子,这叫他们如何接受?
    中原多好啊……
    林渊这些日子倒是接到了高邮濠州那边的消息,不少附近的蒙古人投奔过来了,再经过了长时间的观察之后,他们选择了成为林渊的子民。
    他们也看得出朝廷要完了。
    但他们不想跟朝廷一样被赶出去,不想再去过以前的日子。
    林渊都笑纳了。
第  140章
    方国珍的密信来了, 信上说知道陈友谅是林渊的敌人,所以他先帮忙看着陈友谅,如果林渊要动手,他在那边能跟林渊里应外合。
    “五分真五分假。”杨少伟说道, “方国珍是此人向来左右逢源, 不见兔子不撒鹰,两边卖好。”
    林渊点头:“不必真信。”
    陈友谅投奔了方国珍, 要么, 他归降元朝——显然不可能。
    要么, 他说服方国珍再反一次。
    放过若是再反,那就是第三回反了。
    事不过三,方国珍自然也懂。
    “先不必管他们。”林渊喝了口茶,“叫你看着朝廷的动向, 可看着了?”
    杨少伟点头:“朝廷正在整兵, 想来是要近日攻来。”
    林渊抬手:“可点将了?”
    杨少伟:“点了察罕帖木儿的义子,也是他的外甥,王保保。”
    王保保原名为扩廓帖木儿, 他父亲乃是翰林学士, 母亲则是察罕帖木儿的姐姐,早在造反的农民起义军刚出现时, 他就跟着自己的舅舅一起平叛, 前两年察罕帖木儿遇刺身亡, 他便独当一面,后来卷入朝堂内部的党争, 如今被封为河南王,中书左丞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