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从天边来(50)

作者:濯足 时间:2022-02-13 11:36 标签:年下 HE 年代文 科研

  她说完也不理袁佑兵,推着自行车就往宿舍走。
  “田骏男,你等等!”袁佑兵快步跟上田骏男,“我是烦心过一阵,但后来我想明白了。”
  “想明白什么?”
  “想明白你离婚了我才能约你吃饭。”袁佑兵说,“你要是没离婚,我怎么可能再约你吃饭?”
  “你!”田骏男停下来,紧着鼻子瞪袁佑兵,“你真是个傻子!”
  “我是认真的。”袁佑兵说得诚恳,“我还约了我哥和边雨一起。”
  田骏男一顿,转转眼睛,盯着车胎轧过的土路,一步一步慢慢地往前走,一边走一边慢悠悠地问:“约他们干什么?”
  袁佑兵看了一眼她,挠了挠头:“这不是自己家里的人,想正式一点见个面。”
  “……”田骏男不说话了,推着自行车的脚步也停了下来,许久,她抬起头来,看向袁佑兵,“你真是认真的?”
  “当然。”
  “你家里能同意?”
  袁佑兵认真地想了想:“那大约要慢慢和他们说了。”袁佑兵估摸着,怎么也要先把边雨的事情告诉家里吧,“但是怎么都会有办法的。”他最后说。
  “……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就今天晚上吧。”田骏男看了一眼时间,“但是你要等我下,我得回宿舍收拾收拾,六点钟宿舍楼下见可以吗?”
  “好。”袁佑兵笑着摆摆手,目送田骏男离开。
  送走了田骏男之后,袁佑兵径直去了方皓辰那里,方皓辰此时正在宿舍中,不过研究笔记和档案资料都被送去了其他地方,哪怕是工作狂如方皓辰,这时候也只能看些小说消磨日子。
  袁佑兵在方皓辰旁边坐了会儿,问:“你这小说讲什么的?”
  方皓辰翻过一页,眼都没抬:“讲一个单性繁殖社会的故事。”
  “单性繁殖?”袁佑兵眨巴了下眼睛,“边雨给你的书吧?”
  “对。”方皓辰又翻过一页。
  “不愧是他会看的书。”袁佑兵低声嘟哝。
  方皓辰显然将这句抱怨听了进去,他合上书,抬眼看袁佑兵:“你去找田骏男了?”
  “嗯……”袁佑兵沉声答,看上去没有一点邀约成功的喜悦。他低头想着什么,突然“哗”的一声站起来,吓了方皓辰一跳。
  “我要去找她。”袁佑兵说。
  “你去找她?干什么?”
  可袁佑兵根本就不理方皓辰的问话,他跟飞一样地跳下楼梯,直接就冲进了田骏男所在的宿舍楼,好在201的宿舍是先按照部门划分再按照性别划分,田骏男的宿舍楼两层女两层男,否则像袁佑兵这样冲进去,大概直接就被抓起来枪毙了。
  “你怎么来了?”田骏男打开门,有些惊讶地看着袁佑兵。
  此时还处于工作时间,宿舍楼里十分安静,也正是如此,才让袁佑兵能将自己的心跳听得清清楚楚。
  “你喜欢边博士吗?”袁佑兵问。
  “边博士?”田骏男摇摇头,“边博士挺好的,可是我们不合适。”
  袁佑兵又问:“那你喜欢我哥吗?”
  “方……方研究员?”这下田骏男倒是一脸莫名其妙了,“为什么问他?”
  “没什么事,你就回答我的问题,你喜欢我哥吗?”
  “不喜欢。”田骏男皱起了眉头。
  “我一个人邀请你吃饭,你不愿意去,我说叫上我哥和边博士,明明是个更为正式的场合,你为什么反而愿意去了?”
  “你到底要说什么?我要生气了。”
  田骏男说着就要关门,袁佑兵却一伸手挡在了门上。
  “政审时你为什么要对自己的个人情况说谎?”袁佑兵自问自答,“你是间谍。”
  没错,从今天傍晚一开始,袁佑兵就在打一张牌,就在演一场戏。他的戏做得足,从拦下田骏男,用边雨和方皓辰约她出来吃饭,再到此时堵在田骏男的门口。
