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回到明初搞慈善(30)

作者:蜀七 时间:2019-06-05 08:53 标签:种田文 励志人生 穿越时空 历史衍生

    “就是,就仗着东家心好,我看啊,东家就该把你从庄子扔出去,我瞧你能在荒郊野外活上几天。”
    “还是扔出去的好,免得带累了我们。”
    被教育的人只能悻悻然的低头,表示自己知道错了,旁边的人才满意。
    倒也有人真的以为林渊心好,到训练的时候还不从床上爬起来,赖着不动,有人拉也死赖着不出来。
    汇报到林渊那,林渊面无表情地说:“既然不想待了,那就赶出去吧。”
    汇报的人正是李大,他在林渊冷漠的眼神中读出了林渊不会更改心意。
    “我不信!”赖着的那人不断挣扎,“东家不可能赶我走!带我去见东家!我要问个明白!”
    李大叹了口气:“你不必去问东家,东家不会见你。”
    周围的人看着这一幕,有人小声说:“东家那般的好心肠,不会真赶的,也就是吓唬吓唬他。”
    “就是,你快说你知道错了,东家肯定会原谅你的。”
    那人大喊起来:“我错了!我知道错了!东家!东家!”
    李大带着人,把那人架出了庄子,庄子周围都没有人烟,活下去的难度很大,但也不是毫无希望,但就算活下去了,也过不上什么好日子,尤其是在冬天。
    那人直到被架出了庄子,还不相信自己真的被丢了出来。
    “我要见东家!李大!李大害我!”那人还在吼,声嘶力竭,“我不过就是起晚了那么一会儿!”
    李大把他丢到一边,冲他说:“你也不必想着再回到庄子里去,东家说了,你若是回来,就打一顿再丢出去。”
    那人一脸茫然:“我不信,东家不会这么狠心,我不信。”
    围观的人不少,他们其实也不信,到了这一步,他们还是觉得这是吓唬人而已。
    “还是信的好。”林渊的声音忽然从不远处传来,他穿着一件棉衣,脚步不疾不缓地走过来,他看向眼前这些人,语气前所未有的冷漠。
    “我一向脾气好。”林渊说。
    没人说话。
    林渊:“但凡觉得训练辛苦,不想训练的,现在站出来。”
    “我给你们机会,站出来!”
    没人敢动。
    林渊冷笑道:“好日子过够了,不想过了,走就是,我不拦着。”
    “想取代我的,现在也站出来,砍了我这颗头,这庄子就是你的。”
    “你们不想训练,去外头,日后你们功成名就,我也绝不去说三道四。”
    “这是头一回,只是赶出去。”林渊环视这群人,“再有下次,就是打断腿赶出去。”
    林渊:“现在想走的,我给一袋豆粮,去留你们选择。”
    李大咽了口唾沫,他也听见了旁边人咽唾沫的声音。
    这个时节,就算有豆粮又怎么样?
    林渊:“粮食,我有,肉也有,衣食住行从不用操心,若是即便如此你们都不能满足,那就别怪我翻脸无情。”
    指挥者的威严,是绝对不能被侵|犯的。
    一旦威严被打破,将无人再惧怕他,光有爱戴是不够的。
    人们总是容易得罪一个好脾气的人。
    却绝不会去触犯一个严酷者。
    他可以适当的给些好处,发散善心。
    但也绝不能让人觉得他软弱好欺。
    一旦人们发现抗拒他的指令不会有任何惩罚,他们就会蹬鼻子上脸。
    林渊站在那,他觉得自己从未这么陌生过。
    可他也知道,这是必经之路。
    绕不开,也躲不掉。
第032章
    日照晴空, 林渊送杨子安走到树林边, 这次杨子安是轻装上阵,只带着两个人一起去兴化, 他们得伪装成小客商,为此林渊把唯一的牛车交给了杨子安, 还给了杨子安一笔他本就不多的银子。
    “保重自己为重。”林渊紧握住杨子安的手。
    每次有人出去,他的心总是悬在半空中,不上不下的掉在那儿。
    谁也不知道未来等着他们的是什么。
    之前能平安回来, 不代表以后也能。
    运气这个东西, 是最说不准的。
    杨子安也反握住林渊的手, 用力一握之后便翻身坐上牛车,临行前冲林渊说:“刀不见血,不是好刀,兵不杀人, 不是好兵。”
    待杨子安走远之后, 林渊才发出了一声叹息。
    在经过一天的思考之后,林渊叫来了朱元璋。
    朱元璋近来正和那些“兵”同吃同住,打成一片, 有人服他,也有人不服他,这都在林渊的意料之中, 人都是复杂的, 各有各的思考方式, 把兵拆开, 就是一个个人。
    “既然已经训练的差不多了,是时候动真格的了。”林渊说,“这次我同你一起,带人去找附近的流匪。”
    朱元璋的眼睛似乎在放光:“正该如此!”
