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回到明初搞慈善(157)

作者:蜀七 时间:2019-06-05 08:53 标签:种田文 励志人生 穿越时空 历史衍生

    嘴巴太松,有时候他费心得来的消息就不那么值钱了。
    红袖在宫里和韩林儿周旋着,她要时不时的提醒韩林儿,这江山是韩山童打下来的,没有韩山童,刘福通就什么都不是。
    她会在韩林儿的怀里说:“陛下是天子,天下万物都是天子之物。”
    这话说一次两次或许没什么用,但说的多了,韩林儿慢慢也开始这么觉得。
    是啊,如今的江山是他爹打下来的,没有他爹,刘福通能干成什么事?
    现在,他才是皇帝,他应该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而不是心甘情愿当一个傀儡。
    安老四暗示刘六,时机已经到了。
    刘六趁着刘福通不在安丰城内,单独见了韩林儿,两人在书房里待了几乎一整天,连用膳都只让内侍送到门口。
    红袖也不被允许入内。
    但只要刘六和韩林儿能达成一致,那么刘福通回来以后要面对的,是他绝不会预料到的场面。
    刘六有实权,有自己的班底,也有自己的圈子,盘根错节,他不像杜遵道那么不小心,他不会在自己没有力量时去和刘福通正面交锋。
    接下来的日子,韩林儿对刘六的器重和喜爱无需言表,朝堂上大大小小的官员都看在眼里。
    虽说皇帝是个傀儡,但无论如何,刘福通都需要借助这个傀儡才能下达政令。
    如今刘福通不在,刘六取代了刘福通的位子。
    刘福通派系的人自然要想方设法给刘福通递消息。
    但更多的人此时还不敢下注。
    下注就代表下场,赢了还好说,输了可没人帮他们付代价。
    但刘六有自己的法子,韩林儿下了几道圣旨,换了不少原本被刘福通派系的人占着的坑,包括粮草储备和武器军需,这些都是如今最重要的部分,谁掌握着这些,谁就有更多的发言权。
    等刘福通回来了,大局已定,刘福通手里握着兵权,他手里握着朝堂。
    各有优劣,若是能找到平衡自然最好。
    “那刘六算是个什么东西?”刘福通气得大骂,“要不是我,他能有今天?”
    刘福通饮下一杯冷茶,逐渐平静下来,问道:“他和韩林儿密谋的事,你们怎么没来报我?”
    “一整天!”刘福通把杯子朝下头跪着的人脑袋上砸去。
    那人不敢挡不敢躲,只能硬生生地受下来,头被砸破,鲜血从眼眶流下,也不敢伸手擦拭,他趴跪在地上,瑟瑟发抖地说:“太师息怒!太师息怒!那刘六如今也只是狗仗人势,只要您去找皇上……”
    刘福通:“我找韩林儿?”
    他气笑了:“我告诉你,我就是把那刘六杀了,也不会去找韩林儿。”
    “我找了他,他不听我的,我去杀刘六,那就是犯上忤逆。”
    “我不找他,直接把人杀了,反倒轻松。”
    “你叫人去准备,过几日上朝时,将那刘六捕杀,给他扣一个罪名。”刘福通,“还不快去?若你连这点小事都办不好,我要你何用?!”
    那人屁滚尿流地爬起来,弓着腰跑出去。
    刘福通的气依旧没消。
    他气的不是刘六,他气的是韩林儿。
    当年造反,刚反韩山童就死了,是他想尽办法护着韩林儿逃走,又扶持他当了皇帝,刘福通自认他对亲儿子都没有对韩林儿那般好,他处处为韩林儿考量,无论是前朝还是后宫,他都无微不至的照顾韩林儿。
    他把皇位都送给韩林儿了!
    韩林儿又给了他什么呢?
    趁着他不在,封杜遵道为丞相,杜遵道是个什么东西?空有一肚子墨水,只知道弄权,在军中肆意妄为,韩林儿竟然还以为他是个好官?
    刘福通真想把韩林儿的眼珠子挖下来,叫他看看什么是好,什么是坏!
    人蠢不要紧,要紧的是这个蠢人是皇帝!
    杜遵道死了,他以为韩林儿会消停几年,结果呢?又冒出一个刘六。
    韩林儿还亲自下了好几道圣旨,他不在,朝堂上就没人反对,有刘六一系的人支持,韩林儿自己态度又坚决,等他回来,该换的人全都被换了。
    刘福通越想越心凉。
    他为韩家父子奔走卖命这么多年,最后就得了个君臣相疑的下场?
    韩林儿已经不甘于听他的了。
    韩林儿想要自己掌握皇权,他可以杀杜遵道,可以杀刘六。
    但他杀不尽朝堂上的所有人。
    只要韩林儿跟他不是一条心,别人就有机可乘。
    刘福通深吸一口气,有些迷茫。
    他做了那么多,韩林儿依旧不信他,不敬他,若有朝一日他失势,他都不想知道韩林儿会怎么对他,狡兔死走狗烹,这或许就是他最后的下场。
    可是让他对付韩林儿,自己坐上皇位,刘福通做不到。
    他多么崇拜和尊敬韩山童啊,他怎么能去抢教主儿子的位子?
