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回到明初搞慈善(16)

作者:蜀七 时间:2019-06-05 08:53 标签:种田文 励志人生 穿越时空 历史衍生

    因为当和尚,所以朱元璋有了文化。
    因为云游,所以增长了见识。
    因为娶了马氏,所以摇身变成了地主阶级,有了招兵买马的本钱。
    现在是元顺帝七年,距离朱元璋回到皇觉寺,只剩下一年的时间。
    林渊想了半天,没想出个什么所以然来,只说:“朱兄身强力壮,我倒很缺你这样的人才,若是不嫌弃,倒可以与我一起走,别的不敢说,吃饱肚子不是难事。”
    那什么……能帮一把就一把,他也不是非要抱大腿。
    而且朱元璋还不一定能同意,毕竟他身后还有一群乞丐,他应该不是那种能够抛下乞丐们独自求生的人。
    “林兄弟竟如此善心!”朱重八双眼冒光,他已经好些天没吃饱肚子了,别看他年轻,可抢不过那些经验丰富的乞丐,朱重八,“这便走罢!”
    林渊……不是……说好的爱民如子只斩贪官呢?
    爱民如子?
    也不知道刘福通那个富二代是什么时候起兵反的,林渊就记住了这么个人,没记住时间。
    张士诚和陈友谅什么时候造反他也不记得。
    反正走一步是一步。
    朱重八忽然问林渊:“林兄弟?”
    林渊指了指他背后的乞丐:“那这些人?”
    朱重八:“萍水相逢,分聚都是缘分。”
    林渊:“……”
    朱重八小声说:“我已经好久没吃饱了,别看他们瘦,抢吃的厉害着呢。”
    林渊目光复杂,他遇到的一定是假的朱元璋。
    说不定只是同名同姓呢?
第019章
    那一袋粮还是留给了那群乞丐,林渊看他们捧着陈粮直接入口,狼吞虎咽,也说不上是什么滋味,有时候林渊都觉得,元朝的灭亡,很有可能是老天的意思,元朝后期实在是太惨了,旱灾蝗灾瘟疫,这个不灭亡属实有点说不过去。
    乞丐们有了粮食下肚,脑子也恢复了清醒,他们是抢不过这群人的,但是又眼馋得很,跟了林渊他们十几里路,发现林渊确实没有收下他们的意思,这才离开。
    没人知道离开以后等待他们的是什么。
    林渊也不知道。
    林渊只知道自己能力有限,能帮就帮,但不可能帮那么多人。
    朱重八是个年轻人,拉板车的动作很熟,十分卖力,搞得林渊有些恍惚,未来皇帝给他拉板车,说出去谁会信?
    毕竟是新来的,旁边有人问他:“重八,你是哪里人啊?”
    朱重八:“濠州钟离。”
    旁边的人叹了口气:“那可有些远。”
    朱重八笑道:“也不远。”
    “你多大啊。”旁人又问。
    朱重八:“你瞧我多大?”
    林渊忽然接嘴:“十九。”
    朱重八一愣,随后竖起拇指:“猜的真准。”
    可不是嘛,林渊看着前方的路,他对朱元璋的生平还算比较了解的,知道朱元璋二十五岁的时候加入了郭子兴的红巾军,然后娶了郭子兴的义女马氏,马氏这个女人可以说是朱元璋的福星。
    朱元璋每次被构陷,被郭子兴关起来,都是马氏去周旋,朱元璋掌握军权之后,军状文书全是马氏在管,还有传说一次战败,马氏仗着大脚,背起朱元璋逃了。
    林渊叹了口气,哎,这样的好女人是朱元璋的老婆,他是想也不敢想的。
    体贴温柔有文化,还能在事业上帮助丈夫,能够共患难,也能同富贵。
    林渊内心小小的嫉妒了一下朱元璋。
    而且脚大算什么毛病,他在现代的时候,办公室有两个女同事都穿四十二码的鞋,看着也不奇怪啊。
    林渊幽幽地叹了口气,这样的女人,在这个时代,可遇而不可求啊。
    光是文化这一关就能筛掉不少人了。
    “我爹饿死了,大哥和大侄子也饿死了。”朱重八说起以前的事,眼里有暗晦不明的情绪,“我姐嫁了人,三哥去做了倒插门。”
    旁人也没再问,谁没点伤心过往?
    饿死,多正常啊。
    朝廷发的赈灾粮一层层的剥削来下,百姓能拿到的,不足应该拿到的百分之一。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真实的发生在这片土地里,每一天都在不断上演。
    “会好的。”林渊忽然说,“会好起来的。”
    只是要耗费很长的时间。
    朱重八笑道:“我们升斗小民,能吃饱就行了。”
    百姓要得不多,能吃饱穿暖,不用挨打,有个家,就满足的不行,当这些得不到的时候,百姓的要求就会下降为有的吃饿不死就行,当最低要求都满足不了的时候,他们就会站起来,吼出那句千古名言: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此时的朱元璋,或许已经学会了把对朝廷的怨恨埋藏在心底,他可以平静的说出自己的过往,好像没有半点情绪,但林渊清楚,这恨深入骨髓,永远无法剔除。
    “对了,林兄弟。”朱重八拉着板车跟林渊搭话,“你怎么这么多粮食?”
