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回到明初搞慈善(138)

作者:蜀七 时间:2019-06-05 08:53 标签:种田文 励志人生 穿越时空 历史衍生

    所以一般选择成为护士的女性,大部分都是独自一人,或是家庭极度贫穷。
    而后勤兵则更多的是身体强壮的男人,如果缺少兵力,他们也会成为上战场的兵。
    士兵们都很疲惫,每天都要赶路,还要戴着范阳帽,范阳帽是铁质的,很重,虽然能保护他们的要害,但是也会带给他们更多的负担,九月,秋老虎正盛,阳光强烈,尤其是正午,所以正午这段时间是不赶路的,林渊担心士兵们脱水,所以每次停下来扎营,都要先派人去寻找水源。
    马车一停,林渊就跳下车,一旦不再行军,马车里的温度比外头的更高,毕竟外面还能有风。
    但宋石昭死活不愿意下来,他说他年纪大了,不怎么怕热。
    林渊也没有强求,他有时候都不知道宋石昭在想什么。
    还是罗本告诉他:“他刚刚流了不少汗,不愿意下来的原因估计是风一吹,我们就能闻到味了。”
    林渊:“……难道不是在马车里味道更大吗?”
    罗本:“人年纪大了,有时候会有些……”
    林渊沉思片刻,他怀疑宋石昭年纪再大一些,说不定会得老年痴呆。
    看来以后还是多给宋石昭找点活干吧,维持频繁的脑力活动,说不定会对老年痴呆的预防有点成效?
    小兵给林渊和罗本搬来了两个马扎,放在空地上就能做人,跟钓鱼时候携带的便携小凳子的原理差不多,小兵用一脸崇敬和有些狂热的眼神看着林渊,但现在的林渊已经能完全视为无物了。
    罗本出去转了一圈,捧回来了两杯茶,林渊也环视过一圈,士兵们都纷纷取下范阳帽,找树荫处休息,也有精神比较好的围坐在一起聊天,喝点水,吃点东西,出发时他们都分到了不少肉铺,耐嚼,越嚼越香,虽然没用什么香料,但肉本身的味道已经足够征服他们的胃了。
    至于陈柏松他们,则是在更前方的位子休息,他们带领着的士兵是骑兵,和一小错身体素质更好的步兵,他们沿途还要辨别方向,寻找适合扎营的空地,以及巡视扎营处附近是否有百姓或是盗匪。
    这本来应该是斥候要去做的活,不过这次因为林渊亲自出征,所以他们的反应都有些大。
    林渊也劝过,但他们都坚持,所以林渊也不在这上面浪费口舌了。
    罗本和林渊都坐在马扎上,因为地面不平整,坐在马扎上有些摇摇晃晃。
    林渊有种自己在坐摇摇椅的感觉,他对罗本说:“你觉得徐寿辉和倪文俊,谁会赢?”
    罗本认真地说:“徐寿辉。”
    林渊笑道:“为何?”
    罗本:“倪文俊名不正言不顺,便是起兵,手底下的兵也难以真心服从,相比之下,徐寿辉是皇帝,他占着大义,登基以后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劣迹,手底下的将军也不止倪文俊一个,倪文俊没了,其他几个正好能出头,更何况,骄兵必败,哀兵必胜。”
    看上去徐寿辉正处于劣势,倪文俊兵强马壮,并且了解徐寿辉手里的兵力分布,看上去比徐寿辉更有胜算。
    林渊目光看向汉阳所在的方向,似乎已经穿过重重阻碍看到了汉阳。
    他已经在想自己打进汉阳后该怎么做了。
    就像他在高邮和泰州做的一样,先把原有的政治班底打散,打乱,安插自己的人。
    接下去要做的就更简单。
    林渊笑着摇头,他也感觉自己有点自负了。
    罗本也看到了林渊的笑,奇怪道:“大人这是……”
    林渊:“我只是在想,或许有一天,我会变成一个你们无法理解的人。”
    罗本:“大人何来此言?”
    林渊自嘲的笑了笑:“没什么。”
    他有时候都觉得自己想的太多了,想的少一点,反而会更加轻松。
    士兵们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但即便如此,他们的手里都握着武器,这是无数战役给他们带来的习惯,他们的睡眠也不会很深,如果感觉自己受到了威胁,他们连眼睛都不一定会睁,而是直接把□□或刀刺出去。
    “梦中杀人”在战场上是非常有可能的,人们的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尤其是在意识不够清醒的时候,本能就会接手神经反应,求生的本能左右着他们的行为。
    “前方有马!”
    “有旗!是咱们自己的兵!”
    一匹黑色骏马驮着一个矮小的男人,男人还举着一面小旗,以免被误伤。
    他跳下马背,大步跑到林渊面前:“禀告南菩萨!我们遇到了一支大军,也在前往汉阳!还请南菩萨定夺!”
    林渊抿着唇:“谁的兵马?”
    男人:“旗上写着孙字,应当是孙德崖的兵。”
    林渊:“多少人?”
