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回到明初搞慈善(119)

作者:蜀七 时间:2019-06-05 08:53 标签:种田文 励志人生 穿越时空 历史衍生

    红袖被送进宫的时候是清晨,宫里的嬷嬷和内侍来领她们走,年轻的女孩子们坐上马车,又是紧张又是兴奋,这些小官吏的女儿们也做着梦,等进了宫,若是能得到小明王的亲眼,日后就能携带家人一同过上好日子。
    对女孩们来说,嫁人就是第二次投胎,嫁个好人,这辈子才能过好日子。
    但什么好人都比不上皇帝。
    那可是皇帝,是万物的主人,自然也是她们的主人。
    若真能成为皇帝的女人,她们也就成为了半个主人。
    女孩们在马车里一开始不敢说话,过了些时候,她们发现没人管她们,这才闲聊起来。
    “你是哪家的?”
    “呀,我们同姓呢,说不定几百年前还是本家。”
    等拉完家常了,她们才开始聊“正事”。
    “也不知道宫里的娘娘们好不好伺候。”
    “听说皇后娘娘是个慈善人,对妃子就像对姐妹一样。”
    “我听说皇后娘娘身边的宫女都是绝色呢!”
    “也不知道我们会被分到哪里去。”
    红袖静静的听着。
    也有人看红袖生的貌美,搭话道:“你是哪家的?”
    红袖说:“城西头安家的。”
    “安家?我没听过。”
    “我也没听过。”
    红袖又说:“刚搬来半年,姐姐们不知道也是寻常。”
    安丰毕竟只是一个县,皇宫不大,但是修缮的不错,对这些女孩来说,这样的建筑就是她们以前只能看看,从没有奢望能住的地方,一个两个都想凑到车窗去看,外头的嬷嬷瞪了她们一眼,这才重新坐回去。
    红袖倒是没什么感觉。
    雕梁画栋的房子她见多了,其实都一个样,就是住,住不到几天也就觉得没什么值得稀奇的。
    待进了宫,宫女们先在宫室外围领了宫装,再安排了屋子,她们还要学上一段时间的规矩才能分到各个宫室去。
    嬷嬷看红袖生得好,也觉得她日后会有前程,对她倒是格外严厉。
    虽然严厉,但私下却与红袖关系不错,红袖与别的女孩不同,她进宫的时候安妻给了她不少钱,用来打点宫里的关系,嬷嬷收了她的好处,又觉得她以后未必没有造化,便也帮她钻研起来。
    “嬷嬷,这糖不错,您试试。”红袖待在嬷嬷的房里,把从厨房买来的蔗糖放到嬷嬷手边,带着一脸恭敬的笑容,蔗糖难得,厨房都没多少,红袖花了不少钱才买来这么一小块。
    嬷嬷果然看见糖就移不开视线,咽了口唾沫,一边说:“怎么好拿你的东西”,一边把糖塞进嘴里,眼睛都享受的眯起来。
    她这样的管宫女的嬷嬷本来就捞不到什么油水,要在贵人跟前伺候才有地位,这样的糖,她自己舍不得买。
    吃人嘴短,嬷嬷拉着红袖的手说:“这新进宫的姑娘里头,就你最懂事妥帖,我看啊,别的都不如你,日后若运道好,说不定就会……”她朝天上看了一眼。
    红袖连忙说:“都是嬷嬷抬爱,奴蠢笨,若不是嬷嬷,怕是早就过不下去了,在奴心里,嬷嬷就是奴的妈妈,是奴的亲娘。”
    “哎,好孩子。”嬷嬷一脸的褶子似乎都在笑,“既如此,我们变认个干亲,你唤我声干娘如何?”
    红袖的眼眶立刻就红了,连忙跪伏下去:“干娘,受女儿一拜。”
    嬷嬷把她扶起来:“好孩子,好孩子,日后你富贵了,可不要忘记干娘啊。”
    红袖:“自然不会!奴旁的不知,但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嬷嬷笑呵呵地说:“待下月,我便把你送到娘娘身边去……李娘娘最得宠,去了她那,你就能多见皇上几面,到时候说不定就是你的机会。”
    红袖却摇头:“干娘,若是去李娘娘那,我怕是永不会有出头的机会,也不能报答干娘了。”
    嬷嬷奇道:“这话怎么说的?”
    红袖小声说:“李娘娘圣宠不衰,皇上去了李娘娘那,眼里又怎么会有旁人,就是有了,也不能当着李娘娘的面……”
    嬷嬷:“哎呀!我竟忘了这个!”
    红袖低着头:“干娘,要不把我送到皇后娘娘那儿去吧。”
    嬷嬷:“……你别看外头都说皇后娘娘是个慈善人,慈善有什么用?皇上不爱她,她就只能挣点名声,你去了她那,还不是跟她一起枯坐?”
