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回到明初搞慈善(128)

作者:蜀七 时间:2019-06-05 08:53 标签:种田文 励志人生 穿越时空 历史衍生

    “老爷!”下人们在院里乱窜。
    邓老大已经有些站不稳了,他听见了消息,心慌的不行,他虽然送了粮,可他害怕陈将军也借此机会把他们邓家也抄了,到时候难道还会有人来给邓家求情找公道吗?
    就在邓老大慌乱无措,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时候,当兵的已经走进来了。
    两腮有肉的亲兵笑着冲他说:“我们将军说了,邓大爷至孝,当为典范,这便叫我们把邓老爷送回来了。”
    “那些不孝之人如今都被关着,还得请邓大爷多费心,时常过去看看他们,有您这个典范在,多教教他们什么是孝道,您看如何?”
    邓老大还能怎么说?
    他能说什么如何?
    只能傻站在那点头,木然地说:“自然要为将军分忧。”
    亲兵鼓励道:“如今的汝宁也没几户大家了,邓大爷若有心,还请多与咱们将军走动,到时候跟咱们将军一同处理那些麻烦事,搏个美名,岂不美哉?”
    邓老大咽了口唾沫:“听凭将军差遣。”
第103 103
    所谓师出有名, 林渊其实不太明白,毕竟是现代人,更愿意相信枪|杆子里出政权,但古人似乎不这么想,就像小明王,或是他,再或者是其他的义军,都要打出来一个旗号, 要么是宋朝贵族之后,要么是天神下凡, 总归要给自己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即便这个理由再荒唐可笑, 都比没有理由来得好。
    而且老百姓总是很容易相信这些奇奇怪怪的头衔,只要老百姓相信了,他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至于读书人,那是少数,他们信不信不重要。
    大约是穿过来的时间长了,林渊的想法也慢慢跟土著接近了。
    但是与其说是想法接近,不如说是一旦遇上了什么事,林渊想的都是怎么在人们容易接受的情况下去实施。
    独|裁对他来说简单, 老百姓真心实意的认为他是菩萨下凡, 菩萨说的话,那自然都是该听的, 至于对不对——他们不考虑这个。
    可林渊自己希望他的独|裁能够多点人情味,他也不希望自己最后成了一个没有感情的政治机器。
    “大人,陈将军那边递来的书信。”仆从递过书信,低着头退下。
    林渊展开书信看完,嘴角勾起了笑容,他把这封书信又递给宋石昭,宋石昭一目十行的看完,连声说道:“恭喜大人,贺喜大人,得一智将!”
    将分几种。
    猛将,虎将,智将。
    猛将常见,虎将难得,智将更是罕见。
    不怕死敢拼命的人有,但不怕死敢拼命还有点急智的不多,冷静聪明计算仔细的更是少之又少。
    林渊笑道:“我原先还以为我这奶哥与我那义兄是一路人。”
    宋石昭表情都有些扭曲。
    他知道林渊说的是谁,李从戎!一个傻着过了半辈子,运道还好的不得了的人,而且虽然傻,但是对林渊忠心耿耿,所以这么多将军当中,就李从戎过得最潇洒。
    
