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回到明初搞慈善(54)

作者:蜀七 时间:2019-06-05 08:53 标签:种田文 励志人生 穿越时空 历史衍生

    二两叹了口气:“少爷。”
    林渊:“不是敷衍你,好了,别板着张脸了,知道你心疼你家少爷。”
    林渊都这么说了,二两也只能继续给林渊上药。
    为了不引人注意,他们不能走官道,不能走大路,只能走山林,一路避着人,看到山间人家都得换路绕过去。
    不过队伍里并没有人叫苦,虽然行路艰难,但是有吃有喝,有时候还能一起唱唱山歌。
    他们最终还是赶在五月初到了兴化,也没有进程,就在城外隐蔽的地方安营扎寨,再叫人去给杨子安传递消息,通知他们已经到城外了,到时候里应外合,拿下兴化用不了什么功夫。
    杨子安和张九四他们是白天出来的,毕竟城门口有人守着,收成的兵们现在也是南菩萨的信徒,自然也对杨子安毕恭毕敬,在他们眼里,杨子安就是南菩萨的代言人。
    “杨哥,出城啊。”守城的士兵是个年轻人,脸上有不少雀斑,他兴致高昂的说,“我这几日餐前饭后都拜南菩萨了!我今年真能娶到媳妇吗?”
    杨子安:“……”
    李大在一边说:“能,能,肯定能,只要心诚,媳妇是肯定有的,就算媳妇没有,相公是一定有的。”
    等人走了,当兵的才一脸懵逼的重复了一声:“相公?”
    林渊的大腿已经好了,就是走路还有点后遗症,不自觉的就会叉开腿。
    还得靠二两提醒。
    他看到杨子安他们的时候迫不及待的问:“你到底怎么做的,整个泰州都被你给?”
    杨子安笑道:“正要说呢,你先别急,听我细细道来。”
    这一道来,就讲了接近一个时辰。
    林渊听得目瞪口呆。
    “我?”他指着自己的鼻子,“不仅保佑风调雨顺,还保佑平安顺遂,连女人生孩子都归我管?”
    杨子安忍住笑:“对。”
    林渊一脸梦幻。
    他都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大本事。
    杨子安说:“原本不是这么说的,只是说您心肠好,想来解救受苦的盐民,我可能是说的稍微夸大了一点,但是后来越传就越离谱。”
    林渊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
    虽然这传得确实是离谱了一点。
    林渊问:“那如果他们的愿望没实现呢?”
    李从戎在旁边插话说:“有,但他们说那是不够虔诚。”
    林渊彻底无语了。
    这是邪|教吧?
    完全自由心证啊。
    愿望实现了,那是神力。
    愿望没实现,那是不够虔诚。
    话都被他们这边说完了。
    林渊:“你们怎么想的?”
    杨子安说:“我们是这么想的。”
    他把自己的计划说了一遍,林渊想了很久,最终还是点头应道:“我觉得可行。”
    林渊招呼道:“你们先过来吧。”
    朱元璋、陈柏松,还有杨子安刀哥姜桂他们都围在林渊身边。
    林渊拿出杨子安画好的舆图,指了几条路线。
    “到时候二哥带人从这里闹事。”林渊冲杨子安说道。
    “大哥从这里出来,接应朱元璋。”
    “陈柏松和我一起,从这里打进去。”
    林渊说:“还得有人煽动城里的人。”
    杨子安:“这个我来,我熟,”
    林渊朝杨子安笑了笑:“那就交给二哥了。”
    “现在要做的,还是等。”林渊说,“等消息。”
    一群人你看我,我看你,都不知道要等的究竟是什么消息。
    不过林渊也不能说得太仔细了。
    他们毕竟不知道韩山童是个什么人。
    而在黄河两岸,韩山童他们已经开始煽动教众了。
    韩山童不仅是白莲教的教主,跟明教和弥勒教也有关系。
    五月初,韩山童聚众三千,在颖州打出“虎贲三千,直抵幽燕之地;龙飞九五,重开大宋之天”的口号。
    他要重建大宋。
    这个消息像长着翅膀一样,通过白莲教,明教和弥勒教教众的嘴,传遍了五湖四海,自然也传到了兴化。
    百姓们在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除了惊以外,还有莫名的喜。
    朝廷现在是怎么对待他们的,只要是个正常人,都会觉得难以忍受。
    但他们一边害怕造反,一边又希望有人领头,不愿意自己做那只出头鸟。
    也就在这个时候。
    杨子安带着人出现在了百姓们的视野内。
    最开始的时候,杨子安只是说:“五月已至,南菩萨的预言又对了。”
    百姓们自然也联系了起来。
    杨子安又说:“南菩萨想解救你们,却不知道你们想不想自救。”
    盐民们一个个都很激动:“南菩萨只要愿意救我们,就是刀山火海,我们也愿意去闯!”