    周围的人也竖着耳朵听,他们都想知道呢!
    林渊:“我有个庄子,里面有近百来口人,如今年景不好,地里收成也不够吃,便出来买上一些,总不能叫跟着我的人饿肚子。”
    朱重八看着林渊的眼神变了,好像有了一丝奇怪的情绪,最终,朱重八叹了口气:“林兄弟,我可从未见过你这样的东家。”
    他以前的东家,连让他埋葬亲人尸骨都不答应,没有地主的允许,他根本找不到土地埋葬。
    还是另一个地主刘继姐让给了他一块地,可是连口像样的棺材也没有。
    哪有地主会关心佃户们能不能吃饱饭?他们巴不得佃户全是不吃粮食的牲口。
    朱重八乍一见与众不同的地主,看着林渊的表情都郑重了几分。
    “快入冬了。”林渊缩了缩脖子,明显感觉到气温骤降,现在估计十几度,等入了冬,只有几度,这个时候没有什么保暖措施,最舒服的就是棉被,还不是人人都买得起。
    朱重八没说话,所有人都没说话。
    姜桂打了个喷嚏:“四弟,要不要再穿一件。”
    林渊这才想起来自己还带了两件薄棉衣,他把那两件薄棉衣交给了两个女人,她们还抱着孩子,女人自己身体单薄,还在想尽办法给孩子挡风。
    母性啊……
    “多谢东家,多谢东家!”
    “东家善心,我给东家磕头了!”
    这两个女人小心的把孩子包起来,就立马跪下,一点不掺水地磕了三个响头。
    林渊看了旁边也一脸渴望地人,说道:“你们要是生了孩子,我也给你们。”
    男人们一愣,都笑起来。
    “哪里有那个本事哦。”
    “哈哈哈,说不定找个男人搞一搞能怀上。”
    “你看我屁股干嘛?”
    “看你屁股大,好生儿子。”
    一群男人说着荤话,刚刚低迷的气氛慢慢好转了起来。
    朱重八脸上也带着笑,他拉着板车,却并不觉得有多重,毕竟四个男人一起拉呢,后面还有这些男人的家人在推,板车上堆的可是粮食,再怎么重,都不会觉得重。
    姜桂牵着牛车,冲林渊说:“可别让刀哥看到这小子。”
    林渊不明所以:“为何?刀哥不至于针对一个……”
    “哎,你想到哪里去了!”姜桂低声说,“我看这人虽相貌平常,可目光清明,身体强健,就怕刀哥瞧见,又要跟人拜把子。”
    姜桂:“那你就是老五了。”
    林渊:“……”
    我竟然忘记了这一点。
    一阵寒风吹过,正在耕地的刀哥李从戎打了个喷嚏,他揉揉鼻子:“谁,谁在骂我?”
    杨子安在一旁嚼着野草根,面无表情的用鄙视的目光看着李从戎。
    要不是他拦着,李从戎差点又跟两个壮汉拜了把子,实在该骂。
第020章
    回到庄子上的时候,天已经完全转凉,回来的路上不少人都往自己的破衣里塞枯草,好在人多,半夜靠在一起睡,倒也没有受风寒的,男女大防也放下了,女人们也是和男人们挤在一起睡。
    “终于到了。”走出树林,终于看到了一块块的田地,冬天能收获的作物不多,现在地里的只有白菜和菠菜。
    这些菜是冬天餐桌上少见的绿色。
    不过也只能吃一段时间,大部分白菜还是要积成酸菜,庄子里的盐是刀哥出去买的,找的私盐贩子,比官盐便宜得多,刀哥屯了不少。
    有时候刀哥还带着兄弟们去林子里打猎——唯一的收获是一只野鸡和一只野兔,瘦的不行,只能塞牙缝,但好歹是肉啊。
    庄子里可没养牲畜,没肉吃。
    眼见林渊带着粮食回来,庄子里所有人都松了口气,每一板车的粮食可不少,满满的叠上去,前面要四个壮汉拉,后面得几个人推,这些粮食加上他们秋收的粮食,足够他们吃上一两年了。
    这是人少的好处,但也有坏处。
    他们没有武器,现在别说铁了,铜都买不到,铁的要价更高,一口铁锅,就得耗尽一个小家庭的所有存款。
    林渊盘算着怎么把铁弄到手,但就算弄到了铁,没有铁匠也没用。
    刀剑的锋利和耐用程度都要铁匠的淬炼功夫。
    铸造功夫不过关,淬炼不行,刀剑就非常容易折断,真的跟人争斗起来,一把容易折断的刀剑,并不能增添什么胜算,甚至有可能白白送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