    男人:“粗略看来,应有十万。”
    如今孙德崖已经取代了郭子兴,接手了郭子兴的势力,他的性格也跟郭子兴完全不同,所以他会盯着汉阳,其实也不算出奇,他本身就是一个贪婪的人,贪婪之徒从不会嫌弃自己手里的土地和势力变多。
    林渊:“告诉他们,便拿他孙德崖的兵练练手,后援马上就到,给我把他们留下。”
第114 114
    倪文俊正在帐内, 前方是冲锋陷阵的将领和士兵,他坐在后方的战车上,伸着脖子看前面的战况,他是打仗出身,实打实靠军功成为了元帅,但是如今,他却不愿意上战场了——那是将军的活,不是皇帝的。
    自古以来御驾亲征, 也没见几个皇帝真的上过战场,他们只需要在安全的地方喝喝茶, 然后等着胜利的消息传来。
    如今倪文俊觉得自己的身份发生了变化, 自然也不能再像以前一样。
    但出乎他想象的是——他原以为不堪一击的敌人, 此时却展现出了无比强韧的一面,赵普胜亲自带兵冲在最前方,浴血奋战, 将原本劣势的局面扭转成了势均力敌。
    倪文俊气得几乎要咬碎自己的牙。
    难道他不比徐寿辉更值得追随?不比徐寿辉更聪明更伟大吗?
    这些人难道瞎了眼不成?
    等他取胜,必然要砍下赵普胜的头!让所有人看到这就是反抗他的下场!
    和他相比,林渊这边的局势就好多了。
    孙德崖手下的将领显然没想到会遇到拦路虎,孙德崖派出来的将军是赵均用,原先是徐州的守帅,后来和彭大一起率领余部投奔郭子兴, 孙德崖能取郭子兴而代之, 跟着两人有脱不开的关系。
    这两人各有各的优点,也各自有各自的缺点。
    但有一点两人是相同的——充满野心, 并且心比天高。
    彭大更冷静,而赵均用更意气用事,换句话说,就是他非常容易被人激怒,狂妄自大,经受不了任何一点质疑。
    在没有林渊的历史记载中,赵均用被孙德崖一撺掇就抓了郭子兴。
    然后他和彭大在郭子兴和孙德崖都还是元帅的时候就自立为王。
    只是这次他们俩不知道怎么就被孙德崖笼络了,还成了他手里的大将军。
    但按照林渊的经验看来,他们虽然没有自立为王,但性格应该是没变的。
    林渊对罗本说:“还要请军师到前方去。”
    罗本起身行礼:“必不辱使命。”
    林渊提醒道:“赵均用此人狂妄自大,若诱敌深入,兴许更为妥善。”
    罗本一愣,他看着林渊,忽然觉得这世上就没有林渊不知道的事,也没有林渊不了解的人,他看向林渊的目光中增加了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崇敬。
    或许……民间称呼林渊为南菩萨,是有原因的。
    至少罗本没见过林渊这样的人。
    林渊目送着罗本骑马离开,对罗本这种读书人而言,骑马也算是一种折磨。
    毕竟就算会骑马,也不是常常骑,腿上的皮一旦被磨破,那种感觉非常酸爽,能让一个正常的男人顺便变成撇着腿走路的“鸭子”。
    林渊心想,如果罗本骑马不觉得折磨的话,那他是真的要嫉妒死他了。
    毕竟林渊也觉得骑马很帅,但骑久了很痛苦,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自己能像陈柏松朱元璋他们一样能够长时间骑马。
    探子也跟着罗本一起过去了,他还要继续在前方盯着战局,然后再来禀告给林渊。
    前方的树林中,陈柏松难得和朱元璋以及李从戎站在一起,他们三个虽然都是大将军,但驻扎在不同的地方,除开最先的那几年以外,后头基本都没什么联系了,他们也没怎么协同合作过。
    还是李从戎先说话,他生来这副脾气,当了将军也没变得有多稳重,他张嘴说:“我带人从南边包过去,柏松带人从北面突进,然后假意被打退,引他们到北面的峡谷,到时候就看元璋的了。”
    李从戎分配好了以后问罗本:“这样成吗?”
    罗本看了看陈柏松和朱元璋的脸色,发现他们都没什么不悦的神情,这才说道:“李将军足智多谋。”
    李从戎得意道:“行了,这种大家都知道的事就不用说出来了。”
    另外三人:“……”
    不过他没拉着罗本拜把子就已经让陈柏松和朱元璋松口气了。
    李从戎还感叹道:“我也许久没见二弟了,要是他这回也能来就太好了。”
    这人是把打仗当采青吗?
    罗本有些无言以对。
    然而陈柏松和朱元璋都没理他,各自点兵去了。
    朱元璋带走了五万人,陈柏松和朱元璋各领一万人,毕竟他们俩的主要任务去是骚扰,一旦提起了赵均用的战意,他们的任务就完成了,带领太多的人在撤退时反而会是个麻烦,
    陈柏松和朱元璋都穿戴着全套的盔甲,头上还带着林渊叫人给他们特质的头盔,比范阳帽还要丑,有点像中世纪的头盔,但是没有遮住脸颊,只是遮住了头顶后脑和脑侧,脸能露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