    别的将军都因为一大堆顾虑不敢娶妻,连婢女都不太敢碰。
    只有李从戎,看上了小户人家的女儿,跟个鼻涕虫一样粘着人家,不过也顾着礼仪,不曾孤男寡女独自相处过,可礼物是从来不少的,那户人家家底薄,还是从外地逃来的,李从戎只是在街头看了一眼,就认定自己一见钟情,非卿不娶。
    送的东西千奇百怪,有小件也有大件,小件是锅碗瓢盆,还有床单被褥。
    大件有桌椅板凳,还有一些金银器,他还给人家送粮食,送钱,送得非常开心。
    他是开心了,可差点没把人女方家吓死。
    毕竟一个大将军,一个小户人家的女儿,那家人以为李从戎就是想找个妾。
    可妾是那么好当的吗?要是在别的地方,他们说不准就同意了,毕竟女儿过去了还能庇护家里,但在南菩萨治下,只要愿意干活,哪怕缺胳膊少腿都不会饿死,不必卖女儿讨生活。
    于是李从戎追得越大手笔,那家人就越是心惊胆战。
    最后还是杨子安给想的法子,叫李从戎跑去人家墙根下唱歌,这才勾得那家女儿春心萌动,抱得了美人归。
    林渊听说的时候整个人都有些恍惚。
    就李从戎那五音不全的样,唱个民谣都能跑到外婆桥去的歌喉,还能靠这个拐到媳妇?
    这简直就是玄幻事件。
    几个将军里,李从戎竟然是成亲最早的,确实惊掉了不少人的下巴,毕竟李从戎嘴里没个把门的,在外头的名声,说不定还不及陈柏松这个杀星来得好。
    宋石昭有时候都觉得李从戎这辈子估计把所有运气都压在结义兄弟上了。
    他也算是慧眼识珠,在林渊还落魄的时候跟他拜了把子。
    都说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李从戎这辈子只要不犯大错,林渊都不会对他下手。
    可见是傻人有傻福,更何况这个傻人还有几分领兵的本事,又从不结党结派,还能称得上一声纯臣。
    这人的运气啊,有时候还真是捉摸不透,宋石昭都有些羡慕了。
    他为了成为林渊的心腹花费了多少功夫?
    再看看李从戎,人家不用费功夫,真情流露就行了,毕竟傻子装不成天才,他越傻,上头的人反而越放心,再加上他还真有些小聪明。
    自从林渊进驻高邮以后,他就再不以兄弟相称,口称大人,东家,不用义兄弟的名头去给自己谋求好处,这样的人,林渊宠爱他也不奇怪。
    宋石昭忽然说:“陈将军比以前成长了。”
    以前的陈柏松只会打仗,并且他没看过几本兵书,打仗全凭他自己的直觉,而令人震惊的是,他的直觉总是准的。
    林渊坐下喝茶,目光看向窗外:“我也有一段日子没有出去走走了。”
    宋石昭一惊,连忙说道:“大人!外面危险,如今不管是缺了我,还是缺了哪一位将军大人都不重要,但您不行!千金之子不坐垂堂!”
    林渊:“……我也没想去那儿闲逛,我是说,我亲自去一趟汝宁,待安置好了再回来。”
    宋石昭松了口气,他就怕林渊一意孤行。
    “闲的久了,骨头都脆了。”林渊伸了个懒腰,只有在宋石昭面前他才这么不注意形象,在外头总是得端着。
    人们喜欢的是菩萨般的领袖。
    这个“菩萨”是具象化的,他得带着一张悲天悯人的笑脸,像一个完美的假人,只需要再僵硬一点就可以请上神坛的那种。
    林渊扮得久了,久而久之,还真有点那个意思。
    有时候对着水面,他都能被倒影里自己的笑容吓一跳,激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太恐怖了!倒影里的人真的是他吗?那笑容简直就像恐怖片的变|态杀|人狂。
    但下人们似乎都挺吃这一套的,林渊只要对他们露出这样的笑容,他们都恨不得马上给林渊上两炷香,把林渊给供起来。
    林渊自己都觉得自己越来越陌生了,他也害怕自己会走上一条不归路,选择去汝宁也不准备带着身边熟悉的人。
    再说了,陈柏松是原身的奶哥,和原身的关系就跟旁人不同,半仆半兄,虽然是半仆,可原主脾气好,心肠好,从来没用对仆从的要求对待过陈柏松,所以陈柏松对如今的林渊也没有什么畏惧的感情。
    大约至于和这样的人相处,林渊才不会脱离“人”的范畴。
    周围的人,包括宋石昭,都已经不把他当人看了,他们觉得他是全知全能的神。
    只有林渊自己心里清楚,他只是占了穿越的便宜而已。
    如果他没有任何关于历史的记忆,他就是个普通人,或许现在正缩在哪里的乡下想办法混一口吃的,每天都在盼望什么时候能穿回现代,毕竟在现代不会遇到灾荒,有手有脚就能吃饱肚子。
    越是这么想,林渊就越是心慌。
    他走在一条极窄的路上,他在哄骗别人的时候也在哄骗自己。
    就像骗子骗人,骗得多了,自己都信了。
    他曾经的一个同事就是,长得不错,工作能力弱,有一张巧嘴,谈了个富二代女朋友。
    女朋友长得胖,脾气也不好,动辄就是打骂,一言不合当着外人的面就要摔碗掀桌子,同事就只能哄,哄着说“我这辈子最爱你”“你是我的心肝,没了你我就什么都做不好”。
    说得多了,同事自己都信了,林渊亲眼看着同事一边被折磨的精神恍惚,一边喃喃自己深爱女友。
    他们最后还结婚了,林渊还被邀请过去他家做客。
    同事是公主抱把不愿意吃饭的老婆从房间里抱出来的。
    同事一百四十斤,老婆一百八十斤。
    有一次同事喝醉了,在他老婆不在的情况下,还一边痛苦流涕,一边述说自己对老婆的爱意和忠诚。
    全单位的男性都被他一番哭诉弄得心有余悸。
    林渊当时也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骗子的最高段位,就是自己都对自己的谎言深信不疑。
    林渊觉得自己现在似乎也有点这种趋势了。
    宋石昭在一旁说:“大人还是要多带给人去,若是路上遇到了危险……”
    林渊点头,他不会拿自己的性命去开玩笑:“先生不必忧心,我自有分寸,只是这边的事得麻烦先生看着了。”
    宋石昭这才发现,林渊走了,自己就是这边最大的人物,到时候他想怎么折腾吴长青,就怎么折腾吴长青,宋石昭眨眨眼睛,兴奋极了。
    “吴长青这人虽然有一堆毛病,但我还得用他,先生到时候可别只给我留半个人。”林渊面带微笑的提醒。
    宋石昭屏息:“同殿为臣,我与吴区长虽有些矛盾,却也并非不可……”
    林渊打断他的话:“不过他的性子,先生倒是可以磨一磨,别叫他不知天高地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