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回到明初搞慈善(68)

作者:蜀七 时间:2019-06-05 08:53 标签:种田文 励志人生 穿越时空 历史衍生

    “方国珍能给他多少,我能给的更多。”林渊微笑着说,“你给他一笔钱,一车粮食,再派人把他送回方国珍手里。”
    宋石昭一愣:“这不是送他去死吗?”
    林渊:“他要是能活着逃过来,我就能用他了。”
    ——
    安老四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等他回过神来,他就已经从冰冷潮湿又黑暗的大牢搬到了如今的屋子里,每天吃的都是山珍海味,夜里还有貌美女子自荐枕席,他一边警惕着,一边又不由产生了——这样的日子如果能更长一点那能有多好。
    日子过得越长,他就越安心,他相信这个南菩萨肯定有需要他的地方,说不定想打探治中的事,只要他忍耐住,就能得到更大的好处,说不定还能打听到治中叫自己打听的事。
    到时候回了徽州路,他就能得到以前想也不敢想的荣华富贵。
    他是当年和方国珍一起反的数千人之一,愿意跟着方国珍,也是因为过够了辛苦日子。
    钱和权,还有美人,他都想要。
    他很警醒,无论床榻上的美人多么温柔小意,吃的东西多么美味,他都知道这肯定是一场精心布局的阴谋。
    在高邮享受了接近两个月,安老四在一天清晨被人从床上挖起来,他的臂弯里还躺着一个丰满的美人,美人的藕臂还搂着他的脖子,天气已经冷了下来,人们早就已经换上了棉衣,安老四从被窝里被挖出来,冷得直打哆嗦。
    “安公子,南菩萨吩咐了,怕您在高邮住的不舒心,特叫我们送你回徽州。”送安老四回去的人是李大,如今的李大手底下也管了上千人,他不怎么聪明,可是对林渊忠心耿耿,也真心实意的认为林渊就是神仙下凡。
    李大看着安老四错愕的表情,温声说:“想来安公子也想令堂令尊了吧?不知嫂夫人如何了?”
    安老四:“你们到底要做什么?!”
    难道真要把他送回徽州?他们图什么?自己在这里好吃好喝这么久,难道他们只是想给治中卖个好吗?
    被架上马车以后,安老四才确定,这不是什么欲|擒故纵的把戏,他们是真的要把他送回徽州。
    这段时间一直陪着安老四的女人叫添香,是个非常丰满,凹凸有致的美人,她坐在林渊身侧,手指细白如葱,嘴角含笑,斟茶的动作优雅至极,声音如黄莺般清脆:“他聪明着呢,奴家照您的吩咐都问了,他什么也没说,连纳奴家为妾这种话都没说过,可见是个负心汉。”
    添香捂嘴笑:“红袖姐好歹还落了个妾当当,奴家这心啊,跟被鹰琢了一样,可疼了。”
    林渊喝了一口添香奉的茶,拍了拍她的手:“委屈你了。”
    添香笑着钻进林渊的怀里,娇笑道:“不委屈,他在床上可厉害了,奴家也得了趣。”
    林渊:“那就当你白|嫖了个男人。”
    添香笑的眼角弯弯:“您之前说要给我的……”
    林渊轻点她的鼻尖:“记着呢,去找你红袖姐要吧,行省夫人的那套行头,是你的了。”
    添香:“您对我都这么大方,可许了红袖姐什么东西?”
    林渊摇头道:“什么都没有。”
    添香牵住林渊的手,把玩着林渊的手指,撒娇般地说:“奴家不信。”
    林渊低头,在添香耳边说:“你红袖姐说要睡我一晚。”
    添香睁大眼睛,惊讶的合不上嘴:“这可,这可真是……”
    林渊笑道:“被我给否了,可见你红袖姐对我是真心的。”
    添香急了:“奴家对您也是真心的,奴家也不要那套行头。”
    “好了好了,哄你的。”林渊,“你啊,收收性子,否则总要吃亏,难不成一辈子做这个行当?”
    添香叹了口气:“奴家肩不能挑,手不能提,天生伺候男人的命,不干这行,又能去干什么?同那些女人一般,相夫教子?还不如如今的日子好过呢,有钱在手里,不比靠着男人好?”
