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回到明初搞慈善(63)

作者:蜀七 时间:2019-06-05 08:53 标签:种田文 励志人生 穿越时空 历史衍生

    他好歹也是万户,知道就算现在求援,援军短时间内根本来不及赶过来。
    而且现在反声四起,就算求援,也不一定有援军过来。
    
    自己的兵力自己清楚,输了,他得死,而他看不到赢的希望。
    他一脚踢开屋内女人的尸体,开始忙乱收拾值钱的东西。
    ——
    周四五跟在同袍的身后,他手里拿着一把生锈的刀,连范阳帽都没有,只有一身布衣,他的盔甲就是自己的皮肉,周四五是第一次上战场,他是被强征的兵,他只记得原先自己在乡里种地,还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姑娘,然后一群大兵出现,他的青梅竹马因为是十里八村最好看的姑娘,就被叫去伺候那群兵的头目。
    他那时怒火冲天,举着斧头想冲去救出自己的心上人。
    可是他在靠近院子的时候想起了自己的家人。
    他蹲在地上,终于忍不住痛哭失声,他似乎能听见心上人的惨叫声,可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麻木的听着。
    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还不如死了干脆。
    他就在那蹲到了第二天破晓,耳边传来了鸡鸣声。
    他心里想着,就算心上人被玷污了,他也依旧倾慕她,愿意娶她,他能一辈子都当做这件事没有发生过。
    