  他对田骏男的怀疑起始于田骏男的那一句“我离过婚,还有一个孩子”。
  但这还不足够。紧接着,方皓辰又来找袁佑兵,方皓辰说他和边雨认为对研究工作“异常”关心的人可能有问题,他忽然想起一个人,总是有心无心地接近他和边雨,她会不会有问题。
  但这,依旧不足够。
  真正证实了袁佑兵的怀疑的,就是这句“你是间谍”,哦不,更准确地说,是田骏男面对这句话的反应。虽然那反应只有短短的一瞬,虽然袁佑兵甚至不能将这反应形容上来,但是他多年作为保卫处特情人员的直觉告诉他,田骏男就是间谍。
  入夜之后,下了一阵毛毛雨,冒尖的草被小雨浇得湿漉漉的,绿得发亮。此时在主楼后身,一间黑漆漆的办公室中,一男一女面对面而坐,互相对质。
  “为什么要把201的位置泄露出去?”袁佑兵问。
  “不是我。”田骏男惜字如金。
  袁佑兵微微停顿,又道:“这么说你知道我们搬离201是因为泄露了位置?”
  田骏男不说话了,她抬起眼来冷漠地看了一眼袁佑兵才道:“你当我是傻子?201里谁猜不出来是因为什么搬走的?你要是想抓我就抓,不用说这么多废话。你说是我,你有证据吗?”
  袁佑兵反问:“你说不是你,你有证据吗?”
  “有。”田骏男说,“在201出事前的一周里,我每天都和李岳在一起。”
  李岳是保卫处的一个新来的小同志,袁佑兵想了想,他那一阵确实没见到李岳。
  “你和他在一起干什么?”袁佑兵问。
  “学骑自行车。”田骏男歪着脖子,说起话来有些阴阳怪气的,“你看我这不骑得挺好,差点摔进湖里呢。”
  “学完了自行车,晚上他送我回宿舍,回宿舍后一整晚我都和刘姐在一起。我根本就没有任何时间能将你所谓的信息传出去。或者说,你该不会是怀疑刘姐吧?”
  刘姐就是演算科的科长刘卉芬,大半年前——也就差不多边雨刚加入201的时候——田骏男的宿舍闹老鼠,她一个人怕,就搬去了刘卉芬的宿舍。刘卉芬的资历比方皓辰还要老,如果刘卉芬有问题,那恐怕201没一个好人了。
  “至于再之前的,”田骏男继续说,“我成天都待在特别小组,特别小组的每一个人,方研究员、边博士都可以给我做证。”
  “可是要传消息不一定要一个人吧?”
  袁佑兵的话让田骏男冷笑了一声,她白了一眼袁佑兵,语气依旧坚定:“你找错人了,不是我。”
  “可是我有证据能证明是你。”袁佑兵说完,特意停顿了半晌,等着看田骏男的变化,然而除了最初的震惊,田骏男不再露出半点破绽,她抬起眼睛,静静地等着袁佑兵说话。
  “你为什么要在政审时作假?”在201没有任何人需要将自己的履历告诉袁佑兵,作为保卫处的人,他可以轻易地背下201所有人员的全部政审档案,也正是因为如此,袁佑兵才清清楚楚地记得,田骏男的婚姻状况在政审时写的是“未婚”。
  “什么样的人会在政审时作假?”袁佑兵提高了声调,“你作假的手段让201的保卫处都查不出来,你说你没有问题,你觉得我会相信吗?”
  袁佑兵这句话很显然有效果,田骏男瞬间就呆住了,她皱着眉看着袁佑兵,只觉得胸口有一股热气,直接要冲出来,在此时,连她自己都没意识到,她已经拍案而起,怒视着袁佑兵。
  袁佑兵以为田骏男会气急败坏,会对他破口大骂,她却没有。
  她咬着牙,没有任何犹豫,一颗一颗解开衬衣的扣子,露出里面薄薄的白色背心和挺翘的胸脯,袁佑兵一下子就被灼了眼睛,立刻低下了头。
  “看着我。”田骏男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从天边来

上一篇:每天都想偷崽的Omega

下一篇:劣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