    杨子安把盐民们的情绪煽动的差不多了,就等着林渊发号施令。
    五月底,乌云遮住了月亮,所有人都睁着眼睛,等着林渊叫人吹响号角。
    人们静悄悄的靠近城门,守城的士兵也看到了他们。
    但是士兵也信南菩萨,他也知道今晚会发生事情——杨子安提前给他打过招呼。
    这兵纠结了许久,最后竟然跟自己的同袍一起打开了城门,直接把林渊他们放了进去。
    放进去之后,那士兵在一旁跑着,对林渊说:“南菩萨!您真是来拯救苍生的吗?!”
    林渊虽然很不想说谎,可此时此刻,却也只能点头说:“是。”
    士兵又问:“南菩萨,我什么时候才能取上媳妇?”
    林渊这个伪神棍只能说:“待人三分笑,少说多做,今年你就能娶上媳妇。”
    士兵笑了笑,露出小虎牙:“哎!”
    兴化半夜有宵禁,路上没人,巡夜的人也看不见,估计在哪里偷懒,林渊一路进去,并不想打扰普通百姓。
    林渊问陈柏松:“你害怕吗?”
    陈柏松骑马走在林渊旁边:“怕什么?”
    林渊笑道:“造反啊,被抓住了,就得死。”
    陈柏松看着林渊:“少爷,不被逼到绝路,谁会反呢?元朝,气数早就尽了。”
    陈柏松也知道单眼石人,他也认为这是上天的预示,这意味着元朝已经完蛋了。
    这时候的人就是这么朴素,只要一跟神迹或是老天爷搭上关系,他们就信。
    林渊还想说什么,却被远处巨大的嘈杂声吸引了注意力。
    就在此时,无数盐民揭竿而起。
    他们反了。
第045章
    张九四站在人群中, 他原本只是想叫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却不知道怎么的变成了造反了, 而且箭在弦上, 不得不发, 现在退了, 下场只会更惨。
    盐民们手里拿着武器——武器千奇百怪, 有木棍, 有菜刀,更有甚者拿着一口铁锅。
    他们冲进盐督丘义的家里, 在热血上涌的时候砍了他的头, 又集体冲向衙门。
    张九四甚至不知道站在自己旁边的那人叫什么。
    可对方直冲他说:“你别磨蹭!快点!”
    张九四张嘴想说话, 对方又说:“你竟然还有刀!你那还有吗?借我一把。”
    张九四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这是造反,你就不怕?”
    对方:“我怕什么?!反正都是死, 累死和造反, 我情愿选造反,要是成了, 以后就能过上好日子, 不再受这样的窝囊气!”
    周围的人听见,纷纷响应:“就是,狗朝廷叫我们活不下去, 当官的大鱼大肉,吃的满嘴流油,哪里管我们升斗小民的生计?肚子里都是男盗女娼,谈什么为民请愿?”
    “这样的官!就该死!”
    “对!就该死!”
    众人一心, 走一路高喊一路,附近的百姓听说他们都是南菩萨的信徒,又听他们说要去衙门找当官的要个公道,不少百姓也走上街头,不过大抵一家都只敢去一个人,或是一个人也不敢去,也有饱受折磨的底层百姓冲出家门。
    这么大的声势,衙门自然也召集了人手,兴化的常驻兵力不过千,装备多年没有更换,普通士兵没有盔甲,都是布衣,只有千户穿着戎服,头戴铁质的范阳帽。
    “千户!人到了!”
    千户通拉嘎厉声道:“怕什么!乌合之众焉能跟我大元勇士相提并论!”
    “杀他们个片甲不留!”
    他们守在衙门外头,等着对方冲过来。
    比起盐民们,他们至少有正常的武器,也比盐民们的体格好。
    但盐民百姓人数众多,也有不少士兵惴惴不安。
    士兵们不敢大声说话,只敢小声议论。
    他们是军户出身,这么多年了没打过仗,就跟没见过血的狼一样,狼性磨灭,不安比兴奋更多。
    而此时,林渊已经和杨子安他们汇合了。
    林渊带着千余人,加上盐民和百姓,至少有三千往上,只是此时没有时间清点人数。
    两边汇合以后,声势就更大了,林渊这边的人个个都穿着藤甲,手里拿着长刀,他们早就知道自己现在要干什么,每一个都表情肃穆,盐民百姓们跟在他们后面,自然能感受到安全感。
    他们站在衙门外,林渊这边的人拦着想要冲过去的盐民百姓。
    杨子安朝那边喊话:“缴械投降,从者不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