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回到明初搞慈善(156)

作者:蜀七 时间:2019-06-05 08:53 标签:种田文 励志人生 穿越时空 历史衍生

    安老四:“放心吧,她若真惹了大事,就不是刘六来找我了,此时官兵就该把我们团团围住,你啊,是关心则乱。”
    安妻笑了笑:“是啊,竟忘了这个。”
    安老四换好衣裳,就直接去了刘六找好的酒楼。
    这酒楼可以算是安丰最豪华的酒楼,来这里用餐的不是达官贵人,就是富商,他们穿着绫罗绸缎,吃着大鱼大肉。
    安老四觉着有些好笑。
    他们反元,嘴里说的是为天下百姓鸣不平,如今自己掌权当政了,跟元朝有什么区别?
    说的冠冕堂皇,实则也只是谋求自身的利益罢了。
    “安老弟来了。”刘六是个能人,能屈能伸,跟安老四这个小吏都愿意称兄道弟,他一脸笑容,笑道,“先前就听过安老弟的大名,是个能吏,早就想见你一面,可惜一直忙于政务,道如今才算是腾出手来。”
    安老四一脸受宠若惊,他努力扮演着一个眼皮子浅的普通的小吏,扯出笑来:“这、我、您可真是谬赞了!全是分内事,全是分内事!承蒙刘大人看得起,小人真是、真是……”
    说着说着,他眼眶一红,直接就哭了:“小人尽忠职守,勤勉度日,能得刘大人这些话,小人就没白干!”
    刘六的笑容有些僵,这人恐怕还不是一个小官职能打发的。
    “来来来,先坐,坐下再说,咱哥俩边喝边说。”刘六把酒满上。
    几杯酒下肚,安老四的话就更多了。
    “刘大人,您不知道,我是逃难来的,跟家人失散,只有妻子与我一同到了安丰。”安老四哭得情真意切,“好不容易立稳了脚跟,托人找到了妹妹,一家人还没等团聚多久,我那妹子就进了宫。”
    “她自幼与我一同长大,是个软弱性子,自己又没什么主见,她对软弱,人却长得美,我就怕她在宫里吃亏。”安老四鼻涕都流出来了,“我虽没什么本事,但也能养家糊口,别的我都不图,就图一家人团聚。”
    刘六看他喝的差不多了,问道:“你那妹子是个软弱性子?”
    安老四点头:“她打小就不爱说话,在我们村里,别的孩子欺负她,她也只敢背过人偷偷哭,爹娘给她买糖人,被别的孩子抢了,她都只敢说是自己吃的,她那样的性子,哪里是在宫里过日子的材料?”
    刘六又给安老四满上了,笑道:“话也不能这么说,聪明人有聪明人的去处,软弱的姑娘也不是什么坏姑娘,说不定更惹人怜爱。”
    安老四迷迷瞪瞪地看着刘六:“您这意思……是我妹子被人看上了?”
    “是哪位大人?”
    刘六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好像一切尽在不言中。
    安老四忽然瞪大眼睛,似乎被吓得瞬间清醒,他结结巴巴地问:“难道是……”
    刘六笑道:“安老弟啊,你有个好妹子。”
    安老四:“这……这……”
    刘六:“这是她的造化,天下女人,有几个像她那样好命的?”
    安老四的表情充满震惊和不可思议。
    刘六又说:“本官也想过了,老弟,你一向没有劣迹,有断文识字,不如到我这里来做个文书?俸禄比你如今的多,日后再想往上爬也容易些。”
    