第  134章
    安丰的天变了。
    安老四走在窄道上, 风呼啸而过,秋去冬来,就是穿着夹袄也抵不住寒风的入侵。
    好在此时还没有下雪。
    百姓们趁着如今还不算太冷,都纷纷上山拾柴去了。
    安老四呵出一口气, 已经生起了白雾。
    他现在已经能上朝议政了, 虽然是在最末尾的位子,并且也没什么发言权, 但这意味着他离皇帝近了。
    刘六不傻, 知道红袖如今受宠, 有些话他对韩林儿说或许无用,但枕头风一吹,结果就说不准了。
    所以他一步步把安老四提拔成自己的亲信,他给了安老四巨大的好处, 并且不必担心安老四会背叛他。
    如果安老四背叛他, 等他完了,安老四也就完了。
    安老四不会那么蠢,想不通这个道理, 所以他提拔安老四的时候也没留手。
    刘福通紧握着兵权, 刘六就要想办法握住朝堂上的声威,否则无法与刘福通分庭抗礼。
    韩林儿近日被刘六吵得头疼欲裂。
    “又要封谁?”韩林儿有些赌气地说, “朕把玉玺给你, 你拿去印!”
    刘六“噗通”一声就跪下了, 脸色苍白,直道不敢, 他膝行向前,对韩林儿说:“皇上,如今太师把持着兵权,若是连朝堂上也全是他的人,那这天下,还是皇上的天下吗?”
    韩林儿冷笑一声:“朕看,你就是想把他的人剔了,用自己的人顶上,朕且问你,朝堂上的人有几分是向着朕的?”
    刘六连忙说:“皇上乃是真龙天子!朝堂上的诸位大人自然都是向着皇上的,只是碍于太师的淫威……”
    他话没说话,韩林儿就把一旁的玉石镇纸扔了过来。
    刘六不敢说话了。
    韩林儿:“你们都以为朕看不明白?”
    “刘六,做好你的分内事,不要妄想不该想的东西,若被朕知晓……”
    刘六狠狠磕了几个响头,这才被韩林儿轰出书房。
    刘六衣衫不整地走在宫中,宫中侍人们不敢看他,皆弓腰埋头,谁都知道,刘大人如今颇得圣宠,就连太师都要避其锋芒,他们这些小人,若是得罪了这样的大官,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刘六咬着牙,他磕破了头,鲜血顺着额头流下来。
    他以为刘福通会杀了他,他一直准备着应对,他安插在刘福通身边的暗子也禀报说刘福通会在上朝时动手,结果他一而再再而三地等,都没等到对方下手。
    不仅如此,刘福通还没与他对战,就不战而退了。
    刘六就像是一个准备充足的武者,正准备跟敌人拼个你死我活的时候,敌人忽然不打了,要回家吃饭了,这种感觉比输了还要难受。
    也不知道是从何时起,安丰就有了流言。
    大街小巷,处处都是。
    “听说现在都是刘大人主持朝会呢!”
    “哪个刘大人?是太师吧?”
    “哪是太师,是刘院事。”
    “他?”
    “他算什么玩意?”
    “太师好歹也是当年辅佐先皇的人,又尽心竭力扶持新皇,他何德何能与太师相提并论?”
    “正是!太师虽霸道,但太师的功绩也在那处摆着,那刘院事如何能跟太师比?”
    “听说刘院事专横跋扈,在朝堂之上指鹿为马也无人敢驳,太师虽说霸道些,但在大是大非上可从未出过岔子。”
    “哎,皇上被蒙蔽了!”
    “皇上被奸邪小人蒙蔽了!”
    弹劾刘六的奏折越来越多,堆积如山,刘六阴沉着脸,让仆从去把这些奏折都烧了。
    “好一招以退为进!”刘六坐在自家院子里,终于忍不住朝安老四说,“他这哪里是退?他这是在把我推出去!”
    “他就成了忠君爱国的好官了?”
    刘六:“滑天下之大稽!”
    人们以前不喜欢刘福通,觉得皇帝可怜。
    现在刘六被推出来了,人们又觉得刘福通比起刘六来,其实算很不错了。
    至少刘福通的功绩大啊!
    刘六被打成了奸臣,那么皇帝的政令也是被奸臣所惑后下达的政令,一旦刘六失势,刘福通就可以轻而易举的重新归拢势力,把刘六改的重新又改回来。
    而且他这次成功了,以后他的名声就更好了。
    到时候即便韩林儿还想跟他对抗,也不再具有那样的能力。
    刘六知道自己踩进了陷阱,可已经走到了现在这一步,无论如何都不能往后退。
    他对安老四说:“明日开始,就说我重病。”
    安老四很体贴的问道:“病多久?长了短了都不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