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从天边来(55)

作者:濯足 时间:2022-02-13 11:36 标签:年下 HE 年代文 科研

  大约中午左右,边雨被蒙上眼罩带上了车,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这眼罩有股子血腥味,就好像李岳的血洒在上面,怎么都洗不去。这味道熏得边雨发闷,冯寿的车开得也不算平稳,摇摇晃晃了许久才到地方。刚一下车,狂风夹着大雨拍打在边雨的脸上,反而让他好受了些。
  他应该是到船上了,边雨听着踩在甲板上叮叮咣咣的声音想,从船摇晃的程度来看,他们坐的应该是一艘大船,是货轮?还是客轮?他们要混在人群之中出关吗?那冯寿会不会因为有所忌惮而不敢肆意妄为?
  然而边雨很快否定了自己的这个想法,真要到了那个地步,依照冯寿的性格,恐怕他不仅不会忌惮,弄不好一整船人都会成为他的人质。
  “边博士,紧张吗?”冯寿把边雨的眼罩摘下来,边雨皱着眉头睁开眼,缓了一会儿才适应房间中的光亮。
  见边雨不回他,冯寿又道:“你不应该紧张。你应该开心,你马上就要带着你‘唯一想带的人’,去奔赴光明美好的生活了。”
  “但是她如果不来呢?”边雨问。
  “不来?”冯寿像是没有想过这种可能,“不会,她舍不下她的儿子。哼,这个女人哪都不好,但对她儿子,倒是真心。”
  边雨接着问:“所以呢,她的孩子在哪里?”
  冯寿笑了:“在哪里?当然不会在这里。”
  他一边说一边看向边雨,那眼神仿佛完全看穿了边雨所想:“等你们平安到了那边,我自然会把孩子送过去。当然,前提是她愿意跟你走。”
  “你把她想得太简单了。”边雨说,“孩子不在,她不会走的,她不会让自己永远都是你的奴隶。她不走,我也不会走。我不是你们以前绑走的什么人,想要我进研究小组,你要让我心甘情愿。”
  “她不敢。”冯寿说,然而边雨看得出来,他的脸色黑了。
  边雨反问:“有我在她有什么不敢?”
  “……边博士,你不要以为我真的不敢动你。”冯寿咬了咬牙,说出这样一句威胁。
  边雨却不为所动:“如果这样的话,你就是一个将个人情绪放在任务之上的人,这就是你和201的差距。”
  两人就这样僵持不下,最后还是昨天那个和边雨交涉的男人进来,打破了船舱内的僵局。
  “冯哥。”
  冯寿一看对方的表情,立刻站起来,和之前那个“恐怖分子”的形象不同,冯寿此时的脸上,有一些急切,也有一点点期待,他问:“人来了?”
  “嗯,来了。”
  “有人跟着吗?”冯寿说的时候意有所指地看了眼边雨。
  “没人。”男人答,“就她自己一个人来的。”
  边雨微微叹了口气,冯寿则笑了,他对着边雨露出一个胜利者的笑容,转而又问男人:“怎么来得这么慢?”
  “她晕车晕得厉害,在路上就吐了,下车走了一段稍微好了点,一上船就又冲下去吐了。”
  “晕车?”冯寿哼笑,“她毛病倒还不少。”
  说完冯寿理了理领子,背过手去,挺起身板:“她现在呢?在外面吗?怎么不进来?”
  “呃……”男人说到这里瞥了一眼冯寿,“冯哥,可能你得下船。”
  男人支吾了一下,继续说:“她说……有你在她就不来。”
  “她说什么?”冯寿一脸诧异,但很快他的诧异变为了彻底的愤怒,“她这么说?!”
  冯寿的眼珠子转了一转,猛地提高了声调:“她不想要孩子了吗?”
  “呃……”和暴怒的冯寿相比,男人的声音显得更小了,“她说……早就想到你肯定不会带孩子过来,但是无所谓,等她和边博士一起去了新的地方,谅你也不敢不把孩子送过来……”
  “反了她了!”冯寿那一股子火气登时涌了上来,他“砰”的一声掀翻了桌子,外面的人听到声音也生怕出事,纷纷挤进船舱。
