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回到明初搞慈善(218)

作者:蜀七 时间:2019-06-05 08:53 标签:种田文 励志人生 穿越时空 历史衍生

    杨少伟是宋石昭唯一的入室弟子,滑手的很。
    陈柏松奇道:“为何林璇不行?我看他也得了不少支持。”
    林渊叹息道:“林璇是男人,他天生就比林德更容易被支持,但即便如此,两人现在在朝堂上也不过五五之分。”
    “他必须要比林德强,并且强上许多,让林德一个支持者都没有,他才算赢。”
    林渊冷着脸,眼中没有波动:“他和林德一样,就代表他比林德弱小。”
    林德是个女孩,她在朝堂上能得到的助力是极其微小的,这些年林渊也没有暗中帮过她,但林璇不同,他一直有人巴结,无数官员子弟愿为他鞍前马后,可即便如此,他都没能把林德压下去。
    林渊:“心气和能力,都是天生的。”
    陈柏松皱眉:“如果林德保不住帝位呢?”
    林渊笑道:“那是她自己没本事,我到时候都在棺材里了,可没空给她主持公道。”
    “我给她一个机会,但至于结果如何,就不是我说了算了。”林渊捏住陈柏松的下巴,“快睡吧,明日还要早朝。”
    陈柏松点头,他睡得倒快,不一会儿就打起了鼾。
    鼾声不大,如今林渊听着陈柏松的鼾声才能入眠。
    陈柏松睡着睡着就搂住了林渊的腰,他梦呓道:“要睡一个棺材。”
    林渊轻哄:“好,睡一个。”
    陈柏松满意了,抱着林渊睡了过去。

