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从天边来(14)

作者:濯足 时间:2022-02-13 11:36 标签:年下 HE 年代文 科研

  边雨用西西弗斯和普罗米修斯来形容方皓辰,一方面是方皓辰自信聪明,想要窥探世界的真理,但边雨担心方皓辰会和西西弗斯一样遭受“神”的惩罚;另一方面,边雨也敬佩方皓辰以及像方皓辰这样的科学家,认为他如普罗米修斯一样,哪怕自我牺牲,也是人类的启蒙者和不朽的英雄。


第11章 月光约会
  “欢迎来到201。”方皓辰望着眼前这片建筑,又转过身来对着边雨说:“201的人都在等你。”
  他们几人走到201的大门口,袁佑兵将几人的证件递到门卫室,由门卫室的警卫员分别进行查看和登记。登记完成后,警卫员站起身,对方皓辰和袁佑兵敬了个礼,方皓辰微微点了点头,视线依然未离开边雨。
  虽然没有表现出来,其实方皓辰的内心激动非常,他问边雨:“照片带了吗?等我给你安排一个助手,你把照片给她,她帮你把证件办好。”
  边雨却只是简单地“哦”了一声,看上去对抵达201没有半点兴奋之情。劳顿的旅程早早地就消磨光了他的冲动和热情,边雨满脸疲惫地将上山用的树枝扔进人工林里,唯独把方皓辰那个手帕留了下来,工工整整叠好放进兜里。
  然而方皓辰并没有注意到边雨这个小举动,他回头对袁佑兵说:“你带着人把行李放到边博士住处吧。”
  袁佑兵立即警觉起来,像一只守在家门前的猎犬:“那你俩呢?”
  “我带着边雨熟悉一下201.”方皓辰理所当然地答。
  大约是慑于方皓辰的威胁,袁佑兵虽然一万个不愿意,也没有办法,在走之前他还拼命地向方皓辰挤眉弄眼,跟要用眼皮子敲出一段摩斯电码一样。
  可惜“铁金刚”哪里懂得人类的语言?
  夕阳落下,天很快就黑了。入夜之后的201像穿上了一件黑色的衣裳,有如令人琢磨不透的蒙娜丽莎。
  在袁佑兵带着几个小战士离开之后,方皓辰就重新转向边雨:“我们去你住的地方。”
  “嗯?”边雨问:“不是说要带我转转?”
  方皓辰一顿,不理他,转身就走。他走的速度不快,就好像非要他和边雨同其他人拉开距离一样。
  边雨立刻来了兴致,他跟在方皓辰身后,半带笑意地问:“都是去我住的地方,为什么不和你的拖油瓶一起?”
  “谁是拖油瓶?”方皓辰猛得回头问他,像是对这个名词极为不满意。
  ”好好好,你没有拖油瓶。”边雨忍不住笑,说也奇怪,方皓辰明明什么都没做,边雨的疲惫就是以这样惊人的速度灰飞烟灭了:“那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你是想跟我单独一起走?”
  方皓辰知道自己的脸一下子红了,他不知所措地转过身,任边雨再说什么,都不再理睬边雨。
  边雨觉得自己可能是不太正常,方皓辰越是这样,他就越是开心,于是他又加快了脚步,跟在方皓辰身后。
  “我住的地方离你近吗?”边雨问。
  “不近。”方皓辰看了他一眼,如实回答,“但是离数研处很近,离演算室也不远,我特意为你选的。”他说着细心盘算了一下,“我住的地方在物研处,到你那可能有二十分钟左右的路。但是上班方便,不会耽误你我任何工作。”
  边雨听着,嘴张了又合,似乎想说点什么话,最后也只是撇了撇嘴,嘀咕了一句:“不愧是你。”
  从大门口到边雨的住处中间有一片小树林,201的院子里架设的路灯并不多,只有楼前零星两盏,路上时不时有白灿灿的光一晃而过,那是保卫处巡逻人的手电光。
  小树林里漆黑一片,方皓辰却径直往里走,他简短地说了一句:“这边近。”
  边雨打量了一眼这小树林,不禁在后面叫方皓辰:“你走这里不怕打扰了其他人的好事?”
  “什么好事?”方皓辰起先还问他,可是他很快就想明白了边雨在说什么,又冷着声音道,“我们201没有人乱搞男女关系。”