    林渊也明白这些女人的想法,她们几乎是从小跟男人打招呼,这世上形形色色的男人她们都见过了,知道男人们的花花肠子,所以比起男人,她们更相信钱。
    之所以想着从良,是因为她们知道自己总有年华老去的一天,在那之前,她们需要找一条后路。
    站在现代男人的角度看,这就是玩累了找个老实人。
    可是站在古代男人的角度来看,这些女子运气好的能当妾,运气不好的只能当个姬,姬和妾是可以拿去交换的。
    比如白居易,就写过“十载春啼变莺舌,三嫌老丑换蛾眉。”
    意思就是我家养的家伎过不了多久就老了,婉转的歌声也没了,十年来我换了三次,换成新的美人。
    那时候的白居易已经是风烛残年。
    除了妻子以外,妾要是大人物所赠,或是有好的出身,或许可以逃过一劫。
    但大多数的妾,都是全靠买卖,她们虽然能被称做半个主子,那也得是在受宠的情况下。
    妾都可以交换赠送,更何况没有名分的姬了。
    男权社会,女性是没有发言权的,甚至绝大多数女性都不能左右的自己的命运,一生随波逐流,没有选择。
    林渊抬着添香的下巴:“随你吧,有我在,总能保你们顺遂。”
    添香开心了,对着林渊的脸颊就亲了一口:“还是您好,这世上的男人,都不及您的一根小指头。”
    “得了,你再哄我,我真要上天了。”林渊冲她说,“去你红袖姐那吧。”
    添香这才念念不舍的走了。
    离开房间后才自言自语:“也不知道这等好男人,最后要便宜哪个。”
    要不是南菩萨明确的拒绝过她们,她是无论如何都要爬上他的床的。
    添香叹了口气。
    ——
    在路上走了一个多月,安老四越是临近徽州,就越是觉得心慌。
    送他回徽州的人把他放到城门口,他们便离开了,安老四只能独自进城,先回家见了自己的老父老母和妻子,至于那些钱和粮,他不舍得扔在外头,只能找脚夫拉进来,拉回了自己家。
    妻子和父母许久没见安老四,安老四回来,他们都喜形于色,准备了一桌好酒好菜,给自己的丈夫和儿子接风。
    不知道为什么,安老四没有急着去见方国珍。
    他夜里和妻子待在房中,妻子是个地主家出身的女儿,问他:“怎生这样一副愁苦模样,遇到什么事了?”
    安老四把自己在高邮被抓又被放的事告诉了妻子。
    他还问:“你说,那南菩萨是什么意思?他若是想收服我,又怎么会叫我回来?”
    妻子却一脸复杂地说:“我且问你,你要是去见了治中,治中问你为何南菩萨这般对你,你怎么说?”
    安老四:“我也不知道啊,或许是他脑子出了问题?”
    妻子冷笑:“你去了一趟,什么都没打听出来,那南菩萨还送了你粮食和钱,给你十张嘴,你说得清吗?还是你觉得治中会认为南菩萨好男风,看上你了?”
    安老四没说话。
    妻子:“再说了,就是真好男风,也不会叫你回来。”
    安老四本来就有点感觉,妻子这么一说,他终于清楚了。
    南菩萨是要借治中的手杀了他。
    安老四抿着唇:“我去找治中,把这事儿说清楚。”
    妻子冷淡道:“收拾东西吧。”
    安老四看着她。
    妻子:“趁现在还没人发现你回来,我们连夜就走,你认识守城的兵,我们宵禁后出去,借口你来想。”
    安老四咋舌:“到这个地步了吗?”
    妻子已经展开包袱开始打包行李:“南菩萨既然如此费心,我们过去了,只会比现在的日子更好。”
    安老四有时候真不明白妻子是怎么想的。
    一家人连夜打包行李,趁着夜色溜出了城。
    他们没坐马车,安妻很镇定,安老四却急了:“我们连匹马也没有,难道靠双腿走过去?我们俩倒没什么,我爹我娘怎么办?”
    安妻叹了口气:“你平日倒是聪明,这时候却拎不清了。”
    他们在安老四被放下的地方等了半个多时辰,果然看见不远处有人牵着马车过来。
    安老四瞪大眼睛看着李大他们。
    这群人就在这儿守了一天,还没走?
    李大这回换了一副嘴脸,一脸恭敬的对安老四说:“安公子,嫂夫人,上车吧。”
    安老四看向妻子:“你早就想到了。”
    安妻已经扶着公公婆婆上了马车,朝丈夫说:“快上来吧。”
    李大赶着马车,和他一起过来的人则骑马跟在后头。
    他冲车里的安老四说道:“安公子,南菩萨说了,这是您唯一的选择,您也不必生气,南菩萨说的话,从没有错的。”
    安老四这下终于认栽了。
    他要想活下去,只能去投奔林渊,只能认林渊为主。
    没有别的选择。
    ——
    林渊从最先赶回来的人嘴里得知安老四已经在回来的路上,这才露出了笑容,宋石昭在旁边拍林渊马屁:“东家果然是算无遗策。”
    “可惜这样的人不能多来几个。”林渊有些遗憾的摇头。
    抓了那么多“老鼠”,只有这个还不错。
    别的都是傻子,威逼利诱一段时间,他们就说得干干净净,一看就知道没有经过什么教导,有些甚至还没用刑,听见旁边牢房的惨叫,就吓得把什么都说了,想以此来保自己一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