    可老天爷并不给他机会。
    心上人被送回家后,趁着家人不在,自己悬梁自尽了。
    还没等到他去看心上人的最后一面,他就被带走了。
    周四五一直等着,他想,战场刀剑无眼,自己总有机会要那个小头目的命。
    他忍辱负重,年复一年的等待,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周四五紧握刀柄,看着前方的小头目。
    这是他唯一能想到的,不连累家人的方法。
    等小头目死了,他也会了结自己的性命。
    他想起同袍们说过,南菩萨那边的人都过着好日子,还说在那里当兵不会被磋磨,没有殴打,那里的头目也不能强夺民女,否则就会被军法处置。
    周四五看着天,他想,如果当时管着他家那一片的是南菩萨的人,他的心上人是不是就不会死了,他是不是就能娶她,还能生几个孩子,男耕女织,过平常的日子。
    周四五低下头,害怕被人看见自己眼中的怨恨。
    他身边的同袍们也不说话。
    所有人除了害怕,就是麻木。
    登上城墙,周四五跟着他们一队的人加入战局,小头目斥责他:“没用的东西!拿起你的刀!”
    周四五看了眼小头目。
    小头目看见他赤红的眼睛,以为他在害怕,嘲讽道:“果然是汉人,全是懦夫!”
    周四五忽然跪下去,全身都在发抖。
    小头目觉得是自己吓住了周四五,啐了一声:“杀敌不敢,下跪倒是快得很。”
    周四五缓慢的动作起来,爬了过去,一把抱住了小头目的腿。
    小头目想踹开他,却发现他抱得很紧,怒骂:“快松开!”
    周四五咬着牙,忽然抽出刀,抬手就插|进了小头目的肚子,随后他向旁边一滑,小头目一脸震惊,肠子从肚子里掉了出来,小头目急忙用手去捧,却被周四五一脚踹下城墙。
    有人过来压住他,周四五被按着跪在地上,像死人一样一动不动,他早就准备好死了,反正这场仗一定会输,到时候都死了,也没人追究他的事,不会连累他的父母兄弟。
    就在周四五以为自己必死无疑的时候,却忽然有人动手把制住他的人开了瓢。
    周四五木然地抬头,却看见与自己关系亲密的同袍站在他面前。
    他听见同袍说:“老子不干了!老子拼死拼活守他蒙古人的天下!我他娘的反了!我要去开城门!迎南菩萨进城!我宁愿在南菩萨手下当兵!”
    同袍环顾四周,他黝黑的脸上有一条狰狞的长疤,此时像蜈蚣一样跟着他的表情而动作。
    他们这个队的人没有说话。
    早就已经绝望了,不管他们听不听话,上头的人做错了事,挨罚的永远是他们,年轻人进来,十三四岁,因为莫须有的罪名执行军棍,下头被打的血肉模糊,挣扎了一夜才咽气。
    “老子不受这等鸟气了!”
    “哥!我们听你的!”
    “反正进退都是死!不如拼一把!”
    周四五没想到自己还能活下来,他茫然的看着眼前的一切,不明白怎么忽然之间,同袍们就要反了,要去开城门?
    他只是恨小头目而已,他没胆子反,没胆子跟朝廷对着干。
    他怕连累家人。
    难道自己的同袍们就不怕连累家人?
    周四五的脑子成了浆糊,什么也想不清楚,他呆傻的跟着同袍们一起离开城墙。
    等他们靠近守着城门的兵时,他才终于一个激灵,恐惧的冲同袍们说:“不行的,不行的,我们不能反,反了家里怎么办?爹娘怎么办?!”
    同袍忽然笑了:“谁知道他们是不是还活着。”
    “天下乱成这样,那么多人流离失所,你怎么知道你父母没成为流民?”
    “我要活着,我不想死,我管不了那么多了!”
    周四五想劝住他们,他涕泗横流,抓住同袍的手,张嘴声音沙哑地说:“我不知道我父母还在不在,但我不敢去赌,我们别去开城门,我们逃吧!我们逃出去!也能活下去!”
    “怎么逃?从哪里逃?”同袍艰涩的笑道,“你自己看看,哪里逃得出去?逃了难道就能逃过一死了?没法子了!周四五!我们现在去开门!南菩萨进来了,我们还有活命的机会!不开门,他们攻进来,我们就得死!”
    周四五恍惚的说:“当兵,总是要死的”
    “那也不是为了那群畜牲去死!”
    周四五恐惧的后退一步。
    他不敢反朝廷,那可是朝廷啊!
    他们怎么敢去开城门呢!
    周四五转身想跑,同袍却忽然从后面用绳子勒住了他的脖子。
    周四五双手乱抓,眼珠子从眼眶凸出来。
    失去意识之前,他听见同袍说:“我们救了你,你却还要给朝廷当狗,还不如去死。”
    周四五的身体软塌塌的倒在城墙脚下。
    他的眼睛睁着。
    死不瞑目。
第 052章
    当林渊看到从高邮内部缓缓打开的城门时,他自己都有点懵。
    毕竟他没有安排人进去策反, 所以这个举动, 是高邮的兵自己做出的选择?
    不止是林渊, 跟在他旁边的几人都傻了,连正在攻城的兵也没有预料到会有这样的情形。
    这不是自己敞开门户,等他们进去吗?
    就差没说“高邮欢迎你”了。
    林渊高喊道:“进城!”
    不管这是不是对方的计谋, 他们现在也必须冲进去,就算有炸|药, 想要进城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城门虽然是木门, 可厚度不是炸|药能击穿的。
    用撞门木的话, 牺牲也会更大。
    林渊高举长刀, 林家军们条件反射, 还没过脑子, 就已经冲进了林渊刀尖指向的城门。
    在攻打高邮之前,林渊就已经再三嘱咐过,不允许他们侵|犯高邮内的百姓,抢夺百姓的财物。
    其实林渊能理解为什么古代打完仗以后, 将领大部分都不会去管手底下的士兵会不会去打砸抢,因为刚刚经历过战事的士兵还处于极度亢奋的阶段, 他们需要宣泄, 将领为了收拢士兵, 是不会限制他们的。
    至于民怨?那是皇帝要考虑的事,这些将领只管打, 怎么收服,那就要看朝廷派过去的官了。
    林渊能想到的,让士兵们从亢奋情绪中走出来的办法——就是抢劫官衙。
    他还带了大量的粮食和肉,让战事结束后,士兵们能靠食欲和打砸官衙发泄。
    虽然也知道这样的办法可能不会管用,可现阶段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要想士兵们养成不打砸的习惯,就只能靠潜移默化的训练。
    只是他们训练的时间还是太短。
    或许到时候组织一下城内百姓感谢他们,会激起他们的责任感和英雄主义。
    朱元璋和陈柏松是最先领着士兵们冲进高邮城内的人。
    他们身后的士兵紧跟着他们的步伐。
    林渊如今还养不起骑兵,只能用步兵。
    好在现在的元朝军队,大部分都是由汉人组成的,在元朝后期,当年当元朝睥睨世界的骑兵,如今也没剩下几支了。
    陈柏松的长刀卷刃了,他骑在马上,偏头躲过□□,翻身下马,赤手抢过对方的□□,将对方从胸口刺了个对穿。
    这才重新上马,继续朝前冲去。
    冷兵器的械斗,看的就是谁的动作更敏捷,武器更锋利。
    就在陈柏松身后,火|药队的人大喊:“趴下!”
    林家军这边的人全部闻声趴下,只有高邮的士兵不明所以,举起武器傻站着。
    只见眼前划过一道火光,巨大的爆炸声在耳边响起,铁片从火|药包中飞出,只有布衣的高邮士兵还来不及反应,站在被火|药击中方位的人就已经倒下了,不少人被铁片波及,运气好的只是划伤,运气不好的就直接被铁片击中了体内。
    这次林渊带过来的火|药不少,几乎是不要钱的扔火|药包。
    等火|药包扔完,高邮的兵要么被炸死,要么被吓呆,他们从未见过这样的场景,眼前全是火光,耳朵就像被巨大的爆炸声震聋了一样。
    陈柏松和朱元璋也在这个时候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比起高邮的士兵来说,林渊这边的兵们更有信念——虽然这种信念来源于封建迷信。
    可是这股信念让他们充满了勇气,变得勇猛无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