  “田骏男田骏男田骏男!”冯寿怒目圆瞪,拿船舱里的桌椅板凳发泄着自己的怒火,结果越发泄越生气,最后又是抄起板凳就冲着边雨冲过去,几个人一看赶紧上来把冯寿拦了下来。
  “冯哥,要我说,你先下船。”男人强硬地拉着冯寿劝道,“这船一开他们也逃不了,我们还在外面守着,不会有事的。”
  “不行!”冯寿像是现在才终于意识到了田骏男真的会跟着边雨走,他奋力挣扎了起来,“不能让他们走!我直接绑了他,我看他走不走!”他指着边雨的鼻子骂。
  “任务第一!”男人也提高了声调,“我们多少人在这件事上付出了多少心血!你要是真想要人,到了那边再要!”
  冯寿不说话了,他刀子一样的目光打在边雨身上,恨不得剜下边雨的眼睛来。
  “你等着。”冯寿放下一句狠话,最后终于跟着几个人出了船舱。
  边雨就那么在一旁安静地看完了一出好戏。
  看起来,这些人也巴不得冯寿赶紧下船。大约在他们眼中,冯寿什么都好,唯独栽在了这个女人手上,可是偏偏这个女人现在又与他们最为重要的目标是这种关系。留冯寿在船上,说到底,他们担心边雨的安危,更担心冯寿会影响了他们的任务。
  冯寿被拉出去之后,再没有回来,船舱内此时只剩下边雨一个人,但是四周是钢筋铁骨的船板,边雨无处可去,只能就这么在船舱中坐着,等着。直到外面又响起一阵脚步声,边雨站起来,看到了等待的那个人。
  或许是为了不惹眼,今天的田骏男反常地穿了一件深色大衣,外面雨下得大,她的大衣和帽子都被雨打湿了。船上发动机的味道很重,晕船晕得厉害的她用围巾捂着嘴。看得出来这一路她过来真的辛苦,如今佝偻着身体,萎靡不振,身形也软了。唯独是在看到边雨时,田骏男微微一顿,接着她快步跑过来,紧紧抱住了边雨。
  边雨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弄得一愣,他在电话中并没有和田骏男说过他在冯寿这里说了什么,田骏男现在这举动,是猜到了什么?还是这些人和她说了什么?
  边雨愣愣地被田骏男抱着,门口那些人一看这情形,都露出了一副了然的表情。
  “边博士,不打扰您二位了。”男人说着关上了船舱的门,只留下边雨和田骏男两个人。
  门一关上,边雨立刻推开了田骏男。
  “你是个叛徒。”
  边雨一字一顿地说:“我不会和你走。就算是真的把我绑过去,总有一天我也会回来。要么你砍了我的脚,要么你砍了我的头。”
  田骏男却笑了。
  她回过头看了一眼身后关上的舱门,转过身,对着边雨眨了眨眼睛,拨开凌乱的头发,拉下围巾:“边雨,是我。”
  边雨看着“田骏男”,不,这哪里是田骏男,这……这竟然是……方皓辰?!
  边雨惊讶得瞪大了眼睛,有一瞬间他甚至怀疑是自己出现了幻觉。可是哪怕方皓辰现在戴着有些劣质的假发,脸上还不知道是谁给他化了淡淡的妆,仅仅是这一双眼睛,边雨就不会认错,真的是方皓辰。
  是他在这两天日思夜想的方皓辰。
  “怎么会是你?”边雨喃喃地问,又是惊喜,又是生气,又是担心。
  方皓辰赶紧拉着边雨往里面靠,凑近边雨,他又警惕地看了一眼船舱门口,这假发似乎把他热得不行,方皓辰拿下围巾解开领口,压低了声音:“不是我还能是谁?你难道还真的想是田骏男来?”
  “你在和我胡闹。”边雨哪有心思和方皓辰开玩笑,“你知不知道这里有多危险?!”
  “我知道,我知道。”方皓辰拍了拍边雨,安慰道,“这一次的任务我不是自己来的,还有许多人。我们都在,你要相信我们。”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你从天边来

上一篇:每天都想偷崽的Omega

下一篇:劣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