    “干娘,正是皇上不爱她,才要到她那里去呢。”红袖小声说,“娘娘与皇上是结发夫妻,却被李娘娘压在头上,她自己争不了宠,才有我的机会。”
    红袖了解女人,皇后被李氏压在头上那么久,就算不是她自己,只要有人能把李氏打压下去,她也能出一口恶气。
    若是皇后真像传言中那么无欲无求,也就不会有她的慈善名传出来了。
    这些女人被关在一个院子里,日日等着同一个男人,看起来复杂,其实也简单。
    至于怎么让皇后看见她,愿意用她,她总有自己的法子。
    妓|院里不也是吗?她们争夺着头牌的位子,哪怕自己上不去,也愿意扶持新人去打压自己的老对头。
    有时候她们要的已经不是自己的好处了,而是让对头不舒服。
    嬷嬷思索片刻:“你若去了皇后娘娘那边,怕是只能从粗使的做起了。”
    皇后有自己的心腹宫女,这些宫女会管着皇后的内库,伺候皇后起居,把持着皇后身边的一切,自然不会叫别的人出头,粗使宫女想要往上爬,难度实在是大。
    红袖笑道:“干娘,总得去赌一赌。”
    嬷嬷拉着红袖的手,笑眯眯地说:“好,那干娘以后就等着享我们秀儿的福。”
    红袖如今的化名是安秀,红袖这个名字太风尘,寻常人家的姑娘不会起这个名儿。
    红袖嘴角含笑:“多谢干娘成全。”
    她信心满满,这一刻的红袖,觉得自己无所不能。
第95 095
    五点左右起来, 夏天还好,冬天的时候简直就是巨大的折磨,不知道需要多大的毅力才能从被窝里面爬出来。
    虽然已经入冬,但平江这边并不下雪,林渊换上棉衣,慵懒的去用了早饭,一碗清粥,一碟小菜和两个馒头, 四娘如今还在做厨娘,她手艺一般, 不能跟家传的厨娘相比, 但林渊吃惯了, 也没准备换。
    林渊过的慵懒,百姓们却不像他,但冬天的日子却是比往年好过些了, 贫民的感触是最深的。
    入冬一个多月了,今年的冬天比起往年来并没有继续降温,但是也没能暖和起来,但是林渊治下的所有州县,都没有报来大规模死人的消息。
    到了冬天,林渊最怕的就是冻死人, 大量的人口消耗会降低市场活力, 除了补充人口以外没有别的办法,但经过之前的几次人口补充, 商人们几乎已经把整个北方能买的人都买光了,现在再出现大的人口缺口,唯一的办法就是等着人们自己生育,休养生息,慢慢生。
    但孩子不是一生下来就能做事,就能活跃市场和进入行业的,他们至少需要十多年的时间。
    今年冬天,一共冻死了不到一万人,比起往年少了至少三分之二。
    林渊嘉奖了各地的州长和县长,自己也松了口气。
    与林渊这边的情况相比,其他地方就完全不同了。
    连续几年的欠收,劳动力的大量流失,不少农户家庭遭受了致命的打击,大多数都开始了逃亡,有一部分逃到了林渊治下的地盘,有些则是逃到了其它地方。
    比如濠州。
    没了朱元璋,现在继承郭子兴的是孙德崖,孙德崖是个小人,他睚眦必报,诡计多端,打仗不一定比人强,但挑拨离间是个中好手,历史上他还死在郭子兴之前,结果被蝴蝶的小翅膀一扇,他倒过得不错。
    ——
    “将军。”亲卫从小步走到孙德崖身旁,此时不敢说话,只能等着孙德崖看完歌舞,高台下是分座两侧的官员,这些官员多是武官,孙德崖是行伍出身,他重视这个,幕僚倒是养的不少,但都不愿意叫他们做官。
    舞女们婀娜多姿,貌若春花,杨柳细腰,摆动起来如随风柳絮,只穿着一身轻薄细纱,染了大红的指甲,看起来细瘦,该丰满的地方却又十分丰满。
    孙德崖一边看一边笑,大方的让舞女们去伺候自己的下属。
    他喜欢这种赏赐和施恩时的感觉。
    这让他有种把控一切的感觉,下属的喜怒哀乐,一饮一食,都是由他赐予的。
    在这里,他不是帝王,也掌握着帝王的权利。
    至于小明王?
    孙德崖嘴角勾起冷笑,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子,何德何能叫他孙德崖俯首?
    待舞女们停下歌舞,纷纷去伺候男人们以后,孙德崖才端起酒杯,收敛了笑容,对亲卫说:“有何要事?”
    亲卫附耳轻声:“将军,下头的来报,几个村子的人,昨夜都没了……”
    孙德崖一愣:“都跑了?”
    亲卫:“……饿死的,冻死的,分不清……”
    孙德崖:“死了多少人?”
    亲卫:“有两万多……”
    这还只是报了的,更多的是瞒着没报的。
    孙德崖沉思片刻:“叫人去给他们收尸,若有粮食不够的,就叫那处的人放粮。”
    亲卫低头称是。
    ——
    杨家村,村长家。
    “哪里还有粮食?”杨嵘不停在屋内踱步,手里的旱烟点着,却一口也没去吸,他的几个儿子坐在椅子上,都不发一言。
    杨嵘眉头紧皱,一脸愁苦,虽然是村长,但是他家也是要下地耕种养活自家人的,年年上头都要收粮,地里收成不好,不是每家每户都能分到好地,地分几种,上等田地是分给本姓人家的,下等的分给外姓人,再下等的分给外来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