  “我来了可不一定了。”边雨说,也跟着方皓辰走进了静谧的小树林,“不过我搞的是男男关系。”
  边雨本以为方皓辰会像之前一样骂他,实话说他很喜欢看方皓辰生气的样子,这会让黑白画一样的方皓辰现出几分颜色。
  可这一次方皓辰并没有骂他,他埋头往前走,步伐快得边雨都快跟不上了。
  “你这么着急做什么?”边雨问,“不是说要和我一起走吗?慢慢走,慢慢带我熟悉熟悉201不好吗?”
  方皓辰微微顿了顿:“我给你办了欢迎会。”
  这边雨可确确实实没想到。
  他又惊又喜:“真的?”边雨小跑了两步到方皓辰身边,与他并着排,树林中虽然没有灯光,却有银色的月光,方皓辰的脸在月光的映衬下,显得柔和了许多。
  “真的。”方皓辰回答,“程院长、姚处长、许处长和华政委都会去。”
  “你要怎么欢迎我?”边雨笑着问,“有歌舞吗?有酒席吗?不过,你还是不要喝酒了,我怕你被坏人拐走吃了亏。”
  方皓辰还是没答边雨的调笑,不过他的步子倒是慢了下来,他一边走一边想:“应该是先宣誓吧。”
  “宣誓?”
  “对,”方皓辰回答,“你和我们一起庄严宣誓加入201,为科研计划和国家振兴而奋斗。”
  “然后程院长作为整个201项目的牵头人,会将201目前基本研究情况和你进行说明,并且从全院调动最有能力的演算员和操作员加入你的研究小组。欢迎仪式结束之后,明天一早你就可以投身到统一场的研究中来了……”
  方皓辰说到这里,发现边雨落在了他身后,他回身去看,就见边雨一句话不说站在原地。
  “方处长,你是个骗子。”边雨抬起头,风吹来一片黑云遮住了月亮,浓重的墨色洒下来,像将他投入了冰冷的深海。
  方皓辰觉得有些不对,他很少见边雨这样,往回走到边雨身边,方皓辰仰视着这个比他还高半个头的男人,语气倒还是平常:“我怎么骗你了?”
  边雨还是仰着头,他叹了口气,半是无奈半是玩笑地说:“你好话说尽哄我过来,只是为了让我当你的工具,我不是一个人,只是你的边雨牌金算盘。”
  方皓辰说:“你来之前就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你有你的职责,也可以创造你的成就,怎么能说是我的工具?”
  “是吗?我真的知道吗?”边雨说到这,低下了头与方皓辰对视,他向前走了一步,将自己同方皓辰的距离拉得更近,压迫感也更强,“那方处长你再说一遍,201是做什么的?”
  方皓辰回答:“进行统一场的研究。”
  “真的吗?”边雨眯起了眼睛,“方处长我应该说过,不要骗我,我是个老到的骗子。”
  边雨说到这里耸了耸肩:“统一场是纯理论研究,如果201研究的是统一场,它为什么要建在这深山老林中?在哪个大学里不能研究?在哪个实验室中不能研究?”
  “而且方处长你是不是可以告诉我,作为纯理论研究的统一场项目,有演算员就罢了,为什么还需要操作员?”
  方皓辰咋舌。
  见方皓辰不回答,边雨不依不饶:“不能说?如果201研究的真是统一场你有什么可保密的?有什么可对我隐瞒的?”他说到这里微微停顿了下,“因为我还没有宣誓对吗?只要我还没有宣誓,就不能对我说你们的研究内容到底是什么。”
  统一场的研究已经足够危险,可201的研究内容却比那要更危险。方皓辰对他说的一切,201的研究内容,他不想研究随时可以走,都是骗他的。
  “边雨,你太聪明了。”方皓辰说,他聪明到可以从一句不留心的话就将事情推测得八九不离十,也聪明到可以让自己有预见性地避开大多数陷阱。
  可是有的时候,人不能太聪明。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从天边来

上一篇:每天都想偷崽的Omega

下一篇:劣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