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回到明初搞慈善(185)

作者:蜀七 时间:2019-06-05 08:53 标签:种田文 励志人生 穿越时空 历史衍生

    韩林儿此时此刻才相信刘福通对自己的忠心,可他知道的太晚了。
    “报——皇上!城墙已被攻破, 敌军……已入城门……”小兵一身尘土, 脸上满是血污,他跪在地上,手还在微微发抖。
    那哪里是敌人, 简直就是恶鬼, 一个个跟不要命一样,凶狠的像是要食人血肉。
    韩林儿表情恍惚, 站立不稳, 竟摔到了地上。
    倒是刘福通还稳得住, 他咬着牙说:“我还有三百精兵,让他们护送你走!”
    韩林儿瞪大眼睛:“叔叔跟我一起走。”
    刘福通叹了口气:“我在这儿, 你才走得掉。”
    刘福通还给韩林儿拖延时间,只有他被抓住了,韩林儿才能离开。
    但是逃去哪里呢?除了濠州以外,现在所有地方都已经是林渊的治下,而且各地都有屯兵。
    并且孙德崖也已经称帝了,韩林儿就算逃去濠州也免不了一死。
    刘福通不甘心。
    他已经把自己能做的都做了,为什么还会落得这么一个结果。
    是天不予他吗?
    