    刘六这意思也很明白了,就相当于直接对安老四说:“我是因为你妹子才帮你的,我既然帮了你,自然也要好处,都是明白人,就不要揣着明白装糊涂。”
    喝了一夜酒,安老四明日就要去走马上任了。
    他回去后还对妻子说:“红袖如今在宫里,已经混成大红人了,颇受韩林儿宠爱,否则刘六也不会大费周章来拉拢我这个小吏。”
    妻子思索后说:“想来刘六在宫中安插了不少人,红袖得宠的事外头的人知道的不多,否则此时咱们这院子就该被请帖和礼物占满了。”
    看人下菜,这事很多人根本不用学,生下来就会。
    安老四去大了盆热水,放在妻子脚下,卷起袖子来给妻子洗脚。
    来了安丰,他们夫妻俩扮演的事穷人,为了买官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得靠妻子做针线活补贴家用,久而久之,安老四倒真有了些变化,从前他可从不会为妻子洗脚,在他看来,那就不是大老爷们该做的事。
    安老四一边给妻子洗脚一边说:“就是不知红袖什么时候给我们传信,还是能见一面就最好,想来这些时日她已经收集了不少消息。”
    妻子却没听他在说什么,她忽然说:“我知道为什么是刘六来了,是红袖自己把得宠的消息透露给刘六。”
    安老四奇怪道:“透露给他干什么?他虽然是大官,但也没太大用处。”
    妻子叹了口气,丈夫爱钻牛角尖,她提醒道:“杜遵道。”
    安老四:“……”
    他吸了口气,对妻子说:“红袖真是……真是胆大……”
    安妻也颇有些佩服的说:“有心计有手腕,当机立断,安老四,你不如她。”
    安老四:“……怎么叫你夫君的?”
    安妻憋不住笑:“你若是什么时候不钻牛角尖,不一条路走到黑,我便再不说你,日夜夸你,你看如何?”
    安老四打了个哆嗦:“日夜夸我就算了……”
    他还小声嘟囔:“也不知是打哪儿学得,越来越会还嘴呛声了。”
第  133章
    林渊几乎把所有心思都花在了怎么攻打安丰上, 他并不是个军事高手,只懂一些皮毛,便让陈柏松先把进攻路线画出来,朱元璋他们生擒了倪文俊, 带着倪文俊的大军正在往回赶。
    而己方消耗在林渊的预料范围之内。
    “安丰那边很久没有传信回来。”林渊眉头微皱, “要么是他们被发现了,要么是他们什么都没发现。”
    林渊闭上眼睛:“安老四……看来不是那块料。”
    林渊有些失望, 当时让安老四去, 虽说也算是无奈之举, 但也并不是没有其他人选。
    若是去的是宋石昭,恐怕现在安丰已经大乱了。
    如今的安老四已经成了刘六手下的一名文书,这不是什么实职,准确的说什么算不上是官, 但这个位子非常重要, 是出了名的肥缺,只有极受重视的亲信才能得到这样的位子。
    下面的小官想要在刘六那博出头,自然要递各式各样的文书标榜自己的功绩。
    刘六知道了, 说不定哪天一拍脑袋就给皇上递个奏折, 他们就能一朝得势。
    但若是“看不到”,那纵使他们有通天的本事, 也无济于事。
    小鬼难缠, 他们就得花更多的钱去打点。
    安老四走马上任, 头一件事就是收贿。
    他看着送到自家的礼物,表情有些哭笑不得, 虽然不是什么价值连城的宝贝,但也不是什么便宜货色,要是他真只是个普通人,此时大约已经被这些礼物拿下了。
    安妻手里拿着黄金打造的首饰,上面还镶嵌着宝石,黄金制作的蝴蝶停留在上面,翅膀轻薄,轻呵一口气便颤动不停,这样的首饰造价自然高昂,就连商人也不能保证自己能找到有同等手艺的匠人。
    “这玩意你收着吧。”安老四冲妻子说,“以后只会多,不会少。”
    安妻也确实喜欢这个,她对安老四说:“既然有了进展,就该给南菩萨送封信。”
    安老四点头:“我已经派人去送了。”
    去送信的人是在他们后头来的,也伪装成逃难来的普通百姓,住在贫民聚集地。
    那种地方,人多一个或是少一个并不显眼,也没人关心。
    安老四在刘六手下干得很好,刘六原先只是想给他一个有油水的位子,看了一段时间,竟发现这个安老四真有点本事,跟下头小官的关系处得挺好,为人直爽又不失圆滑,胆子虽然小,但胆小有胆小的好处,不易出错。
    很快,安老四从文书又升了一阶,跟在了刘六身边,刘六甚至给了他一个官职——自然是要去找刘福通的。
    好在刘福通如今观察的是朝廷和高邮的情形,对韩林儿的后宫没怎么关注,当然不会知道还有这么个小人物,眼看是个不重要的官职,随手就批了。
    安老四就这么从小吏成为了有正式官职的官员,完成了官场两级跳。
    更重要的一点是,刘六要求他跟红袖联系了。
    脱下所谓的伯乐的外壳,刘六要的很简单,他要接近韩林儿。
    刘六能做到平章政事,并且从没被刘福通找过麻烦,就是他会审时度势。
    但是现在刘六有了别的想法——他有没有可能成为第二个刘福通?能不能和刘福通分庭抗礼,从韩林儿手上分一杯皇权的羹。
    安老四到了他身边以后,几乎是用尽一切手段去让刘六和刘福通对抗。
    刘六面上装作不在意,心里也有自己的花花肠子。
    他也清楚,想动刘福通几乎是不可能的,刘福通的触角无处不在。
    但是和刘福通打平,并不是难事。
    毕竟还有皇帝在,皇帝会愿意看到两个权臣互相争斗,互相限制,所以只要争取到韩林儿的支持,他并非全无胜算。
    不过有杜遵道这个例子,刘六心里也有些忐忑。
    
    刘福通这个人没什么心胸,善妒,不能容忍。
    他把韩林儿看成是他的所有物,他掌控者韩林儿的一切,不允许韩林儿重用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人。
    安老四和红袖书信往来,红袖写得都是些小女儿的心事,比如她在宫里很好,大哥不要挂念,如果大哥挂念她,那就是她的罪过。
    从头到尾都没有提到韩林儿一句。
    但刘六却放心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