    林渊点头:“我们明早出发吧,早些出发。”
    “也就不用吃早饭了。”林渊又说了一句。
    朱元璋一愣,颇有点难过的说:“看来我今晚该多吃一些。”
    林渊笑了两声,就与朱元璋分开,各回各的屋子。
    虽说饿着肚子打仗有些不人道,但是第一次去剿匪,林渊觉得还是保险一些比较好。
    他忘记自己从哪儿听来的,打仗前夕,士兵是吃不饱的,只有在庆功宴上才能吃饱,为了肚皮,士兵们也得拼命战斗。
    他想试试这个方法,但是又有些担心,所以只是不给一顿早饭。
    这夜林渊没有睡好,在床上辗转反侧,梦里全是厮杀的场景,等林渊早上从床上醒来,看着从窗口照射进的光芒,一抹自己的后背,全是冷汗。
    当他穿戴整齐,走出屋子,离开修建了一半的城墙后,看到的就是已经列队整齐的士兵们。
    他们个个都穿戴着藤甲,手里拿着武器,抬头挺胸,气势高昂,这里的每个人都知道他们今天将要去干什么,但除了一点恐惧以外,更多的则是激动,他们自己也清楚,训练了这么长时间,今天就是检验的时候。
    更何况他们有藤甲,有武器,脚下踩着的是女人们熬夜赶工做出来的厚底鞋,走在路上,就跟走在云端一样,也不用担心脚下湿滑。
    因为没有马,所以只能徒步前进,每个人身上都带着竹筒做的水壶。
    食物只能就地取材,林渊也跟着他们一起啃着能吃的树皮。
    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他们知道哪些树的树皮能吃,剥下皮来,皮上附着着一层白色的东西,这层东西是可以吃的,虽然没什么滋味,要吃许多才能填饱肚子,但是聊胜于无,嘴里有点东西,人们就能有些安慰。
    他们走了三天三夜,终于在日落之前看到了一个寨子。
    流匪们占山为王,不听朝廷的号令,靠打家劫舍维生,抢夺壮年男子和女子。
    他们会让这些年轻男子加入他们,跟他们一起为害乡邻。
    而女子们则会被他们关着,如果长得漂亮,被地位高点的看上,还能过得好一些。
    但如果长得一般,没被看上,就会沦为流匪们泄|欲的工具。
    这一天林渊他们都没有轻举妄动,也没有生火,只是在隐蔽的地方观察着这个寨子,虽然是个土匪寨子,但是意外的是分工倒很明确,有瞭望台,也有守夜的人,晚上也燃着火把,寨子搭的是棚子,但并不简陋,相反,和普通民居比起来算得上是奢华了。
    大致的人数在三百人上下,算是一个中型寨子。
    不过他们的武器不多,观察了一天下来,发现带刀的人不超过五十个,更多的人手里拿的是木棍。
    林渊小声跟朱元璋商量:“只能攻其不备。”
    他们几乎花了一周的时间观察这个寨子。
    这个寨子每隔两天会有一批人下山,回来的时候会带着不少物资,看样子就是从百姓家里抢来的,有时候也会带着女人上山。
    这一批人大约能有近两百个,留下一百多人守寨。
    在没有任何远距离精准通讯方式的现在,如果他们趁着这些人下山的时候攻过去,寨子里的人根本没有办法通知已经下山的人。
    “叫五十人绕后,五十人正面突进。”林渊用手指在地上画下来这一块的地形,他画的简陋,但是朱元璋也能看懂,“你看,这里是他们寨子里最大的屋子,寨主应该就住在这里。”
    “虽然不能确定寨主当时在不在寨子里,但是从这里突进,是最快的。”
    朱元璋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他说到:“我领人绕后。”
    林渊:“我带人正面突进,我这边一旦有响动,你就要尽快了。”
    朱元璋:“明白。”
    现在的朱元璋也还在学习的阶段,林渊自己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但林渊有一点好处,就是在现代得到的知识。
    现代人比古人强的一点就在于,现代人从出生,就接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资讯,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而古人,却缺少这些财富,现代的高铁速度是多少?古代的马车速度又是多少?
    林渊苦中作乐的想,自己这也算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了吧。
    又等了两天,终于到了林渊决定出击的日子,他在给士兵们做动员讲话,他指着寨子:“那里有食物,有肉,有酒,只要打下来,那里的东西就全是你们的,你们不仅能吃饱喝足,还能带回去跟家人朋友一起享用。”
    士兵们瞪大了眼睛。
    林渊不过这么一说,他们却似乎已经闻到了肉味和酒香。
    这里头的许多人,一辈子都没喝过酒。
    酒是需要细粮酿造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