    “叔叔。”韩林儿,“我们一起走吧。”
    刘福通摇头,对身边的侍卫说:“护送皇上离开,将来必有一日能东山再起!”
    侍卫应诺,走到韩林儿身边:“皇上,走吧。”
    韩林儿双眼含泪:“叔叔,一定要保重,我在外面等你。”
    他的自称已经从朕变成了我。
    韩林儿被侍卫们带走,刘福通一个人坐在大殿内,外面是宫女和内侍们的哭声,还有密集的脚步声,每个人都在逃命,都想活下去。
    刘福通苦笑一声,端起手边的茶,静静的等待着自己既定的命运。
    当年他追随韩山童的时候也曾意气风发,他们打定主意要推翻大元朝,那时候是他人生中最有雄心的时候,只要韩教主在,他就什么都不怕。
    后来……韩山童死了,自己又带着韩林儿另立山头,让韩林儿称帝。
    天下好像都触手可及。
    他自己也不清楚,怎么忽然之间就变天了,南菩萨横空出世,像猛虎下山咆哮山林一般凶猛。
    最开始的时候,他不想管,毕竟大元朝未倒,那南菩萨声势越浩大,就越能吸引所有势力的目光,他等着南菩萨自取灭亡。
    但那南菩萨没有灭亡,相反,他越做越大,手中所握的城池越来越多,精兵良将层出不穷。
    他到底输在了哪里?
    刘福通不甘心,他有一肚子的疑惑想问问那个南菩萨,但是他也知道,自己这满腹疑问是问不出口了。
    内侍跌跌撞撞地跑进殿内:“丞相,宫门破了……”
    刘福通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内侍跪在刘福通面前,抬起头来,双眼充满了绝望:“丞相,您快逃吧!”
    他希望刘福通逃走的时候能把他捎带上。
    刘福通却笑了:“逃到哪里去呢?逃出去,当个田舍翁?那我还不若此时就死了。”
    内侍膝行了几步,泪流满面:“丞相,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丞相……”
    刘福通:“怕死?”
    内侍没有回答,但一脸的惊惧,谁不怕死呢?好死还不如赖活着,当年他会切了家伙进宫,就是因为活不下去了。
    刘福通面带笑容,但笑不语。
    内侍趴在地上哭了起来。
    他只是想过好日子,想过能穿暖吃饱的日子,爹娘亲手把他送进来,进宫前还对他说:“儿啊,爹娘对不起你,可你不进宫也只能饿死,你别恨爹娘,下辈子投胎去个好人家……”
    他不恨爹娘,他进宫没多久爹娘就死了,不是饿死的,是被贵人们打死的。
    怎么想过好日子就那么难?
    他在宫里也干着最下贱的活,别的内侍们欺负他,他每月得的钱都要孝敬上头的侍人,进了宫没饿死,所以他只能往上爬,死在他手里的人没有一千也有八百。
    可他爬上来还没多久,肉也还没吃几顿,安丰就完了,皇帝也完了。
    内侍泪眼朦胧地看着刘福通:“丞相,您不怕死吗?”
    这天下真的有不怕死的人吗?
    刘福通此刻竟然还有心思跟一个小小的内侍说话,他看着宫门的方向,听着喊杀声越来越近,笑道:“我跟你不同,你有饭吃有衣穿就够了,再多,也不过是想再认几个干儿子女儿,等老了出宫也有人奉养。”
    “我不行。”刘福通,“与其过那样的日子,我还不如死了。”
    他尝过权力的滋味,尝过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滋味,尝过他一个眼神,所有人都为之胆战心惊的滋味,只要尝过这些滋味,就没人愿意再甘于平凡。
    当过丞相,再让他去当个普通百姓,他受不了。
    那样的日子也过不了。
    刘福通闭上眼睛。
    韩林儿被侍卫们带着从偏门出去,他忽然想到了什么,冲侍卫们说:“我……朕还要带个人走!”
    侍卫们铁面无情:“陛下,当务之急是送您离开。”
    韩林儿咬着牙:“不、不行,我不能把她留下!”
    两边的侍卫互看一眼,抓住了韩林儿的胳膊:“陛下,得罪了。”
    韩林儿瞪大眼睛,他知道此刻危机,但是他放心不下安秀。
    他走了,安秀怎么办?敌军会放过她吗?
    她定然会被糟蹋的吧?
    她一定会想,为什么他没有救她,只顾自己逃命。
    韩林儿咬着牙,朝后宫的方向看了一眼,双眼通红,却无力反抗挣扎。
    秀儿,别怪朕,朕也是身不由己,日后……朕一定给你烧纸钱,叫你在阴曹地府有钱打点,下辈子投胎,还做朕的女人。
第161章
    安丰城破了, 韩林儿最终也没有逃出去,侍卫们还没把他送出二里地就被追了回来。
    他坐在一个破旧的小马车上想伪装成逃难的百姓,被拦住的时候韩林儿听见了外面的厮杀声。
    那也不能叫厮杀,充其量只是短暂的金属碰撞声, 然后就听见外面有人说:“罪人韩林儿, 出来吧!”
    韩林儿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他满头满脸的汗,手心也是, 身上的衣裳已经全被汗水打湿了。
    哪怕他只是偏居一隅的小皇帝, 规矩还是有的, 哪怕是夏天也要穿着夹衣,不能像平民百姓一样只穿单衣,在宫里还有冰,夏天宫人们会弄出一座冰山供他纳凉。
    他从没觉得这么热过。
    热得他心慌, 也热得他胆寒。
    “将军。”亲兵下马, 走到陈柏松的马前。
    陈柏松抿着唇:“去马车上把他弄下来。”
    天底下只有一个皇帝,万物只有一个主人,他们不必对韩林儿礼遇。
    在权势的角逐中从来没有输赢, 只是成王败寇而已。
    亲兵跳上马车, 拉开幕帘,一股热气扑面而来, 韩林儿竟然连窗都没开, 幕帘又重又厚, 竟然在里面热晕了,整个人扑在马车里, 还混杂着说不出来的汗臭味。
    亲兵捏着鼻子把韩林儿拖出来,这么大的动静韩林儿也没醒。
    “关起来吧。”陈柏松说,“把他看好了,不用给他吃太饱,饿不死就行。”
    亲兵连忙应诺,陈柏松这才带人回城。
    他还要去抄家,把安丰官员的家都抄了才罢休。
    这些官员不管大小竟都颇有家资,无论是银钱还是粮食皆是如此,还有许多贵重的饰品,陈柏松还从一个五品官员的府邸里抄出了一把紫檀木做的床。
    所有人都没想到五品官员都能过得这样奢侈。
    林渊都尚且没有这样的椅子。
    一整日忙碌,安丰被士兵们团团围住,陈柏松带人进了皇宫,明日还要清点皇宫里的东西,众人也不敢去睡皇帝的宫室——虽然不是自家皇帝,但带了这两个字他们是不敢去碰的,只敢找宫人的房睡。
    陈柏松也只睡宫里给大臣们准备的过夜房间。
    陈柏松睡不着,只穿着长裤坐在窗边,亲兵给他送来了夜宵,也不过是肉干和一壶米酒,他自己坐在窗边小酌。
    短日子是回不去了,他必须要把安丰料理的干干净净,等着林渊派来的官员接手后才能走。
    陈柏松的手指摩擦着酒杯,嘴唇轻抿,但一双眼睛却极为有神,精光外露。
    他想了这么久,想的越多,心里就跟开了一个洞似的没有着落。
    经过那夜之后,他都觉得自己变得不像自己了,可他还是忍不住想,林渊为什么会这么对自己?
    他对林渊的忠心是不会变少的,所以林渊应该不会是察觉到他的心思来拉拢他,况且林渊现在也不缺能用的人,陈柏松甚至笃定,自己如果出了意外,自己手底下能拉起来的人就不少。
    可除此以外,陈柏松找不到任何自己能让林渊另眼相待的原因,从小的情谊大概也能算一个,但不足够。
    陈柏松想了许久,喝光了那壶米酒,才朝着一个最不可思议的方向想。
    他有哪里值得呢?论外貌,楚麟才是众人眼中的美男子。
    论带兵打仗的能力,他和朱元璋也就是在伯仲之间。
    他除了一颗忠心真心外,并没有比别人更强的地方,甚至忠心真心也不是什么稀罕物。
    如今跟着林渊的人哪个没有?
    难道林渊是真的喜爱他吗?
    
    陈柏松静静地坐着,一动不动。
    如果有人此时看见,大约会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一幕。
    一向杀伐果断的大将军,此时一个人呆坐着,脸上还带着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