第192章 番外1
  林德登基的第十年, 林璇被软禁的第十年。
  林德放下手里的折子,揉了揉鼻根, 她年纪大了, 眼睛看折子久了总会泛酸。
  宫女在林德的身边小声说:“陛下, 那边递了折子。”
  宫里没人敢叫郡王,只敢称呼那边。
  林德一愣, 手不自然的抖了一下:“是吗?拿来吧。”
  宫女把折子递过去, 林德打开折子, 仔细又认真的看下去, 这是他们姐弟翻脸后林璇第一次上折子, 她以后他是写信来骂她的, 结果他在里面认错。
  林璇说,他辜负了舅舅的期待,辜负了追随他的臣子,他从来没想过要跟姐姐为敌。
  他那时候身边有很多人,他们每天都在他的耳边说,姐姐是女人,天下不能交付到一个女人手里,那些人提起林德时候,恨不得生啖其肉。
  林璇当时觉得, 只要自己当了皇帝, 所有人各司其职,姐姐当公主,就像他们的娘一样, 不也很好吗?
  他说他现在知道他错了,其实早就知道,但是一直低不下头,承认这个错误毁了那么多东西。
  林德看完折子,把折子重新放了回去。
  宫女小声问:“陛下,您不去看看吗?”
  林德摇头,靠在椅子上:“不去了,以后……逢年过节,多赐点东西下去吧,你去告诉内务府,郡王府的一应消耗都比照着宫里的来。”
  宫女:“是。”
  “下去吧。”林德说道。
  宫女小步退下,林德紧抿着唇,看着头顶的牌匾。
  这匾额是先帝亲自题的,那时候她还是个小女娃,被先帝抱在怀里,先帝说牌匾上写的是“正大光明”。
  先帝驾崩,她被几位老臣扶持着坐上皇位。
  在她最胆战心惊,最恐惧的时候,她的弟弟带头,逼她让位。
  她那时候坐在龙椅上,明明是盛夏,明明穿着夹衣,可她却觉得冷,冷到了骨子里。
  于是她的怕消失了,她来不及怕,她拿着先帝的遗诏,想起先帝对她说的话。
  “林德,如果有一天,有人告诉你你错了,不要听他的话。”
  “臣子只能劝诫你,不能逼你,如果他们逼你,就杀了他。”
  “一旦你退步了,你的下场,只会比死更惨。”
  “来人!”林德听见自己的声音,“犯上者拖出去,斩!”
  那天宫门口被鲜血染红了,那些跟随她的,不跟随她的都吓住了,然后她就不怕了。
  她没杀林璇,她还记得先帝曾经对她说:“如果有一天,你兄弟犯了错,不到非杀不可的地步,就给他留一条性命吧。”
  直到现在,她都觉得先帝还没走,还在这个宫里,身后永远跟着陈大将军,先帝很少笑,只有在大将军和他们这些家人面前才会笑一笑,先帝也很削瘦,他看着总是很精神,很随和,即便年老了,他的眼睛也没有浑浊。
  林德早就不怕自己的帝位不稳了,她现在害怕的,是她达不到先帝的期许,是她的一生都追赶不上先帝成就的一半,她活在这种胆战心惊之中,找不到任何人分担。
  如今她育有两女,这两个女儿的父亲并不是同一个,她也学着先帝,活着的时候不立太子,放手让她们去六部活动。
  她曾经有过几个情人,但情人们总会想从她手里得到更多东西。
  想用爱情迷惑她,用年轻诱|人的身体迷惑她,就像迷惑一个普通的女人,他们相信林德会因为爱而把权力拱手相让,会因为爱,而让他们得到更多的,甚至意想不到的好处。
  那些情人林德已经记不得了,好像有一个长得很漂亮,有一对酒窝和小虎牙,他总是充满了热情,有很多想要的东西。
  但更多的,她都记不起来了。
  林德闭上眼睛休息,她又回到了小时候,那时候什么也不用多想,可以在娘的怀里撒娇,去祖母那里偷懒,舅舅严肃又和蔼,她会带着弟弟在皇宫里东躲西藏,每天都在笑,他们会幻想长大后的生活。
  那时候自己想当将军,林璇想当军师。
  童年无忌,没人会当真。
  皇宫从来没有变过,每一天太阳都会从一个地方升起,日复一日,从来不变。
  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先帝开了个好头,商路已经开了,周边各国唯大明是从,蒙古和女真越来越亲近中原,真正一统的日子她可能看不见了,或许她的子孙可以做到。
  她的一生,没有做什么波澜壮阔的事,她能做的,就是保护好先帝的心血,让先帝制定的一切能够毫无阻隔,一如以往般推行下去。
  “陛下,早些歇息吧。”宫女小声说。
  林德站起来,走向床榻。
  ——
  科举又要开了,各地都在忙碌的准备,先帝时期就已经允许外族参加科考,但从没有一次像今年这样多,大多数参加科考的外族,都是爷爷辈就开始和汉族通婚,说是外族,其实跟汉族没什么区别。
  布和就是其中的一个,他的祖父是蒙古人,祖母是汉人,父亲算是蒙古族,母亲是汉族,他生活在蒙古人和汉人混居的城市,他喜爱读书,比邻居家的汉人孩子读的都好。
  他听爷爷说,以前他们家还没搬到这里之前,是住在草原上的,在草原靠天吃饭,一场大火,一次天灾,或是牛羊之间的瘟疫,就会毁了一个家庭的生计。
  所以他一直有一个希望,就是考上秀才,考上举人,考上进士,成为一个官员,然后去蒙古,让自己的族人也能过上和他同样的好日子。
  他认为自己是明人,觉得当明人是值得骄傲的,男人强壮,聪明,有担当,女人美丽,能干,有智慧,无数番邦人涌入大明,他们才知道外面的国家是什么样。
  平民贫穷,贵族奢侈,奴隶不算是人。
  那些人越惨,他们就越是觉得当明人是一件无上荣耀的事。
  元朝时逃走的外邦人又回来了,越来越多的外邦人涌入。
  不过外邦人是不能考科举的。
  除非三代都生活在大明。
  布和跟好友说:“这才是大国的气度!”
  好友摇头说:“陛下……是个女人,女人总是心软的,感情用事,她看番邦人可怜,就让他们进入大明,成为大明的百姓,这是祸非福!”
  布和不解:“先帝不也是吗?先帝从未禁止过外族进入大明。”
  好友:“当今也能跟先帝比?!”
  好友气道:“先帝不是凡人,他生来就是帝星!”
  布和看着好友,好友还说:“我就是晚生了几十年!要是早生几十年,我就能活在先帝那时了!”
  布和没有和好友争论。
  他也推崇先帝,认为先帝一生都没有犯过什么错误。
  但是好友却认为,先帝犯下的唯一一个错误,就是没有生下自己的孩子。
  如果是先帝的孩子,无论男女,都一定比林德林璇更为出色。
  要是先帝的女儿当了皇帝,他们也就认了。
  可偏偏不是。
  布和不再跟好友争执,他只是把心思放在了学习上,偶尔也会跟同窗一起去基层组织调研,每天忙得不可开交,爹娘都担心他累坏了身体。
  今年是布和第二次进京,上一次他榜上无名,这次他也没有太多信心,但总是要去试试的,不能让之前的辛苦全部白费。
  他家里不算特别富裕,但也不穷,举人不做事是没有俸禄的,所以他在县衙当了个书吏,能领一些粮米和银子,自从他去当了书吏以后,家里的日子就好过多了,还攒下了一些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